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肝區疼痛的治療方法

肝區疼痛的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2-10-05 16:43:23

A. 肝區隱痛怎麼

肝區隱痛要先查明病因,對症治療。
肝病是「三分治,七分養」就是在飲食上要多注意,下面的可以多吃:
1.新鮮蔬菜和水果:其富含多種維生素,可增加VC含量,在一定程度上可提高自身的抵抗能力,增強機體免疫力。
2.真菌類食品:如香菇、蘑菇、黑木耳、猴頭菇、草菇等,調動機體免疫系統,提高免疫力,對降酶可起到積極作用。
3.高蛋白食物:魚類、豆製品、奶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且易消化吸收,提高人體抗感染的能力。
這些要注意少吃
1.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蔥、胡椒、酒等,會加重肝臟負擔,酗酒嚴重可導致肝細胞的變性、壞死,因此應清淡飲食為宜。
2.不能吃油炸、高脂的食物:油炸及油脂成分高的食品最好不要吃,引起不僅不易機體的消化、吸收而且會加重肝臟的代謝負擔,不利於疾病的治療與恢復。
3.不能吃高糖的食物:高糖食品易加重胃腸道症狀,導致肝臟脂肪化,進而加重肝臟負擔,不利於轉氨酶的降低與肝臟的修復。
4.不能吃高膽固醇食物:因膽固醇需在肝臟內進行解毒、分解、代謝,會使肝臟負擔加重,因此對於動物肝臟、蛋黃、海產品等高膽固醇的食物,建議轉氨酶高的患者慎食。

B. 肝區疼痛怎麼辦

您好! 肝區疼痛有很多原因,但是,如果有過肝病史,那很大程度上是肝病導致的。具體原因如下: 一、非疾病原因引起的: 1、由於性格的原因,容易激怒,激動的人也常會出現這個症狀。 2、勞累:肝臟是為人體提供能量的化學加工廠,勞累時,體內能量供應不足,即可出現肝區疼痛或肝區不適。 3、伴有膽囊疾病:膽囊位於肝臟的下部,伴有膽囊疾病時常誤認為肝區疼痛或肝區不適。 4、肋間神經痛:有人常可感覺肝區或肋間的刺痛或跳痛,這不是肝區痛,是肋間神經痛。 這些都不能屬於是病態的。以上原因排除後,再仔細的觀察一下疼痛或不適的部位、規律、伴發症狀等,做一個初步的判斷,經過休息後一般都能緩解,如果不能緩解或繼續加重,建議患者到醫院做以下檢查,以診斷到底是什麼原因引起的肝區不適和肝區疼痛。 二、肝臟疾病相關診斷檢查: 1、血清酶學檢查:重要的有谷丙轉氨酶、穀草轉氨酶、鹼性磷酸酶、γ-谷氨酸轉肽酶。 2、血清蛋白測定:有血清總蛋白、白蛋白、球蛋白、白蛋白/球蛋白比值。蛋白代謝是肝臟代謝能力的重要表現,是肝臟慢性疾病損害後的反映。肝硬化時往往白蛋白合成減少,血中白蛋白/球蛋白比值降低甚至倒置,比值越低,說明肝臟代償能力越差。 3、蛋白電泳:蛋白電泳出現,γ-球蛋白比例增加,揭示慢性肝病。肝炎後肝硬化失代償時,γ-球蛋白增高最為顯著。 4、凝血酶原時間測定:當肝實質細胞受損時,肝臟合成的多種凝血因子可減少。當肝功能嚴重受損時,凝血酶原時間測定一項較為敏感的指標,肝硬化晚期時凝血酶原時間延長。 5、免疫球蛋白測定:肝炎後肝硬化以IgG及IgA增高多見,多以IgG增高為主。原發性膽汁性肝硬化時IgM增高,酒精性肝硬化時IgA增高常見。 6、血清總膽固醇及膽固醇酯測定:肝硬化時兩者均降低。 7、肝纖維化指標:有脯氨酸羥化酶、透明質酸、亞型前膠原肽、單胺氧化酶等,肝硬化時都有不同程度增高。 8、甲胎蛋白檢查:肝區不適和隱痛常是肝癌中晚期較早出現的症狀。甲胎蛋白檢測是一種較理想的發現早期肝癌的初查方法,與B超檢查相互結合可以彌補不足,更高效的診斷出早期肝癌。 8、可對肝臟、膽囊、脾臟進行B超、電子計算機斷層掃描(CT)和磁共振成像(MRI)等檢查。影像學檢查的主要目的是鑒別診斷和監測慢性乙型肝炎的病情進展及發現肝臟的佔位性病變如肝細胞癌等。 9、肝穿,這是最直接最准確的方式。肝穿病理資料提示,伴有肝區疼痛的攜帶者均存在較重的炎症及纖維化,應給予適當治療。長期忽視可能延誤治療時機,導致肝硬化甚至肝癌。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

C. 肝區隱痛吃什麼葯好

你好,這情況建議去正規醫院檢查肝功看看,排除肝臟疾病。可以服用逍遙丸治療試一試。供參考。

D. 肝區疼痛怎麼辦

肝區疼痛是臨床比較常見的一種症狀。很多病理原因以及精神因素都可能引起肝區疼痛,因此如果出現了肝區疼痛或肝區不適,先不要過於擔心自己嚇自己。 1、首先應該排除心理因素:由於性格的原因,容易發怒、激動的人常會出現這個症狀。 2.勞累:肝臟是為人體提供能量的化學加工廠,勞累時,體內能量供應不足,即可出現肝區疼痛或肝區不適。 3.伴有膽囊疾病:膽囊位於肝臟的下部,伴有膽囊疾病時常誤認為肝區疼痛或肝區不適。 4.肋間神經痛:有人常可感覺肝區或肋間的刺痛或跳痛,這不是肝區痛,是肋間神經痛。 5.抑鬱症患者:抑鬱症是引起肝區疼痛比較常見的原因之一,尤其是一些伴有肝病的抑鬱患者,常常在肝功能正常肝臟沒有明顯腫大且肝損害並不明顯的情況下感覺肝區疼痛不適,多是由於易於引起的。 6.肝病:肝病是最常見的引起肝區疼痛的原因,包括肝炎、脂肪肝、肝硬化、肝癌等都可能引起肝區疼痛。根據有無肝病史可以初步診斷,但是確診還需要做相關檢查。 二、做肝臟疾病相關診斷檢查:經休息不能緩解或有加重的趨勢時就需要做相關檢查,並及時治療。 1、肝功能檢查:重要的有谷丙轉氨酶、穀草轉氨酶等等一些指標,主要用於檢查肝臟有無損害,肝功能是否正常。 2、肝纖維化指標:有脯氨酸羥化酶、透明質酸、亞型前膠原肽、單胺氧化酶等,主要用於診斷有無肝纖維化和肝硬化生成。 3、甲胎蛋白檢查:肝區不適和隱痛常是肝癌中晚期較早出現的症狀。甲胎蛋白檢測是一種較理想的發現早期肝癌的初查方法,與B超檢查相互結合可以彌補不足,更高效的診斷出早期肝癌。 4、影像檢查:可對肝臟、膽囊、脾臟進行B超、電子計算機斷層掃描(CT)和磁共振成像(MRI)等檢查。影像學檢查的主要目的是鑒別診斷和監測慢性乙型肝炎的病情進展及發現肝臟的佔位性病變如肝細胞癌等。 5、肝穿檢查:這是最直接最准確的方式。肝穿病理資料提示,伴有肝區疼痛的攜帶者均存在較重的炎症及纖維化,應給予適當治療。長期忽視可能延誤治療時機,導致肝硬化甚至肝癌。 6、兩對半檢查:主要用於診斷有無感染乙肝病毒,適用於肝區疼痛原因未知且以往沒有乙肝史者。 一般通過第一步的自我診斷和第二部的檢查都可以得出肝區疼痛的原因並加以治療。

E. 肝區疼痛該怎麼辦

肝病患者在臨床過程中會出現很多的臨床症狀,其中以肝區疼痛最為常見,需要注意的是,肝區疼痛很可能是病情惡化所致,所以患者一定要提高警惕,妥善處理。那麼到底 廣州肝病醫院 -廣東省肝病研究院的趙國慶主任介紹,肝區疼痛極易引起患者焦慮和抑鬱的情緒,從而就會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甚至喪失治療的信心,所以當出現肝區疼痛時一定要積極查找原因,並盡快的消除。 其實患者出現肝區疼痛主要還是由於肝病引起,所以解決肝區疼痛的關鍵還是科學有效的治療。目前治療肝臟疾病最好的療法推薦 中西醫結合療法 ,該療法既可使肝病患者機體得到全面調理,從根本上消除肝病之源;又使肝病炎症得到有效控制,同時降低葯物的副作用,是肝臟疾病康復的必由之路。 詳情可咨詢在線專家 肝區疼痛會給患者到來很大的痛苦,所以當肝病患者出現此症狀時,可通過以下幾種方式來減輕疼痛: 1、疼痛時盡量深呼吸,以胸式呼吸為主,減輕腹部壓力刺激。 2、局部輕輕按摩,不可用力。 3、飲食應選清淡、高蛋白、低脂、無刺激的易消化食物,不宜過飽,少量多餐。保持大便通暢,減輕腹脹,以免誘發疼痛。 4、保持情緒穩定,焦慮的情緒易引起疼痛加深。廣東省肝病研究院作為廣州最好的肝病醫院,擁有先進的診療設備、一流的專家團隊,建院63年來,已經有16萬余名患者實現了臨床康復,值得您的信賴!

F. 肝臟部位隱隱作痛,是怎麼回事呢該怎麼辦

肝區出現了隱隱疼痛,最常見於下列幾種情況,第一種就是有肝內膽管的結石。病人同時會合並有膽囊的結石,會有反復發作的右上腹疼痛、肝區疼痛,並且在進食油膩的食物或者高膽固醇的食物之後,會導致症狀的加重,發作性的膽石症還會有明顯的絞痛,嚴重的還會並發感染,出現黃疸。最有效的治療辦法是進行手術切除膽囊,也需要進行膽道探查。第二種就是原發於肝臟的疾病,多見於慢性病毒性肝炎。病人會有反復的肝區疼痛,尤其是在勞累之後會誘發加重。治療辦法,主要是進行系統的抗病毒,同時也要進行護肝等治療,遠離煙酒的環境。

G. 肝區隱痛怎麼辦

肝區隱痛要先查明病因,對症治療。
肝病是「三分治,七分養」就是在飲食上要多注意,下面的可以多吃:
1.新鮮蔬菜和水果:其富含多種維生素,可增加VC含量,在一定程度上可提高自身的抵抗能力,增強機體免疫力。
2.真菌類食品:如香菇、蘑菇、黑木耳、猴頭菇、草菇等,調動機體免疫系統,提高免疫力,對降酶可起到積極作用。
3.高蛋白食物:魚類、豆製品、奶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且易消化吸收,提高人體抗感染的能力。
這些要注意少吃
1.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蔥、胡椒、酒等,會加重肝臟負擔,酗酒嚴重可導致肝細胞的變性、壞死,因此應清淡飲食為宜。
2.不能吃油炸、高脂的食物:油炸及油脂成分高的食品最好不要吃,引起不僅不易機體的消化、吸收而且會加重肝臟的代謝負擔,不利於疾病的治療與恢復。
3.不能吃高糖的食物:高糖食品易加重胃腸道症狀,導致肝臟脂肪化,進而加重肝臟負擔,不利於轉氨酶的降低與肝臟的修復。
4.不能吃高膽固醇食物:因膽固醇需在肝臟內進行解毒、分解、代謝,會使肝臟負擔加重,因此對於動物肝臟、蛋黃、海產品等高膽固醇的食物,建議轉氨酶高的患者慎食。

H. 肝區疼痛怎麼辦

持續性的肝區疼痛往往可以使肝病患者焦躁不安,但一般不會出現危急的問題。當出現突然決裂的疼痛或原有疼痛突然加劇時,一定要引起警惕,因為,劇烈的肝區疼痛很可能是由於肝破裂引起的,肝包膜下出血或血液穿過肝包膜進人腹腔,可出現劇烈的肝區痛,伴上腹壓痛、肌緊張等腹膜刺激征。 肝區疼痛患者可按以下方法常識減輕疼痛: (1) 疼痛時盡量深呼吸,以胸式呼吸為主,減輕腹部壓力刺激。 (2) 取舒適的體位。患側卧位及半卧位,可減輕腹壁緊張,減輕疼痛。 (3) 局部輕輕按摩,不可用力,否則易致肝癌腫塊破裂或擴散。 (4) 飲食應選清淡、高蛋白、低脂、無刺激的易消化食物,不宜過飽,少量多餐。保持大便通暢,減輕腹脹,以免誘發疼痛。 (5) 保持情緒穩定,焦慮的情緒易引起疼痛加深。 (6) 轉移注意力,可看些小說、漫畫等分散注意力。 (7)身邊應隨時有親人陪伴,可緩解患者的心理壓力和緊張,減低疼痛。 (8)保持環境安靜舒適,執行保護性醫療制度,耐心聽取患者傾訴,給予適當安慰,減輕患者心理負擔,提高痛閾。 肝區疼痛極易引起患者焦慮和抑鬱的情緒,影響病人的生活質量,甚至喪失生活和治療的信心。所以當出現肝區疼痛時一定要積極查找原因,並盡快的消除。對於一般性的疼痛可採用三級止痛的方法應用止痛劑:第一階段從非阿片類鎮痛劑開始,如阿司匹林、強痛定(布桂嗪)、平痛新(奈福泮)、消炎痛(吲哚美辛)栓等。若不能緩解,在此基礎上,加弱阿片類鎮痛劑,如可待因、丙氧酚等;若疼痛劇烈,則可用強阿片類鎮痛劑,如度冷丁(哌替啶)、美施康定等。但不可一味的使用鎮痛劑,以免出現緊急狀況時無法及時發現和診斷導致嚴重的後果。 對於肝區疼痛的患者應仔細觀察生命體征的變化 一旦出現劇烈疼痛和腹膜刺激征,應警惕肝破裂,立即報告醫生,做好搶救准備。需要注意的是有些病毒攜帶者或病情較輕的肝病患者肝區疼痛是心理因素造成的,並不需要特殊的治療,多數給予心理暗示或安慰劑就可以使疼痛減輕或消失。

I. 肝疼怎麼辦

首先肝痛一般是右邊肋骨附近的位置感到疼痛,肝痛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干硬化或者肝炎等,針對不同原因引起的疼痛不能盲目的用葯,盲目地吃一些止疼葯物可能會加重對肝臟的損傷,需要先做肝臟彩超檢查診斷出肝痛的原因以後在用葯治療,如果是病毒性肝炎引起的疼痛可能需要做抗病毒的治療,另外要吃一些保肝類的葯物,具體的用葯都是因人而異的。

閱讀全文

與肝區疼痛的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9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