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計算方法 > 燙茶葉的方法視頻教學

燙茶葉的方法視頻教學

發布時間:2023-06-06 09:45:22

A. 正確泡茶方法視頻

正確泡茶方法視頻

正確泡茶方法視頻,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歡喝茶的,喝茶不僅可以提神還可以養生,但是泡茶也是非常有講究的。如果泡茶方法不對的話,會影響茶葉的揮發以及茶水的口感。正確泡茶方法視頻。

正確泡茶方法視頻1

溫杯。將茶杯洗凈,用開水稍微燙下。

醒茶。將茶葉放入高溫燙過的茶杯中,用85攝氏度的開水沖泡,水量蓋過茶葉稍多一些即可。等茶葉舒展片刻,將水倒掉。其目的是使茶葉完全蘇醒過來,重新煥發出茶葉的本質。並且茶葉中的一些雜質,碎末,此時也隨之流出,使得下一步沖泡的茶質將更清新,潔凈。

沖泡。適當提高水壺的位置,由上而下,水流如瀑布一般落入杯中,叫杯底的茶葉泡個澡。注意泡茶的水溫80-90度為好。

賞茶。剛剛泡好的茶溫度過高,此時不宜牛飲,先仔細欣賞一番,聞其香,觀其色,形之變化。

飲茶。待茶湯涼至適口,且慢慢品嘗。

煮茶:把茶葉直接放入容器,之後在加溫設備上對茶葉直接加熱,茶葉半開對茶葉進行沖洗,沖洗之後再對茶葉進行加熱直到燒開飲用。

泡茶之水

對於講求的人來講,沏茶都習氣用山泉水。山泉水分硬、軟兩種水性,一樣平常含鈣鎂礦物元素高的`水,水質會對比硬,反之,水質則軟(軟水不代表水質欠好,只是含的礦物質的身分不同樣)。要是沖泡內含物資相對於轉變少的茶(如綠茶、烏龍茶系列中發酵較輕的茶、年份不長的普洱生茶),選用硬水質的礦泉水會讓茶的水浸出物更高,茶湯滋味更醇厚,回味更強。要是是沖泡內質被轉變的茶(如:紅茶、普洱熟茶,陳年老茶),選擇水質軟的礦泉水,則讓茶味越發精緻,順滑,甘甜。

要是只是想施展茶質的本來面目,那選擇純凈水便可以了

固然,要是以為茶的滋味前面太濃,背面又太淡。那您沒關系選擇用蒸餾水(蒸餾水的內含物相對於被轉變,因而會使茶的水浸出物速率放緩),如許可讓一樣平常的茶到達耐泡的結果,但滋味會淡哦。

正確泡茶方法視頻2

一說到泡茶,很多人都覺得就拿一個壺,放點茶葉,再倒點水,其實中國的茶葉種類繁多,茶湯的口感亦不相同,沖泡每種茶葉的溫度和技巧要求也有所不同。一泡好茶讓人喝起來通體舒暢,回味無窮;但若使用過冷或太熱的水沖泡好茶葉,即使非行家也喝得出來它的苦澀味。

泡茶技術包括三個要素:茶葉用量、泡茶水溫和沖泡時間。

泡茶時每次茶葉用多少,並無統一的標准,而是根據茶葉種類、茶具大小以及消費者的飲用習慣而定。茶葉種類繁多,茶類不同,用量各異。如沖泡一般紅、綠茶,每杯放3克左右的干茶,加入沸水150-200毫升;如飲用普洱茶,每杯放5-10克。用茶量最多的是烏龍茶,每次投入量為茶壺的1/2-2/3。

對於高級綠茶,特別是各種芽葉細嫩的名茶,不能用100度的沸水沖泡,一般以80度(指水燒開後再冷卻)左右為宜,這樣泡出的茶湯一定嫩綠明亮,滋味鮮爽,茶葉維生素C也較少破壞。泡飲各種花茶、紅茶和中、低檔綠茶,則要用100度的沸水沖泡,如水溫低,則滲透性差,茶中有效成份浸出較少,茶味淡薄。泡飲烏龍茶、普洱茶和沱茶,每次用茶量較多,而且因茶葉較粗老,必須用100度的滾開水沖泡。有時,為了保持和提高水溫,還要在沖泡前用開水燙熱茶具,沖泡後在壺外淋開水。

茶的沖泡順序

1、燙壺:燙壺:在泡茶之前需用開水燙壺,一則可去除壺內異味;

再則熱壺有助揮發茶香。

2、溫杯:用燙壺熱水倒入茶盅內,再行溫杯。

3、置茶:一般泡茶所用茶壺壺口皆較小,需先將茶葉裝入茶荷內,鑒賞茶葉外觀,再用茶匙將茶荷內的茶葉撥入壺中,茶量以壺之三分之一為度。

4、高沖:沖泡茶葉需高提水壺,水自高點下注,使茶葉在壺內翻滾,散開,以更充分泡出茶味,俗稱「高沖」。

5、刮沫:颳去茶葉表層的一層泡沫,之後蓋上壺蓋靜置稍許。、6、低斟:把泡好的茶斟入杯中,茶壺壺嘴與茶盅之距離,以低為佳,以免茶湯內之香氣無效散發,俗稱「低泡」。這樣不會起泡沫,也不會濺出。

7、聞香:品茶之前,需先觀其色,聞其香,方可品其味。

8、品飲:先要舉杯將茶湯送入鼻端聞香;接著用拇指和食指按住杯沿,中指托住杯底,舉杯傾少許茶湯入口,含湯在舌尖迴旋細品,頓覺口有餘甘;一旦茶湯入肚,鼻口生香,咽喉生「兩腋生風」,回味無窮。

其實看完上面的介紹之後,我相信你也知道了泡茶的技巧了,下次泡茶喝的時候再也不要以為是就拿熱水沖一下就可以了,一定要掌握好各種茶的最適水溫和技巧,這樣才能喝出不一樣的韻味,你也能感受到茶葉不一樣的魅力。

正確泡茶方法視頻3

泡茶的誤區

誤區一:用沸水泡茶

並不是所有茶都適合用沸水沖泡的,比如用沸騰的開水沖泡綠茶或是白茶中的白毫銀針、白牡丹,就會破壞很多營養物質,例如維生素C、P等。另外,如果水溫過高,綠茶葉或茶芽容易泡熟,變成紅茶,失去原有的茶香和口感;而且還會溶出過多的鞣酸等物質,使茶湯帶有苦澀味。因此沖泡綠茶或白茶中的白毫銀針、白牡丹,水溫應控制在85至90℃左右,茶葉越嫩、越綠,沖泡水溫要越低。黃茶的沖泡水溫也最好在90℃左右。

當然,像紅茶、黑茶、烏龍茶(青茶)、白茶中的貢眉和壽眉,都是可以用沸水沖泡的。

誤區二:用保溫杯泡茶

用保溫杯泡茶葉,茶水較長時間保持高溫,茶葉中一部分芳香油逸出,使香味減少浸出的鞣酸和茶鹼過多,有苦澀味,因而也損失了部分營養成分。

正確的方法是沏茶時使用陶瓷壺、杯,這樣才能使茶葉的茶香和口感保持最佳狀態。

誤區三:習慣泡濃茶

泡一杯濃度適中的茶水,一般只需要3-6克左右的茶葉(大紅袍約需8克),但是有的人喜歡泡濃茶,實際上這樣喝茶並不健康。

因為茶水太濃浸出過多的咖啡因和鞣酸,對胃腸刺激性太大,普通茶葉(除紅、綠碎茶和速溶茶外)以沖泡三次左右為例。

誤區四:長時間浸泡茶葉

一般而言長時間泡茶(叫做「坐杯」),茶水會有苦澀味,放在暖水瓶或爐灶上長時間煮的茶水,還易發生化學變化。因此茶葉應適當浸泡,一般而言浸泡1分鍾以內飲用最佳,前幾沖只需幾秒鍾就可以出水,因為此時已有80%的咖啡因和60%的其它可溶性物質已經浸泡出來。

誤區五:扔掉泡過的茶葉

大多數人泡過茶後,喜歡把用過的茶葉扔掉,實際上這種做法並不經濟,有專家稱,可以對茶葉進行適當咀嚼,因為茶葉中含有較多的胡蘿卜素、粗纖維以及其它營養物質。

閱讀全文

與燙茶葉的方法視頻教學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短發無橡皮筋盤頭發的簡單方法 瀏覽:204
腿如何撇出樹杈的三個方法 瀏覽:498
肺癌最新治療方法 瀏覽:220
常用一次性口罩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580
食道炎最好的治療方法 瀏覽:539
教學方法中有參觀法嗎 瀏覽:427
如何提高膽量的方法 瀏覽:830
無線燈和開關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22
椰子油漱口方法視頻 瀏覽:988
膽結石排石方法有哪些 瀏覽:707
安卓更新系統後屏幕失靈解決方法 瀏覽:535
反季地暖最佳安裝方法 瀏覽:216
植物營養研究方法考試大綱 瀏覽:358
男打坐的正確方法 瀏覽:7
多效唑在菜心上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727
小棕瓶眼霜使用方法 瀏覽:406
熬夜打嗝有什麼方法 瀏覽:114
明暗管安裝方法視頻 瀏覽:166
水電煤氣安裝方法 瀏覽:595
note2鎖屏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