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滑漂找底的正確方法圖解

滑漂找底的正確方法圖解

發布時間:2023-06-06 08:10:52

⑴ 釣魚如何調漂找底圖解

調漂看似簡單,其實道道很多,很多新手釣友都有被調漂折磨的經歷。看別人都開釣了,這邊還沒調好漂,心裡著急的不得了。尤其是在夏季野釣,上魚時間比較短,所以更需要在調漂上減少時間,這樣就增加了上魚時間,說不定就能多釣兩條魚。調漂方法比較多,但是本質沒多大區別,精通了一種,其他的方法也就觸類旁通了。所以以空鉤調漂為例,圖解下調漂步驟,希望能幫助到各位釣友。

一、先找底

在鉛皮座上裹上足夠重的鉛皮,保證釣組入水以後鉛墜是躺底的狀態,而且要求浮漂露出的目數不能過高,這樣才保證水線是垂直而且被拉直的狀態,對水深的測量也是比較精準的,大致狀態如下圖。達到這種狀態以後可以先不著急調漂,此時可以把釣組和浮漂在水中泡一泡,這是因為釣組和浮漂往往都會吃水,會影響釣組重量的變化,泡上一會再調漂,會更精準一些。可以先開餌做好准備工作。

二、調調目

下一步就是下拉浮漂座了,確定個半水深度來調漂。浮漂座通常是前後各兩顆太空豆夾住的,可以把最上面的一顆固定在剛才找底的位置上,這樣在後面精確找底的時候會快速很多。浮漂座下拉大概2倍子線長度,在這個深度調漂是比較准確的,尤其是在釣深水的時候這點一定要注意。我們以調四釣二為例,空鉤半水修剪鉛皮到浮漂露出水面4目。修剪鉛皮是個耐心活,當浮漂開始慢慢沉入水中,鉛皮就需要一絲絲的剪了。

三、稱餌重

調整好了調目,不是掛餌直接找底的,而是看看雙餌重量,目的在於確定釣目。假設雙餌重量是2目,這就說明一個餌料是1目。當然在實際垂釣中往往沒有這么巧的事,雙餌重量可能大於或者小於2目。如果雙餌重量大於兩目,甚至是漂尾已經不露出水面了,正常釣底是可以的,但是狀態是雙餌都到底的狀態。還是假設剛好是2目,根據釣目=調目-餌重的公式,釣2目是釣底的最靈釣目,也是釣浮的釣目。

四、精確找底

精確找底的要點就在於用餌,而不是用重物。很多釣友找底喜歡用重物,認為更方便一些,但是這是不對的。重物跟餌料的重量不同,重物找底的釣目不代表掛餌也能釣這個目數。比如說你搓餌調四釣二,正常釣底,更換上蚯蚓你會發現蚯蚓都不到底,用在重物跟實際餌料上以如此。掛雙餌找底,上拉浮漂座,最開始固定的那個太空豆就起到作用了,或者上拉一倍子線長度,距離到底就很接近了。根據公式來說,釣目達到2目下餌開始觸底,這樣就算找到底了。

五、找口

找底後開始垂釣,上圖的雙餌狀態是釣的非常靈的,是釣底的最靈狀態,所以在野釣中中魚率往往不高。在找口的時候往往需要往鈍里找,這就需要上拉浮漂座,放長水線。我們知道單餌重量是1目,這個是開始的假設。那釣目達到3目,就說明此時只有一個餌料重量對浮漂起作用,反過來說,下餌完全到底了。當釣目達到4目,雙餌重量都對浮漂沒拉力,雙餌此時會躺底。

閱讀全文

與滑漂找底的正確方法圖解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9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