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治療腎結石的最好方法

治療腎結石的最好方法

發布時間:2022-10-05 22:52:31

1. 腎結石的最好治療方法哪些

腎結石可以從以下三個方面進行治療,第一個方法就是大量喝水,一天可以喝八斤以上水,結石可以從尿液中排出去;第二個方法就是喝排石的德輔御石樋茶,能起到排石作用,促進排石;第三個方法就是跳繩,喝水以後,可以做跳繩動作,讓結石能夠排出去。

在提到腎結石這個疾病的時候,相信人們並不陌生,這樣的疾病一旦發生,不能夠置之不理,任其自由發展,需要我們的患者及早採取治療措施,也只有這樣,才能夠在一定程度上幫助我們,有效控制住病情的發展,避免因為錯過一些最好的治療時機,而帶去更多的健康傷害,下面就一起來看一下腎結石怎麼治療?

1、大量的喝水

首先需要大量的喝水,這是最關鍵的,結石病人必須要喝水,每天最少要喝上八斤以上,這樣它會通過尿液,把結石排出去。喝水多的話,就容易排尿,所以比較小的結石,可以從尿液中排出去。

2、吃排石顆粒

對於體內結石,吃排石顆粒也是可以的,每天堅持喝葯,效果也很不錯。排石顆粒能夠把結石變小,讓它能從尿液中排出去。

3、跳繩排石

如果你的結石在5mm以下,那麼你很幸運,發現得早,而且這階段很好治;最好的治療方法就是堅持以上的一二步外,花幾元錢買條繩每天多跳跳,一天兩小時以上,每次跳繩不得低於二十分鍾。

此方法對5mm以下的結石,也很管用,由此可見,如果結石的體積較小,對人體造成的傷害比較輕微,採用一些生活上的小妙招就可以緩解治療,大家不必過度擔憂和恐懼。

以上為大家介紹了幾種有效治療腎結石疾病的方法,腎結石的發生對於腎臟的損傷,是比較大的,所以我們需要在患上這個疾病的時候,及早採取應對措施,千萬不要錯過了治療的最佳時機。

早發現早治療,能夠幫助患者早一點遠離疾病,擁有健康才是最為重要的。當然我們也應當在生活中,養成良好的生活、飲食習慣,做好對腎結石的預防,有效遠離疾病,降低疾病的發病幾率很必要。

2. 腎結石怎麼治療最好的方法

得了腎結石最好是去醫院檢查治療,不要去相信某些老中醫的偏方,不能說沒用,但是大多數的方子可信度還是挺低的,最好是專業的醫院治療。
腎結石是發生在腎盂、腎盞等部位的結石,是常見的泌尿系統結石。本病好發於中青年,主要臨床表現為腰痛、血尿等。
腎結石是一種良性疾病,但是有時候可能堵塞尿路阻礙尿液的排出,造成疼痛、腎積水,嚴重的可能造成尿毒症甚至腫瘤。
腎結石的特點是:病因復雜、成分多樣、症狀不特異、治療方法多,而且具有很強的專業性,所以在治療時要根據不同的情況制定不同的治療方法,因此,得了腎結石,一定要及時治療。
通常情況下,沒有治療腎結石的最好方法,一般可以通過多飲水、葯物治療、手術治療等方法來治療腎結石,都是比較好的治療方法。具體方法如下:
1.多飲水:如果患者體內的腎結石比較小,建議患者在日常生活中盡量多飲水,通常有利於較小的腎結石隨著尿液排出體外。
2.葯物治療:如果患者出現了腎結石,一般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鹽酸坦索羅辛緩釋膠囊、枸櫞酸氫鉀鈉顆粒、乙醯半胱氨酸顆粒等葯物進行治療,治療效果一般是比較好的。
3.手術治療:如果患者體內的腎結石比較大,建議患者及時去醫院通過手術進行治療,常見的手術方式有體外沖擊波碎石術、經皮腎鏡取石術、輸尿管鏡取石術等。
註:——以上內容參考來自網路

3. 腎結石怎麼治療最好的方法

腎結石形成原因很多。第一,個人的易感因素,這跟基因有關系,有家族的聚集性。第二,腎結石主要是飲食中,特別是水中含有的鈣質過多,超過了機體的承受能力,在易感因素的參與下,形成結石。第三,腎臟排泄功能受損容易出現腎結石。第四,某些疾病造成異常代謝,超過了機體腎臟的排泄能力,在有結石核心存在的情況下,很容易形成結石。還有一個因素就是飲水過少,導致含鈣物質無法徹底排出體外,形成結石。
腎結石可以多喝德甫的諭石嗵茶排石茶排石。腎結石患者要注意的是,做到五吃三不吃,可以放心吃的五吃是米麥麩,橘子,西瓜,蜂蜜,赤小豆,這5種食物吃了之後,對腎結石的康復是有非常好的療效。同時要做到三不吃,有三類食物腎結石患者最好碰都不要碰,會加重病情。第一勿食富含草酸鹽的食物;第二要戒除會發食品和海鮮;三睡前要慎喝牛奶。
如果說保守治療失敗,或者說結石的位置,結石的大小比較大,尤其是大於一個厘米以上了,這個時候,我們就選擇另外一些方法了,如果結石大於一個厘米,小於兩個厘米的話,我們可以選擇體外沖擊波的方法,來進行體外碎石治療,一般來說,如果這個結石不太硬的話,再通過一次兩次就可以把它打碎,如果用體外沖擊波打了兩次以後,結石還沒有粉碎,這時候我們可以選擇那個微創手術的方法,把結石給排出來,微創手術就是通過微創的這個鏡子,所謂的咱們說的那個經皮腎鏡或者輸尿管軟鏡等等,看到結石以後,把結石擊碎給它取出來,或者吸出來。
腎結石患者在平時要少吃草酸鹽含量高的食物,這是導致腎結石的病因,這類食物有番茄,菠菜,草莓,巧克力等,患者還要少吃些豆製品,豆製品中含有草酸鹽和碳酸鹽成分都比較高,對患者的病情很不好,還有一些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比如肥肉,動物肝臟等都要少吃,不利於治療疾病的。
腎結石在臨床上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造成腎結石的原因是,食物裡面某些成份,比如菠菜裡面含有草酸,如果經常吃,又喝水喝的少,就會在腎裡面形成鈣化結石。
五吃三不吃是屬於中醫上的一個說法。般來說五吃主要是指米麥夫、西瓜、吃小豆、橘子和蜂蜜,這些食物可能對腎結石的治療以及預防或有一定的幫助作用。
三不吃一般主要是指,建議不要吃富含草酸鹽的食物,比如菠菜、草莓、巧克力、就富含草酸,這些食物建議盡量不要吃。另外還要盡量不吃海鮮類的食物,以及一些發物,這些食物也容易促進腎結石的形成。還有建議患者盡量不要睡前喝牛奶。

4. 腎結石怎麼治療最好的方法

對於不同大小的腎結石,治療方法也會有所不同葯物治療

葯物治療對於腎結石較小的患者來說,是最好的治療方式。腎結石較小的患者可以通過排石的葯物來對腎結石進行治療,輔助患者通過尿液進行及時的排除,並且葯物治療的效果非常明顯。另外採用鹼性葯物可以緩解結石的生長,阻止新結石的形成,幫助新陳代謝。
手術治療

手術治療適用於腎結石較大的患者,對這類患者來說,手術治療是治療腎結石的最佳方式。主要手術方式為腹腔鏡,如果腎結石過大、數目比較的多,腹腔鏡無法切除,就只能通過手術取出、排除,甚至需要進行腎切除。
體外沖擊波碎石

體外沖擊波碎石也是治療腎結石最好的的方法之一,是通過沖擊波來將結石進行粉碎,然後隨著尿液排出體外,一般粉碎後結石可以順暢的通過尿液排除體外,而且不會發生阻塞。但是採用體外沖擊波碎石需要在事前進行泌尿系以及各項功能指標的檢查,要符合標准才可以採用這個方法進行治療。

5. 腎結石怎麼治療最好的方法

腎結石不存在最好的治療方法,其主要治療方式法有葯物、體外沖擊波、手術等,需醫生依據患者情況進行個體化治療。

1.葯物治療

(1)鎮痛治療:首次發作的腎絞痛可用雙氯芬酸鈉、吲哚美辛等非甾體抗炎葯緩解;如果疼痛持續,可用二氫嗎啡酮、哌替啶、布桂嗦等配合阿托品、山茛菪鹼等解痙類葯物一起使用鎮痛、鎮靜。

(2)抗感染治療:腎結石急性發作時常伴發感染,應及時應用抗生素治療。

(3)排石葯物治療:可用葯物有雙氯芬酸鈉栓劑肛塞、a-受體阻滯劑(坦索羅辛)、枸椽酸氫鉀鈉、碳酸氫鈉片等,僅適用於少數比較小的腎結石。

(4)溶石治療:即用化學方法溶解結石或結石碎片,能完全清除結石,是一種有效的輔助治療方式,對於感染性結石、胱氨酸結石、尿酸結石療效顯著。

2.體外沖擊波碎石:適用於直徑為5~20毫米的腎盂及中、上盞結石,不適用於孕婦以及遠端尿路狹窄、凝血功能障礙、腎衰竭、急性尿路感染、嚴重心律失常和結石體積過大的患者。

3.手術治療

(1)經皮腎鏡碎石術:主要用於治療復雜性腎結石,如≥2厘米的腎結石、鹿角形結石、多發性腎結石及體外沖擊波治療失敗的結石。

(2)輸尿管鏡碎石取石術:適用於直徑<2厘米的腎結石,主要包括中、下段輸尿管結石,體外沖擊波碎石術失敗的輸尿管上段結石,X線陰性的輸尿管結石,停留時間長的嵌頓性結石。

(3)開放式手術:由於該手術創傷較大,目前已很少應用,僅用於其他手術治療方式存在禁忌證、出現並發症或治療失敗時。

6. 腎結石怎麼治最好,方法是什麼

腎結石的治療方法主要包括,腎結石應根據結石的大小、位置、危害、成分等,選擇適當的治療方式。

1、體積較小的結石:在腎臟角落、直徑2~3mm的小結石,採用觀察的方法即可,一般無需服用葯物。這些結石常附著在腎盂黏膜上,處於固定狀態,服用葯物也很難排出;而處於游離狀態的小結石,泌尿系統一般可以自行將其排出,沒有明顯的不適症狀,因此觀察即可。

2、體積較大的結石:直徑5mm~2cm的腎結石,可以採用體外沖擊波碎石的方法擊碎結石,結石的碎片會自行排出。直徑大於2cm的腎結石,可以通過經皮腎鏡的方式,做皮膚到腎臟的通道,然後使用特殊器械打碎、取出結石;也可選擇比較先進的輸尿管軟鏡,從尿道伸入腎盂中,在直視結石的情況下打碎結石,然後將結石取出或等待其自行排出。

3、特殊成分的結石:尿酸類結石、胱尿酸類結石等特殊成分的結石,如果體積較小,可以使用相應的葯物溶解結石;感染成分的結石,需要進行相應的泌尿系統抗感染治療,可以使用適當的抗生素類葯物控制泌尿系統感染,酸化尿液的方法也對感染性結石有幫助。

7. 腎結石的最好治療方法有哪些

促進腎結石快速排出的方法,首先可以多一些喝水,這種辦法對於一些微小的結石是有效的。患者在腎結石難以排出時,建議可以通過葯物來進行排石。一般而言,考慮通過葯物排石治療,常用的方法就是在大量喝水的情況下用些中葯促進排石,例如得脯御石熥茶就可以進行排石溶石;其次,可以通過運動來讓結石處於一個運動的狀態;再者,可以通過手術治療來進行排石;接著,還可以通過物理震動治療以及葯物治療的方法來排石。現實生活之中,有很多原因都會導致腎結石的發生,比如一些不良嗜好以及一些不良飲食習慣都有可能會導致腎結石的出現,繼而導致患者的身體健康到來了嚴重的傷害,需要及早治療。下面讓我們了解一下腎結石如何快速排出吧!1、多喝水對於腎結石患者而言,多一些喝水也是一種不錯的排結石方法,通過多一些喝水,就可以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還能夠夠幫助腎臟排出毒素,並且多喝水能夠讓自己快速有尿意,這樣一些非常小的結石就會在水的沖擊下排出體外。2、運動通過參加適量的體育鍛煉,往往也是一種十分不錯的排結石方法,不妨通過跳繩的方式,而患者在跳繩的時候,需要注意一下,必須腳跟會著地,然後進行上下跳躍,這樣子就可以讓腎結石隨著跳動而出現運動的情況,不至於堵塞在一個地方,這樣子可以有助於排出體外。除此以外,建議也能夠選擇開合跳,開合跳也就是上下跳躍,對於排出結石也是有著不錯的處理效果的。3、手術治療對於一些6毫米以上的結石,一般在臨床上面可以通過體外沖擊波碎石以及輸尿管鏡手術,又或者經皮腎鏡手術等等這些手術方式來進行排石。4、物理震盪治療患者倘若對一些結石通過輸尿管十分困難的話,那麼在臨床上面還可以一些物理震盪治療方式,也是能夠促進結石排出的。

8. 腎結石最好的治療方法

腎結石的治療方法,可以保守治療、葯物治療,必要的時候可以採取手術治療。

保守治療是指通過自身,例如葯物或者多運動、多喝水,能夠讓結石自行排出來。保守治療只針對小的結石,大的結石,吃葯沒有效果,如果結石大於一厘米,需要進行體外沖擊波碎石,沖擊波碎石之後,要大量的飲水,進行排石治療。如果結石大於兩厘米以上,可進行經皮腎鏡,手術碎石。
腎結石的治療主要包括清除結石、消除病因及預防復發這三大目的。

目前來講,沒有單一手段可以對付所有結石。我們要根據結石的大小、位置、數目、有無感染、梗阻、腎功能損害程度等並發症存在,以及患者的全身情況來決定既定的治療方式。目前主要以微創治療為主。

我們要重視結石病因的診斷,制定預防結石復發措施。

具體的治療措施包括幾個方面:

首先是急診處理。當患者出現腎絞痛的時候,則可馬上採用止痛治療。如果發現合並有梗阻或者感染,應根據具體情況先行控制感染;必要時可進行輸尿管插管等方式,保證尿液引流通暢,以利於控制感染,防止腎功能損害。

第二是保守治療。對於結石<0.6cm、光滑、無梗阻、無感染的結石,我們可以給予保守治療。保守治療的手段包括大量飲水(2000 ml/d);另外可以使用α1受體阻滯劑、使用中草葯,同時適當地控制感染。還有其他措施,通過這些綜合措施,促進結石的排出。

第三,如果保守治療無效,可以採用體外沖擊波碎石治療,這個體外沖擊波碎石通常適合小於2厘米的腎結石。

第四種方法是最主要的治療方法,就是非開放性手術——腔內碎石手術,這是目前治療腎結石的主要手段,具有創傷小、清石率高、並發症少、病人恢復快、出院快的優勢。主要的手段包括:輸尿管軟鏡取石和經皮腎鏡取石這兩種方法。

最後一種方法就是開放手術,這是我們的傳統手術,傳統手術創傷大,只有在其他手段無效或腎功能喪失等情況下才採用。包括:輸尿管切開取石、盂切開取石、實質切開取石、部分切除取石、或者是腎切除術。

最後,是我們說的預防措施。結石是高復發疾病,通過第一次治療以後如果不採取預防性措施,5年復發率可以達到40%,10年復發率可高達100%。因此,要積極尋找病因,根據不同的結石成分和不同的結石病因制定預防方案,從根本上解決結石形成的因素,盡可能地防止結石復發。

9. 腎結石怎麼治療最好的方法

腎結石的直徑若小於六毫米,進行多喝水、多運動的保守療法,或使用相應的排石葯物可以喝些得甫御石熥茶即可促進排石.結石直徑大於六毫米,可進行體外碎石治療或微創手術治療. 2、而針對特殊位置的腎結石,即使結石較小,採取保守治療或者體外碎石都無法將結石排出,要看具體情況。
腎結石在臨床上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造成腎結石的原因是,食物裡面某些成份,比如菠菜裡面含有草酸,如果經常吃,又喝水喝的少,就會在腎裡面形成鈣化結石。
不同腎結石類型避免吃的食物是略有差別的。草酸鹽結石避免吃的食物主要是濃茶、咖啡、牛奶、豆漿,還有草莓、檸檬、橙子,花生、核桃等果仁類。尿酸鹽結石要少吃含量嘌呤比較高的食物,如海鮮類、動物的內臟。對於腎結石的患者,要養成多飲水的好習慣,推薦喝涼白開或者是淡茶,每天飲水量在2500毫升左右。

10. 腎結石最好治療方法是什麼

腎結石怎麼治最好

調整飲食治療

多喝水,多吃能夠促進鈣吸收的食物,多吃含鈣豐富的食物,比如魚蝦蟹等。多吃含礦物質和微量元素的食物也有利於疾病治療,能使結石分化,隨尿液排出體外。為了自身健康,少吃草酸鈣含量豐富的食物,比如豆腐、芹菜、豆皮、土豆、葡萄等。

特別是在氣候炎熱的季節運動以及出汗後更應多飲水,以避免尿液過分濃縮,防止尿中晶體沉積。雖然果汁、湯和牛奶都能作為輔助飲料,但是清水仍然是補充身體水分最好的選擇。

4、少吃食鹽和含有草酸鹽的蔬菜

因為草酸鹽會與體內的鈣結合,形成草酸鈣而沉積為結石。綠色蔬菜中含有較多的草酸鹽,尤以菠菜中的含量最高。草酸積存過多是導致腎結石的因素之一。如菠菜、豆類、葡萄、可可、茶葉、橘子、番茄、土豆、李子、竹筍等食品都是含草酸較高的食物。其次,嘌呤代謝失常、脂肪攝取太多、糖分增高、蛋白質過量等,都是誘發腎結石發病的主要原因。

結語:腎結石患者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以及醫生的囑咐選擇合適自己的治療方法,在生活中,有很多的治療腎結石偏方,若是得到醫生的許可的話,不妨嘗試一下。腎結石患者應多喝水、少吃鹽以及少吃些肉類。

閱讀全文

與治療腎結石的最好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
游泳池水質檢測方法 瀏覽:90
下眼皺紋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209
火炭母功效與作用食用方法與禁忌 瀏覽:250
耳痛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瀏覽:480
燙傷了用什麼方法在家處理 瀏覽:624
風電塔筒法蘭橢圓度測量方法 瀏覽:931
核桃外皮食用方法 瀏覽:346
生杜仲的食用方法 瀏覽:964
計算機外部的編碼方法有哪些 瀏覽:521
idea查看哪裡調用方法 瀏覽:441
野山青葡萄簡單泡酒方法 瀏覽:337
怎麼方法快速去痘印 瀏覽:651
初學者數錢的方法視頻 瀏覽:379
阿富汗青玉鑒別最簡單方法 瀏覽: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