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有什麼方法法寫作業會

有什麼方法法寫作業會

發布時間:2022-09-25 14:56:15

如何快速寫作業小妙招

這就需要一個安靜的環境,這樣有利於你集中精力去寫作業,這樣就能快速造成

Ⅱ 如何快速有效的寫作業

學生每天要寫很多作業,作為家長來講也很頭疼,而面對繁重的作業,學習一般的孩子會焦頭爛額,包括我家裡的孩子也是這種情況。隨著時間變化,在輔導孩子寫作業的過程中,我慢慢的總結出了一套經驗,而且見效很快,下面和大家一起分享一下:

1、制定學習計劃

每天各科老師布置完作業之後,我們要根據作業的難易情況制定好今晚寫作業的計劃,分配好每一科作業所需要的時間。同時,在寫作業的時候要切斷一切的干擾源,專心致志地去做作業。

2、利用在學校的課余時間寫一部分作業

面對如此多的作業,孩子們要想在放學後,睡覺前這短短幾個小時內完成,是相當有難度的。因此,我們利用在學校的課余時間提前寫一部分作業,例如:體育課自由活動時,課間十分鍾等課余時間充分利用起來。

可別小看這一些雜碎的時間額,把它們堆積起來充分利用好,就能完完整整夠你寫完一科或者兩科的作業。這樣子下來,晚上寫作業的時間就游刃有餘了。

3、先易後難

先寫簡單的作業或者感興趣的學科,由淺入深,能夠始終保持我們頭腦的清醒度和興奮度,活躍思維,從而更有效率地完成作業,縮短寫作業時間。

4、要善於總結方法

記住和總結好一些解題的方法和一些題型,在寫作業的時候就可以直接套用,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例如:AABB式詞語,就記住「左左右右」、「上上下下」,AABC式詞語就記住「閃閃發光」等。

總之我們每個人都要總結出一套屬於自己的學習方法。如果你現在還沒有找到,不妨試試我推薦的,說不定,這些經驗也能幫助你更好的完成作業,取得更好的成績呢!

Ⅲ 有什麼方法可以讓寫作業更快

1、寫完作業前絕對不玩

很多同學回家後會發現自己作業到很晚就寫不完,一問才知道原來是玩一會再寫,寫一會再玩。這樣的方法,一來是把玩耍參雜到寫作業的時間當中,

毫無疑問會讓它變得更加漫長,二來在從事玩耍這種高多巴胺分泌的活動之後,寫作業這種低多巴胺分泌活動就會變得相當沒有吸引力,換言之,玩了之後就不太寫的下去了。

2、寫作業時遠離電子產品

觀察身邊就會知道,人類對於電子產品幾乎是沒有抵抗力的,一個具體的表現就是父母閑的時候就會掏出手機。

對於寫作業的同學而言情況也是如此,如果旁邊有一部手機,自己就會忍不住頻繁的查看QQ或者微信消息。電視也不例外,如果在開著電視的房間寫作業就會忍不住寫一會就抬頭看幾眼,大大降低效率。

3、先寫語文後寫數學

對於一般人而言,正確的任務安排方式是先完成簡單的,後完成復雜的。因為大腦在從事工作的時候也需要一個預熱過程,這下小夥伴們知道為什麼考試的時候難題都在最後了吧。另外,從心理學的角度上來講,如果困難的任務已經完成,人就會對簡單的任務失去耐心,「膨脹」起來。

4、孩子的作業在我們看來往往是很簡單的,但是孩子卻可能做不好,我們一定要有耐心,多輔導孩子幾遍,不要大聲嚷嚷孩子。

5、獎勵政策,如果孩子今天寫完作業比較早,那麼可以給孩子一定的獎勵,哪怕是一件很小的物品,也會讓孩子很開心的。

Ⅳ 高效率寫作業的方法

我也是初中生,初三了,這個問題我同桌也老問我,我的回答就是:

1、把你的手機放的遠遠的(有一點自控能力的可以這么做)或者把你的手機交給父母,雙休日再拿回來(這個方法是我用的,我覺得我的自製力是不大好的)

2、我會從筆袋裡挑出一支今天我最想用的筆,我覺得這種細節還是很重要的,有的時候筆不好用也會影響心情的

3、把你最最最討厭的一門作業最先寫,你越是拖,你越不想寫這門課的作業,也會影響後續寫作業的進度,使得越拖越慢,思想也不在寫作業上

4、如果你覺得你以上都符合,但是還是不集中思想會發呆或者放空之類的,我建議你可以准備一些便簽條,在上面寫上激勵的話和目標或者你的成績單(我就是這么做的),在你覺得寫不下去的時候看一眼,我覺得你會又堅持下去的,我在我的紙上寫的就是:

Goals determine what you are going to be .

目標將決定你成為什麼樣的人。

古之成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韌不拔之志

最後當然是祝你能成功找到一個合適自己的寫作業方法,也祝你考上自己的理想學校。

怎麼寫作業又快又不累 提高效率的方法

開始動手寫,遇到不會的題,就是沒有一點思路,或者算過一遍算不出來的那種。就在題號前劃圈選擇題在選項前劃圈,同時把自己注意到的不理解的關鍵詞劃線。比較難的題,回頭老師老師評講的時候就能我們就能重點去聽,合理分配課堂上有限的精力。

如何做作業快速又高效

要有條理。 正確的學習方法也是可以改變孩子的作業以及學業的!切記:作業要一科一科的做,不要東做一個西做一個,到時候思維就會像蜘蛛網一樣亂七八糟啦!而且正確的學習方法很重要,題目也要一題一題的做。在這里我就推薦一下好的做題方法吧!這是可以提高作業質量+效率的重點哦!

做題方法: 題目要按順序來做,不要東做一題西做一題。語文最煩人的閱讀題要在文中找到問題相應的位置,在附近找答案。審清楚題意,理解題目想要表達的意思。這是重中之重!數學題目要看清楚數據,要求什麼可不能看錯了。英語其實也挺簡單了,看清楚單詞,有些單詞很相近的哦,不能給搞混淆了。

專心致志。 只要專心了,題目也不會看錯,效率至少提高30%呢。而且我發現了,只要你認真,心態自然也就正了,那你做其他題目時就會有種「下筆如有神」的感覺哦,字也變得好看起來了呢!切記切記啦,在做題目的時候不能東張西望,東摸摸西摸摸的,這是大忌呀!

如何快速寫完作業又不累

方案一

首先叫爸爸媽媽總之要叫人或事物不影響你。

緊接著努力地思想集中地寫作業

你寫完就會發現其實只是一瞬間的事情

方案二

首先叫爸爸媽媽把你最喜歡的物品或人與你隔絕

然後叫爸爸媽媽對你說寫完才能看或得到它。

你就會很努力地發揮自己的潛力,這時候你就是最快寫作業的時候

Ⅵ 寫作業快的方法

1、制定學習計劃。
每天各科老師布置完作業之後,學生要根據作業的難易情況制定好今晚寫作業的計劃,分配好每一科作業所需要的時間。同時,在寫作業的時候要切斷一切的干擾源,專心致志地去做好一件事。切莫三心二意,寫一會作業又看一會電視或者玩一會。

2、利用在學校的課余時間寫一部分作業。
現在學生要學的內容多,作業的品種也多,語文,英語,數學等學科每天都會布置一些作業來鞏固當天所學的知識。面對如此多的作業,學生要想在放學後,睡覺前這短短幾個小時內完成是相當有難度的。因此,學霸們都是利用在學校的課余時間提前寫一部分作業,例如:體育課自由活動時,課間十分鍾等課余時間充分利用起來。

你可別小看這一些雜碎的時間額,把它們堆積起來,充分利用好,就能完完整整夠你寫完一科或者兩科的作業。這樣子下來,晚上寫作業的時間就游刃有餘了,這也是為什麼你總是看見那些學霸晚上無所事事的樣子,其實白天在學校里,人家付出的努力你沒看見而已。

3、先難後易。
寫作業時候,我們要先寫容易,再寫難的。為什麼要這樣子做呢?原因有兩個:

①先寫容易的學科或者自己感興趣的學科作業,通過這種方式慢慢培養,我們能夠逐漸提高自己的寫作業效率。先寫簡單的作業或者感興趣的學科,由淺入深,能夠始終保持我們頭腦的清醒度和興奮度,活躍我們思維,從而更有效率地完成作業,縮短寫作業時間。

②先易後難,由淺入深,能夠保持我們心情的愉悅性,建立起我們的信心。如果一開始就先寫難題,磨蹭了大半天,一個字也寫不出來,毫無頭緒,這時候我們就會慢慢變得浮躁起來,對學習也就失去了耐心,這樣的情緒又怎麼能夠寫好作業呢?相反,由淺入深,能夠讓我們始終保持心情的愉悅性,能夠讓我們建立起信心,即使這時候遇到難題,我們也不會氣餒,總會想方設法去解決它。

Ⅶ 如何快速寫作業又快又好

第一、在舒適、光線充足的環境中做作業。試著找一把帶座墊的椅子舒服地坐在桌子跟前,不要在地板上或床上做作業,因為這些地方更容易讓自己昏昏欲睡和分心,還要確保做作業的地方光線亮堂,這樣自己閱讀時才不會費眼睛。

第二、收起電子產品,不要讓別人來打擾。除非家庭作業會用到,否則就關掉自己的手機、電腦和電視,然後關上門,讓自己家人和朋友知道自己在寫作業時不想被打擾,這樣家人也會尊重自己的隱私。

第三、設定計時器,在開始每一項作業或科目之前,不管自己打算用多長時間來完成都可以給自己定個時。

可以隔段時間看一下計時器,清楚自己用了多少時間,還剩多少時間,這樣能幫助自己意識到可能花了太多時間在某件事情上,當自己分心的時候,它也能很快讓自己的注意力重新集中起來。



第四、由難到易

一開始大腦狀態應該是最活躍,所以盡量處理較難的作業任務,比如理科的卷子,練習冊,然後是文科的卷子,練習冊,最後是抄寫、閱讀等最容易的任務。

背誦可以放到最後,也可以穿插在理科作業中,所以一開始就把所有的作業有難到易進行排序,一項一項安排好,按部就班完成。

第五、從學校回家後就馬上開始做作業,否則,自己得熬到很晚才能做完作業,這樣可不太好,因為在犯困時做作業會感覺更像在煎熬,同樣,拖到第二天早上再來趕作業也不好,會讓作業完成得太倉促,甚至根本就沒法做完。

Ⅷ 怎樣寫作業很快

相信在大家的學生時代,最令人煩惱的事情之一就是作業了吧,感覺每天都有寫不完的作業,在學校辛苦學習一整天,回到家後還要面對一科接一科堆成小山一樣的作業。

那麼,想要在放學後快速完成作業,應該怎麼做呢?

1、先把自己會寫的完成。

在寫作業時,可以先將作業題目大概瀏覽一遍,先挑簡單的、自己會做的題目完成,這和考試一個道理。

這樣下來,作業基本上也完成了一大半,那麼剩下的難題,可以選擇請教同學或者等到第二天向老師提問,老師們也都會進行耐心地解答,不用擔心。


2、可以在學校時先提前完成一部分作業,減輕負擔。

在學校里,老師一般是上完課後就布置今天的課後作業,那麼就可以在其他的課余時間抓緊完成作業,那麼一天下來,也能完成一部分作業,甚至完成幾科的作業,回到家後,作業負擔就大大減輕了,孩子可以騰出時間完成預習和復習的學習任務。

3.可以在寫作業時聽聽輕音樂,提高效率。

輕音樂的作用是緩解人的壓力,讓人的心緒變得平和下來,那麼在寫作業時聽輕音樂,既能夠隔絕外界的雜音,可以專心地完成作業,還能夠緩解做作業時的煩躁心情,這樣寫作業的效率會大大提升,作業就能夠很快地完成了。

作業寫得快的孩子基本上都是掌握了以上三種方法,如果孩子出現作業寫得太慢,作業完不成的情況,家長一定要引導孩子掌握正確的學習方式,改掉寫作業不專注的毛病,對知識進行查漏補缺,及時鞏固,學會以上三種方法,相信孩子寫作業的效率會大大提高。

Ⅸ 寫作業的方法

1.先完成作業再去玩

大部分初中生回到家之後,都會選擇先享受一下個人時間,把作業放在一邊,先玩一會兒。因為學生的自製力比較差,不自覺地把作業一拖再拖,導致最後寫作業的時間不夠,只能熬夜完成。

一部分學生就吸取了這個教訓,基本上選擇到家之後先把作業完成,然後完成之後再去玩,基本上都不會熬夜。一些寫作業比較快的同學,會有很充足的個人時間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2.有計劃地寫作業

因為科目的種類比較多,很多同學看著作業就覺得頭疼,隨便挑一本就開始寫,對每個科目的擅長程度也不一樣,沒有辦法計算好時間,導致作業越寫越慢。

如果想要快速地完成家庭作業,就需要提前做好計劃。可以選擇從自己最擅長的作業開始,因為題目相對來說會比較容易,寫起來更有勁頭。

也可以從自己最不擅長的開始,把最難的作業先完成,因為最初寫作業的時候勁頭比較足,寫起來會更有動力;寫作業的時間越長,動力會越小,而這個時間寫自己擅長的作業,就會比較輕松。

閱讀全文

與有什麼方法法寫作業會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
游泳池水質檢測方法 瀏覽:90
下眼皺紋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209
火炭母功效與作用食用方法與禁忌 瀏覽:250
耳痛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瀏覽:480
燙傷了用什麼方法在家處理 瀏覽:624
風電塔筒法蘭橢圓度測量方法 瀏覽:931
核桃外皮食用方法 瀏覽:346
生杜仲的食用方法 瀏覽:964
計算機外部的編碼方法有哪些 瀏覽:521
idea查看哪裡調用方法 瀏覽:441
野山青葡萄簡單泡酒方法 瀏覽:337
怎麼方法快速去痘印 瀏覽:651
初學者數錢的方法視頻 瀏覽:379
阿富汗青玉鑒別最簡單方法 瀏覽:450
葡萄小苗修剪方法視頻 瀏覽:303
紅米手機濾鏡的使用方法 瀏覽: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