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防水壓條使用方法圖片

防水壓條使用方法圖片

發布時間:2022-08-08 00:12:24

㈠ 屋面防水的規范做法有哪幾種

屋面是建築物最上層的外圍護構件,主要用來抵抗外界風雨雷電等一切不利的現象,保證建築能夠堅固耐用,其中防水就是屋面施工過程中最為要注意的一個方面。屋面防水中最典型的就是卷材屋面防水的做法,下面小編就以卷材屋面、塗膜屋面和剛性屋面為例來說說屋面防水做法中各自的做法。以及平屋面防水材料相關知識的介紹吧。

屋面防水材料有哪些

一、CH-108ZYY聚合物水泥防水塗料

CH-108ZYY聚合物水泥(又稱彈性水泥)是以丙烯酸脂合成高分子乳液為基料,加入特種水泥,無機固化劑和多種助劑配置而成的雙組份防水塗膜材料,它具有良好的成膜性,抗滲性、粘結性(與混凝土、磚、石材、瓷磚、ZYY塑料、彩鋼板屋面、機場屋面、木材、玻璃等都具有很強的粘結性)、耐水性和耐候性,特別是能夠在潮濕基面上施工固化成膜。ZYY復合防水塗料分為ZYY-1型ZYY-2兩種型號,其中ZYY-1型主要用於較大變形的建築部位防水,如屋面、牆面、橋面等部位。

ZYY-2主要用於長期浸水環境下的建築防水工程,如地下室、廁浴間、游泳池、蓄水池、地鐵、隧道、垃圾處理場等工程防水。

1、產品特點

(1)、在非常潮濕的環境下也可施工,固化成膜;

(2)、成膜後具有透氣不透水的分子篩選結構特性;

(3)、在施工後的防水塗膜表面直接做水泥砂漿保護層或瓷磚裝飾層,界面粘結牢固不離鼓。

二、HG203防水密封塗料

HG203防水密封塗料引進美國最先進的高科技技術,採用進口原材料研製而成的真正的環保型單組份水固化聚氨酯防水密封塗料。該新型防水密封塗料已通過廣東省建委的科技成果鑒定,獲廣東省重點新產品證書。

主要特點

1、使用時加20%的水做固化劑,屬反應固化型產品;適用於潮濕基面。

2、100%環保產品,固化後無毒無味,無污染環境,適用於飲用水工程。

3、固體含量可高達100%,單位面積用料少;一次施工可達成所需厚度。

4、塗膜抗拉強度高,延伸性能好,粘結濕度高,耐熱,耐寒(-40℃-95℃),耐化學腐蝕,耐老化,防霉性能好,並有阻燃性。

5、塗膜基本顏色為白色,可以在塗膜表面刷上各種顏色,也可以根據用戶要求做成各種顏色以達到防水裝飾效果。

6、可以通過添加橡膠粉沫做成防滲漏密封劑,添加砂子做成防滑層,也可以添加輕的空心填料做成隔熱保溫塗層。

7、使用維修容易,省力,省時,省費用,安全。

三、YYA特種防水抗滲漿料

1、產品性能

為新型抗滲防水材料,是由幾十種純無機成分組成的灰色粉末,無毒無味,阻燃,環保,可用於食品和飲用水工程。加水後發生系列氧化還原反應,硬化後具有高強度(7天C35以上),防水抗滲,耐高溫(400℃),耐紫外線,抗凍(-50℃),抗老化,無收縮,耐油污,附著力強等特點,迎背水面均可以帶水作業,厚度可以根據需要任意調節(0.5--200mm),具有優良的背水面防水抗滲防潮性能,同時具有二次修復作用,尤其擅長治理混凝土磚石結構方面疑難滲漏水,已通過中國國家建築材料測試中心的檢測,被列為中國工程建設重點推廣應用產品,防水材料十大品牌產品之一,是工程耐久性的最佳選擇。

2、適用范圍

(1)、防水抗滲,強度高,耐水壓力大,可用於地下各種混凝土、磚石結構建築物,如地鐵,隧道,地下室,地下車庫,地下通道,人防工程,電纜溝,電梯井,礦井,涵洞等各種疑難滲漏水工程;

(2)、耐高低溫,耐紫外線,抗老化,抗凍融性(400次以上)良好,用於各種室外工程及室內建築物,水庫,大壩,橋梁,發電站,水泵房,蓄水池,渠壩,基坑,廣場,屋面,衛生間等;

(3)、抗凍,耐低溫(-50℃),具抗凍融性,可用於冷凍室,冷氣室,溫差變化大的場所;

(4)、低水化熱,抗收縮性能好,可用於水庫大壩混凝土砂漿層,橋梁混凝土砂漿層,混凝土路面砂漿層等;

卷材屋面防水做法:

1、卷材防水層施工應在砌築、安裝設備、管道等完工後進行。

2、鋪貼高低跨的房屋時,應按先高後低,先遠後近的順序進行。

3、在一個單跨鋪貼時,應先鋪貼排水比較集中的部位(如落水口、檐口、斜溝、天溝等處),按標高做到由低到高,坡面與立面的卷材應由下開始向上鋪貼,使卷材按水流方向搭接。

4、卷材平行屋脊鋪貼時,長邊搭接不小於70mm,短邊不小於150mm,相鄰兩幅卷材短邊搭接縫應錯開不小於500mm,為保證卷材搭接寬度和鋪貼順直,鋪貼卷材時應彈出標線。

5、坡度超過25%的拱形屋面和天窗下的坡面上,應盡量避免短邊搭接。

6、卷材鋪貼前,找平層應乾燥,一般現場試驗的方法:由傍晚至次日晨或在晴天約1—2h內,鋪蓋1m2卷材,如卷材內側無結露時即認為找平層已基本乾燥。

塗膜屋面防水做法:

1、檢查找平層

(1)檢查找平層質量是否符合規定和設計要求,並進行清理、清掃。若存在凹凸不平、起砂、起皮、裂縫、預埋件固定不牢等缺陷,應及時進行修補,修補方法按表6.6.2要求進行。2)檢查找平層乾燥度是否符合所用防水塗料的要求。3)合格後方可進行下步工序。

2、找平層處理

(1)找平層處理劑的配製:對於溶劑型防水塗料可用相應的溶劑稀釋後使用,以利於滲透,如:溶劑型SBS改性瀝青防水塗料用汽油做稀釋劑,稀釋比例,塗料:汽油=1:0.5。也可直接使用。

(2)塗布找平層:先對屋面節點、周邊、拐角等部位進行塗布,然後再大面積塗布。注意均勻塗布、厚薄一致,不得漏塗,以增強塗層與找平層間的粘結力。

3、防水塗料的配製

(1)採用雙組分防水塗料時,在配製前應將甲組分、乙組分攪拌均勻,然後嚴格按照材料供應商提供的材料配合比,准確計量;每次配製數量應根據每次塗布面積計算確定,隨用隨配;混合時,將甲組分、乙組分倒入容器內,用手提式電動攪拌器強力攪拌均勻後即可使用。

(2)單組分防水塗料使用前,只需攪拌均勻即可使用。

4、特殊部位附加增強處理。

5、塗布防水塗料

(1)待找平層塗膜固化乾燥後,應先全面仔細檢查其塗層上有無氣孔、氣泡等質量缺陷,若無即可進行塗布;若有,則應立即修補,然後再進行塗布。

(2)塗布防水塗料應先塗立面、節點,後塗平面。按試驗確定的要求進行塗布塗料。

(3)塗層應按分條間隔方式或按順序倒退方式塗布,分條間隔寬度應與胎體增強材料寬度一致。塗布完後,塗層上嚴禁上人踩踏走動。

(4)塗膜應分層、分遍塗布,應待前一遍塗層乾燥或固化成膜後,並認真檢查每一遍塗層表面確無氣泡、無皺折、無凹坑、無刮痕等缺陷時,方可進行後一遍塗層的塗布,每遍塗布方向應相互垂直。

(5)鋪貼胎體增強材料應在塗布第二遍塗料的同時或在第三遍塗料塗布前進行。前者為濕鋪法,即,邊塗布防水塗料邊鋪展胎體增強材料邊用滾刷均勻滾壓;後者為干鋪法,即,在前一遍塗層成膜後,直接鋪設胎體增強材料,並在其已展平的表面用橡膠刮板均勻滿刮一遍防水塗料。

(6)根據設計要求可按上述5)要求鋪貼第二層或第三層胎體增強材料,最後表面加塗一遍防水塗料。

6、收頭處理

(1)所有塗膜收頭均應採用防水塗料多遍塗刷密實或用密封材料壓邊封固,壓邊寬度不得小於10mm。

(2)收頭處的胎體增強材料應裁剪整齊,如有凹槽應壓人凹槽,不得有翹邊、皺折、露白等缺陷。

7、塗膜保護層

(1)塗膜保護層應在塗布最後一遍防水塗料的同時進行,即邊塗布防水塗料邊均勻撒布細砂等粒料。

(2)在水乳型防水塗料層上撒布細砂等粒料時,撒布後應立即進行滾壓,才能使保護層與塗膜粘結牢固。

(3)採用淺色塗料做保護層時,應在塗膜乾燥或固化後才能進行塗布。

8、檢查、清理、驗收

(1)塗膜防水層施工完後,應進行全面檢查,必須確認不存在缺陷。

(2)在塗膜乾燥或固化後,應將與防水層粘結不牢且多餘的細砂等粉料清理干凈。

(3)檢查排水系統是否暢通,有無滲漏。

(4)驗收。

剛性防水屋面做法:

與卷材及塗膜防水屋面相比,剛性防水屋面所用材料易得,價格便宜,耐久性好,維修方便,但剛性防水層材料的表觀密度大,抗拉強度低,極限拉應變小,易受混凝土或砂漿的干濕變形、溫度變形和結構變形的影響而產生裂縫。

1.粘土砂漿隔離層施工

預制板縫填嵌細石混凝土後板面應清掃干凈,灑水濕潤,但不得積水,將按石灰膏:砂:黏土=1:2.4:3.6配合比的材料拌合均勻,砂漿以干稠為宜,鋪抹的厚度約10~20mm,要求表面平整,壓實、抹光,待砂漿基本乾燥後,方可進行下道工序施工。

2.石灰砂漿隔離層施工

施工方法同上。砂漿配合比為石灰膏:砂=1:4。

3.水泥砂漿找平層鋪卷材隔離層施工

用1:3水泥砂漿將結構層找平,並壓實抹光養護,再在乾燥的找平層上鋪一層3~8mm干細砂滑動層,在其上鋪一層卷材,搭接縫用熱瀝青瑪蹄脂蓋縫。也可以在找平層上直接鋪一層塑料薄膜。

因為隔離層材料強度低,在隔離層繼續施工時,要注意對隔離層加強保護,混凝土運輸不能直接在隔離層表面進行,應採取墊板等措施,綁扎鋼筋時不得扎破表面,澆搗混凝土時更不能振酥隔離層。

分格縫留置分格縫留置是為了減少因溫差、混凝土干縮、徐變、荷載和振動、地基沉陷等變形造成剛性防水層開裂,分格縫部位應按設計要求設置。

4.鋼筋網片施工

(1)鋼筋網配置應按設計要求,一般設置直徑為4~6mm、間距為100~200mm雙向鋼筋網片。網片採用綁扎和焊接均可,其位置以居中偏上為宜,保護層不小於10mm。

(2)鋼筋要調直,不得有彎曲、銹蝕、沾油污。

(3)分格縫處鋼筋網片要斷開。為保證鋼筋網片位置留置准確,可採用先在隔離層上滿鋪鋼絲綁紮成型後,再按分格縫位置剪斷的方法施工。

5.細石混凝土防水層施工

(1)澆搗混凝土前,應將隔離層表面浮渣、雜物清除干凈;檢查隔離層質量及平整度、排水坡度和完整性;支好分格縫模板,標出混凝土澆搗厚度,厚度不宜小於40mm。

(2)材料及混凝土質量要嚴格保證,經常檢查是否按配合比准確計量,每工作班進行不少於兩次的坍落度檢查,並按規定製作檢驗的試塊。加入外加劑時,應准確計量,投料順序得當,攪拌均勻。

(3)混凝土攪拌應採用機械攪拌,攪拌時間不少於2min。混凝土運輸過程中應防止漏漿和離析。

(4)採用摻加抗裂纖維的細石混凝土時,應先加入纖維干拌均勻後再加水,干拌時間不少於2min。

(5)混凝土的澆搗按「先遠後近、先高後低」的原則進行。

(6)一個分格縫范圍內的混凝土必須一次澆搗完成,不得留施工縫。

(7)混凝土宜採用小型機械振搗,如無振搗器,可先用木棍等插搗,再用小滾(30~40kg,長600mm左右)來回滾壓,邊插搗邊滾壓,直至密實和表面泛漿,泛漿後用鐵抹子壓實抹平,並要確保防水層的設計厚度和排水坡度。

(8)鋪設、振動、滾壓混凝土時必須嚴格保證鋼筋間距及位置的准確。

(9)混凝土收水初凝後,及時取出分格縫隔板,用鐵抹子第二次壓實抹光,並及時修補分格縫的缺損部分,做到平直整齊;待混凝土終凝前進行第三次壓實抹光,要求做到表面平光,不起砂、起皮、無抹板壓痕為止,抹壓時,不得灑干水泥或干水泥砂漿。

(10)待混凝土終凝後,必須立即進行養護,應優先採用表面噴灑養護劑養護,也可用蓄水養護法或稻草、麥草、鋸末、草袋等覆蓋後澆水養護,養護時間不少於14d,養護期間保證覆蓋材料的濕潤,並禁止閑人上屋面踩踏或在上繼續施工。

小塊體細石混凝土防水層施工小塊體細石混凝土防水層是在混凝土中摻入密實劑,以減少混凝土的收縮,避免產生裂縫。混凝土中不配置鋼筋,而實施除板端縫外,將大塊體劃分為不大於1.5m×1.5m分格的小塊體的一種防水層。

在各種屋面防水做法過程中,施工人員要注意一些細節上的事項,否則後面要維修的話就比較困難了。以上就是小編給大家介紹的關於平屋面防水材料的相關知識了。

㈡ 橡膠密封條如何安裝使用

門窗密封膠條與毛條是用於建築門窗構件上,玻璃與壓條、玻璃與框扇、框與扇、扇與扇之間等結合部位上的具有彈性的帶狀或棒狀材料,能夠防止內、外介質(雨水、空氣、沙塵等)泄漏或侵入,能防止或減輕由於機械的震動、沖擊所造成的損傷,從而達到密封、隔聲、隔熱和減震等作用。下面賢集網小編為大家介紹一下門密封條的分類、特性、安裝方法、安裝注意事項、作用、選購方法及規格。

門密封條的選購方法

一、燃燒法(可區分熱塑體和橡膠類的膠條)

1、橡膠類膠條燃燒後成灰,不可拉絲,其中灰份為白色,將熄滅處在白紙上摩擦後仍為白色的為硅橡膠;灰份為黑色,將熄滅處在白紙上摩擦後為黑色的為三元乙丙或氯丁類橡膠;灰份為黑色,熄滅處用手觸摸有粘手感的為天然橡膠;

2、熱塑性彈性膠條在燃燒後,可在熄滅處牽引成絲狀,其中EVA(乙烯-醋酸乙烯共聚物)有明顯的醋酸味,PE(聚乙烯)、PP(聚炳烯)有明顯的蠟燭燃燒的味道,可持續燃燒,並伴有融熔低落,PVC(聚氯乙烯)類膠條具有離火即熄的特性,且隨有黑煙及刺激性氣味;

3、TPV熱塑性硫化橡膠:表面亞光,有熔融拉絲現象,在水中浮於水面或懸浮狀態;

4、SEBS熱塑性彈性體密封條:表面亞光,有熔融拉絲的現象,在水中緩慢下沉。

二、測拉力

相對來講,作為密封膠條材料有應具備一定的拉伸強度,標准要求:強度≥5Mpa,同一種材料含膠量越高的拉力就越好,一般來講使用壽命會相對長些,密封效果會好些。

三、聞氣味

用鼻子聞聞是否有異味,正常的PVC材質有一點醇味,幾乎聞不到異味。

四、把密封條盡量緊的纏在型材上,在高溫下放置一段時間(放在屋頂或者陽光充足的地方),看型材表面與密封條的接觸面是否出現污損變色,密封條的表面的塵土是否發黃(有油很容易吸土)滲油,是否沾手臟手。

五、一些價格比較便宜的密封條填充劑會很多,於是表面不會很光亮,那些很便宜外觀不光亮的不可取。

門密封條的規格

1、E型——9mm×4mm,適合2.0-3.5mm的縫隙;

2、P型——9mm×5.5mm,適合3.0-5.0mm的縫隙;

3、D型——9mm×7.5mm,適合3.0-7.0mm的縫隙;

4、I型(也叫全能型)——9mm×2mm,適合2.0以下縫隙。

以上是賢集網小編為大家介紹的門密封條的分類、特性、安裝方法、安裝注意事項、作用、選購方法及規格。不同的門密封條適用范圍各有不同,盡管門窗構造越來越嚴密,製作安裝精度越來越高,在門窗上仍然安裝有密封膠條,門窗密封條正是因為有著防塵、防蟲、防水、隔音、密封等種種優勢,在生活中受到了許多人的歡迎,從各個方面來講,門窗密封條都為人們的生活帶來了許多好處。

㈢ 女兒牆防水壓槽 專用名稱是什麼

女兒牆防水壓槽 專用名稱是壓頂泛水板。

泛水是建築上的一種防水工藝,通俗的說其實就是在牆與屋面,也就是在所有的需要防水處理的平立面相交處進行的防水處理,說白了就是用防水材料把牆角包住。 和散水不同其構造要點及做法為:
(1)將屋面的卷材繼續鋪至垂直牆面上,形成卷材防水,泛水高度不小於250mm。
(2)在屋面與垂直女兒牆面的交接縫處,砂漿找平層應抹成圓弧形或45度斜面,上刷卷材膠粘劑,使卷材膠粘密實,避免卷材架空或折斷,並加鋪一層卷材。
(3)做好泛水上口的卷材收頭固定,防止卷材在垂直牆面上下滑。一般做法是:在垂直牆中鑿出通長的凹槽,將卷材收頭壓入凹槽內,用防水壓條釘壓後再用密封材料嵌填封嚴,外抹水泥砂漿保護。凹槽上部的牆體亦應做防水處理。通俗解釋:泛水是指屋面女兒牆、挑檐或高低屋面牆體的防水做法,其主要作用就是保證女兒牆、挑檐、高低屋面牆不受雨水沖刷,以及保護屋面其餘地方的防水層(不至於進水)。
泛水板和雨水等接觸,防腐要求高,一般要鍍鋅處理。

怎麼做防水防水流程

防水分為建築防水和家用防水兩大類;建築防水主要是路橋防水,家用防水是屋頂牆面和廚衛防水,今天就為大家講一下橋面防水的流程:

橋面處理要求

(1)、橋面板應無浮漿、雜物,防水粘結層施工前,應根據橋面板實際情況,選擇噴砂、精銑刨的方式對水泥混凝土橋面板進行處理,清除浮漿、雜物,除去過高的突出位置。

(2)、橋面板應乾燥、潔凈,若橋面處理之後應用水沖洗,保證表面清潔,不得有可見灰塵、油污和其它污物等二次污染。防水粘結層施工之前確保水泥混凝土橋面板乾燥、潔凈。

(3)、橋面防水粘結層施工前應作好橋面板的處理質量檢查,檢查項目和標准如下表所列。

1、路橋防水塗料噴塗前,主要操作步驟如下:

(1)在噴塗橋面防水材料前,應先鑿去混凝土浮漿,整平不平整處,去除油漬、廢料等,然後對基準面進行徹底清洗,再換除塵器將基準面吹乾凈。

(2)噴塗一層橋面防水材料時,應在建築塗料中加入一定量的表面活性劑水溶液進行稀釋,以促進建築塗料與基層多孔孔隙混合,從而提高防潮塗料的粘結抗壓強度和抗拉強度。接著噴三遍建築防水塗料,保證防水效果。

(3)為防止建築塗料對環境的污染,對防撞護欄進行了局部噴漆。在塗裝橋面防水材料時,防撞護欄由兩人保護。因此,防撞護欄底部的地面防水是用人工刷塗的。

2、施工中常見問題:

(1)建築工程塗料技術應用前要攪拌均勻。

(2)下雨天不能施工橋面防水塗料。

(3)整個施工過程中,嚴禁踩濕地面,以免影響防水。

(4)橋面防水後,應嚴格維護。地面防水接地後,10t以下的車輛可在其上投入使用,但不允許在其上使用緊急制動。10噸重量以上的卡車、叉車、起重機禁止通行。

以上就是淞源橋面防水為大家帶來的參考方案!

㈤ 繪出女兒牆卷材防水做法

下面按上人和不上人兩種情況分別闡述防水的做法:

一、上人屋面女兒牆防水施工A

1、在結構施工時,在牆體上預留50×60凹槽,作為防水封口處;

2、防水凹槽高度為屋面完成面上350mm。

㈥ 比亞迪g3車玻璃防水壓條裡面有金屬嗎

比亞迪g3車玻璃防水壓條裡面有金屬。准備好拆解整個車窗玻璃外壓條需要用到的工具,小一字改錐,大一字改錐,t20花鍵,找到車窗外壓條,打開汽車的車門,在車門邊上,有一個小黑蓋。

玻璃防水壓條的安裝方法

這個小黑蓋起到一種裝飾的作用,需要拆解下來,才會發現裡面固定車窗外壓條的螺絲,取出小一字改錐,用小一字改錐將這個小黑蓋撬下來,並收好拆解下來的小黑蓋。小黑蓋拆解下來後,可以看到裡面固定車窗外壓條的螺絲,取出t20花鍵,用t20花鍵將這條螺絲拆解下來,拆解下來的螺絲要收好,以備安裝時使用。

拆解車窗外壓條,取出大一字改錐,用大一字改錐從車窗外壓條的邊緣輕輕地撬一下,讓車窗外壓條松動一些,取出要換上的新的車窗外壓條,按照拆卸的步驟再倒著一步步安裝回去即可完成車窗外壓條的更換。

㈦ 防水卷材收頭到底用壓條還是墊片

用壓條。

將屋面的卷材繼續鋪至垂直牆面上,形成卷材防水,泛水高度不小於250mm。在屋面與垂直女兒牆面的交接縫處,砂漿找平層應抹成圓弧形或45度斜面,上刷卷材膠粘劑,使卷材膠粘密實,避免卷材架空或折斷,並加鋪一層卷材。

磚牆上的卷材收頭可直接鋪壓在女兒牆壓頂下,壓頂應做防水處理;也可壓入磚牆凹槽內固定密封,凹槽距屋面找平層不應小於250mm,凹槽上部的牆體應做防水處理。

產品結構特點

聚乙烯丙綸復合防水卷材以聚乙烯樹脂為主防水層,雙表面復合丙綸長絲無紡布作增強層,採用熱融直壓工藝一次復合成型(低檔次的產品則採用二次復合成型工藝)。主防水層聚乙烯膜採用抗穿刺性能良好的線性低刻度聚乙烯(LLDPE)樹脂加工而成,同時加入了輔料以改進卷材主防水層的柔性和粘結性,加入了炭黑、抗氧劑以改進卷材主防水層的抗老化性。

以上內容參考:網路-防水卷材

㈧ 防水壓條怎麼放置

將金屬屋面板上的塵土、雜物清掃干凈,表面突出部分應清除干凈。 防水層使用的膠粘劑、溶劑等均屬易燃物品,在放壓條

閱讀全文

與防水壓條使用方法圖片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9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