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消防泡沫槍的使用方法

消防泡沫槍的使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2-09-26 03:27:17

什麼是泡沫槍怎麼用謝謝指教。

泡沫槍是消防人員的手提消防器材,可用管牙介面與消防水帶介面相接,通過消防壓力與泡沫液混合並吸入空氣,產生空氣泡沫。空氣泡沫槍是主要由槍筒、手輪、槍體、球閥、吸液管和KY65管牙介面構成,用於撲救甲、乙、丙類液體火災或噴射水用於撲救一般固體火災。使用方法1)泡沫槍可在消防系統供給3%或6%的各種類型泡沫混合液的情況下使用;此時應將球閥處於關閉狀態。
2)泡沫槍也可在消防系統供給壓力水的情況下自吸泡沫液使用;此時應將球閥處於完全開啟狀態。
3)泡沫槍裝有便於操作和起保護槍作用的圓形手輪,使用時操作者應抓緊槍的手輪;同時要注意供給槍的水或混合液的壓力應逐漸提高,但不能超出使用壓力范圍;以免突然沖擊或壓力過高對操作者造成傷害。
4)噴射時盡量要順著風向。

如何使用滅火器-常用消防滅火器的操作使用方法

如何使用滅火器-常用消防滅火器的操作使用方法

滅火器在我們日常生活中隨處可見,滅火器的種類有很多種,各種滅火器的使用方法又有所區別,所以我們在使用的時候要注意使用哪一種滅火器以及該如何使用才是正確的。下面,我為大家分享常用消防滅火器的操作使用方法,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泡沫滅火器的使用方法

主要適用於撲救各種油類火災、木材、纖維、橡膠等固體可燃物火災。

1.右手拖著壓把,左手拖著滅火器底部,輕輕取下滅火器。

2.右手提著滅火器到現場。

3.右手捂住噴嘴,左手執筒底邊緣。

4.把滅火器顛倒過來呈垂直狀態,用勁上下晃動幾下,然後放開噴嘴。

5.右手抓筒耳,左手抓筒底邊緣,把噴嘴朝向燃燒區,站在離火源八米的.地方噴射,並不斷前進,兜圍著火焰噴射,直至把火撲滅。

6.滅火後,把滅火器卧放在地上,噴嘴朝下。

乾粉滅火器的使用方法

適用范圍:適用於撲救各種易燃、可燃液體和易燃、可燃氣體火災,以及電器設備火災。

1.右手拖著壓把,左手拖著滅火器底部,輕輕取下滅火器。

2.右手提著滅火器到現場。

3.除掉鉛封。

4.拔掉保險銷。

5.左手握著噴管,右手提著壓把。

6.在距離火焰兩米的地方,右手用力壓下壓把,左手拿著噴管左右擺動,噴射乾粉覆蓋整個燃燒區。

推車式乾粉滅火器使用方法

主要適用於撲救易燃液體、可燃氣體和電器設備的初起火災。本滅火器移動方便,操作簡單,滅火效果好。

1.把乾粉車拉或推到現場。

2.右手抓著噴粉槍,左手順勢展開噴粉膠管,直至平直,不能彎折或打圈。

3.除掉鉛封,拔出保險銷。

4.用手掌使勁按下供氣閥門。

5.左手持噴粉槍管托,右手把持槍把,用手指扣動噴粉開關,對准火焰噴射,不斷靠前左右擺動噴粉槍,把乾粉籠罩在燃燒區,直至把火撲滅為止。

二氧化碳滅火器的使用方法

主要適用於各種易燃、可燃液體、可燃氣體火災,還可撲救儀器儀表、圖書檔案、工藝器和低壓電器設備等的初起火災。

1.用右手握著壓把。

2.用右手提著滅火器到現場。

3.除掉鉛封。

4.拔掉保險銷。

5.站在距火源兩米的地方,左手拿著喇叭筒,右手用力壓下壓把。

6.對著火源根部噴射,並不斷推前,直至把火焰撲滅。

;

㈢ 泡沫槍的使用方法

1)泡沫槍可在消防系統供給3%或6%的各種類型泡沫混合液的情況下使用;此時應將球閥處於關閉狀態。
2)泡沫槍也可在消防系統供給壓力水的情況下自吸泡沫液使用;此時應將球閥處於完全開啟狀態。
3)泡沫槍裝有便於操作和起保護槍作用的圓形手輪,使用時操作者應抓緊槍的手輪;同時要注意供給槍的水或混合液的壓力應逐漸提高,但不能超出使用壓力范圍;以免突然沖擊或壓力過高對操作者造成傷害。
4)噴射時盡量要順著風向。

㈣ 消防泡沫車的使用方法

泡沫消防車(炮車)是撲救石油、化工、廠礦企業、港口貨場等火災的必要裝備。由於它同時具有水罐消防車的性能,所以,正確使用泡沫消防車對每位火場指揮員來說,都是一個值得重視的問題。由於泡沫消防車所具備的特殊性能,決定了這種消防車面臨的火場大多數為石油化工等危險性較大的火災現場。這類火災具有燃燒速度快、火場情況變化多、爆炸燃燒概率大以及對消防車及戰斗人員的威脅大等特點,所以,為了使泡沫消防車到達火場的有利位置後,能夠迅速展開滅火戰斗,必須注意以下幾點:
1、泡沫消防車應當用側後部對向火場,迅速出水,增至適當壓力(以東風消防車為例,使用PQ8槍時壓力為≥0.686MP,使用車載炮時壓力為≥0.785MP)後,打開壓力水旋塞,再打開泡沫罐出液球閥,將混合器調至適當位置,對准火焰中心,噴射泡沫液。
2、當使用泡沫炮槍進行近戰時,應當根據火勢情況對消防車進行必要的保護。可用石棉布遮蓋車體,需要時可並用水霧水掩護。
3、在整個滅火戰斗過程中,駕駛員必須堅守崗位,不斷注意本車泡沫液的即時餘量,及時加註泡沫液。泡沫液一旦用盡再加註,必然影響整個滅火戰斗行動。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㈤ 使用空氣泡沫槍有什麼注意事項

(1)在火災撲救中根據火情需要選擇泡沫槍。(2)每次使用完畢,應用清水充分沖洗干凈後存放陰涼乾燥處,以防止殘留泡沫原液腐蝕槍體。(3)避免接觸腐蝕性物體,在保養和使用過程中應注意輕拿輕放。

㈥ 泡沫滅火器的使用方法

注意事項:

1、不要將滅火器的蓋與底對著人體,防止蓋、底彈出傷人。

2、不要與水同時噴射在一起,以免影響滅火效果。

3、撲滅電器火災時,盡量先切斷電源,防止人員觸電。

步驟如下:

1、右手拖著壓把,左手拖著滅火器底部,輕輕取下滅火器。

㈦ 如何使用消防滅火器

當發生火災的時候如果能夠學會使用滅火器,那麼很有可能會救自己一命,但是很多朋友並不知道如何使用滅火器?具體步驟如下:
第一步:首先拿起滅火器,直接把滅火器罐上下晃動三次左右,切記不需要晃動很多次。

第二步:然後將安全梢拉開,就是一個棍子一樣的東西。
第三步:另一隻手就握住出粉皮管,然後將皮管對准火點。

第四步:距著火點4到6米處用力把把手壓一下,我們一定要選擇上風位置或者側風方向接近火點,直接將乾粉射入火中 。
第五步:用滅火器把火熄滅後並以水冷卻除去煙以防止復燃。
所以大家可以根據上面的方法步驟進行操作,就能夠輕松使用滅火器了。

㈧ 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

1、防火報警器

當發生火災時在火災探測器沒有探測到火災的時候,人員手動按下手動火災報警按鈕,按下手動報警按鈕3-5秒鍾,手動報警按鈕上的火警確認燈會點亮,報告火災信號。

2、消火栓

當發生火災時,找到離火場距離最近的消火栓,打開消火栓箱門,取出水帶,將水帶的一端接在消火栓出水口上,另一端接好水槍,拉到起火點附近後方可打開消火栓閥門握穩後安全使用。

3、空氣泡沫滅火器

在距燃燒物6米左右,先拔出保險銷,一手握住開啟壓把,另一手握住噴槍,緊握開啟壓把,將滅火器密封開啟,空氣泡沫即從噴槍噴出。泡沫噴出後對准燃燒最猛烈處噴射。

4、二氧化碳滅火器

使用時,手提滅火器的提把或把滅火器扛在肩上,迅速趕到火場,在距起火點大約5米處放下滅火器。一隻手握住喇叭形噴筒根部的手柄,把噴筒對准火焰,另一隻手壓下壓把,二氧化碳就噴射出來。

5、乾粉滅火器

使用前先把滅火器上下顛倒幾下,使筒內乾粉松動。先拔下保險銷,一隻手握住噴嘴,另一隻手用力按下壓把,乾粉便會從噴嘴射出來。

㈨ 消防泡沫使用方法

打開泡沫液箱體上的加液蓋,用手搖泵或自吸泵把泡沫液灌入箱體內,灌到規定的泡沫液貯量後,蓋上加液蓋。

起火使用時,應按下列順序操作:把裝置移動至合適位置;

移動式消防泡沫推車的使用方法
3
接好水帶:一根接Dg65消火栓和混合器的進口端;另一根接泡沫槍和混合器的出口端;

4
拿起泡沫槍,將水帶拉至適宜的長度,打開供水消火栓,供水壓力范圍為0.4—0.8MPa ;

移動式消防泡沫推車的使用方法
5
將泡沫槍口對准火源進行噴射滅火;滅火結束後,關閉消火栓。

閱讀全文

與消防泡沫槍的使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3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7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
游泳池水質檢測方法 瀏覽:90
下眼皺紋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