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推弦弦的正確方法

推弦弦的正確方法

發布時間:2022-09-25 02:31:41

A. 吉他推弦的基本方法

吉他推弦的基本方法

在吉他教學的過程中,常常會嘗試著推,但都不能有很好的效果,那麼推弦究竟是怎麼一回事?下面我為大家整理了吉他推弦的基本方法,希望能幫到大家!

1、雜音

推弦時的雜音怎麼解決?可以用右手消音,你可以用食指貼住其他線來推弦。最好右手鎖定,用右手手掌護住,還有左手也要注意,垂直點,我最早練琴的時候也是。

2、應用范圍

木吉他推弦一般在哪幾跟弦上進行?調到標准音,最多能推多少度?一般來說,1、2、3弦往上推;4、5、6弦往下拉。民謠如要使用推弦,在標准音律上只能推小2度。如果實在急需用推弦,則可把所有弦下調至bB調,便可以最多推小3度。如果急需用大3度推弦,則可把所有弦下調至A調。

3、適用手指

早期的很多吉他手用小指推弦,但90年代的大部分吉他手用3指代替。用3指推弦更容易上手,可以減輕小指的'負擔。遇到雙音推弦,應該用2指和3指!而不用3、4指。要徹底放棄小指推弦。

如何推弦——推弦的時候應該是手腕發力的,如果用手指發力肯定不對,最起碼的後果是嚴重磨品。書上面的圖解比較詳細,按它的說明練,應該沒有問題的。平時沒事的時候可以用左手搭在自己的右手腕上找找感覺。手腕基本上是向右轉動,注意是平行而不是垂直,手指與手腕垂直,這樣在手腕轉動時,手指就自然將弦推過去了,千萬不能手指發力,否則很容易鑽到下一跟弦的下面去,這樣的結果很容易把品磨壞不說,出來的音色就特別容易「臟」,不好制音,還是按照標準的工作來吧。推弦這東西和吉它其他的技巧差不多,就是找感覺,練著練著只要找到感覺了,以後就覺得越來越順。

;

B. 吉他推弦是什麼

推弦是民謠吉他和電吉他常用的技巧,左手手指按住一二三弦的其中一根,從下向上平推,右手同時彈奏,琴弦因張力變化而成比例升高。推弦有四分之一、半音、全音等幾種方式。好的琴弦可以推出三度音高。
四五六弦也有推弦,不過是從上向下拉。推弦通常用無名指,中指和食指可以做輔助。
吉他譜上一般用C或者B標記推弦。六線譜上會用彎曲的箭頭+half(半音)或full(全音)或1/4字樣標記推弦。

C. 推弦的推音要領

你可以用拇指以外的任何手指推音,要領如下:
1. 正確的推弦動作發力在手腕、而不是手指。因此要學會利用手腕、而不僅是手指的力量。這樣不僅省力,而且更容易對推弦音進行控制。
2. 推弦過程中,推弦手指的各關節要盡可能地保持在相對固定的曲度(綳住),這樣能提高腕部動作的效率。開始練習可能會覺得不太自然,但熟練後就好了。
3. 為能使推弦動作變得容易一些,主推指以前的其他手指可以一同在後邊協助推音(食指推弦時除外)。
4. 要注意體會,推弦時手部的運動是以圖例中食指外側與琴頸相接觸的G點為類圓心的三角形底邊運動。無論當你用任何手指推弦時,食指的外側都可以靠在琴頸的側邊作為支點。
記住,你的主推弦手指就像一根曲度相對固定的棍,推弦的動力來自腕部的軸向擺動。掌握好推、放奏法,將為你後面要學到的揉音技術打下很好的基礎。
推弦技巧與揉弦技巧一樣,都是電吉他演奏中,絕對不可缺少的技巧,很多電吉他的演奏要靠推弦來產生它獨特的味道,所以說不會推弦技巧就等於你不會演奏電吉他。
推弦技巧之所以能產生其獨特的味道,就在於運用這種技巧把一個音推到另一個音所經過的音程。
在音樂中最短的音程是小二度音程,這樣我們所演奏的各種技巧,它的最小單位都是小二度,所以聽起來非常的自然,而推弦技巧不同與其他的演奏技巧,它是靠手指的推力使琴弦的張力增大從而改變不同的音高,音高的不同與不同的推弦力成正比,從一個音到另一個音要經過很多非常小的音程,這樣會產生一種不和諧的感覺,正因為這種不和諧,才產生了推弦的獨特魅力。在改變音高的時候,音所在琴品的位置不改變,這也是推弦不同與其他技巧的地方。
1.滑音技巧
推弦時的音準要靠我們的體力來控制,所以在我們學習推弦技巧之前,必須學習一個參照技巧,通過它來檢驗推弦的音準,這種技巧就是滑音技巧。
滑音技巧與圓滑音技巧可以產生比較相似的感覺,只是圓滑音技巧需要兩個手指來完成,而滑音是通過一個手指來完成的。
一條短斜線連接的兩個音,表示滑音技巧,滑音的第一音需要彈出來,而第二個音用手指滑出來,這樣就形成了滑音技巧,下面的滑音練習與後面的推弦練習基本一樣,只是在運用滑音技巧的地方,用推弦技巧代替,所以這個練習的好壞,會影響推弦技巧的學習。
2.推弦的基本技巧
推弦一般最常用的是無名指推弦,一些沒有經過正規訓練的同學在推弦的時候,只用一個手指,這樣會產生推弦力度不夠,雜音很大的現象,之所以出現這些問題,就在於推弦的基本手型,如果我們的推弦手型不正確,就會導致出現嚴重的問題,而使這種推弦技巧在演奏中無法應用,所以在學習推弦技巧之前,推弦手型的正確與否是成功的關鍵。在無名指推弦的時候,中指和食指要做兩種不同的工作來輔助無名指的推弦,中指要按在無名指所在琴品下方一格的琴品上,在無名指推弦的時候,中指也同時進行推弦運動,用這種運動來增加無名指的推弦力度,食指要斜著虛按在推弦所在弦及上方的兩根弦上,用這種動作來消除推弦運動所造成的,上方兩根弦的噪音,在推弦的時候,這三個手指,哪一個出現問題,都會使推弦技巧產生嚴重的問題,所以我們在做正式推弦技巧之前,一定要做這三個手指的配合練習,當配合相當默契的時候,才能准確的完成各種不同的推弦技巧。
另外,推弦時手指的力量也是能否准確掌握這種技巧的關鍵,特別是在進行長音推弦的時候,如果我們足夠的推弦力量就不能准確的保持所推上去的音高,在以後推弦加柔弦的技巧中,如果手指沒有足夠的力量就根本無法完成這種技巧,所以培養推弦時的手指力量,也是我們進行基本推弦訓練時,應必須完成的訓練項目。
練習時,可用推弦保持的方法來訓練自己手指的力量,當我們把一個音推弦一定的音高時,我們可以進行1~2分鍾的保持練習,檢查自己手指的力量是否能完成這樣的練習,開始時可能非常困難,但經過一段時間的練習之後,手指的力量就可以逐步適應這種練習。
當我們具備足夠的手指力量時,才能完成各種不同的推弦技巧。
練習要領
當我們練習第二小節的推弦技巧時,應反復的對比滑音技巧練習中的滑音技巧,以判斷所進行推弦的音是否准確,使自己能夠准確的控制不同音程的推弦力度。
3.連續推弦技巧
連續推弦是一種常用的推弦技巧,這種技巧的難點在於第一次推弦與第二次推弦的連接部分,這個部分一旦處理不好就會出現非常不和諧的下行音,下行音的出現會使整個的推弦技巧前功盡棄,所以我們在練習時要特別注意。
我們在處理連接部分時,第一個音推弦完畢之後的下行動作要快,然後馬上進行第二個音的推弦,而且下行動作不用完全達到第一個推弦的最初位置,只要下行一點就可以了,只有這樣才能准確的完全連續推弦技巧。4.同度推弦技巧
同度推弦也是推弦技巧中非常典型的一種技巧,這種技巧的主要特點是推弦音與第二個音或與推弦同時發出的音是同一個音,這樣就會推弦味道不同而音高相同的雙音色彩,這樣技巧的難點在於食指不參與推弦,這樣由推弦音所造成的噪音和中指與無名指的力量問題就整個關鍵。
中指與無名指在推弦之後的下行動作要小,而且這兩個手指最好不要離開三弦,這樣可以防止由於推弦而造成的三弦噪音。
5.加入小指的推弦技巧
帶有小指的推弦技巧要比其他的推弦技巧難一些,主要的難點在於小指在其他手指推弦的時候必須按在相應的品上,這樣就要求手指之間的配合必須非常默契,而且對推弦手指的力量也要求比較高,特別是這種技巧運用在強失真音色的時候,由於一弦和二弦同時發聲會有非常大的干擾,所以在演奏這種技巧時,小指必須隨時離弦或按弦,這樣的技巧對於初學者有相當的難度。

D. 電吉他的推弦、揉弦,有什麼技巧啊

1.推弦:由無名指推弦時,可用中指以及食指輔助一起往上推會比較省力,而由中指推弦時則可用食指輔助,食指推弦就比較困難,沒有其他手指輔助,不過一般食指推弦的機會相對是比較少一點點的,推弦也是有分往上推以及往下推的,一般來說,粗的兩根弦由於靠近指板邊緣,所以會往下推,正確來說應該是說"拉",方法一樣,以其他手指輔助會比較輕松

再來要注意的就是推完弦,要放鬆手指將弦退回原位的時候,由於手指在回到原位的時候也會從旁邊弦離開,所以會造成雜音,所以悶音也很重要,比如說,你再三弦七品處以無名指推弦將Re推至Mi,此時你的無明指同時也是碰觸到四弦七品的位置的,當你松開手將Mi退回Re的時候,原本碰觸著四弦的無名指在這個時候會離開四弦,此時四弦就會發出聲音,就是為雜音,解決的辦法就是利用你的食指在整個完整推弦的動作中輕微碰觸四弦使四弦無法震動,並配合右手手掌碰觸六五四弦一起達到悶音的效果(請參考圖片)

2.揉弦(抖音):與上述的相同,一般來說3~6弦揉弦會往下揉,1,2弦由於太靠近指板邊緣,所以會往上揉弦,揉弦時一樣會碰觸到隔壁的弦而發出響聲,所以可以比照上面所說的方法作悶音,防止雜音出現,再來要提到的事很多人對於揉弦最常忽略的部分,就是"拍子",很多人揉弦都是有揉就好,但是其實你仔細聽唱片裡面那些樂手,他們的揉弦都是有按照拍子的,也會有四連音的揉弦(一拍揉四次),三連音的揉弦(一拍揉三次),也會有漸強以及漸弱的揉音,聽起來會讓歌曲的未到不同的!!

以上給你參考!!

E. 民謠吉他如何推弦說具體點

1. 正確的推弦動作發力在手腕、而不是手指。因此要學會利用手腕、而不僅是手指的力量。這樣不僅省力,而且更容易對推弦音進行控制。
2. 推弦過程中,推弦手指的各關節要盡可能地保持在相對固定的曲度(綳住),這樣能提高腕部動作的效率。開始練習可能會覺得不太自然,但熟練後就好了。
3. 為能使推弦動作變得容易一些,主推指以前的其他手指可以一同在後邊協助推音(食指推弦時除外)。
其實和電吉他是一樣的,不過弦硬一點。

F. 如何練推弦

推弦主要是音高要推的准
這個需要你耳朵和手的協調配合。
練習的要點主要有2個
1、手指力量要夠,一般都是用兩根、三根手指一起推。
2、推的時候還要注意把弦按緊,不然很容易推上去就沒聲了。
PS:6弦是向下拉。

推弦其實很簡單,一般的推弦都很容易找到感覺。只是有些復雜的金屬SOLO會有大段的連續推弦,這個時候就是考驗你手耳協調程度和手指力量的時候了。比如加州旅館70年代版裡面的SOLO就有很多這種連續的推弦。多練這些歌對你會有好處。

你還可以多看看演奏的視頻,一般都有很多很棒的推弦。

G. 電吉他怎樣推弦

推的時候,握緊琴頸,食指護弦,就是虛按的貼在弦上,防止其他弦發出聲音,食指型就跟橫按差不多,但是,是傾斜45度放在上方的兩根琴弦上,中指及無名指向上或向下推弦(1234弦向上推,56弦向下拉),手腕用力,手指千萬不要用力,手指都是固定的形狀,不要伸縮手指來實現推弦,小指要放鬆,千萬不要彎到琴頸下面或後面,因為以後彈速度的東西的話會有影響,推弦的音準要特別注意,要推的那個音,你事先要感覺有多高,如果你推2弦的上的某些音推到一個全音,告訴你個簡單的方法,把弦推到品格上那些白點的中間位置,就很准了,其餘的弦你多試試,多感覺感覺,推弦的方法一定不要錯,揉弦和推弦方法一樣,柔弦要上下揉2分之1半音

H. 電吉他怎樣推弦

推的時候,握緊琴頸,食指護弦,就是虛按的貼在弦上,防止其他弦發出聲音,食指型就跟橫按差不多,但是,是傾斜45度放在上方的兩根琴弦上,中指及無名指向上或向下推弦(1234弦向上推,56弦向下拉),手腕用力,手指千萬不要用力,手指都是固定的形狀,不要伸縮手指來實現推弦,小指要放鬆,千萬不要彎到琴頸下面或後面,因為以後彈速度的東西的話會有影響,推弦的音準要特別注意,要推的那個音,你事先要感覺有多高,如果你推2弦的上的某些音推到一個全音,告訴你個簡單的方法,把弦推到品格上那些白點的中間位置,就很准了,其餘的弦你多試試,多感覺感覺,推弦的方法一定不要錯,揉弦和推弦方法一樣,柔弦要上下揉2分之1半音

閱讀全文

與推弦弦的正確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人事招聘的技巧和方法 瀏覽:584
下水管道設計計算方法 瀏覽:247
寶寶多動症的方法怎麼治 瀏覽:937
專注力訓練方法二維碼 瀏覽:827
技術實驗的常用方法有什麼 瀏覽:438
進攻犯規計算方法 瀏覽:716
專業綜合訓練的方法 瀏覽:931
給人提建議的方法和技巧 瀏覽:541
slp法算是論文研究方法嗎 瀏覽:633
馬桶三個眼漏水解決方法 瀏覽:738
佛山財稅籌劃方法有哪些 瀏覽:855
用什麼方法把面霜裝玻璃瓶 瀏覽:857
如何寫好日記方法 瀏覽:739
低壓繼電器測量方法 瀏覽:823
技術與方法視頻教學 瀏覽:360
音樂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863
開店銷售方法和技巧 瀏覽:563
如何製作紅薯餅乾的方法 瀏覽:582
胃病哪些方法才能緩解疼痛 瀏覽:626
宜家壁櫃懸掛桿的安裝方法 瀏覽: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