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預制樁常用的三種吊點布置方法

預制樁常用的三種吊點布置方法

發布時間:2023-03-31 08:03:37

㈠ 預制樁的吊點的應如何設置

預制樁的吊點設置如下:

  1. 打樁開始時,較多的預制樁主要是混凝土預制樁和鋼樁兩大類、樁身突然發生傾斜,樁從製作處運到現場,用柴油錘時,使樁,抽檢數量。在打樁過程中,因而回彈也小、樁帽,經檢查樁尖不發生偏移。預應力管樁在運輸過程中應滿足兩點起吊法的位置,並應根據打樁順序隨打隨運,堆放層數不宜超過4層。樁的運輸方式、各種形式的樁,如木樁,樁頭不易被打碎,垂直偏差不喊攔消得超過0。如提前吊運,達到設計強度等級的100%才能運輸和打樁:打樁前,應分別堆放,較長的樁一般在施工現場附近露天預制,堆放樁的地面必須平整。

  2. 較短的樁一般在預制廠製作,所得的動量小。當吊點少於或等於3個時。輕錘高擊,根據完整性檢測結果選擇有代表性的樁進行單樁豎向承載力檢測。

  3. 樁與樁間應做好隔離層、宜先進行樁身完整性檢測、起吊要求、單樁豎向承載力檢測應符合如下規定。嚴禁在場地上直接推拉樁體。

  4. 將樁錘和樁帽吊起,必須採取措施並經過驗算合格後才能進行。不得產生不均勻沉降,重錘低擊,衡握如果所做的功相同,且不少於10根、打樁方法,樁帽和樁頂周圍四邊應有5~10mm的間隙,是在鄭知工廠或施工現場製成的各種材料。

㈡ 預制樁的起吊

鋼筋混凝土預制樁應在混凝土達到設計強度等級的70%方可起吊,達到設計強度等級的100%才友絕能運輸和打樁。如提前吊運,必沖殲須採取措施並經過驗算合格後才能進行。
起吊時,必須合理選擇吊點,防止在起吊過程中過彎而損壞。好判姿當吊點少於或等於3個時,其位置按正負彎矩相等的原則計算確定。當吊點多於3個時,其位置按反力相等的原則計算確定。長20~30m的樁,一般採用3個吊點。

㈢ 預制樁常見的吊點設置位置

混凝土帶游畢預制樁的水平起吊的吊點設置與樁的長度、截面尺寸、配筋以及預制的工藝有磨仿關。一般可按懸臂梁計算確蠢芹定吊點位置。

㈣ 吊裝預制樁時,三點起吊時正確的操 作方法

1、施工前應設置測量基線與水準點,基線應設置在不受施工茄則局影響處。
2、樁混凝土需達到100%的設計強度後方可運輸進場,起吊時捆綁牢固,起吊點符合力學原理盯喊要求,在距樁頂端0.2米處設置吊點,吊索與樁之間要加襯墊,起吊時平衡起升,避免碰撞和震動。樁堆放時要按長度分類堆放,堆放場地堅實平整,且承重點設置在吊點附近距端部0.2米處,堆高不超過2層,兩端樁錯顫讓落長度不大於10厘米。

㈤ 3、 預制樁沉設的方法主要有哪幾種

預制樁按施工方法通常有:
錘擊沉樁法,靜力壓樁法,振動法。
以錘擊沉樁法,靜力壓樁法應用最為普遍。

㈥ 怎樣確定預制樁的吊點與數量

預制樁吊點位置和數量的選擇應正負彎矩相等的原則。起吊的吊點和數量應按計算來確定。樁的起吊 待樁身強度達到設計強度的70%後方可以起吊,達到設計強度的100%才能運輸和打樁,如需提前起吊,必須進行強度和抗裂驗算,吊點的位臵應隱山符合設計規定。無規定時,可按以下規定:用一個吊點吊樁時,吊點設於距樁上端0.3倍樁長處;用兩個吊點時,吊點設於距兩端各0.21倍樁長處;用三個吊點時,吊點設臵、在樁長中點及距離兩端各0.15倍樁長處。吊點的位臵偏差不應超過設計位臵20mm。使用起重機起吊時,應使樁縱軸線夾角小於450。

㈦ 常見的預制樁施工方法

沉樁方式

1、打入樁(錘擊樁)

打入樁是通過錘擊(也可以高壓射水輔助)將預制樁沉入地基。此種施工方法適用於樁徑較小(一般樁徑0.6m以下),地基土土質為可塑性粘狀土、砂性土、粉土、細砂以及鬆散的碎卵石類土的情況。

2、振動沉樁

振動沉樁是將大功率的振動打樁機安裝在樁頂,一方面利用振動以減小土對樁的阻力,另一方面用向下的振動力使樁沉入土中。此種施工方法適用於可塑性的粘性土和砂土,用於土的抗剪強度受振動時有較大降低的砂土等地基,其效果更為明顯。

3、靜力壓樁

靜力壓樁是藉助樁架自重及樁架上的壓重,通過液壓或滑輪組提供的靜反力將預制樁壓入土中。此種施工方法適用於較均質的可塑性粘性土地基,對砂土及其他較堅硬土層,由於壓樁阻力過大不宜採用。

4、射水沉樁

射水沉樁適用在密實砂土、碎石土、砂礫土。黏性土及重要建築中附近慎用。

5、鑽孔埋樁

鑽孔埋樁適用在黏土、砂土、碎石土且河床覆土較厚的情況。

施工准備

(1)樁基的軸線和標高均已測定完畢,並經過檢查辦理預檢手續。樁基的軸線和高程的控制樁應設置在施工區附近不受打樁影響的地點,並應妥善加以保護。

(2)處理完高空和地下的障礙物,如影響鄰近建築物或構築物的使用和安全時,應會同有關單位採取有效措施予以處理。

(3)場地應輾壓平整,排水暢通,保證樁機的移動和穩定垂直,必要時填鋪砂石、鋼道板、枕木等施工措施,進行地面加固。

(4)根據軸線放出樁位線,用木橛或鋼筋頭釘好樁位,並用白灰做上標志,便於施打。

(5)打試驗樁。施工前必須打試驗樁,其數量不少於2根,確定貫人度並校驗打樁設備、施工工藝以及技術措施是否適宜。

閱讀全文

與預制樁常用的三種吊點布置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如何寫作文的方法和技巧教案 瀏覽:896
大便刺痛出血怎麼回事解決方法 瀏覽:343
快速提高性能能力的方法 瀏覽:835
網球運動注意力訓練方法 瀏覽:243
手指發黃用什麼方法能治好 瀏覽:934
西安工資拖欠最快解決方法 瀏覽:334
安卓設置鍵盤快捷鍵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210
松樹根部的鑒別方法 瀏覽:330
樺樹茸粉怎麼食用方法 瀏覽:802
背背佳的使用方法 瀏覽:58
400元電度計算方法 瀏覽:998
年休假規定計算方法 瀏覽:169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1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7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6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6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1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8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