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路亞鉗的使用方法

路亞鉗的使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2-09-26 03:52:13

Ⅰ 路亞鉗子是做什麼用的

路亞鉗是路亞做釣中經常時用的工具,有取鉤,提魚,剪線,斷鋼絲,斷魚鉤,壓咬鉛,夾線等作用,可以處理在路亞釣魚中出現的大多數問題。

路亞鉗子可以剪線,鶴嘴是為了開雙圈更換假餌配鉤使用的,還具有夾咬鉛和卡箍的功能,還可以安全地摘除魚嘴上的鉤子。

路亞鉗配備彈性掛繩和別在腰間的鉗套連接,使用起來非常方便還可以防止意外失手鉗子掉進水裡丟失,減少釣魚工具的損耗。

平口的普通路亞鉗不能當控魚器使用,在用力夾魚嘴時容易將魚嘴夾壞正常跑魚,最前端帶有鉤子形狀的可以臨時替代控魚器。

路亞鉗在設計上基本上都是具有多功能的功能鉗,剪線適用於各種不同種類的魚線,常見的有尼龍線、碳素線、PE線等。

摘普通有倒刺魚鉤可以考慮使用長嘴路亞鉗,如果魚吞的太深,只能考慮使用專門的脫鉤器。

釣魚的時候需要合理的利用各種工具,這樣可以很好的提高釣魚的效率,還能避免不必要的一些損失。

Ⅱ 路亞鱖魚的方法技巧

路亞鱖魚的方法技巧

鱖魚這個名字有些人可能不知道,鱖魚還有一個名字叫做桂魚,和黃河鯉魚、松花江四鰓鱸魚、興凱湖大白魚並稱為中國“四大淡水名魚”。鱖魚細鱗巨口,狀如松江之鱸,外型漂亮,體黃綠色,有鮮明的黑斑,肉質細嫩鮮美,是淡水魚中的上等品,也是路亞釣法的對象魚種之一。

時機的選擇

鱖魚是一種肉食性魚種,主要分布在我們國家的江河、湖泊和水庫中。它生長快,食量大,主要捕食小魚小蝦,喜棲息於靜水和緩流,覓食范圍大都在靠近亂石、橋墩、岩縫和水草叢。這些地方不僅是鱖魚棲息之處,也是小魚小蝦的出沒場所,鱖魚到這些地方來是為了獲取食物。每年三四月間,山野桃花盛開,江河湖水開始上漲,魚蝦到處活動覓食,成為釣鱖魚的大好時機。

標點的選擇

釣魚位點的選擇十分的重要,首先我們要了解鱖魚的生活習性,鱖魚一般是在河流中的下中層水域棲息,我們垂釣在江河、湖泊水庫作釣,應選有亂石的水底、石頭堆砌的石壩、橋墩、橋孔、伸延至水中的堤壩兩側、江河湖泊的溪流入水口、水流平緩的河灣、水草密集處,這些地方是魚蝦的活動場所,亦是鱖魚捕食藏身之處。選擇標點時,我們要把這些地方作為重點,不必到其它地方無謂地消耗體力和時間。

裝備的選擇

釣竿最好選擇M或者ML調性的竿子,長度1.8米至2.1米為宜。輪子選擇3000型以下的紡車輪,當然用1000型的也可以。輪子大小以裝線量100米、10磅拉力的尼龍線或者PE線均可。因釣場水下多亂石雜物,可選用15-20磅碳線做前導線以增加釣組的耐磨性。

擬餌的選擇

鱖魚是典型的兇猛肉食性魚類,對餌料有較強的分辨力。鱖魚一生基本以活魚蝦為食,即使是剛開口的魚苗,也要攝食其它魚類的幼苗。長大後,除食活魚外,還兼食蝦類以及蝌蚪等。其攝食方式:在魚苗階段是主動追逐食物魚,先咬住尾部,然後慢慢吞入;至成魚階段,為埋伏襲擊式。

它常在水中固定區域隱蔽,發現可口食物時,眼睛緊盯著,並隨時調整方位和姿勢。當獵物靠近時,便猛然出擊,當頭一口咬住,快速吞進。只要食物魚的體高小於鱖魚口裂的高度,一般都能被它吞入。

用搖擺型路亞是釣鱖魚的最佳選擇,因為它的外型符合快速或慢速操作。它的圓型身體加上流線外表水阻很大,入水後不需要快速搖曳也能表現出活潑泳姿。而且它的泳層設計多在1.8米以下,能貼近水底。

其次是鯡型路亞,它像魚型,但結合了顫泳型路亞的光線反射、緊密擺振的波動與搖擺型路亞的大幅左右飄擺的泳姿,也成為釣鱖魚路亞的上選。用這種路亞,無論新手或老手都能操作,並得心應手。

再次是魚型路亞,魚型路亞釣鱖魚的效果較前兩種稍差,因為魚型路亞多用於中上層水域,而且搖曳的速度需要快一些,以激活出路亞的靈活泳姿來。當然,對於垂釣水域的水深狀況如果釣者能夠掌握的話,魚型路亞一樣能釣上鱖魚。也有人選用鉛頭鉤加卷尾軟蟲組合,或者用子彈鉛、曲柄鉤加面條蟲組合路亞鱖魚,效果都不錯。

路亞的手法

路亞釣法的突出特點是主動出擊找魚,要把假餌拋到魚類可能棲息的地方。具體方法是以釣者所選釣位為中心做扇面搜索,首先搜索重點區域,然後往外擴展。鱖魚的捕食屬於“伏擊型”而非“追擊型”,因此路亞在水中的收線曳引速度宜慢不宜快。

過快的話,鱖魚會追不上路亞餌。路亞一旦掛上障礙物,通常無法順利解開,反而不如慢速操控路亞。當手感測知路亞有掛底危機時,應立即停止收線,多半可以化解。經驗證明操作路亞釣鱖魚,速度最好控制在每秒轉動卷線器手把一圈為宜。這樣的收線速度對於搖擺型路亞、鯡型路亞、魚型路亞等都能發揮出它們的泳姿。

在實戰操作中,把擬餌拋出後讓它先落底,回收余線,輕提竿稍,再慢慢牽收。這時,在擬餌落底或剛做牽動的時候如果附近有鱖魚,一定會攻擊。在收線的過程中,如果感覺有障礙,向上抖竿、繼續慢牽。這樣擬餌在越過障礙的時候,如果附近水底有鱖魚,也會有攻擊。擬餌快要到岸邊時,操控擬餌貼底50公分泳層,慢牽。

直到將擬餌慢慢牽出水面,這時埋伏在岸邊凹槽里的鱖魚會毫不客氣咬上一口。如果感覺水域應該有鱖魚,但牽了幾遍沒有口。這時心也不要慌,當擬餌快要到岸,向上抖動竿梢,帶動擬餌上跳,不要全收線,讓擬餌自然飄落,反復做兩次。這樣,再狡猾的'鱖魚也會被騙咬餌。上述四次機會,都有可能中魚。

擬餌在行進的過程中或到了岸邊如果感覺有輕微給口,卻不能中魚。分析原因,大至有三:一是鱖魚對移動的擬餌產生了警覺,感覺面前的東西不像它們經常見到的魚蝦,它沖上來撞擊加以試探,人手中會產生顫動。

二是鱖魚雖然發動了攻擊,但因視覺偏差沒有擊中,人感到輕重不一的頓感。三是鱖魚很年輕,一招制敵的本領還未完全養成,雖然攻擊的動作也很完美,但卻很難一口咬住,也會產生輕微頓感。遇到上述三種情況,最好在第一時間停止收線,讓擬餌自然飄落。這樣,擬餌就會被鱖魚重重地呑下。

提竿取魚

路亞釣鱖魚全憑手感,若魚咬餌,它會一吞下就走,這時反應在竿線上的信號是竿尖突然向下一沉,手感有較強的下拽感,這時揚竿可中魚。鱖魚的沖力不大,不足千克的小鱖魚可以直接提起來。魚身一離水它的背鰭和臀鰭立即張開,但不掙扎。

這時候千萬不要用手直接去抓它,應將魚放在地上,先用毛巾蓋住,再用手從肚皮處抓住取鉤。鱖魚嘴內有細而密的利齒,取鉤時千萬不可將手指伸進魚的口內,以防被咬傷,可用路亞鉗或者醫用止血鉗將鉤攝出。被鱖魚咬傷十分疼痛,作釣時帶些碘酒、創可貼之類的外用葯,以備急用。


Ⅲ 除了用控魚器還能用什麼

路亞鉗能代替控魚器。

路亞鉗是路亞垂釣中經常使用的工具,有取鉤,剪線,提魚控魚的作用。可以處理在路亞垂釣過程中出現的大多數問題。路亞鉗還有咬鉛和卡箍的作用,還可以安全的摘取魚嘴上的鉤子。釣魚的時候需要合理的利用工具,才可以很好的提高釣魚效率。所以路亞鉗能代替控魚器。

基本信息:

漁具是直接用於捕撈和採收水域中經濟動物的各種工具的總稱。為提高捕撈效率而為漁具配置的儀器、儀表等輔助設備以及漁船和機械裝備等不屬於漁具的范圍。早在舊石器時代人類就利用天然的樹枝鉤刺和鹿角、豬齒、石頭等製成原始漁具在河流、湖泊中捕食魚貝。

6000多年前,中國已出現骨制魚叉、釣鉤、槍頭、魚鏢等。3000多年前已出現銅制釣鉤。古代甲骨文中有用竿和網捕魚的象形文字;《易經·系辭下》中有「結繩而為罔罟,以佃以漁」的記載。唐代陸龜蒙在《漁具詩序》中詳細描述和區分了當時的漁具和漁法。

如何路亞路亞黑魚

黑魚也稱雷魚,是路亞釣法的主要對象魚之一。釣黑魚的竿子稱雷魚竿、輪子稱雷輪、餌稱雷蛙。由於其兇猛、力大且生活的釣場多水草、蘆葦、枯枝等重障礙而對釣手的技巧和裝備都極具挑戰性而吸引了越來越多的路亞愛好者。本文簡要介紹一下使用路亞釣法釣黑魚時的一些技巧。

釣黑魚選擇釣場要選擇適合黑魚棲息環境,多水草、蘆葦和枯枝等水下障礙的地方。路亞選擇以雷蛙和自進蝦等大號軟蟲為主。如果在密草區,攻水面用雷蛙,攻水下用軟蟲上德州釣組。標點選密草區中的草洞處,拋餌拋過標點,略停頓後緩慢輕拉到草洞處,如果是雷蛙就點動竿尖使蛙在水面動動停停,黑魚常常是在蛙停頓的剎那攻擊。如果使用軟蟲德州釣組,入草洞後待軟蟲落底,下落過程中會有截口,可見鬆弛釣線拉緊或者釣線橫移。

如果是在亮水面,可以使用POPPER或者鉛筆攻水面,水下仍然首選軟餌德州釣組以避免水下掛草。標點選草區的突出或凹入。POPPER撞水一次停頓數秒,鉛筆遛狗走走停停。

抓口時注意,輪子剎車一定鎖死。黑魚攻擊後不必馬上抽竿刺魚。略停頓,大力揚竿確保刺透。不給黑魚喘息,一股作氣拉魚上岸。

黑魚的牙齒非常鋒利,在摘鉤時釣友們一定要使用控魚器和路亞鉗,新手切忌徒手抓魚摘鉤以免被咬受傷。黑魚也食腐,健康和安全准則一定要時刻牢記。

一、釣具 繞線板,直徑0.6毫米的漁線50米,伊勢尼12號以上大鉤,50克以上的大墜。 首先把漁線繞在線板上,在漁線的盡頭拴上鉛墜,死墜活墜均可。然後拴魚鉤。子線直徑0.5毫米,長15厘米.拴上鉤的子線要拴在鉛墜的上面的主線上。 子線拴在主線的什麼位置上合適,這要以水的深度而定。比如水深1米,那麼子線拴在距離鉛墜1.5米的位置上。如果子水深1.5米就拴在距離鉛墜2米的位置上。

二、拴餌 一切准備好以後就可以下鉤了。要作到「彈無虛發」,除了要了解魚情外,還要正確拴餌。 釣餌用小青蛙。青蛙不可大,也不可小,大小如大拇指每一節最為合適必須注意的是小青蛙是拴在鉤上而不是鉤在鉤上的。因為青蛙被鉤受傷會很快死掉,而拴在鉤上不會受傷,在水面上可以活一天。拴小青蛙的方法是用一般做衣服的線(什麼顏色的都行),合成雙股,拴在小青蛙的腰上,不要太松,也不要太緊。拴好後掛在鉤上。為了防止小青蛙跑掉,線頭留長點,綁在鉤柄的子線上。

三、釣法 釣黑魚要求絕對保持安靜,切不可在河邊走動。為了解近岸草中有無黑魚,可先在水邊走一趟。如果有魚,水草中明水處(也稱草眼)會有動靜。再把拴好的青蛙拋入草眼中。如果蛙沒到位可調整,也可拽回重拋。但重拋的次數不能太多,以免傷了小青蛙和破壞了水面環境。

拋鉤的方法是:先把繞線板上的漁線倒下來放在沒有雜草的岸邊。然後右手捏信離鉛墜5厘米處的主線,左手捏住青蛙以上2厘米處的主線。當右手拋線時左手同時松開。最後調整好青蛙在水面上的位置,使拴有青蛙的一段漁線落在草上,青蛙浮在草眼處,並能游動。不要使青蛙沉入水下以免缺氧悶死。漁線要松放,岸上的一端要拴好、固定,防止被魚拽走,按此方法可同時拋多把鉤,不用專門看管。

黑魚活動有一定的區域性,有小黑魚時更是如此。當黑魚在某個草眼沉下去後,過一會兒還會在這個草眼浮上來看護小魚。此時青蛙如在草眼中黑魚必兇猛地沖上去咬住青蛙。黑魚吞鉤後,掉頭便走,尾部常在水面上擊出聲響和浪花。當漁線被拽直時,馬上起鉤必定有魚。這時魚鉤不是在魚嘴裡,而是在魚胃裡,只管放心提魚就是了。

怎麼用路亞釣黑魚

黑魚也稱雷魚,是路亞釣法的主要對象魚之一。釣黑魚的竿子稱雷魚竿、輪子稱雷輪、餌稱雷蛙。由於其兇猛、力大且生活的釣場多水草、蘆葦、枯枝等重障礙而對釣手的技巧和裝備都極具挑戰性而吸引了越來越多的路亞愛好者。本文簡要介紹一下使用路亞釣法釣黑魚時的一些技巧。

釣黑魚選擇釣場要選擇適合黑魚棲息環境,多水草、蘆葦和枯枝等水下障礙的地方。路亞選擇以雷蛙和自進蝦等大號軟蟲為主。如果在密草區,攻水面用雷蛙,攻水下用軟蟲上德州釣組。標點選密草區中的草洞處,拋餌拋過標點,略停頓後緩慢輕拉到草洞處,如果是雷蛙就點動竿尖使蛙在水面動動停停,黑魚常常是在蛙停頓的剎那攻擊。如果使用軟蟲德州釣組,入草洞後待軟蟲落底,下落過程中會有截口,可見鬆弛釣線拉緊或者釣線橫移。

如果是在亮水面,可以使用POPPER或者鉛筆攻水面,水下仍然首選軟餌德州釣組以避免水下掛草。標點選草區的突出或凹入。POPPER撞水一次停頓數秒,鉛筆遛狗走走停停。

抓口時注意,輪子剎車一定鎖死。黑魚攻擊後不必馬上抽竿刺魚。略停頓,大力揚竿確保刺透。不給黑魚喘息,一股作氣拉魚上岸。

黑魚的牙齒非常鋒利,在摘鉤時釣友們一定要使用控魚器和路亞鉗,新手切忌徒手抓魚摘鉤以免被咬受傷。黑魚也食腐,健康和安全准則一定要時刻牢記

魚,也叫黑魚棒子,屬食肉類魚,是養魚業的一大害魚。這種魚繁殖生長快,性兇猛,只要釣法正確,極易釣取。釣黑魚季節在7至10月間,早晚皆可,黃昏為最佳時辰,但要求無風、無雨。久旱或烈日當空的中午亦宜垂釣。有一種釣法,經本人和他人實踐檢驗,證明效果很好,現介紹給釣魚愛好者。
一、釣具
繞線板,直徑0.6毫米的漁線50米,伊勢尼12號以上大鉤,50克以上的大墜。
首先把漁線繞在線板上,在漁線的盡頭拴上鉛墜,死墜活墜均可。然後拴魚鉤。子線直徑0.5毫米,長15厘米.拴上鉤的子線要拴在鉛墜的上面的主線上。
子線拴在主線的什麼位置上合適,這要以水的深度而定。比如水深1米,那麼子線拴在距離鉛墜1.5米的位置上。如果子水深1.5米就拴在距離鉛墜2米的位置上。
二、拴餌
一切准備好以後就可以下鉤了。要作到「彈無虛發」,除了要了解魚情外,還要正確拴餌。
釣餌用小青蛙。青蛙不可大,也不可小,大小如大拇指每一節最為合適必須注意的是小青蛙是拴在鉤上而不是鉤在鉤上的。因為青蛙被鉤受傷會很快死掉,而拴在鉤上不會受傷,在水面上可以活一天。拴小青蛙的方法是用一般做衣服的線(什麼顏色的都行),合成雙股,拴在小青蛙的腰上,不要太松,也不要太緊。拴好後掛在鉤上。為了防止小青蛙跑掉,線頭留長點,綁在鉤柄的子線上。
三、釣法
釣黑魚要求絕對保持安靜,切不可在河邊走動。為了解近岸草中有無黑魚,可先在水邊走一趟。如果有魚,水草中明水處(也稱草眼)會有動靜。再把拴好的青蛙拋入草眼中。如果蛙沒到位可調整,也可拽回重拋。但重拋的次數不能太多,以免傷了小青蛙和破壞了水面環境。拋鉤的方法是:先把繞線板上的漁線倒下來放在沒有雜草的岸邊。然後右手捏信離鉛墜5厘米處的主線,左手捏住青蛙以上2厘米處的主線。當右手拋線時左手同時松開。最後調整好青蛙在水面上的位置,使拴有青蛙的一段漁線落在草上,青蛙浮在草眼處,並能游動。不要使青蛙沉入水下以免缺氧悶死。漁線要松放,岸上的一端要拴好、固定,防止被魚拽走,按此方法可同時拋多把鉤,不用專門看管。
黑魚活動有一定的區域性,有小黑魚時更是如此。當黑魚在某個草眼沉下去後,過一會兒還會在這個草眼浮上來看護小魚。此時青蛙如在草眼中黑魚必兇猛地沖上去咬住青蛙。黑魚吞鉤後,掉頭便走,尾部常在水面上擊出聲響和浪花。當漁線被拽直時,馬上起鉤必定有魚。這時魚鉤不是在魚嘴裡,而是在魚胃裡,只管放心提魚就是了。 文章來源:巨帝北洋旗艦店:gtbio

Ⅵ 路亞鉗可以當控魚器不

平口的普通路亞鉗不能當控魚器使用,因為平口的路亞鉗在用力夾魚嘴時容易將魚嘴夾壞正常跑魚。

路亞鉗最前端帶有鉤子形狀的可以臨時替代控魚器使用,但是使用時要注意用力不要過大,以免夾壞魚嘴造成不必要的跑魚。

前端帶有鉤子形狀的路亞鉗如圖:


Ⅶ 路亞鉗為什麼是歪嘴

路亞鉗是歪嘴和設計師設計有關系。
路亞鉗是路亞釣法中,與之相匹配的一種小工具,路亞鉗的樣式很多,但基本功能都是一樣的,路亞鉗都具有剪線的功能,對於路亞鉗的剪線功能要求其不僅能輕松剪斷尼龍線、碳素線,切斷PE線也不應費力。路亞鉗的鉗口,鶴嘴是為了開雙圈更換假餌配鉤使用的。這把鉗子上還具有夾咬鉛和卡箍的功能,另外在中魚後安全地摘除魚嘴上的鉤子也是路亞鉗的功能之一。
1.路亞鉗都具有剪線的功能,此款路亞鉗的剪線刀片是可以更換的,有些則不可以。對於路亞鉗的剪線功能要求其不僅能輕松剪斷尼龍線、碳素線,切斷PE線也不應費力。2.路亞鉗剪線功能示範,剪斷碳素前導線和PE線都很輕松。3.路亞鉗的鉗口,鶴嘴是為了開雙圈更換假餌配鉤使用的。這把鉗子上還具有夾咬鉛和卡箍的功能,另外在中魚後安全地摘除魚嘴上的鉤子也是路亞鉗的功能之一。4.路亞鉗配備彈性掛繩和別在腰間的鉗套連接,既方便使用又防止意外失手鉗子掉進水裡丟失。

Ⅷ 路亞鉗綁鉤孔怎麼用

把鉤子換成八字環和別針,八字環是用來連接線和別針的,別針是方便你換餌的。把線和八字環綁好後再把餌別在別針上,這樣後續可以快速更換假餌。

路亞綁鉤方法,而這種方法適用於尼龍線和碳線,編織線不能這樣用。

八字環記得要買可以旋轉的,這樣餌在水中旋轉的時候只會在八字環的前半截轉動,不會導致漁線也跟著轉。因為線一直旋轉的話鬆掉以後特別容易纏線。

當然有的時候掛底特別厲害,這時候不想綁八字環和別針,直接把線綁在假餌上也可以的哦。

Ⅸ 路亞鉗可以用來摘普通有倒刺魚鉤嗎

可以考慮使用長嘴路亞鉗,如果魚吞的太深 只能考慮使用專門的脫鉤器了,不過吞的太深的魚 存活率應該會降低······

Ⅹ 路亞怎麼釣魚的方法

許多釣友看別人路亞輕松上魚,自己一時興起便買了路亞裝備,但是自己去用路亞釣魚,不僅魚沒有釣到,還出現炸線、掛底、斷線等各種狀況。那麼,新手學路亞到底要注意哪些事項呢?

1、習慣空軍

很多釣友開始路亞釣魚,大多都源於看網上別人路亞輕松上魚的視頻,自己便心血來潮開始學路亞釣魚,看似簡單的路亞釣魚,其實並非易事。要想能上魚,而且有好的收獲,這一切都跟魚情,天氣,釣友的釣技密不可分,也因此路亞空軍非常常見,釣技再好的路亞大師,他們都有空手而歸的時候,所以新手學習路亞釣魚,就要首先習慣空軍。要從無數次的空軍中總結經驗,從而路亞到目標魚,學會路亞,心態很重要。

2、拋竿事項

路亞一竿、一輪、一餌釣江湖,路亞新手必須要學會拋竿。新手拋竿要注意,拋投時,擬餌到竿尖留出一定長度魚線,根據擬餌重量大概留30到50CM左右,距離不能過長,路亞拋竿不比海竿,海竿都採用過肩拋投,而路亞拋投多盪餌,這種路亞拋竿手法要多練習。

路亞拋投前,新手要注意身邊情況,因為有些擬餌上魚鉤多,而且魚鉤相當鋒利,確認身邊是否離人太近,是否有障礙物,避免擬餌魚鉤掛傷其他釣友,或者掛到障礙物,發力過猛斷線斷竿,那就得不償失了。

3、掛底莫慌

每個優秀的路亞釣魚人,都經歷過無數次炒粉和掛底,因而路亞新手遇到掛底在所難免。遭遇掛底,切記莫慌,不要狂拉硬拽,避免斷竿風險。正確的處置措施應該是,帶上手套,變換位置用手來回硬拉線,這樣能讓擬餌脫鉤或者前導線斷線,減少不必要的損失。

4、溜魚

路亞最興奮的莫過於中魚,中魚之後溜魚是關鍵,很多新手路亞中魚後,為了快速讓魚上岸,便會硬拉收線,很多路亞對象魚,吃餌之後會翻身「洗鰓」,我們要做好控魚,不能盲目快速收線,讓魚在水中消耗體能溜翻為止,尤其是大魚要溜翻。

溜翻之後的取魚要用控魚器,摘鉤最好帶上手套用路亞鉗,很多路亞釣友,為了方便簡單,通常直接用手抓魚,殊不知大魚還有最後一搏,當釣竿放鬆,路亞擬餌鉤不深時,魚稍掙扎就會脫鉤逃跑,很有可能造成跑魚,擬餌魚鉤掛到手的情況,這一點路亞新手一定要多加註意。

閱讀全文

與路亞鉗的使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農村生活青菜種植方法 瀏覽:665
心率緩慢心肌炎怎麼治療方法 瀏覽:84
博世燃氣壁掛爐的使用方法視頻 瀏覽:782
卸載電腦軟體的方法3種 瀏覽:937
求男女命卦計算方法 瀏覽:53
蜀山除甲醛正確方法 瀏覽:244
如何運用傾聽這種方法答案 瀏覽:820
簡單首飾盒製作方法 瀏覽:195
機能主義的基本研究方法 瀏覽:894
諧波分量計算方法 瀏覽:923
估數的使用方法 瀏覽:543
醫院及野戰救護常用消毒方法 瀏覽:624
金屬表面局部防銹處理方法有哪些 瀏覽:254
怎麼做糯米糍粑的方法 瀏覽:611
馬蹄口簡便下料畫線方法 瀏覽:559
個人親子鑒定最簡單方法 瀏覽:9
安卓手機快速開關機的方法 瀏覽:913
波紋水管加熱用什麼方法 瀏覽:417
銅線中水分怎麼測量的方法 瀏覽:577
班委如何管理好一個班級的方法 瀏覽: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