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胰腺治療方法

胰腺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4-03-28 14:15:45

『壹』 怎樣治療胰腺癌

胰腺癌的治療主要包括兩方面,首先是外科治療,外科治療指的就是手術治療;其次是內科治療,內科治療主要是化學葯物治療、放射治療、分子靶向治療,甚至還包括一些介入治療。外科的手術治療是可以取得根治性治療效果的唯一手段,但是真正能夠接受手術的胰腺癌患者相對來說比較少,不到20%的胰腺癌患者可以接受手術治療
胰腺癌的預防也是比較困難的,因為它的發病原因不是非常清楚。從發病原因的預防來說,首先,減少吸煙或者是不吸煙;第二、控制或者早期發現糖尿病,因為有一部分糖尿病和胰腺癌的關系比較密切;第三、飲食方面,飲酒、暴飲暴食,減少慢性胰腺炎或者胰管結石的發生,對胰腺癌的預防也能起到一定的作用。

『貳』 狗狗得了胰腺炎怎麼治療


貴賓犬(詳情介紹)

四、狗狗胰腺炎的診斷方式

可以通過實驗室檢驗來進行診斷。

1.血液學及血液生化檢驗:可以早期發現,早期治療。

2.腹水分析、生化檢驗、放射學檢驗和超聲波檢驗:可以用來確定病症。

五、狗狗胰腺炎的治療方法

通常需要住院給予點滴治療,如果嘔吐狀況嚴重時,需要禁食。食物也應避免高蛋白及高脂肪性食物,如果是開放式胰腺炎(肺液進入腹腔),就需要外科手術治療。

1.飢餓療法

為了避免刺激胰腺的分泌,不要食入任何東西,每天補給等滲葡萄糖氯化鈉液100~500ml,維生素C500mg,分次靜脈滴注。

2.使用抗膽鹼能葯物

抗膽鹼能葯物能阻止胰腺分泌,可用阿托品0.01mg/kg,異丙酸胺0.03mg/kg,或者普魯本辛5~15mg,口服,每天3次。

3.抗菌消炎

採用廣譜抗菌素或多種抗生素聯合應用,效果較好,如青黴素20萬/kg ,鏈黴素5~10萬/kg,每天3次,肌注,或用慶大黴素,卡那黴素,10~20mg/kg,肌肉注射,每天2次,

4.鎮痛

鎮痛對防止休克發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用杜冷丁2~5mg/kg,肌肉注射。必要時,每隔6~12小時重復注射一次。

5.飲食療法

慢性胰腺炎病例,採用食餌療法,應用高蛋白、高碳水化合物和低脂肪食物,每天定時定量飼喂3次,也可將胰蛋白酶混於飼料中進行代替療法。

六、好發犬種

一般而言,不分年齡和性別都會發生,但也有報告表示,中等年紀、肥胖且少動的女生狗容易罹患此病。另外雪納瑞及臘腸犬患胰腺炎的較多。

小編提示:狗狗胰腺炎與其他疾病不一樣的是,患胰腺炎的狗狗嘔吐、拉稀時用普葯效果是不明顯的,所以建議各位家長們平時飼養狗狗時多注意點飲食健康,遠離各種危及生命的疾病。

閱讀全文

與胰腺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生命之旅運用了哪些閱讀方法 瀏覽:130
燕窩保養方法視頻 瀏覽:991
管理學幾大方法論有哪些 瀏覽:96
手機噴砂處理方法 瀏覽:857
治療氣管炎的方法 瀏覽:90
級別大小的計算方法 瀏覽:571
生物學研究方法都有什麼方法 瀏覽:745
飛利浦鼻毛器使用方法 瀏覽:977
經常出汗怎麼治療方法 瀏覽:821
防止手機信息走漏的方法 瀏覽:982
快速去傷疤的方法 瀏覽:77
蘋果7音效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34
二匯流排如何查線方法 瀏覽:623
滴滴基礎訓練方法 瀏覽:796
微星電腦bios設置u盤啟動方法 瀏覽:469
中葯風濕病最好的治療方法 瀏覽:438
如何用創新性方法 瀏覽:266
雀巢膠囊咖啡使用方法 瀏覽:376
快速瘦大腿的方法運動 瀏覽:306
茶油主要繁殖方法有哪些 瀏覽: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