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恆溫乾燥箱使用方法

恆溫乾燥箱使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08 02:38:55

㈠ 恆溫乾燥箱使用與注意有哪些

咱們在買到一台恆溫乾燥箱時是不是什麼都不用做就可以開始使用了呢?不是的小編覺得不管設備多麼的好,在使用前得先從說明書上了解,然後還有不太懂的可以咨詢客服進行了解,在使用時的注意事項是很重要的,使用前我們要檢查完設備才能開始操作,這樣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事情發生,以便設備使用的流暢性,接下來就給大家分享恆溫乾燥箱注意事項吧!

1、本乾燥箱烘烤效果較好,初次使用時應請勤加以觀察避免過熱烘壞工伯造成損失;

2、使用時如感到熱慣性稍大可關閉一組加熱器以降低發熱功率防止慣性過大造成超溫;

3、取出烘烤物件請勿撞擊伸入工作室內的控溫器部分防止損壞控溫器導致失靈;

4、如遇故障,請專業電工檢修,不能將烘烤易爆易燃及按性物品以防爆炸;

5、設備出廠時都備有工作室擱板兩塊都帶有說明書合格證。

以上就是小編要說的關於恆濕乾燥箱的使用與注意事項哦,還有疑問的可以咨詢客服進行更多的了解。

㈡ 恆溫乾燥箱怎麼調整溫度

按一下SET鍵,此時Pv屏顯示「5P",用↑或↓改變原「SV""屏顯示的溫度值,直至達到需要值為止。

恆溫乾燥箱的溫度設定,開機後按住SET功能鍵,顯示器顯示的數據即為溫度設定值,通過移位和上下調節鍵,調節至需求的溫度,完成後再次按SET鍵,出現數據為時間值,同樣調整為需求的時間即可,時間值為0的時候,表示一直恆溫工作。然後按SET鍵,顯示器復位,開始加熱工作。

恆溫乾燥箱常用於高溫烘烤乾燥,也用於電子行業的膠水固化等之用,還可以提供實驗所需的溫度環境。乾燥箱可以獨立設定需求的溫度值及恆溫的時間值,配置多段程序控制儀表,可以滿足更加復雜的工藝,多段溫度值及時間值一次性設定,還可以調整升溫的速率,智能化程度更高。

1、若無恆溫定時功能:

點擊「設定」鍵,進入到溫度設定狀態,顯示窗下排顯示提示符「SP」,上排顯示溫度設定值,可通過移位、增加、減小鍵修改到所需的設定值;再點擊「設定」鍵,退出此設定狀態,修改的設定值自動保存。在此設定狀態下若1分鍾之內無任何鍵按下,控制器會自動返回到正常顯示狀態。

2、若有恆溫定時功能:

點擊「設定」鍵,進入到溫度設定狀態,顯示窗下排顯示提示符「SP」,上排顯示溫度設定值,修改方法同上;再點擊「設定」鍵,進入到恆溫時間設定狀態,顯示窗下排顯示提示符「ST」,上排顯示恆溫時間設定值;再點擊「設定」鍵,退出此設定狀態,修改的設定值自動保存。

當恆溫乾燥箱的恆溫時間設為「0」時,表示沒有定時功能,控制器連續運行,顯示窗下排顯示溫度設定值。

當設定時間不為「0」時,顯示窗口下排顯示運行時間或溫度設定值,當顯示運行時間時,下排個位小數點點亮,等測量溫度達到設定溫度後,定時器開始計時,下排個位小數點閃爍,計時時間到,運行結束,顯示窗下排顯示「End」,蜂鳴器嘀、嘀聲鳴叫1分鍾後停止鳴叫。

運行結束後,長按「減小」鍵3秒可重新啟動運行。在計時過程中若加大溫度設定值,則儀表從0開始重新計時,若減小溫度設定值,儀表繼續保持計時。

㈢ 求電熱鼓風恆溫乾燥箱的使用流程,正確的操作

乾燥箱化驗方法和公式如下:
先將鶴壁華諾煤炭化驗設備乾燥箱打開,將溫度升到145度,在天平上將稱量瓶稱出,記下皮重。再稱出10-12克煤記下煤重。在乾燥箱里烘30分鍾,取出後蓋上蓋子晾涼,在天平上稱出重量。公式如下:

皮重+煤重-烘過後重量
—————————— *100%
煤重

㈣ 乾燥箱的使用須知

1、該箱安放在室內乾燥的地面和工作檯面處,二氧化碳培養箱不必使用其他固定裝置。
2、應在供電線路中安裝閘刀或空氣開關一隻,供此箱專用,並用比電源線截面積粗一倍之導線作接地線。
3、通電前,先檢查本箱的電氣性能,並應注意是否有斷路或漏電現象。
4、待一切准備就緒,可放入試品,關上箱門,乾燥箱必要時可旋開排氣閥,空隙約10mm左右。
5、隔水式培養箱,恆溫水浴將蒸餾水或去離子水接至進水口,加水至溢水口為止。
通電後的使用:
6、接上電源後,即可開啟加熱開關,乾燥箱將溫度設定撥盤撥至所需的工作溫度值。水浴振盪器恆溫培養箱和隔水式培養箱將溫度「設定—測量」開關置於「設定」,調節溫度設定旋鈕至所需工作溫度後,將「設定—測量」開關置於「測量」,此時箱內開始升溫,綠燈亮(智能式或特殊要求,說明書另附)。
7、當溫度升至所需工作溫度時,調至綠燈熄滅,再作微調至綠燈復亮,在此指示燈交替明滅處即為恆溫點,此時即可再把旋鈕作微調至綠燈熄滅處令其恆溫(很可能在恆溫時,溫度仍繼續上升,此乃余熱影響,此現象約半小時左右即會處於穩定)。當工作室內溫度穩定時(即所謂「恆溫狀態」)則可將控溫器再稍作調整,以提高溫度控制的精確度,用此法可選取任何工作溫度。
8、乾燥箱恆溫時, 電熱恆溫鼓風乾燥箱應關閉高溫開關,只留一組電熱器工作,以免功率過大,影響恆溫精度,工作溫度小於150℃時,只需一組加熱器工作,應關閉高溫開關。
9、溫度達到後,可根據試驗需要,作一定時間的恆溫(W型可設定恆溫工作時間),在此過程中,超級恆溫水浴可由控溫器自動控溫而不需加入人工管理。

㈤ 鼓風恆溫乾燥箱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

說起鼓風恆溫乾燥箱,很多在學校實驗室和科研單位的人們一定是非常熟悉的,這個機器的主要功能就是使一些物品乾燥以及消毒。但是在生活中如果有人想要使用這種鼓風恆溫乾燥機有可能會覺得有點困難,因為不經常使用的人根本不知道如何去操作。今天,小編就給大家介紹一下這種鼓風恆溫乾燥箱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讓大家在生活中也可以輕松的去使用這種鼓風恆溫乾燥箱。




一、鼓風恆溫乾燥箱使用方法:

1、樣品放置:把需乾燥處理的物品放入乾燥箱內,上下四周應留存一定空間,保持工作室內氣流暢通,關閉箱門。

2.風門調節:根據乾燥物品的潮濕情況,把風門調節旋鈕旋到合適位置,一般旋至「z"處;若比較潮濕.將調節旋鈕調節至」三」處(注意:風門的調節范圍約60"角)。

3、開機:打開電源及風機開關。此時電源指示燈亮,電機運轉.控溫儀顯示經過"自檢」過程後,PV屏應顯示工作室內測量溫度.SV屏應顯示使用中需乾燥的設定溫度,此時乾燥箱即進入工作狀態。

4、設定所需溫度:按一下SET鍵.此時Pv屏顯示「5P",用↑或↓改變原「SV""屏顯示的溫度值,直至達到需要值為止。設置完畢後,按一下SET鍵,PV顯示「5T"(進入定時功能)。若不使用定時功能則再按一下SET鍵,使PV屏顯示測量溫度,SV屏顯示設定溫度即可。

(注意:不使用定時功能時,必須使Pv屏顯示的「ST」為零,即ST=O)

5、定時的設定:若使用定時,則當PV屏顯示「5T"時,SV屏顯示「0";用加鍵設定所需別間(分);設置完畢,按一下SET鍵,使乾燥箱進入工作狀態即可。

(注章:定時的計時功能是從設定完畢,進入工作狀態開始計算,故設定的時間一定要考慮把乾燥箱加熱,恆溫、乾燥三階段所需時間合並計算。)




6、控溫檢查:第一次開機或使用一段時間或當季節(環境濕度)變化時.必須復核下工作室內測量慍度和實際溫度之間的誤差,即控溫精度。

7、關機:乾燥結束後.如需更換乾燥物品,則在開箱門更換前先將風機開關關掉,以防乾燥物被吹掉;更換完乾燥物品後(注意:取出乾燥物時,千萬注童小心燙傷),關好箱門,再打開風機開關,使乾燥箱再次進入乾燥過程;如不立刻取出物品,應先將風門調節旋鈕旋轉至「Z"處.再把電源開關關掉,以保持箱內乾燥;如不再繼續乾燥物品,則將風門處於「三」處,把電源開關關掉,待箱內冷卻至室溫後,取出箱內乾燥物品.將工作室擦乾。




二、鼓風恆溫乾燥箱操作使用注意事項:

1、乾燥箱外殼必須良好、有效接地,以保證安全。

2、乾燥箱內不得放入易腐、易燃、易爆物品乾燥。

3、當乾燥箱工作室溫度接近設定溫度時,加熱指示燈忽亮忽暗,反復多次,屬正常現象。一般情況下,在測定溫度達到控制溫度後30分鍾左右,工作室內溫度進入恆溫狀態。

4、當新設定溫度低於100℃以下,用二次升溫方式,可杜絕溫度「過沖」現象,假設50℃,第一次設40℃,等溫度過沖開始回落後再設定至50℃。

5、乾燥箱在工作時,必須將風機開關打開,使其運轉,否則箱內溫度和測量溫度誤差很大,還會因此項操作引起電機或感測器燒壞。

6、箱內應經常保持清潔,長期不用應套好塑料防塵罩,放置在乾燥的環境室內。




通過以上小編的詳細介紹,相信很多人對如何去使用鼓風恆溫乾燥箱有了一定的了解。這種乾燥箱有很多的型號和大小,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去購買。還有在這里,小編要提醒大家如果大家想要在家庭中使用這種恆溫鼓風乾燥箱大家一定要在安全的環境下,並且要遵守這種乾燥箱的使用說明,如果大家還想繼續了解更多有關鼓風恆溫乾燥箱的知識,一定要多多關注小兔給大家帶來的資訊。

㈥ 使用恆溫乾燥箱時需要注意有哪些小技巧

欣賞是一件特別美好的事情,它可以維持很久的時間,有的還會不斷的促使我們努力成為想要的樣子。關於恆溫乾燥箱大家是如何去發現欣賞它的好呢?不知道也沒有關系,小編接下來會給大家分享它的相關信息,帶大家開始慢慢的欣賞恆溫乾燥箱,我們先來了解下這款設備的需要注意的相關內容吧,如以下:

1、將本設備安放在無腐蝕性氣體的乾燥室內水平處;

2、電源輸入端應裝置專用的前級通斷開關並接妥良好地線以策安全;

3、檢查電源電壓及電源接線無誤才可通電使用;

4、在新購使用或擱置較久再用時,應先用低溫烘烤兩小時後再開始升高溫度利於潮氣外泄增強絕經受性能和延長瓷伯壽命;

5、儀表控溫的熱敏元件探頭應從左側線路層的測溫孔中插入工作室內,不能從箱頂氣閥中心孔插入以免影響使用效果。

以上就是小編要說的關於恆溫乾燥箱使用時需要注意的小技巧,大家如果喜歡就繼續關注我司哦。

㈦ 電熱恆溫真空乾燥箱的特點,操作流程及保養

隨著我國市場經濟的推進,民用技術和工藝也隨之不斷進步,在大多數工礦企業、醫學校院、科研單位時不時會要乾燥處理一些成分特別復雜的物品,所以相應的電熱恆溫真空乾燥箱就成為了不可缺少的乾燥工具。然而對於大多數非相關行業的或是即將踏入相應行業的人士來說對於該類乾燥箱卻缺乏相應的了解,甚至不清楚基本的操作流程,下面就讓小兔來為您一一解惑,並介紹一下乾燥箱的基本知識。


基本介紹:

電熱恆溫真空乾燥箱是專為乾燥熱敏性、易分解和易氧化物質而設計,同時在工作時也能使工作室內保持一定的真空度,並能夠向內部充入惰性氣體,特別是一些成分復雜的物品也能進行快速乾燥,採用智能型數字溫度調節儀進行溫度的設定、顯示與控制的一種現代乾燥工具。目前被廣泛應用於生物化學,化工制葯、醫療衛生、農業科研、環境保護等研究應用領域。

特點:

1、外殼採用靜電噴塗工藝,漆膜穩定可靠;

2、可選用多種控溫儀表、控溫精度高,穩定性能好;

3、箱門採用硅膠條密封,密封效果好。


操作大體流程:

1、該箱安放在室內乾燥及水平處,不必使用其他固定裝置。

2、應在供電線路中安裝鐵殼閘刀開關一隻,供此箱專用,並用比電源線粗一倍之導線作接地線並有效接地。

3、通電前,先檢查本箱的電壓是否相符,並按總工率換算出電流大小,接上相應規格的電源線。

4、待一切准備就緒,可放入試品,關上箱門,此時即可接上電源,開始工作。

5、不可任意卸下側門,攏亂或改變線路,唯當該箱發生故障時可卸下側門,按線路逐一檢查。如有重大故障時可與本廠及維修點聯系。

6、接上電源後可開啟電源加熱開關,當所需溫度高於150℃可開向高溫檔。否則不必開高溫,只需電源檔就行,再將控溫器旋鈕由「O」位順時針方向旋至所需溫度點,此時箱內開始升溫,儀表綠燈發亮作指示。同時可開啟鼓風開關,使鼓風機開始工作。

7、溫度升到所需工作溫度時綠燈滅紅燈亮,在此指示燈交替明滅即為恆溫定點。(在恆溫點時很可能溫度繼續上升,此乃余熱影響,約半小時後即會穩定),當室內溫度穩定時,101A、202A型紅色數字顯示,讀數超出或低於所需溫度時,可將旋鈕稍作調整,以達到正確程度為止。

8、溫度恆溫後,可根據試驗需用,令其作一定時間的恆溫。在此過程中,可借箱內控溫器自動控溫,而不需加以人工管理。

9、欲觀察工作室試品情況,可開啟箱門,借箱內一玻璃門或觀察門觀察之。但箱門以不常開啟為宜,以免影響恆溫,並且當溫度升到300℃時,開啟箱門可能會使玻璃門急驟冷卻而破裂。

10、用戶使用該箱時,請同時閱讀儀表說明書。

11、新箱使用時應有濕度可能出現熱氣蒸發及油漆焦味,此乃恆溫漆表面揮發所致,使用一小時後就會消失。


除了了解乾燥箱了基本情況,與操作流程外,我們在日常使用的時候也需要注意乾燥箱的保養。尤其是為了避免電路燒毀,在使用前乾燥箱的時候注意檢查電源電壓是否同本箱額定電壓相符,由於電熱恆溫乾燥箱有著溫控器等電子設備,所以不能將箱體至於含酸或鹼的腐蝕性環境中。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易揮發的物體及易燃易爆的物品切不能放入乾燥箱,否則容易引起爆炸,畢竟安全第一。電熱恆溫乾燥箱就先介紹到這里,希望能夠對你有所幫助。

㈧ WH—125B恆溫乾燥箱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項

使用恆溫乾燥燙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溫度的調節,設專人監護。

㈨ 如何掌握真空乾燥箱的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項

氮氣櫃乾燥箱注意事項:
(一)乾燥箱恆溫乾燥時恆溫室下方的散熱板上,不能放置物品,避免烤壞物品或引起燃燒。
(二)電熱恆溫鼓風乾燥箱耗費的電流比較大。因而,它所用的電源線、閘刀開關、保險絲、插頭、插座等都必須有足夠的容量。為了安全,箱殼應接好地線。

(三)放入箱內的物品不應過多、過擠。
(四)禁止把易燃、易爆、易揮發的物品放入箱內,避免發生事故。
(五)對玻璃器皿進行高溫乾熱滅菌時,須等箱內溫度下降之後,才幹開門取出,避免玻璃突然遇冷而炸裂。
(六)假如需要調查恆溫室內的物品。
(七)每台工業烤箱附有試品擱板兩塊。擱板每塊均勻負荷為15公斤,放置試品時切勿過密與超載,避免影響熱空氣對流。
(八)切勿把本機箱體放在含酸、含鹼的腐蝕環境中,避免破壞電子部件。

閱讀全文

與恆溫乾燥箱使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狗狗幣使用方法 瀏覽:639
紅米7怎麼設置時間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51
生肖牛茅台王子酒鑒別方法 瀏覽:920
財務行業分析方法 瀏覽:435
微信用各種方法解封不了怎麼辦 瀏覽:395
小米5s系統下載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14
裂紋舌的中醫治療方法 瀏覽:236
腰突的按摩治療方法 瀏覽:44
還幼眼霜使用方法 瀏覽:475
護理如何帶教方法 瀏覽:635
木瓜籽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方法 瀏覽:741
手機電池正極焊接方法 瀏覽:136
痘痘肌最正確化妝方法 瀏覽:651
uv平板手機殼列印方法 瀏覽:178
苦苦碟子食用方法 瀏覽:985
文章如何展開論述答題方法 瀏覽:889
薺菜怎麼做好吃又簡單的方法 瀏覽:190
鼻子血管破裂治療方法 瀏覽:234
解決立體問題的方法 瀏覽:198
狗狗流口水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