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井下澆水最佳方法

井下澆水最佳方法

發布時間:2024-03-27 21:31:03

⑴ 用井水澆園子,哪個時間段最好是早晨,中午,還是晚上

其實早上和晚上這兩個時間點給蔬菜澆水都是非常不錯的選擇,對蔬菜的生長都是非常有利的。如果你是一個非常細致的人的話,也是能夠再進一步的選擇更加適合的時間進行澆水工作的。如果你是在春秋季節給蔬菜澆水的話,早上和晚上澆水的區別並不是很大,但是如果你是在夏季蒸發非常旺盛的季節澆水的話,這里建議最好是選擇在晚上進行,因為晚上澆水蔬菜才能夠吸收到更充足的水肥,如果是選擇在早上進行澆水的話,由於天氣炎熱,蒸發旺盛,澆下去的水可能很快就會被蒸發掉了,並不能夠很好的達到澆水的效果,而放在晚上澆水就會顯得更加適合。當然最不適合給蔬菜進行澆水的時間就是中午,雖然這個時候蔬菜可能非常的缺水,但是此時進行澆水並不能夠緩解蔬菜的乾旱問題,反而容易導致蔬菜發生「炸」根的情況,導致蔬菜生長受到影響,嚴重的時候還會造成蔬菜的死亡。


如何更好的給蔬菜進行澆水?

澆水對於蔬菜種植確實是一門很重要大的學問,這里科學興農就介紹一下關於蔬菜澆水的小知識。

夏季澆水忌大水漫灌:夏季天氣炎熱,很多蔬菜經常會出現乾旱缺水的情況,這時候澆水就顯得非常的重要。很多菜農認為夏季蔬菜生長需水量較大,經常會採用大水漫灌的方式進行澆水,認為這樣蔬菜才能夠更好吸收水分,緩解乾旱,並且能夠降低生長環境的溫度。其實採用大水漫灌的方式進行澆水對蔬菜的生長是非常不利的一種方式,因為大水漫灌會遭受田間積水,從而導致蔬菜發生爛根、黃葉、果實生長不良等情況。尤其是對一些比較不耐澇的蔬菜而言無疑是非常嚴重的危害。所以夏季在進行澆水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不要大水漫灌,避免田間出現積水的情況。


澆水頻率要把握好:不同的蔬菜在生長的過程中對水分的需求量是不同的,所以說種植者需要根據蔬菜需水情況進行合理的澆水工作,切記不要出現田間忽干忽濕的情況,這樣非常容易導致蔬菜出現裂果的情況。

另外在澆水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結合土壤的墒情,天氣以及蔬菜的長勢情況等進行合理的澆水工作。在氣溫比較低的時候最好是選擇在溫度比較高的時間段進行澆水,避免發生澆水後地溫下降,蔬菜根系受到損傷的情況。

閱讀全文

與井下澆水最佳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小孩的正確刷牙方法牙醫 瀏覽:242
兒童認識顏色的訓練方法 瀏覽:903
截屏的幾種方法蘋果手機 瀏覽:544
武漢標桿企業調研有哪些方法 瀏覽:668
生命之旅運用了哪些閱讀方法 瀏覽:132
燕窩保養方法視頻 瀏覽:993
管理學幾大方法論有哪些 瀏覽:98
手機噴砂處理方法 瀏覽:859
治療氣管炎的方法 瀏覽:92
級別大小的計算方法 瀏覽:573
生物學研究方法都有什麼方法 瀏覽:747
飛利浦鼻毛器使用方法 瀏覽:979
經常出汗怎麼治療方法 瀏覽:823
防止手機信息走漏的方法 瀏覽:984
快速去傷疤的方法 瀏覽:79
蘋果7音效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36
二匯流排如何查線方法 瀏覽:625
滴滴基礎訓練方法 瀏覽:798
微星電腦bios設置u盤啟動方法 瀏覽:471
中葯風濕病最好的治療方法 瀏覽:4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