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拜耳沃生使用方法

拜耳沃生使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3-01-26 23:51:44

① 草莓出現僵果怎麼解決

草莓僵果是草莓生產上比較常見的一種現象,在正常授粉情況下,草莓授粉完全、種子生成後會快速膨大,如果授粉後子房、花托不膨大或膨大速度非常慢,就極有可能產生僵果。

其實產生僵果的根本原因是營養向果實的輸送路徑出了問題!

那麼草莓僵果該怎麼辦呢?一起來看看解決辦法吧。

僵果解決方案

合理控溫控濕:整個生長期要合理的控制溫度,在苗期溫度過高要加強通風,降溫降濕,低溫天氣做好保溫措施,在花期和果期尤其要注意溫度和濕度的調控。

注重根系的養護:養根工作需貫穿整個生長期。謹慎使用激素型生根劑。

➤適當進行人工補光:遇到連陰天光照不足時,適當進行人工補光(400-500nm的藍紫光和600-700nm的紅橙光),每天早晚補光,在開花結果期保證每天光照達到12~15小時,增強光合作用,預防僵果。

➤及時疏花疏果:去小留大,紅顏一株留3~4個,章姬一株留6 ~7個,葉片數和留果數一般比例為1.5~2:1。

➤加強病蟲害的預防工作:保健性綠色防控為手段。

➤注重中微量元素的補充:尤其在膨果期缺鈣、缺硼等易影響細胞的分裂生長,膨大受阻造成僵果。

網頁鏈接

② 拜耳沃生葉面肥功效,一畝用多少合適

拜耳沃生葉面肥能為作物補充鈣元素,避免作物因缺鈣而引起病害,同時還可以促進作物健康生長,提高果實產量與品質,減少儲藏期病害的發生。使用葉面肥要注意,由於葉面肥是直接噴施於作物表面,所以一定要把握好噴施濃度。盡量避免雨前噴肥,否則肥料容易被沖刷流失,這會導致達不到肥效。

一、拜耳沃生葉面肥功效

1、拜耳沃生葉面肥主要是由鈣、鎂、硼、銅、鐵、錳、鋅等微量元素經調配製成的水溶性葉面肥。拜耳沃生葉面肥含鈣量高易於吸收,可以為作物補充鈣元素,避免作物由於缺鈣而產生病害。同時還可以促進植物健康生長,提高果實產量與品質,減少儲藏期病害發生的幾率。

2、使用葉面肥時一定要注意,由於葉面肥是直接噴施在作物葉片表面,而作物對肥料的緩沖作用比較小,所以必須把握好葉面肥的噴施濃度,否則容易造成肥害。一般同一種葉面肥在不同作物上適宜噴施濃度不相同,所以要根據作物種類決定噴施濃度。

3、使用時不要在雨前噴施,這樣容易使肥料被雨水沖刷流失,可以在作物生育期的營養高效關鍵期噴施,這樣有針對性的噴施能提高肥效。葉面施肥的效果與溫度、濕度、風力等因素有直接或間接關系,為了延長葉子濕潤的時間,提高對營養元素的吸收,噴施葉面肥時可以選在陰天或濕度較大的早晨、傍晚。

二、拜耳沃生葉面肥一畝用多少合適

1、拜耳沃生葉面肥一般畝用10-15斤即可。使用時要注意,一定要選擇適當的部位進行噴施,盡量噴到葉片背面。葉片正面一般是光滑發亮的,這是因為葉片正面有一層角質層,角質層會阻礙水分進入葉片內,不利於葯物被吸收。

2、葉面肥可以和根部的肥料搭配使用,葉面肥無法取代根部施肥,研究表明噴施葉面肥10次以上,吸收的養分才可以達到1次根部施肥吸收的養分總量。葉面肥只是根部施肥的補充,如果將兩者搭配使用,可以將肥效發揮到最大,提高產量及經濟效益。

3、在選擇和使用葉面肥時要注意酸鹼性,大部分葉面肥都是酸性的,所以在跟其他農葯混搭時一定要注意,不要將葉面肥和鹼性農葯復配。比如波爾多液就不能跟葉面肥復配使用,所以每次打葯時要根據實際情況選擇需不需要加葉面肥。

閱讀全文

與拜耳沃生使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6
游泳池水質檢測方法 瀏覽:88
下眼皺紋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209
火炭母功效與作用食用方法與禁忌 瀏覽:248
耳痛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瀏覽:480
燙傷了用什麼方法在家處理 瀏覽:624
風電塔筒法蘭橢圓度測量方法 瀏覽:931
核桃外皮食用方法 瀏覽:346
生杜仲的食用方法 瀏覽:964
計算機外部的編碼方法有哪些 瀏覽:521
idea查看哪裡調用方法 瀏覽:441
野山青葡萄簡單泡酒方法 瀏覽:337
怎麼方法快速去痘印 瀏覽:651
初學者數錢的方法視頻 瀏覽:379
阿富汗青玉鑒別最簡單方法 瀏覽:450
葡萄小苗修剪方法視頻 瀏覽:303
紅米手機濾鏡的使用方法 瀏覽:769
電動汽車正確充電方法 瀏覽:730
鑒別真假濕疣方法 瀏覽:469
人生迷茫的最佳解決方法 瀏覽: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