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物流里的研究方法

物流里的研究方法

發布時間:2022-09-25 20:31:56

1. 六西格瑪管理在物流企業管理中的研究方法有幾種

有很多種的

2. 物流管理方式方法

1.通過實現供應鏈管理,提高對顧客物流服務的管理來降低成本
實行供應鏈管理不僅要求本企業的物流體制具有效率化,也需要企業協調與其他企業以及客戶、運輸業者之間的關系,實現整個供應鏈活動的效率化。正因為如此,追求成本的效率化,不僅僅企業中物流部門或生產部門要加強控制,同時采購部門等各職能部門都要加強成本控制。提高對顧客的物流服務可以確保企業利益,同時也是企業降低物流成本的有效方法之一。
2.藉助於現代信息系統的構築降低物流成本
要實現企業與其他交易企業之間的效率化的交易關系,必須藉助與現代信息系統的構築,尤其是利用互聯網等高新技術來完成物流全過程的協調、控制和管理,實現從網路前端到最終端客戶的所有中間過程服務。一方面是各種物流作業或業務處理正確、迅速地進行;另一方面,能由此建立起戰略的物流經營系統。通過現代物流信息技術可以將企業訂購的意向、數量、價格等信息在網路上進行傳輸,從而使生產、流通全過程的企業或部門分享由此帶來的利益,充分對應可能發生的各種需求,進而調整不同企業間的經營行為和計劃,企業間的協調和合作有可能在短時間內迅速完成,這可以從整體上控制了物流成本發生的可能性。同時,物流管理信息系統的迅速發展,使混雜在其他業務中的物流活動的成本能精確地計算出來,而不會把成本轉嫁到其他企業或部門。
3.通過效率化的配送降低成本
對於用戶的訂貨要求盡力短時間、正確的進貨體制是企業物流發展客觀要求,但是,隨著配送產生的成本費用要盡可能降低,特別是多頻度、小單位配送要求的發展,更要求企業採取效率化的配送,就必須重視配車計劃管理,提高裝載率以及車輛運行管理。
一般來講,企業要實現效率化的配送,就必須重視配車計劃管理,提高裝載率以及車輛運行管理。通過構築有效的配送計劃信息系統就可以使生產商配車計劃的制訂與生產計劃聯系起來進行,同時通過信息系統也能使批發商將配車計劃或進貨計劃相匹配,從而提高配送效率,降低運輸和進貨成本。

3. 企業物流成本會計核算的研究方法有哪些

工業會計成本核算計算方法主要分為三類。成本計算的基本方法1、品種法:以產成品品種作為成本核算對象,設置基本生產成本明細賬,歸集生產費用、計算產品成本的一種方法,主要適用於大量、大批單步驟生產或不需要劃分生產步驟的企業,如發電、自來水、食品、塑料製品等;品種法下成本核算的方法要點,可概括如下:以「產品類」為成本計算對象,開設成本計算單;「產品類」的成本計算方法同於「品種」;某「類產品」的成本計算出來後,按照下列方法再分配到具體品種,以計算品種的成本;類中選定某產品為「標准產品」;定義其他產品與標准產品的換算系統;按照換算系統之比例將「類產品」的成本分解計算到具體品種產品的成本。適用范圍:品種法適合於產品品種規格繁多,並且可以按照一定的標准進行分類的企業。如:服裝廠、電子廠等。2、分批法:此時,生產費用在成本核算對象之間的分配以及費用的匯集程序和方法與上述相同,各批產品的費用在完工產品和在產品之間進行分配;產品的「批」。分批法是一種很廣義的成本計算方法,在實際工作中,有「批號」、「批次」的定義。可以按照下列方式確定成本對象:產品品種、存貨核算中分批實際計價法下的「批」、生產批次、制葯等企業的產品「批號」、客戶訂單——即按照客戶訂單計算成本的方法、其他企業需要並自定義的「批」品種法在實際工作中的應用要點為:以「批號」、「批次」為成本計算對象開設生產成本明細賬、成本計算單。成本計算期一般採用「工期」,一般不存在生產費用在完工產品和在產品之間分配。若生產費用在完工產品、在產品間分配採用定額法。單件、小批生產企業、按照客戶定單組織生產的企業——因而也稱「訂單法」3、分步法(逐步結轉分步法、平行結轉分步法)成本核算方法。步法下的「步」同樣是廣義的,在實際工作中有豐富的、靈活多樣的具體內涵和應用方式,分步法下之「步」在實際應用中,可以定義為下列「步」含義:部門——即計算考核「部門成本」、車間、工序、特定的生產、加工階段、工作中心,上述情況的隨意組合。較之其他方法,分步法在具體計算方式方法上很有不同,這主要是因為它按照生產加工階段、步驟計算成本所導致的。

4. 物流管理論文課題研究方法怎麼

論文致謝詞本論文是在導師**教授和**研究員的悉心指導下完成的。導師淵博的專業知識,嚴謹的治學態度,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風,誨人不倦的高尚師德,嚴以律己、寬以待人的崇高風范,朴實無華、平易近人的人格魅力對我影響深遠。不僅使我樹立了遠大的學術目標、掌握了基本的研究方法,還使我明白了許多待人接物與為人處世的道理。本論文從選題到完成,每一步都是在導師的指導下完成的,傾注了導師大量的心血。在此,謹向導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謝! 本論文的順利完成,離不開各位老師、同學和朋友的關心和幫助。在此感謝—**教授、李**老師、**老師的指導和幫助;感謝資料室的……等老師的指導和幫助;感謝**大學……的關心、支持和幫助; 在學習期間,得到……等師兄和師弟妹的關心和幫助,在此表示深深的感謝。沒有他們的幫助和支持是沒有辦法完成我的學位論文的,同窗之間的友誼永遠長存。

5. 物流管理有哪些著名的分析方法

物流管理中採用的分析方法很多,著名的有:
1、依據八二定律演生出來的ABC分析法;
2、主要用於對環境與競爭分析的SWOT分析法;
3、系統分析法;
4、供應鏈分析法。等等。

6. 物流學按照研究范圍可分為哪幾種

1、從社會經濟的不同領域看物流研究的多種切入口:企業、行業、國家、地區;生產、流通、消費等。
2、從不同學科的角度看物流研究的多種切入口
(1)從產業經濟學角度:研究物流產業本質內涵、物流產業組織、物流產業的結構、物流產業的政策、物流與相關產業的關系和協調發展等。
(2)從地理學和區域經濟學角度:研究物流與區域經濟發展的關系,城市物流、物流布局與規劃等。
(3)從技術科學角度:研究物流技術、物流設施和設備改進、創新和發明創造、物流標准化技術、物流信息技術、物流技術的應用。
(4)從統計學家度:研究物流產業核算制度及統計核算指標體系等。
(5)從會計學角度:研究企業物流成本核算方法等。
(6)從環境科學角度:研究環保物流、綠色物流、逆向物流等。
(7)從商品學角度:研究商品儲運與包裝、商品標准化與物流,重要產品的物流渠道等。
(8)從信息科學和網路經濟的角度:研究物流的信息化和網路化、電子商物物流等。
(9)從市場營銷角度:研究銷售與供應物流。
(10)從企業管理的角度:研究企業物流戰略、策略,物流與企業競爭力等。

望採納

7. 物流系統分析的理論方法

1、數學規劃法(運籌學)
這是一種對系統進行統籌規劃,尋求最優方案的數學方法。其具體理論與方法包括線性規劃、動態規劃、整數規劃、排隊規劃和庫存論等。這些理論和方法都是解決物流系統中物流設施選址、物流作業的資源配置、貨物配載、物料儲存的時間與數量的問題。
2、統籌法(網路計劃技術)
統籌法,是指運用網路來統籌安排,合理規劃系統的各個環節。它用網路圖來描述活動流程的線路,把事件作為結點,在保證關鍵線路的前提下安排其他活動,調整相互關系,以保證按期完成整個計劃。該項技術可用於物流作業的合理安排。
3、系統優化法
在一定約束條件下,求出使目標函數最優的解。物流系統包括許多參數,這些參數相互制約,互為條件,同時受外界環境的影響。系統優化研究,就是在不可控參數變化時,根據系統的目標,如何來確定可控參數的值,以使系統達到最優狀況。
4、系統模擬
利用模型讀實際系統進行模擬實驗研究。
上述不同的方法各有特點,在實際中都得到廣泛地應用,其中系統模擬技術今年來應用最為普遍。系統模擬技術的發展及應用依賴於計算機軟體技術的飛速發展。今天,隨著計算機科學與技術的巨大發展,系統模擬技術的研究也不斷完善,應用不斷擴大。

8. 簡要說明物流服務營銷的研究方法

簡要說明物流服務營銷的研究方法
(1)產品研究法
(2)組織機構法

營銷是關於企業如何發現、創造和交付價值以滿足一定目標市場的需求,同時獲取利潤的學科。營銷學用來辨識未被滿足的需要,定義、量度目標市場的規模和利潤潛力,找到最適合企業進入的市場細分和適合該細分的市場供給品。

9. 物流配送中的分析方法有哪些

配送中心的一般工作流程,有以下幾點:
接貨—驗貨—收貨—保管—配貨—發貨
也就是說,配送中心首先要接收多品種、大批量的貨物;其次,檢驗商品品種、數量是否符合要求,是否有殘次;然後進行保管,該保管工作要適應分店的特定需求,並且力求使保管的時間最短、數量最少。當接到發貨通知時,立即配貨,按分店的要求,把各類商品配齊,並按不同的方向進行分類和發送。與此同時,還要進行流通加工和信息處理等事項。其中收貨、配貨和發貨的過程比較復雜。
收貨要執行下述功能。當貨物運抵時要打開包裝箱,檢查商品是否損壞,進行收貨登記,登記內容包括貨物到達日期、時間、運費、承運者姓名、發票張數、何人何部門采購等,在收貨過程中最重要的工作時檢查貨物數量、質量、發貨單與訂貨單是否相符。數量檢查的方式一般有四種,即直接檢查、盲查,半盲查、聯合檢查,這四種方法各有利弊。配送中心可根據情況決定採用哪一種方式。
配貨是按發貨要求將商品分揀出來的,放到發貨場所指定的位置。配貨作業現在基本上是採用機械化的設備,主要採用以下兩種配貨方法。第一種是播種方式,即將需要配送量較多的同種商品集中搬運到發貨場所,然後將每一貨物所需的數量取出,分別放到每一貨位處(每一貨位對應一分店),直至配貨完畢,然後再將下一種商品按上述方法在每一貨位上分配。第二種是摘果方式,即搬運車往返保管場所,按分店要求從某個貨位上取下某種商品,巡迴完畢後就完成了一個分店的配貨,接著再對下一個分店配貨。前者適合於品種少、分店多的物流配貨,後者適合於品種多、分店少的物流配貨。
發貨是配送中心工作流程的最後一道環節,連鎖企業根據各分店的訂貨要求,嚴格根據訂貨配貨,然後組織車隊運輸,及時而准確地把商品送至各家分店。

10. 物流的研究方法有那些

行業調查,區域生產基地調查,貨物流向調查,各地區經濟差異調查等等

閱讀全文

與物流里的研究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數字存儲精確時間間隔測量方法 瀏覽:593
魚刺卡喉正確處理方法的動作 瀏覽:629
怎麼預防新冠狀病毒的有效方法 瀏覽:225
如何科學減肥瘦身方法 瀏覽:389
蘋果二手手機可以刷機方法 瀏覽:235
格列齊特應該怎麼服用方法 瀏覽:259
雅詩蘭黛眼霜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56
送貨正確方法和步驟 瀏覽:693
電腦表格匯總方法 瀏覽:822
小孩便秘的最佳治療方法 瀏覽:267
vivo緩存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97
led孔燈閃爍故障解決方法 瀏覽:938
治療半月板前角損傷方法 瀏覽:286
高速公路快速減速方法 瀏覽:801
銅牌製作方法和步驟 瀏覽:398
簡單的鉛筆懸浮方法 瀏覽:889
如何控制體脂的方法 瀏覽:396
皮毛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41
手機主板漏電修補方法 瀏覽:394
輕微抑鬱症的治療方法 瀏覽: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