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公鵝常用采精的方法是

公鵝常用采精的方法是

發布時間:2023-06-06 10:02:22

A. 怎樣採集公豬精液

給公豬采精的方法,目前國內外都用手握法,假陰道法已被淘汰。手握法可以用一次性薄膜手套,也可以徒手(圖14)。
圖14
豬手握采精將公豬趕到采精地點,洗凈雙手,備好集精杯,用橡皮圈將3~4層消毒紗布固定覆蓋在集精杯口,備好清洗用溫水。當公豬爬上台豬時,采精員立即蹲在公豬一側,慣用右手采精時,伸出左手用溫水清洗公豬包皮和陰莖,要將包皮內的積尿、分泌物擠出、洗凈,然後用干凈毛巾將這個部位擦乾。隨後右手戴上手套(也可徒手),握成小空拳,手心向下,緊握公豬陰莖前端的螺旋部,不讓其來回滑動,並順勢小心地將陰莖全部拉出包皮外。握陰莖的松緊度,以不讓其滑脫為准,使公豬有陰莖被子宮頸鎖定的感覺。緊握陰莖的手由輕到緊有節奏地輕壓陰莖螺旋部,使公豬有與母豬自然交配樣的快感,促其射精。公豬最初射出的多為清亮液體,這部分是尿道球腺的分泌物,不含精子,用來沖洗尿生殖道的積尿,尿液對精子有害。因此,不宜收集。當射出乳白色的精液時再收集,要及時將排出的膠狀物清除,以免影響精液的濾過。公豬射精過程需要重復2~3次才能完成。因此,當公豬第一次射精完畢後,不要急於鬆手,而是要耐心重復上述有節奏的擠壓,等待公豬再次射精。當公豬射精完畢後,要順勢將陰莖送入包皮,讓公豬自己從台豬上下來,送回公豬欄。
由於紫外線會損傷精子細胞,因此要避免陽光對精液的直接照射;溫度的驟然下降會降低精子活力,環境溫度低於10℃時,要用保溫杯集精。
采精的頻率一定程度地影響著公豬的射精量和精液質量。因此,對8~12月齡的公豬,以每周采精1次為宜,周歲以上的公豬每周2次,每周采精不超過3次。公豬包皮周圍的長毛應定期剪短,以免影響采精和造成污染。

B. 求助關於飼養種鵝的技術

在青年鵝的飼養後期,就應注意選留後備種鵝,加強飼養管理。因為這階段鵝生長發育快,需要營養較多,所以,應以精料為主,並結合放牧采青。飼養至5月齡時,為防止鵝體過肥或早熟,可延長放牧時間。當種鵝接近開產期時,日糧中要逐步增加精料和青綠飼料的比例,同時補給礦物質飼料。公母鵝應分開飼養,多給公鵝補喂精料,以利於增強體質,提高配種能力,公母配種比例為1∶5~6。母鵝在開產前一個月,應注射小鵝瘟疫苗,以預防小鵝瘟。此外,公鵝好鬥,在管理中應予以重視。

C. 鵝的養殖方法和技術

商品鵝的養殖需要經歷育雛期、架子期和育肥期三個階段,每個階段所要掌握的技術與方法都會有所不同。

一、育雛期的技術與方法
育雛期是指小鵝1~28日齡的這個階段,即前4周的時間,主要掌握小鵝的溫度、濕度、育雛舍的通風與換氣、養殖的密度、開料與飲水、防疫。

溫度的把握:1~3天溫度應控制在35~33度,因為這個時候的小鵝蛋黃還未完全吸收干凈,生理機能還未完全發育成熟,需要藉助外界加溫增加蛋黃吸收的速度,所以,這3天也可稱為孵化的延續。4~7天,控制在32~29度,8~14天,掌握在28~22度,15~21天掌握在18度以上,22~28天,夜間溫度掌握在15度以上,白天可脫溫。

濕度的掌握:濕度一般控制在65%左右,主要關注別讓育雛舍的濕度過高,一旦濕度過高時,容易造成小鵝啄毛事件的發生。育雛期間不要在育雛室內灑水,不要在育雛室內清洗水壺及料盒等,防止超過濕度指標。

養殖密度的把握:第一周20~25隻/平方米,第二周15~20隻/平方米,第三周10~15隻/平方米,第四周5~10隻/平方米,合理掌握密度,防止小鵝啄毛現象的發生。

通風與換氣的管理:小鵝在第3天以後,要進行通風與換氣,防止育雛室內氨氣味過重,誘發小鵝痛風與漿膜炎等其他疾病的發生。在通風時要注意切忌通風口開的過大,盡量避免對開,並堅持「通風口冷天12~14點開,熱天10點~16點之間開」的原則。在小鵝日齡較小時,開通風口時,最好結合加溫一起進行,防止育雛室內的溫度下降過快,造成小鵝的感冒現象發生。

開水與開料:所謂開水開料就是育雛小鵝第一次的喝水與吃料。開水時一定要注意水溫與育雛室的溫度一致,並投放防止小鵝拉稀的葯物,如慶大黴素、卡那黴素、環丙沙星等,另外,還需要投放一些增加小鵝抵抗力防應激的多維等。在第一次給小鵝飲水時,最好一隻一隻的進行調教,即用手拿著小鵝將鵝嘴浸入水裡,教小鵝喝水,這樣可以有效的防止小鵝脫水現象的發生。

在小鵝開水後,就可以開料了,開料可以選擇優質的牧草,如黑麥草、菊苣等,也可選擇肉鵝開口料或是肉雞開口料。

防疫:防疫也是這個階段的重點工作,第5~7天之間要進行小鵝瘟的增強防疫,注射小鵝瘟疫苗,根據鵝體型的大小掌握劑量,第12~14天要進行副黏病毒的防疫,第21天時,進行禽流感的防疫,疫苗防疫工作就這3次,主要是防病毒性疾病的發生,至於其他的代謝類疾病與細菌性疾病,

閱讀全文

與公鵝常用采精的方法是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輔助教學方法研究 瀏覽:830
兒童嗓子沙啞有痰治療方法 瀏覽:507
常用的血液檢測方法 瀏覽:264
敷眼液的正確方法 瀏覽:186
雙位數的減法用簡便方法怎麼做 瀏覽:740
0253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456
唇霜使用方法 瀏覽:348
宮頸鱗化治療方法 瀏覽:424
農葯的最佳噴施方法 瀏覽:208
櫥櫃拉籃櫃門安裝方法 瀏覽:508
海水泡了用什麼方法有什麼用 瀏覽:684
菌肥使用方法 瀏覽:627
戒煙後有什麼好方法嗎 瀏覽:593
儲水淋浴器使用方法 瀏覽:735
瓷磚掛水的解決方法 瀏覽:566
小三陽肝炎治療方法 瀏覽:467
豆角銹病圖片防治方法 瀏覽:19
細菌陰炎中葯治療方法 瀏覽:746
建築新項目機構地申報計算方法 瀏覽:856
用雪糕棍做車簡單方法 瀏覽: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