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輸尿管結石1厘米的治療方法

輸尿管結石1厘米的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2-12-09 12:51:36

❶ 輸尿管結石的治療方法有幾種

【治療方法】
1、自發排石,對於較小的結石(直徑小於5mm),可以通過多飲水+隃石蓪茶+運動促進結石排出,一般經過一段時間,大部分小結石可以排出,假如結石過大,結石寬度大於輸尿管內徑,採用葯物排石就不合適了,此時結石是無法通過輸尿管的。
2、體外震波碎石,對於1cm左右的結石,由於其直徑遠大於輸尿管內徑,一般無法自行排出體外,往往需要進行體外震波碎石,將大結石擊成體積較小的結石,利用尿流沖刷作用逐一排出體外。但體外震波碎石也有其禁忌症,比如凝血機制異常患者可能導致出血,心率失常患者體外碎石可能導致心率失常加重。此外反復體外碎石可以導致輸尿管狹窄或腎萎縮,一定要慎重,因此你體外碎石次數多於2次結石仍然無法破碎,就不適合再進行體外碎石了;
3、輸尿管鏡,大部分輸尿管結石可以通過輸尿管鏡手術取出體外,尤其對於體外震波碎石無效的患者,大部分可以採用輸尿管鏡手術繼續治療。但輸尿管鏡手術因為是在輸尿管內開展,可能造成輸尿管損傷,施行時要慎重。
4、經皮腎鏡手術,只適用於腎盂輸尿管連接部位或上段輸尿管內大結石(直徑大於2cm),此類結石用其他方法或者無效或者效率太低。經皮腎鏡需要在腎臟打眼進行,有一定腎損害。因此適應症不如輸尿管鏡廣泛。你的情況要看輸尿管結石體積,應該採用輸尿管鏡手術治療。
輸尿管結石患者應該多食用新鮮蔬菜和水果,不宜食高嘌呤食物,如動物內臟、菠菜、各種豆類、菜花、海鮮等。飲酒特別是啤酒可增高尿酸水平,引起尿濃縮,故不宜飲用;過量攝入動物蛋白,可導致尿液中鈣和尿酸增加、枸櫞酸鹽減少,這一情況是促進尿石形成的重要因素。因此,日常飲食應以素食為主,多食含纖維素豐富的食品。

❷ 輸尿管結石怎麼治療最好

輸尿管結石應該怎麼治療?輸尿管結石往往會給患者帶來巨大的痛苦。輸尿管結石病患者因結石卡住輸尿管,腎臟的水份就無法排出,腎莢膜會漲大撐開,進而引起腰部及腹部劇烈的疼痛,所以及早治療很重要。輸尿管結石應該怎麼治療?

1.非手術治療:適用於結石小於lcm,結石位置有向下移動傾向、腎功能無明顯影響、無尿路感染的患者。大量飲水,服用葯物,應用解痙劑、跳躍活動等,建議可以使用愈石樋茶緩解疼痛,改善排出。

2.輸尿管套石:在膀骯鏡下用套石籃將結石拉出。適用於小的活動性的中下段輸尿管結石。

3.輸尿管鏡下取石或碎石:輸尿管擴張後放入輸尿管鏡,見到結石用液電或超聲碎石器碎之,結石也可直接用取石鉗取出。

4.體外沖出波碎石:主要適用於上段輸尿管結石。

5.手術輸尿管切開取石:適用於以上療法無效,結石大於lcm,且表面粗糙不能自行排出者,或有輸尿管狹窄及感染的患者。

輸尿管結石的治療,應從兩方面入手,一是要治療原發病,如代謝紊亂、感染或已存在的解剖因素;另一方面是處理結石的並發症即梗阻,感染。最好是到有條件的大型醫院,體外沖擊波碎石對於大的結石效果不錯。

❸ 輸尿管結石一公分左右什麼方法治療好

如果是輸尿管上段,可以嘗試體外沖擊波碎石,效果不好的話,換用輸尿管鏡下鈥激光碎石;也可以直接使用輸尿管鏡下鈥激光碎石。如果是下段的話,體外碎石效果不好,建議直接做輸尿管鏡下鈥激光碎石。

❹ 輸尿管結石最佳治療

輸尿管結石最佳的治療要選擇最好的治療時機,如果結石剛剛掉入輸尿管內產生了腎絞痛的症狀,首先應該進行解痙止痛治療。與此同時應該進行彩超檢查或者CT檢查,判斷輸尿管結石直徑大小。如果輸尿管結石直徑小於1cm可以先進行體外沖擊波碎石,將結石碎成2-3段以後。這種細小的結石通過飲水以及口服擴張輸尿管管壁的葯物,能夠自行排出這種情況是比較理想的狀態。如果輸尿管結石經過正常的體外沖擊波碎石之後,沒有明顯的移動或者結石粉碎以後,也沒有在復查的過程當中發現有向下移動。一般考慮局部的炎症充血水腫導致包裹性結石,如果並繼發了該側的腎積水,應該及時的進行手術治療。一般會選擇微創的輸尿管鏡手術治療或者選擇輸尿管軟鏡進行治療。但具體的手術方式應該根據單側的輸尿管結石的大小以及部位,還有是否該側腎臟內有其他的結石的情況,選擇具體的手術治療方式。

❺ 輸尿管結石怎麼治療最好方法

如果輸尿管結石較小,可在醫生指導下服用中葯辨證治療;結石較大時,可選擇西醫手術治療,如體外沖擊波碎石術、膀胱鏡取石術、激光碎石術等,也可以起到很好的排石作用。
因為出現輸尿管結石時,常會伴隨著劇烈的腹部疼痛、尿頻、尿急、惡心、嘔吐等不適症狀。需要盡快去正規醫院的泌尿科就診,採取相應的措施促使結石排出,緩解不適症狀,減少結石對身體的傷害。那麼,患有輸尿管結石怎麼治療好呢?
一、保守排輸尿管結石
葯物溶石排石(<0.6cm結石首選葯物處理)建議喝德甫愈石蓪茶排石的,它是可以疏通尿道,排出結石的,可以長期使用的,期間飲水、適量運動。
二、手術治療輸尿管結石
1.體外沖擊波碎石術
這是一種非接觸性、非侵入性治療結石的手術,利用沖擊波在體外把輸尿管中的結石粉碎,結石粉末會隨著尿液排出體外。因為是微創手術,安全性高,手術時痛苦小,手術過程只需10~20分鍾,時間比較短。
2.膀胱鏡取石術
如果輸尿管結石小於2~3厘米,結石位於輸尿管的末端,可以在膀胱鏡下進行取石術,把碎石設備在內鏡的監控下,導入輸尿管內,把結石粉碎,再通過沖洗的方法清除殘余的結石。
3.激光碎石術
輸尿管結石較大,無法利用葯物排石,或無法採取體外碎石術,也可以選擇激光碎石術,利用鈦激光把結石粉碎成粉末,結石粉末會隨著尿液排出體外,這種手術的成功率非常高。

❻ 輸尿管結石1cm怎樣治療

你這個大小的結石最好碎一下,如果你不想碎石,就自己在家喝中德浦的愈石蓪茶,看看能不能把結石沖下來,10-30天還不排石,就去碎一下吧,一般在你這個大小的結石都會讓你碎石的,夠碎石標准了,碎了以後更好排,不碎石容易卡在輸尿管狹窄處。碎石以後記得打點滴消炎。然後吃中調整體質,防止復發,這個病是終身疾病,注意定期復查。輸尿管結石的飲食主要應注意以下幾方面:
多吃含有維生素A的食品,例如豬肝、雞蛋,以及新鮮白菜與水果。吃具有抗膀胱和尿道腫瘤作用的食品,如蟾蜍、蛤蟆、田螺、海帶、紫菜、玳瑁、團魚、烏龜、海蜇、水蛇、薏米、菱、核桃、羊腎、豬腰、刀豆、沙蟲、鱸魚、鮐魚。尿道阻塞宜吃海帶、裙帶菜、紫菜、青蟹。感染宜吃黃魚鰾、鯊魚翅、水蛇、鴿子、海蜇、藕粉、蕎麥、馬蘭頭、地耳、大頭菜、橄欖、茄子、無花果、綠芽菜、豆漿、莧菜、紫菜、泥鰍等。同時要多喝水、少憋尿,防止尿液濃縮,每天飲水量不少於2500ML,減少尿內固體成份的沉澱,預防新的結石形成。

❼ 輸尿管結石的治療方法

對於比較大的結石,1cm以下的結石,可以通過體外沖擊波碎石將結石擊碎,以便結石排除。如果結石>1cm,可以通過輸尿管鏡進行激光碎石。如果結石位於輸尿管上段,在腎盂輸尿管連接部可以進行經皮腎鏡激光碎石術,還可以行開放手術或者通過腹腔鏡進行輸尿管切開取石術。特別是0.6cm以下輸尿管結石屬於較小結石,一般來說在尿路通暢的情況下,可以採用保守的方法進行排石,兪石嗵茶可以幫助排出。對於比較大的結石,1cm以下的結石,可以通過體外沖擊波碎石將結石擊碎,以便結石排除。如果結石>1cm,可以通過輸尿管鏡進行激光碎石。如果結石位於輸尿管上段,在腎盂輸尿管連接部可以進行經皮腎鏡激光碎石術,還可以行開放手術或者通過腹腔鏡進行輸尿管切開取石術。

❽ 輸尿管結石怎樣治療

輸尿管結石有兩種方法方案,一種就是保守治療,在保守治療的過程中要求多喝水,多蹦一下,聯合止痛葯物共同治療,還有其他一種方案,就是手術治療,一般現在取出輸尿管結石的手術,都是微創的,創傷小,經尿道取石即可得到治療,一般在一到兩天就可以回家修養,所以這種情況可以選擇的,但要打麻醉。

閱讀全文

與輸尿管結石1厘米的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瘦成女孩的最佳方法 瀏覽:354
華為屏幕切換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9
千年2游戲限制多開解決方法 瀏覽:29
格力犬訓練方法視頻 瀏覽:820
快速計算加法速算方法 瀏覽:294
觀賞蘋果樹修剪的正確方法 瀏覽:151
鑒別純化蛋白質的方法 瀏覽:747
川貝的製作方法怎麼吃 瀏覽:544
簡述鑄造方法有哪些 瀏覽:924
余氯表的分析方法 瀏覽:69
食用豆腐的簡單方法 瀏覽:35
腿部鍛煉腹肌的方法 瀏覽:668
如何低筋麵粉做麵包的方法 瀏覽:62
冷卻液的更換步驟方法 瀏覽:513
牛蒡怎麼做牛雜的方法 瀏覽:199
教你一個方法怎麼讓五子棋馬上停 瀏覽:574
人事招聘的技巧和方法 瀏覽:586
下水管道設計計算方法 瀏覽:247
寶寶多動症的方法怎麼治 瀏覽:937
專注力訓練方法二維碼 瀏覽: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