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腰間盤突出的治療方法有

腰間盤突出的治療方法有

發布時間:2022-09-25 11:18:51

A. 腰間盤突出最好的治療方法

你好,對於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治療一般有三種方法:保守治療、手術治療和微創治療。具體的治療方法要結合病人的實際情況以及詳細的影像學報告來進行。
以上程本維是對「腰間盤突出最好治療方法是什麼」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B. 腰間盤突出症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葯物治療:

1.支持治療
可嘗試使用硫酸氨基葡萄糖和硫酸軟骨素進行支持治療。硫酸氨基葡萄糖與硫酸軟骨素在臨床上用於治療全身各部位的骨關節炎,這些軟骨保護劑具有一定程度的抗炎抗軟骨分解作用。臨床研究發現,向椎間盤內注射氨基葡萄糖可以顯著減輕椎間盤退行性疾病導致的下腰痛,同時改善脊柱功能。有病例報告提示口服硫酸氨基葡萄糖和硫酸軟骨素能在一定程度上逆轉椎間盤退行性改變。
2.皮質激素硬膜外注射
皮質激素是一種長效抗炎劑,可以減輕神經根周圍炎症和粘連。一般採用長效皮質類固醇制劑+2%利多卡因行硬膜外注射,每周一次,3次為一個療程,2~4周後可再用一個療程。展開

手術治療:

手術治療適用於
1.病史超過三個月,嚴格保守治療無效或保守治療有效,但經常復發且疼痛較重者;
2.首次發作,但疼痛劇烈,尤以下肢症狀明顯,患者難以行動和入眠,處於強迫體位者;
3.合並馬尾神經受壓表現;
4.出現單根神經根麻痹,伴有肌肉萎縮、肌力下降;
5.合並椎管狹窄者。收起

其他治療:

1.絕對卧床休息,初次發作時,應嚴格卧床休息,強調大、小便均不應下床或坐起,這樣才能有比較好的效果。卧床休息3周後可以佩戴腰圍保護下起床活動,3個月內不做彎腰持物動作。此方法簡單有效,但較難堅持。緩解後,應加強腰背肌鍛煉,以減少復發的幾率。
2.牽引治療採用骨盆牽引,可以增加椎間隙寬度,減少椎間盤內壓,椎間盤突出部分回納,減輕對神經根的刺激和壓迫,需要專業醫生指導下進行。
3.理療和推拿、按摩可緩解肌肉痙攣,減輕椎間盤內壓力,但注意暴力推拿按摩可以導致病情加重,應慎重

C. 腰間盤突出有哪些好的治療方法

目前臨床上腰椎間盤突出的治療方法,也像頸椎病一樣,也分保守治療跟手術治療。保守治療的方法有很多種,比如說推拿、按摩、針灸、拔罐、物理因子治療、小針刀治療或者葯物治療等。目前比較提倡小針刀治療結合局部推拿,然後腰椎關節復位手法,取得比較理想的效果。對於另外一部分臨床症狀比較嚴重,或者是腰椎間盤脫出的病人,還是主張用手術方法治療。治療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方案有很多,大體分為保守治療和手術治療,只有經過嚴格的保守治療沒有效果之後才能考慮手術治療。

嚴格的保守治療方案為:平躺硬板床,不起坐,不下地;腰椎三維電腦牽引;微波理療;使用甘露醇等脫水葯物;如果疼痛較重可以使用非甾體抗炎葯物治療。

保守治療無效之後,考慮手術治療,手術治療分為微創手術治療如椎間孔鏡,臭氧髓核溶解吸出術以及切開椎板切除減壓髓核摘除椎弓根釘內固定術等。

D. 腰間盤突出的治療方法

該病治療以非手術治療為主,尤其對於症狀較輕,病程較短的患者首選非手術治療(包括生活管理、物理治療、葯物治療等)。對於非手術治療無效的患者,可以根據病情考慮進行脊柱微創技術治療,尤其是經皮脊柱內鏡治療。而對於部分病情嚴重,無微創技術治療適應證的患者,可以考慮開放手術治療。對於初次發作或症狀較輕、病程較短的患者,休息後症狀可以自行緩解的患者,由於全身疾病或有局部皮膚疾病不能實行手術者,不同意手術治療的患者可以採用保守治療。

E. 腰間盤突出怎麼治療

腰間盤突出治療方法有很多,但是並不是所有方法都可以用,主要是看個人的情況而定,看症狀輕重,不過不管怎樣,有一種治療方法非常不建議,就是手術,常有一句話,腰椎手術,一半癱瘓,一半反反復復。下面給大家說下還有哪些方法可用。

一、中葯療法:咱們中國幾千年的沉澱,對腰椎自然有其破解之法,並不是無.治之症,本人之前好幾年腰突,痛的死去活來,後通過韓極磷調里恢復了。

一、封閉療法:是一種快速而有效的治療腰椎間盤突出症的方法,包括硬膜外腔封閉療法、痛點封閉療法、推間孔神經根封閉等等。

二、牽引療法:怎麼治療腰椎間盤突出?牽引療法是其中之一。該療法歷史悠久,起到一定的療效。

三、推拿療法:推拿療法是醫學的組成部分,此方法具備的優勢是簡便,舒適有效,並發症少等優點,已被作為腰椎間盤突出症的綜合療法之一。

四、針灸療法:此方法包括體電針療法、刺血拔罐法、針療法、耳針療法、 手針療法、刮瘀療法等。針灸療法療效好、不需特殊設備、易於掌握,是不錯的選擇。

F. 腰間盤突出怎麼治療

腰椎間盤突出症是一種慢性疾病,其發病、進展不是一簇即成,因此其治療也不是一下子就能康復,是個循序漸進的過程。從另一個角度來說,只要病情不進展,就是治療有效。



因其加重進展因素與生活、工作方式密切相關,有時保守治療有效,但有反復發作、不斷加重的可能。因此,所有治療的前提是改變不良的生活和工作方式,合適休息,適度功能鍛煉。沒有這個前提,其他的治療都很難起效。

絕大多數的腰椎間盤突出症(80%左右)保守治療是有效的,只有少部分患者需要手術干預。


G. 腰椎間盤突出有哪些正確治療方法呢

引言:人們應該在生活當中增加一些體育鍛煉,因為增加體育鍛煉可以適當的提高自己身體的抵抗力,在一定程度上都能夠讓人們變得更加的健康。

三、腰間盤突出對人們的影響

腰椎間盤突出症對人的影響主要是會帶來疼痛劇烈感,從而導致生活質量下降,疼痛一般在勞累後加重,卧床休息後會明顯緩解,嚴重的腰椎間盤突出會導致跛行,甚至需要扶拐或者不能行走,伴有椎管狹窄常出現間歇性跛行,而且也會導致腰椎活動受限以及脊柱畸形,並造成腰背肌肉痙攣,嚴重的會導致二便功能障礙,男性會導致性功能的異常,所以們在生活當中一定要多注意自己的腰間盤。

H. 腰間盤突出怎麼治療

你好。腰椎盤突出症又名腰椎間盤纖維症或髓核突出症,是臨床症常見的腰部疾患之一。椎間盤是由髓核和纖維環及軟骨板三部分組成的,人們步入30歲以後,椎間盤各部分都有不同程度的退行性和改變,其彈性和韌性都隨之下降,當在勞動或體育活動腰部遭受扭閃和撞擊,抬重物時用力過大、過勞等受傷而引起椎間盤纖維破裂,髓核組織從破裂口脫出,刺激或壓迫脊髓神經根而產生腰腿串通,即腰腿伴根性坐骨神經痛等症狀,由於本症以腰腿疼痛為主,所以中醫稱為損傷腰痛.腰椎間盤突出主要是在髓核脫出,一旦突出後就會刺激腰椎神經根,同時造成積液,局部循環機制受到影響,無法靠人體自身能力吸收代謝,中醫稱之為痹症,長此以往形成堆積鈣化.進一步加重神經壓迫和刺激.則會造成嚴重後果.(鈣化至一定程度,也就是所謂骨質化了,則無法再進行葯物治療.)
這種病症初期症狀一般會造成下肢神經麻痹,疼痛,馬尾神經,坐骨神經叢疼痛.如不認真對待,任其發展,則會進一步引起下肢神經及肌肉萎縮.甚至導致癱瘓.

牽引治療是一種比較有效的減壓措施,通過物理形式拉申脊椎,達到減壓目的.但有時則會將已形成粘連的組織強行拉開,造成更大的肌體損傷.所以不建議盲目使用.
而手術治療的方法,主要是切除軟骨板或清除壓迫神經的髓核組織,實行減壓.其方法確實可以在短時間內立竿見影的解除痛苦,拍片後脊椎無異常。但實際並沒有解決纖維組織無力的根本問題。根據患者具體纖維組織退化程度而定,一段時間後,突出症狀即會復發。也因此也才造成了長期以來患者對手術治療所反應的復發率高的評價。
在中醫看來,中醫理論在於以恢復纖維組織彈性為治療基礎,徹底恢復患者機體機能為目的。而非單純解決暫時的疼痛問題。內服葯物通常作用比較緩慢,因內服需通過肝臟吸收,進入血液循環到達患處。葯物作用已大量衰減。而大量臨床證明,使用外敷方法,通過皮膚毛孔滲透而直達病灶,可以把葯效損失控制在最小范圍。那麼用外敷中葯的方法恢復機能,軟化佔位組織,促進局部循環機能及恢復局部受阻的代謝機能.使佔位組織得以吸收和排泄。是可以有效的治療椎間盤突出的.所以,我建議還是採取中醫的外敷治療為主要方法。配合一些日常的恢復性鍛煉。效果是非常理想的。
腰椎間盤突出疼痛時期 ,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一:睡硬板床。睡硬板床可以減少椎間盤承受的壓力 。

二:注意腰間保暖,盡量不要受寒。白天腰部戴一個腰圍(護腰帶),加強腰背部的保護,同時有利了腰椎病的恢復 。

三:平時不要做彎腰又用力的動作(如拖地板…),急性發作期盡量卧床休息,疼痛期緩解後也要.注意適當休息,不要過於勞累.,以免加重疼痛 。

四:平時提重物時不要彎腰,應該先蹲下拿到重物,然後慢慢起身,盡量做到不彎腰。
五:急性發作期盡量卧床休息,疼痛期緩解後也要.注意適當休息,不要過於勞累.,以免加重疼痛 。
六:平時的飲食上,多吃一些含鈣量高的食物,如牛奶,奶製品,蝦皮、海帶、芝麻醬、豆製品也含有豐富的鈣,經常吃,也有利於鈣的補充,,注意營養結構 。
最後,祝你早日康復。

閱讀全文

與腰間盤突出的治療方法有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存貨的計價方法出自哪裡 瀏覽:334
ppr熱熔器使用方法圖 瀏覽:799
電腦上安裝炒股軟體的方法步驟 瀏覽:680
不屬於人工智慧基本研究方法 瀏覽:228
正確的品酒方法和技巧 瀏覽:256
半球型攝像機安裝方法 瀏覽:389
怎樣用簡便方法把海水淡化 瀏覽:560
行李箱防盜鎖芯安裝方法 瀏覽:11
交流教學方法簡報 瀏覽:919
高中歷史問答題做題方法與步驟 瀏覽:694
說話的溝通訓練方法 瀏覽:484
792減401的簡便計算方法 瀏覽:270
門拼格的計算方法 瀏覽:304
自由光燈光使用方法 瀏覽:541
如何去除酒精保持清醒的幾種方法 瀏覽:477
什麼方法讓卵泡破 瀏覽:755
二極體b5100檢測方法 瀏覽:849
能源需求預測有哪些預測方法 瀏覽:867
線條上牆安裝方法視頻 瀏覽:446
編導影視分析答題方法 瀏覽: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