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美國房顫最新治療方法

美國房顫最新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4-03-27 07:39:53

『壹』 房顫心衰應該如何治療

心衰是各種心臟疾病進展到終末階段的嚴重疾病,常合並多種疾病,而房顫是其中一種。房顫與心力衰竭常共存於同一患者,心衰是引起房顫發生的重要原因,反之,房顫又使心衰不斷惡化,二者互為惡性循環,嚴重影響病人的預後及死亡率,並且發病率呈逐漸增加趨勢。Framinghan心臟研究顯示,在新發心衰患者中超過半數合並房顫,在新發房顫患者中超過1/3患有心衰,二者同時存在時死亡風險更高。因此,預防和治療房顫是心衰治療的重要策略,而有效地控制心衰也會對房顫的防止起重要作用。

《2020 ESC/EACTS心房顫動診斷和管理指南》提出,心率、節律、抗栓、治療基礎疾病作為房顫合並心衰治療總綱領。葯物治療依然作為心衰和房顫治療的基礎方式,而CRT-D(心臟同步治療除顫器)/CRT-P(心臟同步治療起搏器)及房室結消融作為三線治療推薦。

CRT-D(心臟同步治療除顫器) 和CRT-P(心臟同步治療起搏器)統稱為心臟再同步治療(CRT),是目前心衰治療較為有效的治療方式。CRT通過雙心室起搏的方式,實現最佳的心房心室順序激動,以增加舒張期充盈時間,幫助心臟左右心室收縮同步,室間、室內再同步收縮減少二尖瓣返流,增加每搏輸出量。有效幫助心臟提供足夠的力量將血液泵送到全身,增加心輸出量、改善心功能,使心臟逐漸恢復至正常大小,逐漸實現心臟功能的恢復。

有研究表明,不管房顫是否進展,心臟再同步治療(CRT)都可提高患者的左心室射血分數,改善症狀,並顯著減少全因死亡的危險;CRT應答與逆轉心房重構,縮短房顫持續時間有關。大規模的前瞻性研究也顯示,伴有慢性房顫的心衰病人CRT治療的益處與竇律者相當。所以對於合並房顫的心衰患者,CRT對房顫與心衰的治療均有裨益。

『貳』 房顫最好的治療方法什麼可以手術嗎

恢復竇性心律,控制快速心室率,防止血栓形成和腦卒中。
葯物治療
目前葯物治療依然是治療房顫的重要方法,葯物能恢復和維持竇性心律,控制心室率以及預防血栓栓塞並發症。1.β受體阻滯劑:最有效、最常用和常常單獨應用的葯物。2.鈣通道拮抗劑:如維拉帕米和地爾硫卓也可有效用於房顫時的心室率控制,尤其對於運動狀態下的心室率的控制優於地高辛,和地高辛合用的效果也優於單獨使用。尤其多用於無器質性心臟病或左室收縮功能正常以及伴有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患者。3.洋地黃:在緊急情況下控制房顫心室率的一線用葯,目前臨床上多用於伴有左心衰時的心室率控制。4.胺碘酮:可降低房顫時的心室率,不建議用於慢性房顫時的長期心室率控制,只是在其他葯物控制無效或禁忌時、在房顫合並心力衰竭需緊急控制心室率時可首選胺碘酮與洋地黃合用。5.抗凝治療:是預防房顫患者血栓形成和栓塞的必要手段。
手術治療
外科迷宮手術:目前主要用於因其他心臟疾病需要行心臟手術治療的房顫患者手術效果好,但是創傷大。

『叄』 房顫怎麼治療

得了房顫不要恐慌,但房顫不是不治之症,在中國得了房顫人群有1000多W,其中70%都是50歲以上的人群,比例還是比較大,積極治療,做好預後管理就能控制。

陣發性房顫不嚴重的情況下還是吃葯治療比較穩妥,一定不要一味的追求手術射頻消融治療。我接觸的有些患者,去醫院看房顫,給了結果說不用手術,患者卻認為醫生不好好看,必須手術,這些都是沒必要的,手術都是葯物治療不好才會選擇。葯物一般吃法華林來控制房顫 ,手術一般就是射頻消融,還有電轉復。具體看醫生治療方案。

房顫病因比較復雜,老年、高血壓、冠狀動脈疾病、甲狀腺功能亢進、風濕性心臟病、心肌病、先天性心臟病、肺源性心臟病、慢性阻塞性肺病、糖尿病、特發性等都可能成為病因,不用糾結因為什麼得了房顫。另外房顫分為陣發性房顫、持續性房顫和永久性房顫。提主得的陣發性房顫不是最嚴重的類型,所以放寬心,積極面對即可,不要太過糾結。

有病一定要去正規醫院治療,不要去莆田系私立醫院,最後病沒看成錢花不少。如果治療效果不佳可以考慮去中國治療房顫兩個頂尖大醫院:中國醫學科學院阜外醫院首都醫科大學附屬北京安貞醫院,整體水平不相伯仲,但尤以安貞馬長生團隊最為出彩,如遇房顫地方看病不佳可以到北京去看看,北京看病整體價格其實是比地方低。

治療過程中一定要積極做預後管理。吃葯一定要謹遵醫囑,定期做好監測,如果有嚴重趨勢一定要看醫生,因為房顫嚴重後除了昏厥外還會引發卒中(缺血性)風險,房顫比正常人卒中風險增加了500%,這個是房顫要命的地方,所以一定要重視,積極應對,日常可以搞個心電檢查設備,價格都差不多分短期心電設備(動態心電監測儀) 和長期心電設備(動態心電記錄儀),

短期心電監測有掌上心電 、華米心電手環等這些,這些優勢方便快捷小幾百塊就能買到,1分鍾給結果,價格低廉。但是只能監測1分鍾心電,只能在自己感覺房顫時候測下是不是房顫,不過華米手環是手環形態不錯。

長期心電監測有好朋友心電、康乃心心電、博迪加心電衣等。這幾款產品都能長程監測,戴上24小時會給出24小時心電記錄,可以看到一天房顫次數知道自己房顫天數,都可以監測早搏、房顫等20多種心率不齊,缺點就是價格可能1000多2000,稍貴點但,好朋友跟康乃心都是身上綁導線,不是很舒服而且行動不是很方便,晚上睡覺線容易扯斷,必須得靜止,很不方便。博迪加心電衣穿著比較舒服,衣服比較薄,體感舒服,去哪都能穿方便,晚上睡覺不耽誤事,有個病友在安貞免費搞了件衣服,我也試穿了下確實比之前好朋友康乃心的舒適度好,記錄房顫發生的次數也很准確,APP上能看結果。

還有一點最為重要,就是要心態樂觀,不要過分憂慮,我們把這些工作都做到位了,就能戰勝房顫,祝願提主早日痊癒!

『肆』 心房顫動最佳治療方法

心房顫動簡稱房顫,是一種常見的心律失常,屬於心血管疾病。房顫在普通人群中的總體發病率為0.4%,60歲以下為1%,隨著年齡的增長,房顫發病率呈遞增趨勢旦手中,在75歲以上可達10%。因此,房顫的最佳治療方案是什麼呢?治療房室房薯陪顫的最佳方法是什麼?

5.心臟外科消融除顫術任何心臟手術,如心臟換瓣、搭橋、先心病等,都是外科醫師在直視下,利用射頻、微波等能量沿特定路徑沿心房內外膜表面進行消融,阻止所有異常電生理信號傳導,同時保持心臟原有的正常電生理信號傳遞,從而使心臟能恢復原有的節律搏動,使心臟恢復原來的節律結構,從而使心臟恢復原有的正常電生理信號傳導。上面介紹的各種房顫的治療方法,根據每個病人的不同病情和房顫的類型,醫生會為他們選擇不同的治療方案。

『伍』 房顫最好治療方法

房顫時心房喪失收縮功能,血液容易在心房內淤滯而形成血栓,血栓脫落後可隨著血液至全身各處,導致腦栓塞中風、偏癱、肢體動脈栓塞嚴重者甚至需要截肢等,那麼房顫的最好治療方法有什麼呢?和我一起來看看吧!

:

葯物治療方法,葯物能恢復或者在一定程度維持心律,且控制並發症得發生。常用的葯物有β受體阻滯劑、洋地黃以及胺碘酮等。葯物治療的好處是可以控制心室率,並且保證心臟的基本功能,同時降低心房顫動引起的心功能紊亂。非葯物治療的方法有電覆律或者導管消融治療、以及抗凝治療等。抗凝治療一定要有專業醫生來指導,抗凝過度會引發出血,抗凝強度不夠就沒有療效,所以千萬要謹慎。

一般情況下非葯物治療的創傷比較大,一旦治療失敗,就需要立即使用葯物來治療。但是無論選擇何種方法來治療心房顫動,其治療原則都是要恢復竇性心律,這樣才能達到應有的治療效果,所以所有房顫的患者都必須恢復正常心率。對於那些不可能將心律恢復到正常水平的患者,可以先通過葯物把心率降下來,然後繼續使用抗凝葯物,以防止腦卒中或者血栓形成的發生。

所以,不難看出房顫這種型別的心律不齊對於很多人來說都是比較嚴重的情況,所以遇到這種情況一定要到附近的大醫院進行穩定治療,防止出現更嚴重的疾病。

患有房顫這種病的患者通常都是心律過快,相比起正常人來說要快很多,房顫的發病原因也有很多,通常情況下都是與心臟疾病有關,但同時也與壓力過大有關系,而上述文章中所介紹的治療房顫的方法都是經過實踐而得來的。

1、葯物治療

目前葯物治療依然是治療房顫的重要方法,葯物能恢復和維持竇性心律,控制心室率以及預防血栓栓塞並發症。 轉復竇性心律正常節律葯物:對於新發房顫因其在48小時內的自行復竇的比例很高24小時內約60%,可先觀察,也可採用普羅帕酮或氟卡胺頓服的方法。房顫已經持續大於48小時而小於7天者,能用靜脈葯物轉律的有氟卡胺、多非利特、普羅帕酮、伊布利特和胺碘酮等,成功率可達50%。房顫發作持續時間超過一周持續性房顫葯物轉律的效果大大降低,常用和證實有效的葯物有胺碘酮、伊布利特、多非利特等。 控制心室率頻率控制的葯物:控制心室率可以保證心臟基本功能,盡可能降低房顫引起的心臟功能紊亂。常用葯物包括:

1β受體阻滯劑:最有效、最常用和常常單獨應用的葯物;

2鈣通道拮抗劑:如維拉帕米和地爾硫卓也可有效用於房顫時的心室率控制,尤其對於運動狀態下的心室率的控制優於地高辛,和地高辛合用的效果也優於單獨使用。尤其多用於無器質性心臟病或左室收縮功能正常以及伴有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患者;

3洋地黃:在緊急情況下控制房顫心室率的一線用葯,目前臨床上多用於伴有左心衰時的心室率控制;

4胺碘酮:可降低房顫時的心室率,不建議用於慢性房顫時的長期心室率控制,只是在其他葯物控制無效或禁忌時、在房顫合並心力衰竭需緊急控制心室率時可首選胺碘酮與洋地黃合用。

2、非葯物治療

房顫的非葯物治療包括電轉復轉復竇性心律、射頻消融治療和外科迷宮手術治療徹底根治房顫。

1電覆律:是指用兩個電極片放置在病人胸部的適當部位,通過除顫儀發放電流,重新恢復竇性心律的方法。電覆律適用於:緊急情況的房顫如心肌梗死、心率極快、低血壓、心絞痛、心衰等,房顫症狀嚴重,病人難以耐受,上次電覆律成功,未用葯物維持而又復發的房顫。電覆律不是根治房顫的方法,病人的房顫往往會復發,而且部分病人還需要繼續服用抗心律失常葯物維持竇性心律。 2導管消融治療:適用於絕大多數房顫患者,創傷小,病人易於接受。

3外科迷宮手術:目前主要用於因其他心臟疾病需要行心臟手術治療的房顫病人,手術效果好,但是創傷大。

4抗凝治療:是預防房顫病人血栓形成和栓塞的必要手段,使用華法林抗凝治療可以使腦卒中發生的危險性降低68%;但是抗凝治療並不能消除房顫,不能改善病人的臨床症狀如心悸、乏力、心衰等。

閱讀全文

與美國房顫最新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如何用簡單的方法飛上天 瀏覽:124
退役軍轉干歷史向題解決方法 瀏覽:924
自製麻將桌安裝方法 瀏覽:87
如何對付賭徒的方法 瀏覽:489
如何修改禪定的方法 瀏覽:485
男士散粉加bb霜的正確方法 瀏覽:112
機械密封系統安裝方法 瀏覽:884
如何讓人上當的方法 瀏覽:383
衣櫃材料計算方法 瀏覽:288
洗眼器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845
左側基底腦腔梗功能性鍛煉方法 瀏覽:872
小孩的正確刷牙方法牙醫 瀏覽:242
兒童認識顏色的訓練方法 瀏覽:903
截屏的幾種方法蘋果手機 瀏覽:544
武漢標桿企業調研有哪些方法 瀏覽:668
生命之旅運用了哪些閱讀方法 瀏覽:132
燕窩保養方法視頻 瀏覽:993
管理學幾大方法論有哪些 瀏覽:98
手機噴砂處理方法 瀏覽:859
治療氣管炎的方法 瀏覽: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