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食用仙人掌除酸方法

食用仙人掌除酸方法

發布時間:2023-06-06 03:19:33

⑴ 仙人掌食用方法

隨著大家對健康的重視度提高,仙人掌的這些用途似乎已經不能滿足人們的養身需求,於是食用仙人掌的方法也應運而生了。下面我就和大家分享仙人掌食用方法,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仙人掌食用方法一:

仙人掌選用新發的嫩枝,這樣可口,易加工。因為有小刺,所以取時最好戴手套以防刺傷(假如不小心被刺蟄了,是大刺可拔出,是小刺可以在自已頭發上擦一下,保證刺馬上被清除。此法同樣適用於仙人球小刺蟄傷)。

用小刀把仙人掌上的小刺削去,削完用洗鍋掃帚刷一下鄭凱伏表面以防止有遺留的小刺。

用清水洗凈備用。(如果仙人掌選擇時如果發現皮有一點點老,可以將皮削去)

用菜刀將仙人掌橫切成條狀,厚度適中即可(約3-4mm),太薄入味但會爛,太厚不入味但易保存。

燒熱鍋,不放任何調料或油,用干鍋孫散炒,不停翻炒,剛入鍋仙人掌上會炒出許多的粘液,繼續炒,待這些粘液糊在鍋底,仙人掌炒成微棕黃色不帶粘液時可起鍋。如果不炒透,不能充分去除粘液,吃的時候會非常酸,口感不佳。

這個樣子出鍋,放清水漂洗一下,再用清水泡上一天左右,吃的時候撈出濾干水即可食用(從水中撈出時會有長長的粘液,不用在意,中葯里稱這粘液為“玉芙蓉”可供葯用的)炒過或涼拌後粘液就不明顯了。

仙人掌食用方法二:

生食:①把仙人掌洗干凈,去皮去筋,先把仙人掌切成條狀,(6-8公分),再豎起來切皮和筋,切下來的皮和經可泡茶喝,把切下來的肉切成小條放入盤中,用醬、麻油、味精拌著吃,也可用糖或鹽沾著吃。(如果嫩片,只要把刺刮掉切成條,用鹽腌上數小時後洗凈,用醬麻油、味精拌好即可食用。)

②把仙人掌洗干凈,再切成薄片,放在大一點的玻璃容器中,放純凈水泡茶喝,這是一杯高級的營養保健茶,可防口腔潰瘍,清熱解毒,通便不中暑。

仙人掌食用方法三:

炒菜:

①茄汁仙人丸:把仙人掌洗干凈,然後去皮去筋,把仙人掌肉用刀切的很小(如喊攜綠豆大小),再放在開水裡燙一下,(時間半分鍾,以防燙過頭發黃),撈出來過涼水,然後放在容器里加上糯米粉,攪抖(可少量加水),拌到像做到麵疙瘩一樣,再用小湯勺一個個放入60-70度油鍋中炸,(火太大會變老),炸差不多撈起來放在盤中,然後用油、糖、醋把蕃茄醬放在鍋中加熱調好澆在盤中仙人掌上即可食用。

②肉片甜椒仙人掌:

把仙人掌洗凈去皮去筋,然後把仙人掌肉切成片,放入水中燙半分鍾,用清水洗,再把肉(臘肉更好)切成片,把紅色甜椒切成片,用炒好的肉片中放入甜椒,兩樣全熟了再把仙人掌放下去一起炒,加上調料就變成一盤營養美味菜。

仙人掌食用方法四:

做點心:

①糯米仙人餅:把仙人掌洗凈並去皮和筋(把切下來的皮和筋泡茶喝),把仙人掌肉斬碎,放入糯米粉中攪拌(不要加水),一直到能做為止。做好後可速凍,食用時把仙人餅放入60-70度油鍋中溫火炸熟就可,另一種方法可放在米飯鍋上蒸,食用時用煉乳、蜂蜜、蕃茄醬粘著吃。

②仙人掌可以做包子、餃子,具體方法和普通包子、餃子做法一樣。

看了仙人掌食用方法的人還看:

1. 仙人球的食用方法

2. 仙人掌的養殖方法及注意事項

3. 仙人掌要怎麼養殖

4. 仙人球的繁殖方法

⑵ 仙人掌的花怎麼吃

仙人掌的花不能吃,果實可以吃,可以涼拌,具體做法如下:

主要材料:仙人掌1片,甜椒一個,糖適量,清醋適量,鹽適量,紅棗花生芝麻醬適量,黑芝麻核桃油適量。

1、准備食材:仙人掌、甜椒、糖、清醋、鹽、紅棗花生芝麻醬、黑芝麻核桃油。


閱讀全文

與食用仙人掌除酸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農村娶媳婦難解決方法 瀏覽:536
可支付月數計算方法 瀏覽:255
絕緣電阻測量有哪些測試方法 瀏覽:589
亞布力的訓練方法 瀏覽:138
排肝膽毒最有效有什麼方法 瀏覽:421
如何快速了解足球的方法 瀏覽:46
如何寫作文的方法和技巧教案 瀏覽:896
大便刺痛出血怎麼回事解決方法 瀏覽:343
快速提高性能能力的方法 瀏覽:835
網球運動注意力訓練方法 瀏覽:243
手指發黃用什麼方法能治好 瀏覽:934
西安工資拖欠最快解決方法 瀏覽:334
安卓設置鍵盤快捷鍵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210
松樹根部的鑒別方法 瀏覽:330
樺樹茸粉怎麼食用方法 瀏覽:802
背背佳的使用方法 瀏覽:58
400元電度計算方法 瀏覽:998
年休假規定計算方法 瀏覽:169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