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便秘治療方法那種好

便秘治療方法那種好

發布時間:2024-03-26 07:56:14

A. 治療便秘最快的方法

便秘對人體的危害很大,那麼我們該怎麼治療便秘呢,下面我為大家介紹治療便秘最快的方法,歡迎大家閱讀。

治療便秘最快的方法

方法一 仰卧起座

1、針對便秘疾病,大家可以做一些仰卧起坐運動來調理。

仰躺姿勢,雙腿並攏,腳掌貼地,膝蓋微彎,往上拱起,雙手交叉放在胸前下方的胃部處。

2、雙手保持緊貼胃部,一邊呼氣一邊慢慢抬起頭部、肩部、上背部。

方法二 卧姿側扭

1、卧姿測扭動作既簡單又方便,而且對於便秘的調理效果也很好。

仰躺姿勢,雙腿並攏,腳掌貼地,膝蓋微彎,往上拱起,雙手伸直,自然放在身體兩側。

2、呼氣,同時慢慢轉動雙腿至右側,使膝蓋右方著地。注意膝蓋保持並攏狀態。

方法三 側卧呼吸

1、側躺,雙腿並攏,膝蓋彎曲,右手向頭頂前方伸直,左手彎曲放在胸前位置。吸氣。

2、上半身保持不動,然後深呼氣,這樣循環10次。

方法四 側躺起身

1、側躺,雙腿並攏,膝蓋彎曲,雙手抱住後腦,吸氣。然後呼氣,同時抬起頭部和右肩膀,使之離開地面。

2、吸氣,同時慢慢放下頭部和肩膀,回到動作1。動作重復做10次。

方法五 腹部按摩

1、仰躺姿勢,雙腿並攏,腳掌貼地,膝蓋微彎,往上拱起,雙手伸直,自然放在身體兩側。

2、雙手十指交叉,放在胃部的'位置,沿著箭頭方向做上下按摩。

3、然後沿著肚臍四周做順時針按摩動作,循環做10次。

方法六:卡捷運動

做卡捷運動時,應放鬆腹肌、腿肌與股部肌肉,像自己控制不讓放屁或排尿的那種收縮動作,每次要堅持10秒鍾或更長一些,然後放鬆10秒,如此收縮一放鬆共三次算一輪,每天應鍛煉10輪。

當肌肉強化後,還可增加輪次。當排便不利的症狀得到控制後,輪次可不再增,但應該繼續堅持每天至少做一輪,或每周三輪,使肌肉群繼續保持強勁有力。

方法七:揉腹部有效治便秘

揉腹的具體做法是:起床後排空小便,喝涼開水300~500毫升。站立,兩腳與肩同寬,身體放鬆,右手掌心放在右下腹部,左手掌心放在右手背上,從下腹部按摩上提至右季肋部,推向左季肋部,再向下按摩到左下腹部即可。

沿順時針方向反復按摩30~50遍,按摩時無需壓力過大,只需輕輕按摩即可。

剛開始可能效果不大,只要堅持此法,10天後均可見效。堅持每天做一次,30天後可完全達到自行正常排便的效果。

B. 便秘有什麼好的治療方法

便秘的治療以緩解症狀、恢復正常的腸道動力和排便功能為目的。
醫生會給出個體化的綜合治療,包括生活方式的調整、葯物治療和手術治療。其中生活方式調整主要包括膳食結構的調整、正確排便習慣的建立和精神心理狀態的調整;葯物治療包括瀉葯、促動力葯、促分泌葯、灌腸
葯、栓劑等;當以上方式都無效,且症狀沒有緩解,嚴重影響患者生活質量時,可選擇手術治療,但該方法比較少見。
便秘有哪些一般治療措施?
主要指生活方式的調整。
合理的飲食
膳食纖維的補充是功能型便秘的首選治療方法,能改變糞便性狀、促進腸道蠕動從而容易排出。高纖維的水果主要包括樹莓、梨、帶皮的蘋果、香蕉、橘子和草莓等;富含纖維的蔬菜有豌豆、西藍花、蘿卜、土豆、甜玉米等。
同時,還建議食用粗糧,如麥麩、藜麥、燕麥、糙米、全麥麵包等。推薦每日攝入25~35g膳食纖維,且應在幾周內緩慢增加,因為如果突然攝入較多,可能導致腹脹和噯氣。
多飲水
每日飲水量至少1.5~2L,能增加糞便中的含水量,使糞便松軟,排出更容易。
適量運動
運動可以幫助增加腸道肌肉的活動,對於卧床、運動量少的老年患者益處更大。
建立良好的排便習慣
每日定時排便,如清晨或餐後2小時,不要抑制便意,且排便時保持注意力集中,減少外界因素干擾。
保持心情愉悅
避免生活及工作上的壓力。
便秘有哪些葯物治療?
由於個體差異大,用葯不存在絕對的最好、最快、最有效,除常用非處方葯外,應在醫生指導下充分結合個人情況選擇最合適的葯物。
一般人群便秘的葯物治療。
瀉葯
容積性瀉葯
通過增加糞便中的水分,增大糞便體積,使糞便松軟易排出,適用於輕度便秘的患者。該類葯品一般為處方葯,安全性高,不良反應較少,常為首選的治療葯物。
常見的葯物包括聚卡波非鈣、小麥纖維素等。
滲透性瀉葯
通過形成高滲狀態吸附水分,增加糞便的體積,適用於輕、中度便秘的患者。該類一般為處方葯,常見的葯物包括聚乙二醇
、乳果糖
、鹽類的瀉葯如硫酸鎂
等。
刺激性瀉葯
能刺激腸道分泌,增強腸道動力。該類葯品一般為非處方葯,起效快,但長期使用會產生依賴,且造成結腸變黑。常見的葯物包括比沙可啶
、番瀉葉
、蒽醌類、蓖麻油
等。
潤滑性瀉葯
能潤滑腸壁,軟化糞便,適用於老年合並慢性病
的患者。該類葯品為非處方葯,常見的葯物包括開塞露
、液體石蠟等。
促動力葯
能增加腸道動力,適用於慢傳輸型便秘的患者。
該類葯品為處方葯,常見的葯物包括莫沙必利
、伊托必利及選擇性作用於結腸的普卡必利。
微生態制劑
該葯含有益生菌,對緩解便秘及腹脹有一定作用,可作為輔助治療,一般為非處方葯。
特殊人群便秘的葯物治療:
老年人:首選容積性和滲透性瀉葯,嚴重便秘可短期應用刺激性瀉葯。
妊娠期:乳果糖、聚乙二醇的安全性比較好,避免使用蒽醌類和蓖麻油等刺激性葯物。
兒童:可選用開塞露或生理鹽水灌腸,以及小麥纖維素、乳果糖和聚乙二醇等,安全有效。
便秘有哪些手術治療?
當以上治療方式無效時,且患者的症狀嚴重影響到工作生活時,可考慮手術治療,但需注意手術有一定復發率,並可能產生相關並發症。
手術前,需充分了解肛門和直腸異常的嚴重程度,針對性的選擇手術方式。
慢傳輸型便秘
可選擇結腸全切除術或次全切除術,結腸曠置術或末端回腸造口術。
排便障礙型便秘
可選擇吻合器痔環切術、經腹直腸懸吊術、經肛吻合器直腸切除術、經肛腔鏡切割縫合器直腸前突
加粘膜固定術、以及傳統經直腸或陰道直腸前突修補術。
便秘如何進行中醫治療?
中醫治療包括葯物治療和非葯物治療。
葯物治療會由中醫醫師辨證論治;
非葯物治療包括針灸治療和腹部按摩,治療范圍為臍周10cm,方向為順時針,力量速度宜輕慢,每日早晚各一次。
便秘有哪些其他治療措施?
生物反饋療法
通過醫療設備讓患者直觀感知排便時盆底肌的功能狀態,體會在排便時如何放鬆盆底肌,對盆底肌紊亂的便秘有改善效果。

C. 便秘有什麼好辦法

便秘有什麼好辦法

便秘有什麼好辦法,大家都知道人正常的生理是每天至少排便1-2次,而長時間的便秘,對腸胃來說是一種負擔,毒素和垃圾都在體內堆積,這樣問題就多了。以下分享便秘有什麼好辦法。

便秘有什麼好辦法1

解決便秘小妙招

1、蜂蜜治療便秘,通常早上起床後,先喝一杯白開水,大概15分鍾再喝一杯蜂蜜水,一般在睡覺前,空腹要喝一 杯蜂蜜水,蜂蜜是有潤腸通便的作用,通常能激活體內的多種益生菌,它有足量的益生菌,蜂蜜能促進身體新陳代謝,有利於正常排便的功能,效果非常顯著。

2、多吃蔬菜水果,比如吃一些韭菜汁、白水煮玉米、冬瓜瓤、蜂蜜甘蔗汁、柚子、酸奶等,這些都是有助於便秘的作用,還有蔬果也能有效的緩解便秘,平時適當的吃一些香蕉、木瓜、火龍果、芹菜、蘿卜、芝麻油等。它能增加纖維素、理氣通便,能過有效的改善便秘。

3、早起喝杯水,一般早上起床後要喝至少要喝一至兩杯水,長期堅持,它能消除便秘,一般水進入胃部之後會引起胃結腸反射,大腸開始蠕動,能使大便輕松排出,那麼要解決乾燥引起的便秘最好的辦法就是補充水分,使體內消化液增加,增強胃腸道的消化功能,同時也能解決便秘。

便秘有什麼好辦法2

便秘怎麼辦

1、總是便秘的人,你會發現他們的臉上會有很多的痘痘,而且還有口氣。那怎麼來解決呢,首先你每天要保證補充充足的水量,這個補水量要跟你個人來定,不能一下子和那麼多的水,這樣會對我們的`腎造成壓力的。

2、日常生活中多吃點水果,反正沒什麼壞處,我是建議大家多吃香蕉,香蕉可以潤腸,有利於我們身體的排便。但不要吃的太多。

3、每次飯後都建議大家喝一杯酸奶,因為酸奶中的乳酸菌非常有利於我們胃中食物的消化,從而有利於食物的吸收還能殺菌。

4、每天晚上睡覺之前,喝一杯蜂蜜水,不要喝完就睡覺,那樣會造成眼部浮腫,喝完蜂蜜水後半小時再睡覺,蜂蜜水的功效和香蕉差不多,但是它要多出一點就是還有排毒的功效。

5、多多的運動,上班族幾乎一坐就是一整天,這樣人體的血液循環不好,也是導致便秘的一大原因。

便秘吃什麼好

1、豆芽

主要是指黃豆芽、綠豆芽,雖源於黃豆,綠豆但營養卻更勝它們一籌。除了較多的纖維素外,豆子在發芽過程中,植物凝血酸很快消失。由於酶的作用促使植酸降解,更多的磷,鋅等礦物質被釋放出來,被人體利用。尤其維生素C的含量極高,是低熱低脂食品,價廉物美。滋陰通便利尿。所含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幾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常吃豆芽可防治腸癌、口腔炎,提高大腦功能等作用。豆芽做湯,不要煮的太爛,熟了即可。

2、蘿卜

又名萊菔,分白皮、青皮、紅皮等不同品種,既可生吃,又可熟食,其VC含量為梨的10倍含酶類與VC共同作用,及含有干擾素誘生劑,具抗病毒、抗癌作用,吃生蘿卜蘿卜性味辛、甘、涼,有消除積滯、化痰解熱、解毒等功效,對氣管炎和咳嗽有療效,所含木製素和辛辣味物質有防癌作用,且富含維生素C。蘿卜能通便、抗菌,防膽結石的形成,降膽固醇,可預防高血壓和冠心病。生吃蘿卜通便,吃半斤左右。

3、白菜心

白菜是大眾菜。它性微寒,味甘,具有解毒除熱。通利腸胃的功能。凡心煩口渴,大便不暢,小便黃少者均可常食白菜。白菜中含有較多粗纖維,還含有維生素A,B,C,尤以維生素C較多,白菜中的纖維素可以促進腸壁的蠕動,幫助消化,防止大便乾燥。生吃白菜心可以不破壞白菜的營養,通便很有效。每次吃白菜心半斤。每當感到有大便,但是便不出來時,邊吃白菜邊喝水,很快能便出來。

4、西葫蘆

又稱美洲南瓜,西洋南瓜,也稱其攪瓜。每100克西葫蘆中約含水份94克以上,它是低熱量食物,維生素A的含量較多,其餘的維生素類和礦物質類與筍瓜相近,含鉀。鎂的比例較高。其品質比筍瓜要好。還含有較多的纖維素,半纖維素、木質素和果膠等。這些物質不能被人體消化酶水解,但可促進腸道蠕動,有利於糞便排出。生吃西葫蘆,效果比熟食效果更好,也可以用它做菜湯吃通便。

緩解便秘的小偏方

偏方1、早上空腹喝水法

便秘也就是我們體內的水份太少,然後我們大腸蠕動變慢,我們一早上空腹喝點水是有好處的,晚間腸胃都在休息狀態,一早喝點水呢,腸胃運作會比平常快速,也就容易排便了。

偏方2、喝優酪乳

冰涼的飲料對腸胃比較敏感的人就較刺激,所以有些人喝下後就會拉肚子,優酪乳中的益生菌才是幫助消化的主因,益生菌在腸道中會讓其中的纖維素發酵,生成的有機酸就會促進腸道蠕動,但是飲用市面優酪乳的缺點是,含糖量太高喝太多容易發胖。每天一杯就能讓身體吸收到足夠的益生菌,如果可以自己DIY製作優酪乳更好,能夠控制含糖量,或者選擇以大豆發酵的優酪乳,糖分也比較少。

偏方3、早餐喝咖啡

很多女明星都習慣在早上喝黑咖啡來消水腫,這是因為咖啡具有利尿的效果,而同時,咖啡豆中的咖啡因也會刺激副交感神經,因而促進腸道的蠕動,讓早晨排便變得更加順暢,而有些人喝沖泡式咖啡會覺得效果比較明顯,是因為沖泡式的咖啡因含量較高的關系。

偏方4、在三餐中加入辣椒

辣椒屬於刺激性食物,對於消化道來說是一種刺激,但是這種方法很不健康,對身體也有傷害性,所以不建議採取這種方法。

便秘有什麼好辦法3

多運動

運動不僅可以增強人體體質外,還可以增強腸道的蠕動能力,讓腸道中的食物更容易被人體吸收消化。

養成良好排便習慣

日常若能養成定時排便的好習慣,也是有助於減輕便秘問題的,出現便秘問題後,若還是強忍便意或是忽視便意,會導致大便無法及時排出,毒素在體內大量堆積,所以,建議日常盡量養成並保持定時排便的好習慣。

飲食清淡

如果經常習慣性便秘,在日常飲食方面需要注意一下,建議日常盡量保持飲食清淡,可以多進食些有助潤腸通便的食物,比如含較多水分和膳食纖維的水果、蔬菜,粗糧類食物,蜂蜜。

D. 治療便秘最快的方法 六個妙招幫你治療便秘

1

每天喝2升水

體內水分不足會引起便秘。若體內缺水,就會令大便乾燥,無法順利排出。要想防治便秘,除了果蔬等食物中的水分外,每天最好額外再喝約2升的水。

2

堅持規律排便

養成定時解大便的習慣,最好在早餐後20分鍾。大便前飲水500毫升,並散步10-15分鍾。

起初即使無便意,也要根據自己規定的時間上廁所蹲10-20分鍾,排大便是中樞神經支配下的全身性協調動作,排便時注意力要集中,不要看報、思穗襲悶考問題。

3

按摩肚臍促排便

按摩腹部可以刺激腸道,促進排便。仰躺,禪配用食指、中指以及無名指順時針按摩肚臍周圍。有腹脹感的話,可以點按肚臍兩邊的天樞穴(臍中旁開2寸),按時呼氣,放鬆時吸氣,促進胃腸蠕動,有助排便。

4

多攝入粗纖維食物

很多時候腸胃蠕動之所以會變慢,與猜彎缺乏刺激有著很大的關系,因此在平時生活中建議經常有便秘等情況的人群多吃些富含有粗纖維的食物。比如像玉米、燕麥、大豆,多吃白菜、芹菜、韭菜、蘿卜等,這些食物中具有很好的通便作用。

E. 治便秘有什麼方法

治便秘有什麼方法

治便秘有什麼方法,便秘是很多人都會遇到的一種常見的生理現象,便秘雖然不是很嚴重的疾病,但會給人們帶來諸多不便,甚至潛藏某些嚴重疾病。那麼,治便秘有什麼方法?

治便秘有什麼方法1

1、按摩治療便秘

患者取仰卧位,兩手掌相疊,以臍為中心,在中腹、下腹部作順時針方向摩動,以腹內有熱感為宜,約2分鍾。再用食指或中指點揉中脘、天樞、氣海,每穴1分鍾。拇指按揉支溝穴,以有酸脹感為宜,約1分鍾,然後用後掌根從上到下擦腹直肌,約半分鍾,最後,取仰卧位,施術者用手掌根由上到下擦腰部和骶部(腰以下部位),約1分鍾。

2、敷貼治療便秘

①、大田螺3個,食鹽少許。先將田螺搗爛,加少許食鹽敷貼氣海穴,每日1次。

②、牙皂末6克,蜂蜜6克,麝香3克,共調和為手指粗之條狀,納入肛門內,5分鍾內可以通便。

③、皮硝9克,加水溶解後加入皂角末,調勻敷臍部,每日1次。

3、治療便秘的食療方法

容易得便秘的人,飲食應該增加含植物纖維素較多的粗質蔬菜和水果,適量食用粗糙多渣的雜糧,如標准粉、糙米、山芋、綠豆、涼粉、薯類、玉米、燕麥片等;多食各種新鮮瓜果和蔬菜,尤其是西瓜、香蕉、梨、蘋果、苦瓜、黃瓜、荸薺、白菜、芹菜、絲瓜、黃花菜等;適當吃一些富含油脂類的乾果,如松子、芝麻、核桃仁、花生等;涼開水、蜂蜜等也有助於排便;(治療便秘)少吃肉類和動物內臟等高蛋白、高膽固醇食物,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等。

4、刮痧治療便秘

重刮大椎、大杼、膏肓、神堂、大腸俞、天樞、上巨虛、支溝經穴部位,熱結加刮曲池、合谷經穴部位,氣滯加刮中脘、行間經穴部位,氣血虧虛者加脾俞經穴部位輕刮,下元虛弱加氣海至關元經穴部位輕刮。每經穴部位刮3~5分鍾。

5、保健功法

仰卧位,頭部略抬高與胸平,雙目微閉,舌抵上齶,兩足並攏,一手按胸,一手按腹,然後作腹式深呼吸,用鼻吸氣,宜深長,以頂起按腹之手為度。然後,用力緩慢呼氣,以按腹之手緩慢落下為度,兩手均不用力。每日練功1~2次,每次500~100息。有唾液分三次咽下。

從飲食中刪除植物油、橄欖油、或大豆油等,可能有益於緩解慢性便秘,迪爾博士說。迪爾博士說:並非油本身不好,而是當消費者攝取這些由植物提煉出來的純油時,容易引起便秘及許多其他的消化問題。迪爾傅士的理論是基於本世紀初的健康改革者約翰?家樂(JohnHareyKelloggM、D、,家樂氏麥片早餐企業鉅子之兄)的研究。這些油的問題在於它們在胃內形成一薄膜,使碳水化合物及蛋白質不易在胃內及小腸內消化。這使充分的消化作用延遲了20小時左右,並引發食物腐敗、氣體、毒素等物,存積於結腸及大腸中。

6、水分是否攝取充足?

專家們一致認為,便秘者的當務之急是檢查飲食狀況。對付便秘最重要的飲食項目是纖維及水分。大量攝取這兩者,是軟化並促其通過結腸所必要的。到底要多少水分及纖維才算夠?成人至少每天需6杯水分,8杯更好。雖然各種液體都有效,但最好的選擇還是水。至於纖維量,請看下一段。

7、坐馬桶自我訓練

生活中,許多人早巳習慣了方便時才上廁所,而不是依照體內的反應。然而,忍便會逐漸導致便秘。但現在改善你的排便習慣還不遲。修斯特博士說:飯後是最自然的如廁時間。因此,不妨每餐飯後,坐馬桶10分鍾。假以時日,即可制約結腸養成自然的習慣。

8、放鬆心情

當你受到驚嚇或緊張時,你會嘴巴干澀,心跳加速。你的`腸子也會停止蠕動。勞德醫師說,這是一種對抗或逃生的機制。如果你感到便秘的壓力,不妨試著放鬆自己,或者聽些節奏輕快的音樂。另外大笑時,震動肚皮,有利於防止一、二天內的便秘。這對腸子有按摩作用,能幫助消化,且能緩解壓力與緊張,坎侖說。

治便秘有什麼方法2

1、增加纖維素

增加纖維素是解決便秘的常見方法,患者要注意良好的飲食,比如:多吃粗糧、水果及新鮮蔬菜即可。纖維素含量較高的食物包括麥麩、粗加工的谷類、熟的豆類、於李、無花果、葡萄、爆米花、西洋梨、及核果類,這些食物富含纖維和微量元素,但熱量卻很低,是很好的保健食品。注意,應逐漸增添纖維攝取量,以免引起過度排氣。

2、放鬆心情

由於現代人工作壓力大,也是導致便秘的常見病因,長期的緊張或壓力過大時,患者會出現心跳加速,腸子也會停止蠕動,其實這是一種對抗或逃生的機制。如果你感到便秘的壓力,不妨試著放鬆自已,聽些節奏輕快的音樂。或者盡情開懷地大笑,因為大笑時,震動肚皮,這對腸子有按摩作用,能幫助消化,且能紆解壓力與緊張,有利於防止便秘。

3、不要用力過度

有些便秘患者在患病時會出現大便用力過度的情況,這會使便秘問題更加嚴重,而且可能引起痔瘡及肛門破裂,這不僅疼痛,幣且也因窄化肛門口,使便秘更嚴重。用力過度也會提高你的血壓及減緩心跳。力其是年長的便秘患者,如果患有心腦血管疾病甚至會帶來嚴重後果。

治便秘有什麼方法3

五大飲食誤區讓便秘更嚴重

誤區一、多吃蘿卜

便秘的導致原因多樣,有因為內熱上火的熱秘、脾腎虧虛和精液虧虛的虛秘等,而中老年病例上虛秘的比例非常大。胃腸動力不足所導致的便秘,白蘿卜有消食解氣作用,對於脹氣性便秘有一定的功效,但是對於中老年人來說本身氣就不足了,再吃蘿卜瀉瀉氣,便秘問題就更加重了。

誤區二、多吃香蕉

香蕉潤腸,可以促進排便,這是大家所熟知的常識。其實只是熟透的香蕉才有這樣的功效,吃多了生的香蕉反而會加重便秘問題。生香蕉中含有較多的鞣酸,對消化道有收斂作用抑制胃腸蠕動。將香蕉放在通風處存放,表皮上出現黑斑,內里質地還沒有改變的時候就是最佳的食用時間,這樣的香蕉才能促進排便。

誤區三、不吃油不吃肉

部分女性過度減肥,日常飲食中完全拒絕肉類、油脂等,其實便秘的人更需要稍微多吃一些油,腸道需要得到潤滑才能正常的運轉。最適合的是香油和芝麻,每天食用一勺,堅持一個星期左右即能得到有效的緩解作用。肉類中含有高蛋白,對腸胃刺激不足,便秘問題嚴重的人可以適當的少吃,堅果類食物中也含有較為豐富的植物油脂,同樣可以適當食用。

誤區四、多吃膳食纖維

膳食纖維不被人體吸收,可以增加糞便的容積,促進腸胃道的蠕動,促進排便,的確有緩解便秘的作用。但是膳食纖維還會引起脹氣和腹痛的問題,尤其是腸胃功能差的人過多食用反而會對腸胃道造成刺激。另外並不是所有的富含膳食纖維的食物都有通便作用,性質偏溫熱的食物吃多了反而會加重便秘。

誤區五、喝茶

茶水是健康的飲品,有降火通便的作用,但是事實上便秘的人並不適合喝茶,茶有收斂作用反而會加重便秘。建議有便秘困擾的人日常一定要多喝水,普通人每天大概要喝1200毫升的水,便秘者則需要喝2000毫升,分成8~10次飲用,及時補充水分保證腸道濕潤。

F. 便秘的簡易治療方法有哪些

1.腳蹬法。安靜地仰卧在硬板床上,上肢不動,兩腿伸直,兩腳交替下蹬,每秒蹬1次,每隻腳蹬100~200次。

這樣動作,可扭擺骶椎,使骶椎第二三四節發出的副交感神經興奮,刺激遠端結腸蠕動,解除便秘之苦。

2.飲水法。必須早上一醒來就把准備好的1杯水飲下才能有效。腸內粘膜面有高而密的環形皺壁,皺上有密集的細小絨毛,飲下1杯水,才能順利通過小腸,到達大腸,干硬的糞塊得到水的滋潤就可以順利排出。

3.土豆療法。選新鮮、個大的土豆,用冷開水洗凈,放在洗凈的器具中搗碎,再用干凈的紗布擰出汁,便可服用。每日早飯和午飯前各服半茶杯,可收到較好療效。

4.桔皮蜂蜜療法。將桔皮洗凈、切細絲,加白糖、蜂蜜適量,煮沸、冷卻,每次1湯匙,每日服3次,可治便秘。

5.蜂蜜療法。經常喝蜂蜜水,可治便秘。

6.食鹽適量沖開水喝下,可治便秘。

閱讀全文

與便秘治療方法那種好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如何用簡單的方法飛上天 瀏覽:124
退役軍轉干歷史向題解決方法 瀏覽:924
自製麻將桌安裝方法 瀏覽:87
如何對付賭徒的方法 瀏覽:489
如何修改禪定的方法 瀏覽:485
男士散粉加bb霜的正確方法 瀏覽:112
機械密封系統安裝方法 瀏覽:884
如何讓人上當的方法 瀏覽:383
衣櫃材料計算方法 瀏覽:288
洗眼器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845
左側基底腦腔梗功能性鍛煉方法 瀏覽:872
小孩的正確刷牙方法牙醫 瀏覽:242
兒童認識顏色的訓練方法 瀏覽:903
截屏的幾種方法蘋果手機 瀏覽:544
武漢標桿企業調研有哪些方法 瀏覽:668
生命之旅運用了哪些閱讀方法 瀏覽:132
燕窩保養方法視頻 瀏覽:993
管理學幾大方法論有哪些 瀏覽:98
手機噴砂處理方法 瀏覽:859
治療氣管炎的方法 瀏覽: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