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三坐標儀使用方法

三坐標儀使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4-04-15 03:00:21

1. 三坐標測量儀怎麼

1、測頭校驗
測頭校驗是三坐標測量機進行工件測量的
三坐標測量
第一步,也是很重要的一步。在測頭校驗的過程中,我們要做的是根據工件形狀、尺寸選擇合適的測頭、測針,現在主流的測頭測針都是雷尼紹的,在測量軟體中會有匹配。選好後,我們還要進行校準,以達到測量所要求的精度。
2、建坐標系
建立工件的坐標系,如果有工件的模型的話,也要建模型坐標系,然後把工件坐標系與模型坐標系擬合。建坐標系三個要素是:一要確定一個基準平面,二要確定一個平面軸線,即X軸或者Y軸,三要確定一個點,作為坐標原點。
3、工件測量
坐標系建好後就可以進行正常的測量了,工件測量大體分為一下步驟:
首先,對工件進行分析,對工具的基本元素進行測量。點、線、面、圓、圓柱、圓錐等。
然後,就是根據工件的形狀,用基元素進行形狀的公差分析
最後,根據要求輸出檢測報告

2. 三坐標使用方法

在空間選定一點o和一個單位正交基底{i,j,k}.以點o為圓點,分別以i,j,k的方向為正方向建立三個數軸x,y,z軸.他們都叫坐標軸.
這就建立了一個空間直角坐標系.
下來具體問題就得具體對待了.

3. 三豐的三坐標測量儀如何操作

  1. 設備使用條件 電源:220V±10%,50Hz±2% 氣源:無水、無油,最小壓力0.6MPa,耗氣量24L/min 使用環境溫度:20±2℃ 使用環境濕度:60±5%

  2. 操作步驟 2.1 開機步驟 (1)用酒精和無紡布擦拭導軌; (2)檢查是否有阻礙機器運行的障礙物; (3)檢查CMM壓力表指示,壓力不小於0.6MPa; (4)接通系統主電源,並將開關旋至「開」的位置; (5)啟動Calypso軟體,開始測量。 2.2 關機步驟 (1)將探針系統移動到儀器右後上方,目視觀察不到Z軸光柵尺; (2)保存測量程序,關閉Calypso軟體; (3) 按下緊急按鈕,關掉氣源、電源後再旋起。

  3. 3 安全注意事項 3.1 在確信已經徹底了解在緊急情況下如何關機,才能嘗試開啟設備。 3.2 工作檯面不要堆放雜物,保證測量工件表面清潔。 3.3 離開操作台後,必須將移動速度按鈕移動至最低速度。 3.4 為保持儀器的精確度,除工作移動的部件外,其餘部分的拆卸修理應請專業人員進行。

  4. 維護保養 4.1 每天用酒精和無紡布擦拭保養裸露在空氣中導軌。 4.2 每月檢查空氣過濾器是否聚集了過多的油或水並及時清理。 4.3 每季度將CMM外機殼防塵罩打開,擦拭Y軸導軌,並用主探針定義標准球。

閱讀全文

與三坐標儀使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審計分析方法包含哪些 瀏覽:800
計劃編制工作常用的計劃方法 瀏覽:624
秋季濕氣重用什麼方法 瀏覽:706
搬家公司費用計算方法 瀏覽:392
煮栗子的方法怎麼煮 瀏覽:551
蘋果6p的小白點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5
信度效度檢測簡單方法 瀏覽:352
肝破裂減輕腹痛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915
菜場買蔥的正確方法 瀏覽:426
用水種植火龍果的方法 瀏覽:426
鍛煉肩部肌肉最有效的方法 瀏覽:767
文斐路由器安裝方法 瀏覽:921
找領導求解決方法 瀏覽:395
最簡單的去腋臭方法 瀏覽:822
小孩子被咬傷怎麼處理方法 瀏覽:399
汽車手機磁性支架使用方法 瀏覽:382
8乘兩位數簡便方法 瀏覽:546
血小板太低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519
腦梗治療的最新方法 瀏覽:142
17x19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