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活動性癲癇的治療方法

活動性癲癇的治療方法

發布時間:2022-09-25 04:10:03

⑴ 癲癇病一般怎麼治療

癲癇主要是葯物治療。
單純局限性發作:多種臨床表現,與發作時被激活的皮層部位有關,治療葯物有卡馬西平、苯巴比妥、苯妥英鈉、丙戊酸鈉、抗癇靈、撲米酮。
復合性局限性發作:發作常伴有無意識的活動,治療葯物有卡馬西平、撲米酮、丙戊酸鈉、苯妥英鈉、苯巴比妥。
局限性發作繼發全身強直-陣攣性發作:治療葯物有卡馬西平、撲米酮、苯妥英鈉、苯巴比妥、丙戊酸鈉。
失神性發作(小發作):短暫意識突然喪失,治療葯物有乙琥胺、丙戊酸鈉、氯硝西泮、三甲雙酮。
非典型失神發作:與典型的失神發作相比,發作和停止過程較慢,治療葯物有乙琥胺、三甲雙酮、氯硝西泮、丙戊酸鈉。
肌陣攣性發作:單側肢體部分肌群短暫休克樣抽動,治療葯物有丙戊酸鈉、拉莫三嗪。
嬰兒陣攣性發作:全身肌肉節律性陣攣,喪失意識和自主神經紊亂症狀,治療葯物有糖皮質激素、氯硝西泮、丙戊酸鈉。
強直-陣攣性發作(大發作):突然喪失意識,伴有劇烈痙攣,後轉為陣攣性抽搐,治療葯物有丙戊酸鈉、撲米酮、苯巴比妥、卡馬西平、苯妥英鈉、抗癇靈。
癲癇持續狀態:大發作持續,不及時搶救會危及生命,治療葯物有地西泮、苯巴比妥、丙戊酸鈉、苯妥英鈉。

⑵ 治療癲癇病的辦法有哪些

您好,癲癇,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原發性癲癇病因不明,繼發性天先於多種腦部疾病及全身代謝障礙有關,一旦診斷成立,治療越早,效果越好,癲癇病情穩定,在完全控制2到3年後,一部分癲癇病可以逐步停葯,停葯必須緩慢,復雜性癲癇需要終身服葯,治療癲癇,以一種葯物為主,定期復診,觀察葯物毒性,謹遵醫囑。

⑶ 癲癇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癇病是臨床比較常見的神經系統疾病,症狀分為大發作和小發作以及強直發作等,大發作的症狀有全身抽動,意識喪失,口吐白沫,常伴有舌咬傷,尿失禁等,小發作也叫做失神發作,症狀有突然動作終止,凝視或眨眼,呼之不應,基本上沒有運動症狀,持續時間短。原發性癲癇往往經過身體生長發育可以自行緩解,預防癲癇需要通過飲食和情志上的調理,減少突然刺激,可以延長癲癇發作周期。

⑷ 癲癇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1.大發作:強直陣攣期意識障礙,不能口服葯物者,立即肌注苯巴比妥鈉0.1~0.2克。兒童5~7毫克/公斤體重。能口服時,給苯巴比妥30~60毫克,每日3次。兒童12~25毫克/公斤體重/日,分3次。亦可選苯妥英鈉口服。如為癲癇持續狀態應及時送醫院搶救。

2.小發作:可選丙戌酸鈉、硝基安定、癲健安。

3.局限性發作:苯巴比妥或撲癇酮。

4.精神運動性:苯巴比妥或卡馬西平。

一些難治性患者可採用手術治療。中成葯可選醫癇無雙丸、癇定。

⑸ 癲癇治療方法

癲癇主要通過去除病因、抗癲癇等治療,盡可能去除病因、完全控制發作、提高生活質量。
(1)去除病因:通過葯物、手術等方式,去除引起癲癇的疾病因素,如切除腦部的腫瘤,控制顱內的感染,改善肝、腎等器官功能,在這類疾病得到緩解或治癒的同時,癲癇也得到控制。
(2)抗癲癇治療:主要是抗癲癇葯卡馬西平、丙戊酸鈉、苯巴比妥、拉莫三嗪、奧卡西平等,可以作為長期使用預防癲癇發作,提高生活質量;也可以作為癲癇持續發作時的急救用葯。醫生會根據患者的年齡、病情、家庭經濟情況等選擇副作用小、價格適宜等患者長期使用的葯物類型。
診斷癲癇後,需完善檢查,明確病因,在醫生指導下進行選擇方案進行治療。用葯過程中應按照醫生指導進行,避免擅自改變葯物的使用方法或停止用葯,導致病情加重。
1、飲食治療

癲癇的飲食治療方法就是生酮飲食療法。主要就是通過選用含脂肪比例高,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比例低的飲食配方使體內產生酮體,以模擬身體對飢餓的反應來治療癲癇等疾病。對於葯物難以控制的癲癇,可考慮試行生酮飲食治療,這個生酮飲食治療方法有一定風險,病人和家屬請勿擅自實施。

2、葯物治療

癲癇病的葯物治療方法有用葯早、劑量足、服葯准、時間長的原則。一旦癲癇診斷確立後,就應該立即服葯用以控制癲癇的發作。一定要以葯物的劑量足夠控制癲癇不發作且不出現葯物毒性反應為准,必要的時候可血葯濃度檢查。根據不同的癲癇類型或綜合症確定葯物選擇。一般停止發作2年以上,方可停葯。

3、手術治療

癲癇手術治療方法主要是安全去除引起癲癇發作的腦組織,即致癇區(發作起始區),只有切除致癇區後才能達到術後無發作。手術成功的前提是術前致癇區的確定,這需要一個很專業的評估小組和神經外科小組來共同合作完成,所以一定要選擇一個正規的醫院進行治療。

癲癇治療期間要注意什麼

1、必須要堅持長時間的有效治療。癲癇病是一種頑固性疾病,在癲癇的治療過程中必須要有耐心,不可急於求成,擅自加大葯物用量或停葯,如此會產生嚴重的後果。

個別患者停葯中或停葯後復發者,應立即給予以往控制發作的劑量重新治療,必要時考慮延長用葯時間,同時遵醫囑按時按量用葯。

2、對於那些因素可能會導致癲癇發作務必要了解。患者的心理狀態對於癲癇的治療有很大的幫助,治療這種癲癇病的自我方法有哪些呢?所以說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務必要有一個良好的心態,能夠足夠的睡眠,避免抽煙喝酒等。這些措施不僅可以減少誘發因素,對癲癇的治療也能起到積極作用。

3、自我心理調適。癲癇的症狀患者一旦被確診,必定會給他帶來很大的心理壓力,很多人或多或少會存在心理問題,常會有絕望心理。

4、自我行為糾正。癲癇患者的自我行為糾正實際上也是一種行為療法,通過有些行為治療的方法,糾正一些不良行為,以避免由此引起的負面效應。

如何正確治療癲癇病

正確治療癲癇病,需要根據病人的實際病情病因來制定個性化的治療方案,選擇合適的抗癲癇葯物。例如卡馬西平、丙戊酸鈉、加巴噴丁、奧卡西平等。同時要避免病人受到過強的精神刺激,避免冷風直吹頭部,避免各種辛辣刺激的飲食,尤其是不能抽煙喝酒。作息要保持規律,不要熬夜,不要用腦過度。如癲癇病治療,分為葯物治療和手術治療。 對於癲癇持續狀態應先穩定患者情況,監測生命體征,經鼻導管或面罩吸氧,並進行心電監測。靜脈注射地西泮注射液和勞拉西泮注射液,同時靜點地西泮注射液迅速控制癲癇發作,同時完善相關檢查,如頭部CT、心電圖、血糖、血液離子中的情況,待病情穩定,改為口服抗癲癇葯物治療。常用葯物如丙戊酸鈉緩釋片或卡馬西平或左乙拉西坦等。盡量單葯抗癲癇治療,控制癲癇發作,減少癲癇的其它合並症。

⑺ 有效治療癲癇的方法,你知道幾種

1,葯物治療法:葯物治療法是比較保守的一種抗癲療法,葯物療法針對的人群主要是癲癇的前期階段,通過葯物來控制病情的發作,葯物價錢便宜攜帶方便適合癲癇患者使用,葯物也分為中葯和西葯這兩種,中葯副作用小但是見效慢需要患者長時間的堅持用葯才有效,西葯見效快但是副作用大,每種葯物對應不同的病症患者一定要根據自身病因和醫生的囑咐下來選擇用葯,不可盲目的跟風治療,免得出現錯診誤診情況的發生。

2,手術治療法:手術治療法是新興的一種抗癲癇療法,主要針對的人群是病情較重的癲癇患者使用,手術療法危險性大畢竟在大腦上開刀,通過腦開顱切除腦病灶防止大腦的再次異常放電,手術療法並不適合每位患者使用,因為大腦病灶體並不是每位患者都有的,另外選擇手術療法一定要在正規醫院選擇經驗豐富的醫生來操刀,手術後一定要注意休息和飲食,精神充沛飲食合理保持好的心情等。

3,飲食療法:飲食治療法可作為輔助性治療,單單靠飲食是無法徹底控制病情發作的,飲食上患者要學會合理的安排,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辣椒,胡椒,蔥蒜姜)不吃熱性的誘發性食物(海鮮,野雞,狗肉,羊肉等),更不飲用一些導致人興奮的飲品(咖啡,濃茶,紅牛,啤酒白酒)等。

⑻ 癲癇有哪些治療方法應該注意什麼

引言:癲癇屬於神經系統中常見的疾病之一,癲癇患者不發病的情況下,同常人沒有什麼區別,但是一旦病情發作,會十分影響身體健康,並且會影響到人們的日常生活。所以今天小編想分享的話題就是,癲癇有哪些治療方法,應該注意什麼?

⑼ 癲癇應該怎麼治療

1、手術治療:手術治療的目的是安全去除造成癲癇發作的腦組織,即致癇區,只有切除致癇區後才能達到術後無發作。手術成功的前提就是致癇區的確定,這需要專業的醫生才能完成。所以說手術的風險還是比較大的,一般情況下建議患者到大醫院進行,可以避免其他意外的發生。
2、飲食治療:主要指生酮飲食療法。通過選用含脂肪比例高,蛋白質和碳水化合物比例低的飲食配方使體內產生酮體,以模擬身體對飢餓的反應來治療癲癇疾病。不過此種療法需要患者必須嚴格執行,必須是在有條件的醫院中心治療,並嚴格執行飲食方案,不可自行在家實施,以免發生意外。
3、葯物治療:葯物對於癲癇的治療總的原則是:用葯早、劑量足、服葯准、時間長。一旦對病情診斷確定無誤後,應立即服葯控制發作。劑量足夠控制癲癇不發作且不出現葯物毒性反應為准,必要時可進行血葯濃度檢查。根據不同的癲癇類型來確定葯物選擇。

⑽ 癲癇怎麼治療

癲癇是生活中常見的一種疾病,很多人在聽說癲癇病之後都是表情凝重的。癲癇病到底是什麼樣的疾病呢?小編給大家講講癲癇病是什麼病、癲癇病的症狀有哪些以及癲癇病的治療方法是什麼。一起了解一下吧。

癲癇病是什麼病

癲癇是慢性反復發作性短暫腦功能失調綜合征。以腦神經元異常放電引起反復癇性發作為特徵。癲癇是神經系統常見疾病之一,患病率僅次於腦卒中。

癲癇病的症狀

1、癲癇性眼球震顫

以眼球震顫為主要的非典型癲癇的症狀表現之一。中醫傳統上把引起嬰兒眼球震顫原因癲癇稱作癇證或癇病,癲癇是後來的叫法。作為局灶性癲癇發作的一種表現,癲癇性眼球震顫是罕見的。

2、姿勢性癲癇

指反復發作並以一定的姿勢造型為主要表現的癲癇發作形式,常因額葉輔助運動區受累所致。典型表現為頭眼向一側偏斜伴一個或多個肢體姿勢性強直,常見面向側的上肢上舉,肘部半屈,似擊劍狀,同時意識多保留,部分有尖叫或不能說話。整個發作過程持續時間短。這種姿勢性發作一般不伴有陣攣性動作,但可向其他形式的發作轉化。

3、旋轉性癲癇

旋轉性癲癇是癲癇的一種特殊類型,臨床易與扭轉痙攣及其它一些精神性疾病混淆,造成誤診。本病臨床較少見,反復的轉動性是非典型癲癇的症狀表現之一。

癲癇病的治療方法

1、葯物治療癲癇

我國最原始的治療方法,但是很多患者都在使用。治療原則:用葯早、劑量足、服葯准和時間長。早日診斷,盡早服葯,從而來控制病症的發作。但是也要掌握用葯劑量,避免出現毒性反應的現象,葯物患者要長期服用,不可突然停止用葯,防治病症反復發作或病情的加重。

2、手術治療癲癇

這種方法比較先進,患者願意採用的,手術治療方法,通過進行手術從而切除患者體內導致患病的腦組織,切除其致癇區,因此避免了癲癇的發作。但手術治療成功是關鍵,准確確定其致病區手術,安全去除引起病情發作的腦組織,即致癇區(發作起始區)。切記手術要在正規專業醫院進行,以防止手術不成功,對患者帶來負面的損傷。

癲癇病是怎麼引起的

1、光照影響

經過詳細的調查研究發現,有一些人患上癲癇病的原因和這個因素有關,這個是我們怎麼都沒有想到的。目前,醫學界將激烈的光照影響稱之為「光明儈子手」,光照過強對於人體健康是非常有害的,可直接的影響大家的神經系統。據專家研討發現:癲癇病病人不能直接觸摸刺目的光線,即便是突然的閃光燈都可能使病況發生。由於癲癇病病人的腦部神經系統靈敏軟弱,因而直接觸摸強光很可能致使病人腦部神經系統的失調。

2、腦內疾病

如果我們的大腦內患有什麼其他的疾病的話,那就是有相當大的幾率間接地引起癲癇病的發作的,所以一定更要慎重對待,成人除腦膠質瘤外腦膜瘤發生癲癇者高,凡腫瘤性質為良性,生長緩慢且靠近大腦皮質者癲癇發病率高。

3、飲食因素

如果一個人的飲食特別的混亂,沒有一點的節制,想吃什麼吃什麼,那麼就很容易患上疾病,當然也包括癲癇病。中醫認為脾胃為人的後天之本,飲食五味經過脾胃的消化運轉變成津液氣血而營養五臟六腑、四肢百骸,使人筋骨強壯、精神旺盛。相反,飲食失節、脾胃受損,使飲食水谷停滯,在胃腸造成中焦氣機阻塞,脾虛不能運化,水谷精微凝聚化為痰濁廢物,蒙蔽心竅,造成神昏仆地,癲癇發作。

4、遺傳因素

這個應該都不用說了,因為大家都已經知道了,現在有很多的小孩子就是因為這個因素患上的。指對癲癇的遺傳易感性。大量研究證明,癲癇和遺傳因素有關。雙胎癲癇符合率的研究及,家系腦電圖的研究都提示,癲癇性素質為常染色體顯性遺傳,且在5~15歲之間外顯率。

結語:癲癇是常見的神經系統疾病,對於不同程度的症狀,治療方法也是有所不同的。在生活中,若是出現不適症狀的話,要及時的去醫院治療,以免耽誤病情。癲癇病的發病原因是非常多的,在日常定期的體檢能夠幫助我們及早的發現病情。

閱讀全文

與活動性癲癇的治療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雅詩蘭黛眼霜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56
送貨正確方法和步驟 瀏覽:693
電腦表格匯總方法 瀏覽:822
小孩便秘的最佳治療方法 瀏覽:267
vivo緩存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97
led孔燈閃爍故障解決方法 瀏覽:938
治療半月板前角損傷方法 瀏覽:286
高速公路快速減速方法 瀏覽:801
銅牌製作方法和步驟 瀏覽:398
簡單的鉛筆懸浮方法 瀏覽:889
如何控制體脂的方法 瀏覽:396
皮毛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41
手機主板漏電修補方法 瀏覽:394
輕微抑鬱症的治療方法 瀏覽:504
減肥平台期解決方法 瀏覽:544
茶的質量要求與鑒別方法論文 瀏覽:485
遙控電路板連接方法 瀏覽:595
輸送皮帶頭尾連接方法 瀏覽:182
食用油假真方法 瀏覽:114
快速減脂肪方法 瀏覽: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