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氣電量儀使用方法

氣電量儀使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2-09-25 12:55:35

⑴ 電子式氣動量儀有什麼優點

你想了解哪方面的?詳情可以咨詢洛陽銘聖測控小魏。氣動量儀是長度測量工具。與量具相比較,氣動量儀具有較高的靈敏度、精度高以及測量力小等三大優點,其結構比較復雜。但是量儀對環境條件要求相對是比較高的,一般在計量室里使用。氣動量儀也可以按照用途等進行分類。氣動量儀的精度評定方法主要有檢定法、比對法以及誤差分離法等。 1、測量的項目有很多,例如長度、形狀和位置的誤差等,特別是對某些用機械量具和量儀都很難以解決的測量問題,如:測深孔的內徑、小孔的內徑、窄槽的寬度等,用氣動測量是比較容易實現的。 2、操作方法簡單,讀數容易,能夠進行連續測量,是很容易看出各個尺寸是否合格。 3、量儀的放大倍數相對較高,人為誤差相對較小,不會影響測量精度;工作時無機械摩擦,所以沒有回程誤差。 4、為了實現測量頭和被測表面不直接進行接觸,從而可以減少測量力度對測量結果的影響,同時也可以避免劃傷被測件的表面,因此對薄壁零件和軟金屬零件的測量尤為適用。 5、氣動測量儀的結構簡單,工作可靠,調整和使用以及維修都十分的方便。可測量的項目有:內徑、槽寬、外徑、兩孔距、圓度、厚度、深度、錐度、同軸度、平面度、直線度、平行度、垂直度、通氣度以及密封性。 6、因為沒有接觸測量,因此測量頭也可以減少磨損,從而可以延長使用期限。氣動量儀的主體和測量頭之間可以採用軟管連接,從而可實現遠距離的測量。

⑵ 怎樣選購測量儀,氣動量儀,氣電量儀

測量儀器,主要是根據被測產品的,大小、精度要求、使用頻率等來進行評估的。比如光學影像測量儀評估,需要測量一個模切產品大小是220mm*155mm,圖面要求公差是0.01mm,精度正常不低於0.005mm,如果測試產品是抽樣檢測,那你需要評估VML300型號的,如果是批量檢測,那你需要的是VMC300型號。僅供參考!所有檢測都必須儀實際情況進行分析。

⑶ 氣電量儀按返回鍵不返回怎麼回事

如果通電正常,智能控制儀面板顯示正常,只是按鍵不響應,那應該就是按鍵壞了,問題簡單的話換個按鍵就可以,問題嚴重的話需要換個電路板。

⑷ 氣動量儀測量原理

氣電量儀的測量原理是比較測量法。其測量方法是將長度信號轉化為氣流
信號,通過有刻度的玻璃管內的浮標示值,稱為浮標式氣動測量儀;或通
過氣電轉換器將氣信號轉換為電信號由發光管組成的光柱示值,稱為電子
柱式氣動測量儀。氣動量儀是一種可多台拼裝的量儀,它與不同的氣動測
頭搭配,可以實現多種參數的測量。氣動量儀與其它量儀相比優點如下:
1)、測量項目多,如長度、形狀和位置誤差等,特別對某些用機械量具和量
儀難以解決的測量,例如:測深孔內徑、小孔內徑、窄槽寬度等,用氣動測量比較容易實現。
2)、量儀的放大倍數較高,人為誤差較小,不會影響測量精度;工作時無機械磨損,所以沒有回程誤差。
3)、操作方法簡單,讀數容易,能夠進行連續測量,很容易看出各尺寸是否合格
4)、實現測量頭與被測表面不直接接觸,減少測量力對測量結果的影響,同時避免劃傷被測件表面,對薄壁零件和軟金屬零件的測量尤為適用。
5)、由於非接觸測量,測量頭可以減少磨損,延長使用期限。氣動量儀主體和測量頭之間採用軟管連接,可實現遠距離測量。距離不影響數據准確度,會影響反應時間(1.5米)
6)、結構簡單,工作可靠,調整、使用和維修都十分方便。
可測量項目:內徑、外徑、槽寬、兩孔距、深度、厚度、圓度、錐度、同軸度、直線度、平面度、平行度、垂直度、通氣度和密封性

⑸ 攜帶型氣體檢測儀的使用方法

一、使用前
①作業前仔細閱讀與氣體檢測儀對應的使用說明書,熟悉機器的性能和操作方法。
②檢查電池電量是否充足,如發現電池電量不足應及時更換電池。

③檢查進氣口氣濾有無雜物堵住,堵住需清理干凈或更換。

④開機過程中自檢時應聽一下分級報警聲光報警、震動報警是否准確,如不符合要求設定不準使用,並應立即校訂。

⑤開機啟動時長按啟動鍵保持三秒,進入自檢狀態,觀察檢測儀設定低報警值、高報警值是否設定準確(CO檢測儀一級報警50ppm,二級報警100ppm;氧氣檢測儀一級報警報19.5%,二級報警報22%;硫化氫檢測儀一級報警10 ppm,二級報警15ppm),如不符要求設定不準使用,並應立即校訂。開機過程中自檢時應聽一下分級報警聲光報警、震動報警是否准確,如不符合要求設定不準使用,並應立即校訂。

⑥在清新空氣條件下開機後觀察初始數值是否准確(CO檢測儀初始顯示0 ppm;O2檢測儀初始顯示20.9%;硫化氫檢測儀初始顯示0 ppm),如顯示數值不準確嚴禁使用,應立即校訂。

二、使用過程中
①攜帶型氣體檢測儀使用時應佩戴在盡量接近口、鼻的部位,如衣服前領口、上衣口袋等,嚴禁將報警器放置於口袋內等不易查看的部位,影響檢測數值。
②使用過程中應盡量避免碰撞,造成檢測數據異常。

③氣體檢測儀感測器等部件屬於精密部件,調整好的儀器不要隨便開蓋,使用過程中應注意防水和雜質進入,防止造成數據異常。

④使用時如出現指示燈連續閃亮、顯示屏突然無數值顯示、氣體明顯超標區域顯示數值不動作、差距大等異常情況應立即停止作業,撤離到空氣清新區域觀察是何問題,並及時排除,否則嚴禁繼續使用。

⑤各類氣體檢測超標情況下作業執行國家及公司規定:

煤氣現場作業(不包含受限空間)濃度與作業時間要求:

CO在空氣中的濃度為24ppm時,可以正常作業;

CO在空氣中的濃度為40ppm時,可以工作1小時;

CO在空氣中的濃度為80ppm時,可以工作半小時;

CO在空氣中的濃度為160ppm時,只允許工作15~20分鍾,每次工作間隔時間為2小時。

氧氣作業:作業區域環境氧氣含量不得低於19.5%,有限空間內氧含量一般為 19.5%~21%,在富氧環境下不得大於23.5%。

硫化氫作業:

當硫化氫濃度低於40ppm時可以佩戴過濾式防毒面具作業,並在濾毒罐表面註明適用物質;

當硫化氫濃度大於40ppm或濃度不明或二氧化硫濃度高於2ppm的區域內作業時應使用正壓式空氣呼吸器;

嚴禁任何人不佩戴合適的防護用品進入可能含有硫化氫氣體的區域,禁止在有毒區域內摘除防毒用具。

⑥如在作業中出現頭暈、耳鳴、眼花、惡心等情況時應立即停止作業,撤離到空氣清新區域(注意空氣流向,選擇上風口),如事態較大應立即啟動應急響應,開展自救、他救。

三、使用完畢後

①攜帶型氣體檢測儀使用完畢後按住關機鍵不放,顯示屏顯示5秒倒計,倒計時結束後LCD顯示「off」,隨後儀器無顯示,儀器關機,嚴禁直接扣除電池強制關機。
②儀器關機後應對表面附著的灰塵進行清理,做好器材清潔。

③儀器長期不工作時,應關機,置於乾燥、無塵、符合儲存溫度的環境中。

④氣體檢測儀實行專人專管制度,防止出現丟失等情況造成器械缺失,影響正常使用。

閱讀全文

與氣電量儀使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9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