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研究方法 > 腳底很癢用什麼方法不癢呢

腳底很癢用什麼方法不癢呢

發布時間:2022-08-10 11:08:47

1. 我的腳特別癢,怎樣才能緩解一下

腳底癢這種現象大多是由於腳癬而引起的,腳癬又叫腳氣,腳掌多汗是足癬的主要因素,夏天的天氣熱,溫度高,腳上的汗腺分泌增多,腳底濕潤,濕潤的環境有利於真菌的繁殖生長,易患足癬。
採用長時間浸泡腳的溫和方式,讓腳步皮膚充分吸收,軟化皮膚角質層,然後外用益可肌噴劑,能深入皮膚真皮層,達到深入除菌止癢的目的。
平時要保持腳的清潔乾燥,勤換鞋襪,鞋子要通氣良好;不要用別人的拖鞋、浴巾;注意營養,增強機體的抵抗力;鞋櫃也要經常通風、晾曬;如果鞋櫃不能移動,應定期用消毒液擦洗或是放入乾燥劑,祛除潮氣。

2. 我的腳底板現在好癢啊,有什麼辦法能立刻止癢啊

可以試下搽點 香荷止癢軟膏 ,一般搽完後就能見效的,止癢效果相當不錯。

3. 腳底奇癢無比怎麼

腳氣是一種極常見的真菌感染性皮膚病。成人中70-80%的人有腳氣,只是輕重不同而已。常在夏季加重,冬季減輕,也有人終年不愈。

【診斷】
醫學上通常將腳氣分三型:糜爛型、水皰型、角化型腳氣。
1.糜爛型:好發於第三與第四,第四與第五趾間。初起趾間潮濕,浸漬發白或起小水皰,乾涸脫屑後,剝去皮屑為濕潤、潮紅的糜爛面,有奇癢,易繼發感染。
2.水皰型:好發於足緣部。初起為壁厚飽滿的小水皰,有的可融合成大皰,皰液透明,周圍無紅暈。自覺奇癢,搔抓後常因繼發感染而引起丹毒、淋巴管炎等。
3.角化型:好發於足跟。主要表現為皮膚粗厚而乾燥,角化脫屑、搔癢,易發生皸裂。本型無水皰及化膿,病程緩慢,多年不愈。

【治療措施】
1.家庭用葯
(1)糜爛型:先用1:5000高錳酸鉀溶液或0.1%雷佛奴爾溶液浸泡,然後外塗龍膽紫或腳氣粉,每日2次,待收干後再外搽腳氣靈或癬敵葯膏,每日2次。
(2)水皰型:每日用熱水泡腳後外搽克霉唑癬葯水或復方水楊酸酊劑一次。皮干後再搽腳氣靈或癬敵膏。
(3)角化型:可外用復方苯甲酸膏或與復方水楊酸酒精交替外用,早晚各一次。最好塗葯後用塑料薄膜包紮,使葯物浸入厚皮,便於厚皮剝脫。
(4)近年來臨床上應用足光粉治療各型腳氣,療效顯著,每晚泡腳一次,3次奏效。具體用法可見說明。

2.中葯及偏方
(1)枯礬、黃柏、五倍子、烏賊骨,任選一種研末備用,洗凈腳後撒於患處。適用於糜爛型。
(2)苦參、白蘚皮`馬齒莧、車前草各30克,蒼術、黃柏各15克,每日煎洗1-2次。對水皰型或有感染時應用有良好效果。
(3)白鳳仙花30克,皂角30克,花椒15克,任選—種,放入半斤醋內,浸泡一天後,於每晚臨睡前泡腳20分鍾。連續治療7天,對角化型有良效。

3.腳氣是一種傳染性皮膚病,應避免搔抓,防止自身傳染及激發感染。洗腳盆及擦腳毛巾應分別使用以免傳染他人。

4.用葯治療的同時,對病人穿的鞋襪要進行消毒處理。可用日光曝曬或開水燙洗,最好用布塊蘸10%福爾馬林液塞入鞋中,裝入塑料袋封存48小時,以達滅菌目的。

【病因學】
本病是由皮膚癬菌(真菌或稱黴菌)所引起的。足部多汗潮濕或鞋襪不通氣等都可誘發本病。皮膚癬菌常通過污染的澡堂、游泳池邊的地板、浴巾、公用拖鞋、洗腳盆而傳染。

【預防】
1.要保持腳的清潔乾燥,汗腳要治療。勤換鞋襪,趾縫緊密的人可用草紙夾在中間,以吸水通氣。鞋子要通氣良好。
2.不要用別人的拖鞋、浴巾、擦布等,不要在澡堂、游泳池旁的污水中行走。
3.公用澡堂、游泳池要做到污水經常處理,用漂白粉或氯亞明消毒,要形成制度,以防相互傳染腳氣。

4. 總是腳癢,有什麼好法子可以立馬不癢

沒有立即見效的都要使用一段時間。腳癢一般都是真菌感染造成的,每晚用足光散泡腳或地塞米松軟膏外塗,一定要堅持使用一段時間

5. 腳丫子很癢,怎麼回事,怎樣應對了

這個應該是水泡型腳氣。
水泡型腳氣是由真菌引起的一種皮膚病,而這種菌在比較潮濕、高溫的環境下更容易滋生,特別是到了夏季,很多人患上了腳氣,一般出現腳氣會有脫皮、水泡以及一部分潰爛產生。
此時,應及時的注意足部護理,日常的足部護理對治療腳氣也起著良好的輔助性的作用。
平日應注意保持足部乾燥,選擇比較吸汗的線襪和透氣、寬松的鞋子。
每天堅持洗腳,可適當用淡鹽水泡腳。
家中一人有足癬,全家人都要受累,凡走過的,必留下足跡,真菌也將隨著你一步一腳印的傳播下去。因此建議家庭成員一起治療,可以外用足宜舒塗抹,含有天然抗生素美稱的馬齒筧,深入殺菌抗菌,修復皮膚。
另外,不管你癢不癢,都應早晚擦葯,直到皮膚看起來完全正常,再多擦兩個星期,才可以停止,以防止腳氣真菌死灰復燃。

6. 腳底癢怎麼治

腳底癢你得看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我知道的是腳底有小疙瘩那種的,類似於像腳氣這樣的。癢起來非常難受,總想用手把它們弄破了才能舒服一點兒。這樣的症狀可以用熱水加一些白醋泡腳,這個很好用的。泡一段時間症狀就會慢慢的消失了。你可以試試的。腳底癢你得看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我知道的是腳底有小疙瘩那種的,類似於像腳氣這樣的。癢起來非常難受,總想用手把它們弄破了才能舒服一點兒。這樣的症狀可以用熱水加一些白醋泡腳,這個很好用的。泡一段時間症狀就會慢慢的消失了。你可以試試的。腳底癢你得看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我知道的是腳底有小疙瘩那種的,類似於像腳氣這樣的。癢起來非常難受,總想用手把它們弄破了才能舒服一點兒。這樣的症狀可以用熱水加一些白醋泡腳,這個很好用的。泡一段時間症狀就會慢慢的消失了。你可以試試的。

7. 腳癢怎麼辦

腳癢是什麼原因呢?您沒說原因問題還真不好回答啊,按您的描述,腳氣的可能性很大。
「腳氣」醫學上叫做足癬,是發病率最高的皮膚病之一。有報道我國的發病率大約80%,這么常見的病,老百姓都對它有所了解,但是在臨床上我們發現大家對腳氣的了解還真是有很多誤區和片面的地方。下面咱就出幾個問題考考大家。
1.腳氣是什麼引起的?
2.腳氣的表現就是「爛腳丫」嗎?
3.腳氣傳染嗎?
北京同仁醫院皮膚科劉文斌
4.腳氣癢嗎?
5.腳氣和腳氣病是一回事嗎?
6.「腳氣是身體排毒的渠道,治好了會得大病」的說法對嗎?
7.「腳氣是小病,對身體沒有危害,可以不治療」對嗎?
8.腳氣可以根治嗎?
上面問題您都知道嗎?您是不是不敢很肯定的回答了?下面我就給您逐一解答。
1.腳氣是真菌感染引起的。真菌就是老百姓俗稱的黴菌,喜歡在溫暖潮濕的環境里生長,所以夏天腳氣容易加重,夏天的食品更容易發霉長毛。
2.腳氣的表現不只是爛腳丫。有些人的腳後跟容易粗糙甚至乾裂也可能是腳氣。具體的腳氣分為鱗屑水皰型、浸漬糜爛型、角化過度型三種類型。請大家看圖片。
3.腳氣可以傳染,傳染途徑是直接或間接接觸傳染。傳染工具包括拖鞋、襪子洗腳盆、擦腳布等。值得一提的是腳氣最容易傳染給自己家人,和親戚朋友。因為這些人接觸的機會多。
4.腳氣可以沒有任何感覺。一般水皰型或者浸漬糜爛型可能會有癢的感覺。
5.腳氣和腳氣病不是一回事。腳氣病是維生素B1(硫胺素)攝入不足引起的全身性疾病,臨床主要累及消化、神經和循環系統。
6.「腳氣是身體排毒的渠道,治好了會得大病」的說法當然沒有科學依據的。
7.腳氣的危害包括引起①局部皮膚的損害(腳氣);②傳染給其他部位(體癬、股癬、手癬、甲癬)或其他人(*主要是自家人*);③足癬患者因為局部皮膚的屏障功能被破壞了,容易誘發細菌感染(40%)比如丹毒(見圖片)、甲溝炎等。
8.腳氣當然可以根治,只要您堅持外有葯物,一般連續外用至少4周,或者口服1周的抗真菌葯物,再用兩周外用葯物就可以了。
9.足癬的防治就是,消滅傳染源(治療足癬患者),切斷傳染途徑(不共用拖鞋、襪子洗腳盆、擦腳布等,養成每天熱水洗腳的習慣,保持清潔乾燥。)
總之,腳氣是真菌感染引起的,可以傳染,堅持用葯可以根治,不治療有可能會傳染到別人或者自己的其他部位,甚至引起細菌感染。腳氣雖小還應重視。
查看更多好大夫信息

8. 腳底癢非常癢怎麼治最快的方法

使用復方香蓮外洗液或者丁黃洗劑煎成葯液泡腳,防止腳汗腳臭以及腳癬都是有幫助的。當用葯2—3天後,真菌生長速度變慢,炎症會得到緩解,瘙癢會減輕,但這並不代表皮膚內的真菌被徹底清除。所以,按照足夠的療程治療很重要。

常用唑類葯物有咪康唑、益康唑、克霉唑、酮康唑和聯苯苄唑等, 用法為每日1—2 次, 療程至少為4周;丙烯胺類葯物包括特比萘芬、布替萘芬和萘替芬, 用法為每日1—2 次,,療程至少為兩周。統計顯示,足癬的治癒率為62%-90%。

(8)腳底很癢用什麼方法不癢呢擴展閱讀

注意

1、夏天腳汗多的人,建議最好穿涼鞋,讓腳部皮膚直接暴露在外,利於汗液和分泌物揮發,充分透氣、保持乾爽。

2、 如果在一些場合不能穿涼鞋,盡量選低幫透氣的皮鞋、布鞋。腳汗多的人盡量不要光著腳穿皮鞋、布鞋、運動鞋。

3、 要穿透氣性好的棉襪,而且應勤換洗、勤曬鞋子。中國醫學院皮膚病研究所劉維達教授指出,不要天天只穿這雙鞋,這雙鞋內可能因為腳汗而比較潮濕,局部可能會滋生很多真菌,尤其是不透氣的運動鞋和皮鞋。

9. 腳癢怎麼辦常用辦法

止癢的方法:
一、用熱水泡腳:炎熱的天氣,腳氣開始出現了,被真菌感染的腳會感到腳癢難忍。當腳癢癢的時候,切記不要用手抓撓,防止抓破水泡造成更加疼痛的後果。因此當腳癢癢時候,可以脫下鞋子,接上一盆溫度適中的熱水,把雙腳放在盆中浸泡,當然也可以在熱水中撒上一些足光散這些治療腳氣的葯粉末。這些葯粉末可以殺死細菌,同時也起到腳上消炎的作用。同時,熱水的高溫下可以殺死腳上一部分的真菌,這些遇高溫失活後的真菌被水清洗掉可以減緩真菌的繁殖速度,從而腳就不會感到瘙癢疼痛。以上四點就是提供給大家預防腳氣,有效止癢的方法。腳氣會讓腳癢難以忍受,一旦沾染腳氣很難治癒,腳氣帶來的腳臭,腳癢、腳爛等,這些一定程度上影響到人們的生活。這時候有必要的一定要去就醫咨詢醫生的建議控制腳氣。最後,還要在生活習慣上要注意腳氣的傳染,注意個人衛生,勤洗鞋襪,獨自使用個人生活用品,做到對自己負責也要對他人負責。

閱讀全文

與腳底很癢用什麼方法不癢呢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腎結石經方治療方法 瀏覽:515
如何用趣味性的方法教畫畫 瀏覽:878
98x32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264
蒜苗怎麼種植方法圖解 瀏覽:165
修辭什麼方法 瀏覽:859
暖氣靜電解決方法 瀏覽:738
水電安裝地線接頭方法 瀏覽:148
庭院盆景自己種植方法 瀏覽:348
瘦大腿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625
股票分攤虧損計算方法是什麼 瀏覽:982
彩虹繩怎麼編織方法三 瀏覽:836
網罩緊固方法圖片 瀏覽:728
如何讓寶寶主動吃飯方法 瀏覽:288
空調收納的正確方法 瀏覽:377
醒酒器倒酒方法視頻 瀏覽:365
人生進階技巧和方法 瀏覽:471
卧式拋光機的使用方法 瀏覽:615
怎麼用彩紙折愛心的方法 瀏覽:515
如何瘦身減肥的方法 瀏覽:305
微量鈉離子可以用哪些方法 瀏覽: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