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使用方法 > 晶振使用方法

晶振使用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07 06:20:53

『壹』 晶振的使用方法什麼

在設計時,機械振動的影響 當晶體產品上存在任何給定沖擊或受到周期性機械振動時,比如:壓電揚聲器,壓電蜂鳴器,以及喇叭等,輸出頻率和幅度會受到影響。這種現象對通信器材通信質量有影響。盡管晶體產品設計可最小化這種機械振動的影響,我們推薦事先檢查並按照下列安裝指南進行操作。


PCB設計指導 (1) 理想情況下,機械蜂鳴器應安裝在一個獨立於晶體器件的PCB板上。如果您安裝在同一個PCB板上,最好使用餘量或切割PCB。當應用於PCB板本身或PCB板體內部時,機械振動程度有所不同。建議遵照內部板體特性。 (2) 在設計時請參考相應的推薦封裝。 (3) 在使用焊料助焊劑時,按JIS標准(JIS C 60068-2-20/IEC 60,068-2-20).來使用。 (4) 請按JIS標准(JIS Z 3282, Pb 含量 1000ppm, 0.1wt% 或更少)來使用無鉛焊料。

『貳』 有源晶振怎麼使用是不是選好了型號,直接焊接

有源晶振一般都有個標志,附近的腳是1#腳。從頂部看是逆時針方向數腳的編號,2#腳接地,3#腳振盪輸出,4#腳接電源。接DS1307時,將振盪輸出腳與DS1307的X1腳相連,DS1307的X2腳懸空。有源晶振使用時要注意電壓是否符合。

『叄』 如何使用晶振

依照電路圖,接在正確的地方。
如沒有電路圖,應先決定振湯信號需求,然後依需求設計或找到現成的合用電路。

『肆』 晶振片的裝法

1. 總是用攝子來挾住晶振片的邊緣,不要碰晶振片中心,因為晶振片振動的活躍中心,任何灰層,油污都會降低晶振片的振動能力。新的晶振片使用之前應在酒精(分析純即可)中浸泡1分鍾左右,之後用塑料鑷子夾取並用無塵紙或潔凈的綢布將酒精擦拭乾凈,同時用蘸有酒精的無塵紙或綢布將晶振座擦拭乾凈,組裝晶振片之前用吹氣球將晶振片、晶振座及探頭的接觸彈簧上可能殘留的灰塵、紙屑等吹掉﹐晶振片裝好後再一次用吹氣球吹晶振片的表面,去除散落的灰塵。切記不要用手指直接接觸晶振片以免留下油漬。
2. 保持晶振片的清潔。不要讓鍍膜材料的粉末接觸晶振片的前後中心位置。任何晶體和夾具之間的顆粒或灰層將影響電子接觸,而且會產生應力點,從而改變晶體振動的模式。   
3 .晶振座經過多次鍍膜後其表面會沉積較厚的膜,如果不將其除去,由於離子轟擊產生的反濺射會影響晶振片的測試精度。可以先用噴砂或用打砂紙方法將膜層除去,之後用酒精浸泡5分鍾左右,如果能用超聲波振盪清洗一下,效果會更好,最後再將其放入110℃烤箱中烘烤15分鍾,即可使用。
4. 保持足夠的冷卻水使晶振頭溫度在20-50度。 如果可以將溫度誤差保持在1-2度范圍內,效果更佳。

『伍』 晶振怎麼使用

首先看你使用的晶振用在什麼產品上,然後再根據它的各項參數:如頻率穩定度,溫度系數,頻率范圍,相應的晶元文檔等等。

『陸』 晶振是用來干什麼的在電路中起什麼作用

晶振是石英晶體振盪器的簡稱,其作用是與集成電路或三極體一起構成頻率十分穩定的振盪器。

晶振在電路中的作用是為系統提供基本的時鍾信號。通常一個系統共用一個晶振,便於各部分保持同步。有些通訊系統的基頻和射頻使用不同的晶振,而通過電子調整頻率的方法保持同步。

晶振通常與鎖相環電路配合使用,以提供系統所需的時鍾頻率。如果不同子系統需要不同頻率的時鍾信號,可以用與同一個晶振相連的不同鎖相環來提供。



工作原理

晶振具有壓電效應,即在晶片兩極外加電壓後晶體會產生變形,反過來如外力使晶片變形,則兩極上金屬片又會產生電壓。如果給晶片加上適當的交變電壓,晶片就會產生諧振(諧振頻率與石英斜面傾角等有關系,且頻率一定)。

晶振利用一種能把電能和機械能相互轉化的晶體,在共振的狀態下工作可以提供穩定、精確的單頻振盪。在通常工作條件下,普通的晶振頻率絕對精度可達百萬分之五十。利用該特性,晶振可以提供較穩定的脈沖,廣泛應用於微晶元的時鍾電路里。

『柒』 晶振的主要應用領域有哪些

晶振一般叫做晶體諧振器,是一種機電器件,是用電損耗很小的石英晶體經精密切割磨削並鍍上電極焊上引線做成。這種晶體有一個很重要的特性,如果給他通電,它就會產生機械振盪;反之,如果給它機械力,又會產生電,這種特性叫機電效應。他們有一個很重要的特點,其振盪頻率與他們的形狀,材料,切割方向等密切相關。

康柏電子

根據晶振的不同使用要求及特點,晶振的分類方式有很多:


按製作材料——可分為石英晶振和陶瓷晶振。


按外形——可分為長方形晶振,圓形晶振,橢圓形晶振。


按封裝形式——可分為玻璃真空密封型晶振,金屬殼封裝型晶振,陶瓷封裝型及塑料殼封裝型晶振。


按諧振頻率精度——可分為高精度型晶振,中精度型晶振,普通型晶振。


按應用特性——可分為串聯諧振型晶振,並聯諧振型晶振。


按負載電容特性——可分為低負載電容型晶振,高負載電容型晶振。


按晶振功能和實現技術的不同——可將晶振分為溫度補償晶體振盪器(TCXO),壓控晶體振盪器(VCXO),普通晶體振盪器(SPXO),恆溫晶體振盪器(OCXO)。


電視機應用的晶振,可按功能電路分為——遙控器、行振盪電路、微處理電路、副載波電路、多制式伴音電路使用的晶振。


電子鍾表應用的晶振,可按石英晶片的形狀分為——低頻音叉型和高頻圓薄片型,音叉型晶振為細圓柱外形,圓薄片型晶振為扁長方形外形。

晶振的應用領域十分廣泛,歸類為以下六大領域:


1、通信網路——石英晶體元器被大量用於電話終端機、程式控制交換機、行動電話、無線電話、傳真機、無線通信、微波通信、衛星通信、通信海纜工程和通信地纜工程等。近幾年移動通信的高速發展,對石英晶體元器件低功耗方面的要求越來越高,石英晶體元器件的微型化和片式化也大大促進了單機的小型化發展。


2、家用電器——彩色電視機、電冰箱、微波爐、電飯鍋、洗衣機、空調等都要用到晶體元器件,石英晶體元件在彩色電視接收器上的主要用途是用於負載頻恢復振盪器、計時、制式轉換和遙控。晶體元器件也應用於錄像機、攝像機、VCDDVD、收音機等音像製品上,另外,電子游戲機、對講機、遙控等也少不了晶體元器件。


3、消費電子——通常包括電腦、手提電腦、照相機、攝像機、耳機、音響、平板電腦等。因為消費電子產品的開發周期短、更新換代快,對電子器件的要求是集成度高、模塊可復用。石英晶體元器件可大量用於各大類中型計算機,一台多媒體微機大約作用10隻晶體元器件,列印機、數據機、掃描儀中都要用到晶體元器件。


4、汽車電子——汽車電子方面,石英晶體元器件主要用於汽車導航、倒車雷達、油控系統、測試胎壓和汽車音響系統等。


5、醫療電子——常見的醫療電子設備包括:X射線成像、磁共振成像、超聲波系統、內窺鏡、心臟起搏器、溫度計等也要使用石英晶體元器件。石英晶體具有很高的頻率穩定性,同時對溫度和力也很敏感,採用石英晶體的測溫計對溫度的解析度可達到百萬分之一的攝氏度。


6、軍事航空電子——航電系統中的飛行控制系統、顯示系統、光電系統、空中雷達及衛星守時模塊等都需要用到晶體元器件。

『捌』 晶振的作用是什麼,怎樣使用它

晶振本身並不產生振盪,但它會以一個固定的頻率與外電路發生諧振,前提是外電路的振盪頻率必須與晶振的固有振盪頻率相一致,起碼也要非常接近,否則電路將停振。關於測試,一般業余情況下用萬用表測有電阻(指表針動)則已損壞(振盪頻率很低的表針也會略擺,但馬上歸零),表針不動(電阻無窮大),有可能好,有可能引線開路。
我沒說拖鞋是用來打老鼠和蟑螂吧!

閱讀全文

與晶振使用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手指鍛煉正確方法 瀏覽:933
念珠菌的治療方法女 瀏覽:394
日本藝妓面膜使用方法 瀏覽:118
滑行盤使用方法視頻教學 瀏覽:943
產婦出虛汗用什麼方法治療 瀏覽:617
賓士電機異響解決方法 瀏覽:675
屬於幼兒教育的什麼方法 瀏覽:481
快速進入主頁方法 瀏覽:909
孩子有什麼方法驅邪 瀏覽:701
中信銀行u盾在手機上使用方法 瀏覽:169
如何擺脫挽留友誼的方法 瀏覽:428
口腔黏膜的治療方法 瀏覽:414
二手車檢測方法 瀏覽:342
分享一種簡單高效的英語學習方法 瀏覽:606
全屋如何放水平線方法 瀏覽:162
電腦鍵盤手提速方法 瀏覽:616
醬油的用量與食用方法 瀏覽:846
江陵水草種植方法 瀏覽:932
分析長期趨勢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378
鱗狀細胞癌的治療方法 瀏覽: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