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計算方法 > 公歷預產期的計算方法

公歷預產期的計算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07 16:20:59

如何計算預產期

計算方法:從末次月經第一天算起,月份減3,如不夠時則加9,日數加7。如你的末次月經是2005年5月20日,根據公式,月份減3,日數加7,預產期應是2006年2月27日。

如忘記末次月經日期,可根據胎動日期進行大概計算,通常胎動日期大約在懷孕後的第18~20周,再加上20周就可推算出大概的預產期。

如有條件做超聲波測胎兒身體的一些徑線,也可測出胎齡,並以此將預產期推算出來。

採取以上方法算出的預產期與實際的分娩日期可能會相差1~2周,若平時月經周期長短變化較大者,預產期會相差更多,因此所推算的日期只是一個大概的時間而已。通常而言,只要是在預產期前後2周以內分娩的,都是正常的。

⑵ 預產期怎麼算最准確

預產期,即孕婦預計生產的日期。由於難以准確判斷孕婦受孕的時間,所以醫學上規定,以末次月經的第一天開始計算,往後推280天左右即預產期。就是說妊娠維持40周,相當於10個月的時間。預產期可以通過以下方法來進行計算: 1、 根據末次月經計算: 末次月經日期的月份加9或減3,為預產期月份數;天數加7,為預產期日。 例如:末次月經是2014年4月15日,日期15+7=22,月份4-3= 1,預產期為2015年1月22日。 2、根據胎動日期計算: 如孕婦記不清末次月經的日期,可以依據胎動日期來進行推算,一般胎動開始於懷孕後的18-20周。計算方法為:初產婦是胎動日加20周;經產婦是胎動日加22周。 3、根據基礎體溫曲線計算: 將基礎體溫曲線的低溫段的最後一天作為排卵日,從排卵日向後推算264-268天,或加38周。 4、根據B超檢查推算: 醫生做B超時,根據測得的胎頭雙頂間徑、頭臀長度及股骨長度即可估算出胎齡,並推算出預產期。 5、從孕吐開始的時間推算: 孕吐一般出現在懷孕的第六周末,即末次月經後42天,向後推算至280天即為預產期。 6、根據子宮底高度大致估計: 如果末次月經日期記不清,孕婦可以按子宮底高度大致估計預產期。妊娠四月末,孕婦子宮高度在肚臍與恥骨上緣當中(恥骨聯合上10厘米);妊娠五月末,子宮底在臍下2橫指(恥骨上16-17厘米);妊娠六月末,子宮底平肚臍(恥骨上19-20厘米);妊娠七月末,子宮底在臍上三橫指(恥骨上22-23厘米);妊娠八個月末,子宮底的劍突與臍的正中(恥上24-25厘米);妊娠九月末,子宮底在劍突下2橫指(恥骨上28-30厘米);妊娠十個月末,子宮底高度又恢復到八個月時的高度,但腹圍比八個月時大。 絕大部分孕婦會記住自己的預產期,並據此做相應的安排,但不要忘了預產期僅是一個大概時間,並不是精確的分娩日期。胎兒的分娩時間受宮內因素、孕婦身體情況等多方面因素的影響,且對於月經周期不規則的女性來說,排卵和受孕時間很難確定,只有約半數的孕婦會在預產期當天分娩。 一般來說,孕37周後,胎兒已經足月,此時孕婦應做好分娩的准備,不要太過以預產期為准,以免提前生產導致產前准備不足。但也不要過於焦慮,順其自然即可。如到了孕41周還沒有分娩徵兆出現,應住院觀察或適時引產。

⑶ 怎樣計算預產期

推算方法是按末次月經第一日算起,月份減3或加9,日數加7。例如末次月經第一日是陽歷2000年4月21日,預產期應為2001年1月28日。若您僅記住陰歷末次月經第一日,應換算成陽歷,再推算預產期。必須指出,實際分娩日期與推算的預產期,可以相差1~2周。若記不清末次月經日期,可以讓醫生根據早孕反應開始出現的時間、胎動開始的時間、手測子宮底高度、尺測子宮長度加以估計。 預產期測算 妊娠通常持續9個多月。在這9個多月的時間里,胚胎從一個簡單的細胞,變成由數百萬個細胞組成的、極復雜的有機體。在整個人生過程中,任何時間都不會像這一小段時間那樣生長得如此迅速。 一旦確診妊娠,便可預計孩子出生的時間,這在醫學上稱為「預產期」。 計算預產期,只需在末次月經第一天加上9個月零1周(280天)即可。例如:末次月經是1月1日,加9個月為10月1日,再加1周(7天),為10月8日。10月8日就是預產期。 真正分娩可能發生在預產期的前後2周內。 由於月經周期不同,受精卵著床的時間也有差異,所以計算方法有如下變化: 每3周來一次月經的婦女,其妊娠期限應為280天-1周=39周; 每4周來一次月經的婦女,其妊娠期限應為280天=40周; 每5周來一次月經的婦女,其妊娠期限應為280天+1周=41周。 如果你的月經周期不太規則,或者記不清末次月經的日期,就應在妊娠早期根據婦科檢查來推算。 這個網址可以幫您自動計算 http://www.1000sun.com/GL/Article/doctor/zc/200507/675.html

⑷ 怎麼算預產期准確

預產期的計算都是要以最後一次月經開始的日期計算。預產期的月份就是那個月的月份如果是大於3就減去3,月份小於3就加9就是出生的月份,日期:如果農歷計算是末次月經的日期加上14天就是出生的日期.公歷就加7天就是出生的日期.

⑸ 陽歷預產期計算公式

預產期是按末次月經的第一天算起,月份加9或減3,天數加7,你的預產期是2012年6月13號左右。

⑹ 預產期的計算公式是什麼

從末次月經的第一天開始算,月份+9或者-3,日期+7,比如你末次月經是1月1日開始來的,那麼你的預產期就是10月8號。

⑺ 如何計算預產期哪種方法最准確

如果孕媽的月經規律(28~30天),可以按照末次月經的時間來推算,末次月經的時間上,月份-33或+9,日期+7,就是你的預產期了。有的孕媽月經周期不規律,或者忘了末次月經的時間,可以在12周做B超檢查時,醫生根據胎兒的「頭臀長」來推算孕周。這樣計算出來的預產期,跟末次月經推算的會有所不同。一般用B超推算的更准確些。


首先媽媽們要清楚的是,預產期之所以叫做「預」產期,正是因為它只是一個估計值,並不是一個非常准確的時間,只能說胎寶寶大概會在這個范圍內出生,目前只能大概估算胎寶寶出生的一個時間范圍,並不能非常的准確計算出胎寶寶出生的那一天,胎寶寶在預產期前後兩周分娩都是很正常的,當然也有那麼一小部分的寶寶會在預產期當天出生。

如果你的已經周期非常准,那麼預產期就是按末次月經的算,如果你的月經周期不規律,經常提前或者錯後那麼你的預產期也要根據你的月經周期向前推進或者向後推遲。我的末次月經是3月9號,但是我的月經周期一直都會推遲一周左右有時會延遲半個月。

⑻ 預產期怎麼算

預產期公式為末次月經的月份減三或者加九,日期加上七。
如果末次月經是2018年6月20日,預產期就應該為2019年3月27日,就是月份六減三,日期二十加上七,所以預產期是2019年3月27日。
按中國的風俗,一般計算預產期,按照一個月30天一個周期,雖然每個周期不同,但是二月份非常短,而一月、三月都是31天,計算時可忽略不計,大概按照月份、日期來計算。此外,預產期的計算不能按照農歷計算,必須按照公歷,這就是預產期計算的方法。

閱讀全文

與公歷預產期的計算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奶水少了如何追奶最有效方法月子 瀏覽:235
有哪些方法可以消除腹水 瀏覽:658
八年級物理力的教學方法 瀏覽:203
龍門吊車電機發熱解決方法 瀏覽:958
再力花種植方法 瀏覽:686
上臉下垂鍛煉方法 瀏覽:440
簡便演算法思維方法 瀏覽:411
手機聲音變大方法榮耀 瀏覽:878
廣場積水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203
快速消小腿浮腫最好的方法 瀏覽:558
凈夫人的使用方法 瀏覽:671
虹口大學的畢業論文研究方法 瀏覽:178
帕金森牽伸和放鬆訓練方法 瀏覽:462
直流分析和交流分析方法的異同 瀏覽:954
柱的控制方法有哪些 瀏覽:665
勾西瓜包方法視頻 瀏覽:117
如何用土方法治療水霉 瀏覽:587
如何正確練腹肌最快方法 瀏覽:271
瘦成女孩的最佳方法 瀏覽:354
華為屏幕切換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