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治療方法 > 開自動檔車正確方法

開自動檔車正確方法

發布時間:2022-06-27 23:37:33

如何正確開自動擋汽車

自動擋正確開車技巧

起步時
常見錯誤方式:踩剎車-打火-掛擋(P到D)-鬆手剎-抬腳剎-給油-起步。
正確開車方式:先接通電源(不打著發動機)-踩剎車、掛擋,不是直接掛入D檔,而是掛到N檔上再點火,之後由N檔掛入D檔,鬆手剎、抬腳剎車、起步。
【理由】
這樣可以避免在P檔打著火後,需要經過R檔,使變速箱經歷一次短暫的反向沖擊!

等紅燈時
常見錯誤方式:等紅燈時-踩剎車,綠燈亮-松腳剎-給油-起步,或者踩剎車-掛P檔-綠燈亮-掛D檔-抬腳剎-給油-起步。
正確開車方式:等紅燈或短時間停車等待時,正確的方法是:拉手剎、掛N檔、而不是P檔。更不能踩住剎車,長時間(30秒以上)讓檔位保持在D擋上。
【理由】
P檔帶有鎖止裝置,掛入P檔而不拉上手剎,會對裝置造成磨損;車輛靜止時,檔位保持在D會磨損變速箱。

踩油門時
常見錯誤方式:一直踩住油門-加速深踩-減速松抬。
正確開車方式:踩下油門,當轉速上升到換擋區間(大約2000~2500轉之間)轉之間)輕收油門(自動檔變速箱會做出升擋指令)再加油,這樣加檔會很平順;逐次加檔、提速。
【理由】
如果你一直重踩油門,變速箱會延遲換擋時機,到了3000轉以上才會升一檔;如果你全踩油門,那發動機轉速會到達紅線區才會升擋(很多人說車提速慢、肉,是你誤以為深踩油門就可以迅速加檔);自動檔車輕踩油門,踩一下,松一下,可以實現提前升擋,達到節油的目的,但這樣會影響了快速提速。
松油門加檔後,再次踩下油門的時候不可過重,否則變速箱認為你要急加速而自動降擋,又回到較低檔,造成跳檔。

剎車時
常見錯誤方式:一D到底,從來不用限制擋,減速用剎車控制。
正確開車方式:在上下坡道的時候使用1/2檔(限制擋)。上坡(坡度較大)時,掛入1或2檔(道理就不用說了),爬上坡後,掛回D檔行駛。下坡時(長而緩的坡)掛入限制擋,配合剎車使用。

Ⅱ 自動擋車怎麼

一般自動擋掛d檔踩油門就可以走了。

檔位放在D檔,踩著腳剎,放掉手剎,輕放剎車一般就能起步,然後慢慢加油就能跑起來,停車穩了檔位放在P檔,拉上手剎熄火下車。

自動擋有常見的有P、R、N、D、S等這幾個檔位。

1、P代表泊車檔,停車時使用(關閉發動機時);

2、R代表倒車檔,倒車時使用;

3、N代表空檔,和手動檔的空檔一個意思,用於短暫停車時使用;

4、D表示前進檔,這個檔位下變速箱會在1至4(或5以上)檔,根據速度和油門情況自動切換;

5、S表示運動模式(sport)在這個檔位下變速箱可以自由換檔,但是換檔時機會延遲,使發動機在高轉速上保持較長時間,使車輛動力加大。當然顯然這個會造成油耗增加。

車輛只有在P檔時才能拔出點火開關鑰匙;只有在P檔或N檔時,才能起動馬達發動汽車。P檔起動是經常使用的模式,N檔起動用於行駛中滅車。若行駛中發動機突然停轉,可在保證行駛安全的情況下小心將變速桿移至N檔,然後重新起動發動機,恢復正常運轉。

(2)開自動檔車正確方法擴展閱讀

自動檔車正確起步:首先,將車鑰匙轉到第2格,讓汽車電腦系統開始自檢,至少需要5秒鍾以上。然後,踩下腳剎,將檔位從P擋掛到N檔,倒車則在P檔直接點火就可以了(如果是無鑰匙一鍵啟動的話,我們要踩下腳剎,按啟停鍵點火。也可以連按兩下啟停);松開腳剎後,將點火鑰匙轉到點火檔啟動發動機(一鍵啟動的話松開手剎,原地熱車)。

接下來踩下腳剎,松開手剎,將檔位從N擋掛到D檔(如果是坡起,為防止後溜,可先將檔位從N擋拉到D檔,輕踏油門,慢慢松開手剎,即可平穩起步)。一鍵啟動的車踩下腳剎,將檔位從P擋到D擋。緩慢放開腳剎,就可以起步了。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在倒車的話就可以在P擋直接點火。之後就是開點火擋啟動汽車的發動機,然後就掛上D檔起步就可以了,需要說明的是在松開腳剎的時候一定要緩慢,正確的停車,應該先才腳剎讓汽車挺穩,這個時候其實啟動的步驟有點相反,汽車停住了後就是檔位了,從D擋推到N擋,然後記住了一定要拉手剎,手剎拉近後在松開腳剎。

Ⅲ 開自動擋汽車的正確步驟

開自動擋汽車的正確步驟如下:
1、第一步是先上車,坐到座椅上面。
2、如果是機械鑰匙啟動的車輛,擰開機械鑰匙,讓儀表盤點亮,等待5到6秒鍾,這個過程是車輛燃油系統建立油壓的一個過程,等儀表自檢狀態完成以後,就可以正常啟動車輛。如果是一鍵式啟動的車型,在不踩剎車的情況下,連續按壓兩次,一鍵式啟動按鍵,讓儀表正常自檢,然後踩住剎車,按壓一下,一鍵式啟動按鍵,車輛就可以正常啟動。
3、繫上安全帶,然後踩住剎車,松開手剎制動。
4、踩住剎車,掛上前進擋位,正常前進或者是後退就可以了。

Ⅳ 開自動擋車的正確步驟

對於很多人來說,在駕校時都是開手動擋車,道路日常生活中,第一次開自動擋車還是有點不習慣,步驟也是搞不懂,下面我們就來看看自動擋汽車怎麼駕駛吧。

自動擋車相對於手動擋車,最大的特點就是不用自己換擋,車輛根據行駛的情況和交通狀況智能選擇檔位行駛,對開車帶來了很多方便。雖然這樣說,但是相關基本功能,例如前進、後退、停車還是要換擋才能實現的。

自動擋車正確起步步驟是插入鑰匙轉到ON擋,踩剎車,掛到N擋,點火,再掛入D擋,鬆手剎,抬起腳剎然後起步。這種起步方式能夠避免在P檔打著火後,需要經過R檔,使變速箱經歷一次短暫的反向沖擊。如果是一鍵啟動車型,可以先按動按鈕給車輛通電,同樣步驟,踩住剎車,掛到N擋,再按啟動按鈕,接著掛擋,鬆手剎,抬起腳剎起步。

絕大多數人日常中都是P擋點火,看到上面這種起步方式也是有爭議的,因為部分車型只能在P擋點火,N擋點火的話可以不用踩剎車,直接掛入D擋或R擋,這樣做存在一定安全隱患。甚至有些車型還會規定在啟動時,需要踩住剎車再掛擋。不管如何,啟動車輛時,檔位應該放在P擋或者N擋。

等紅燈或者短時間停車步驟是當車輛停穩後,拉起手剎,掛入N擋。

結束行駛後停車步驟是踩住剎車,當車完全停止後,拉手剎,掛到P擋,抬起腳剎,拔鑰匙。

很多人搞不清楚自動擋車怎麼超車?難道是一直加油門就可以了嗎?注意並不是一直深踩油門,這樣變速箱反而會延遲換擋時機。而是踩下油門後,當轉速上升到換擋區間,大約在2000-2500轉,然後輕收油門再加油,這樣加擋會很平順。

如果想超車,可以先松油門,然後再一腳踩下去,這樣變速箱就會自動降檔滿足要求。完成超車後,送油門,擋位就會回到當前與你車速匹配的檔位。

如果遇到上下坡行駛,應該換用低速擋,充分利用汽車發動機的扭力,上下班結束後再換回D擋。

Ⅳ 自動擋汽車的正確駕駛

一般的自動變速器有6-7個檔位,它們從前到後依次排列。分別為: P(停車擋)、R(倒擋)、N(空擋)、D(前進擋),而有的前進擋中包括D、3、2、1擋。有的車型前進擋只有三個檔位(D、2、1),若裝備四檔變速器,則另有一個超速選擇開關(0/D)接通超速擋。

車輛行駛中可以手動從低檔向高檔換擋,但從高擋往低擋換則要在一定速度范圍內進行。

自動擋汽車正確的駕駛方法是將變速桿放在P擋後起動發動機,而且一定要踩下制動踏板、方可由P指轉入其他擋住,起步時要將交速桿推到較低檔位(即2或1擋,有些則還有3檔),待車折提高到一定程度後,再轉入D擋進入正常行駛,若在高速公路上高建巡航時,可選用0/D擋,可節省燃油。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祝願你行車安全,諸事順利!

Ⅵ 怎樣正確駕駛自動擋汽車

開自動擋的車非常簡單,掛上D擋,踩油門即可。不需要自己掛擋,車輛會自動換擋。駕駛
員只需要控制油門、剎車、方向盤即可。
再就是,開自動擋的汽車,只需要用到右腳,左腳是用不到的。油門踏板和剎車踏板,都
是用右腳控制。如果左腳控制剎車,右腳控制油門,這是非常危險的習慣。原因有以下幾點:
1、長時間開手動擋的車或自動擋的車,左腳會有肌肉記憶。踩離合需要一腳踩到底,但是
踩剎車是需要緩慢踩下去的(除了緊急情況以外)。
如果用左腳踩剎車的話,非常容易急剎車,這樣很有可能造成後車追尾。
如果開手動擋的車想踩剎車,很可能踩成了離合器,就會錯過最佳的剎車時間,容易出現
意外。
2、一旦遇到突然情況,駕駛員一緊張,很有可能左腳剎車,右腳仍然在油門。這種情況
下,車輛會失控,後果不堪設想。車輛受損是小事,車內乘坐人員的安全是大事。
3、都用右腳控制,就決定了要踩剎車時,一定是右腳抬起並且離開了油門踏板才能踩剎
車。

Ⅶ 自動擋汽車的正確駕駛步驟

1.首先我們進入到主駕駛室,然後用右腳踩住剎車,要注意的是,剎車是左邊那個,不要踩錯了喲。

2.當我們的腳踩住了剎車以後,然後我們就可以啟動車輛了。有的是無鑰匙按鈕啟動。

3.車輛啟動了以後,然後我們的腳就可以松開剎車了,大家不要怕,因為還沒有掛擋。

4.檔位掛到D檔以後,然後我們再松開手剎。



自動檔汽車通常採用液力傳動裝置來取代手動檔汽車的機械式離合器,因此沒有離合器踏板。當發動機轉速低時,液體傳遞的扭矩有限,不足以推動汽車前進。

當操縱手柄放入前進檔,松開制動踏板,隨著加油和發動機轉速的提高,傳遞的扭矩增大,推動汽車前進。

如果開手動檔汽車水平高的駕駛者與開自動檔汽車來比,同樣的行駛條件下,自動檔汽車一般費油約6~10%,自動擋汽車在油耗方面要高於同型號手動擋的汽車,每百公里大概高1升左右。在汽車成本方面,自動變速箱成本要高於同型號車型手動變速箱的成本。

它較手動變速箱的優勢在於易於駕駛。


科技發展:

隨著科技的發展,越來越多高質量汽車被研發出來。

以上內容參考:網路-自動擋汽車

Ⅷ 新手第一次開自動擋車怎麼開

新手第一次開自動擋車的方法:

1、自動擋車正確起步步驟是插入鑰匙轉到ON擋,踩剎車,掛到N擋,點火,再掛入D擋,鬆手剎,抬起腳剎然後起步。這種起步方式能夠避免在P檔打著火後,需要經過R檔,使變速箱經歷一次短暫的反向沖擊。

2、如果是一鍵啟動車型,可以先按動按鈕給車輛通電,同樣步驟,踩住剎車,掛到N擋,再按啟動按鈕,接著掛擋,鬆手剎,抬起腳剎起步。

3、如果想超車,可以先松油門,然後再一腳踩下去,這樣變速箱就會自動降檔滿足要求。完成超車後,送油門,擋位就會回到當前與你車速匹配的檔位。

4、如果遇到上下坡行駛,應該換用低速擋,充分利用汽車發動機的扭力,上下班結束後再換回D擋。

停車注意事項:

當你准備停車時,踩下剎車,直到汽車完全停止,拉下剎車,掛上P檔,關閉發動機。如果停在坡道上,保護變速箱會有點麻煩。或者踩剎車。

車停穩後掛N擋,用力拉緊手剎,松開腳剎車,讓手剎完全剎住車,然後踩下腳剎車,刮P擋,關閉發動機。這樣變速箱不承受制動力,有利於延長變速箱的使用壽命。

閱讀全文

與開自動檔車正確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0
人民日報如何提高自己的學習方法 瀏覽:566
矩形梁工程量計算方法說法正確的 瀏覽:475
增生性喉炎治療方法 瀏覽:445
電腦無人機的操控方法 瀏覽:430
快速電熱水器清洗方法 瀏覽:267
紫蘇雲吞製作方法圖片 瀏覽:654
懷孕怎麼減肥最好方法 瀏覽:356
人類都用什麼方法治病 瀏覽:229
紅米5的簡訊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32
汽車脫脂劑的使用方法 瀏覽:915
雞下軟皮蛋的原因和解決方法 瀏覽:476
如何用中醫的方法來看病 瀏覽:15
腸子漏氣出血治療方法 瀏覽:810
曬白金的鑒別方法 瀏覽:439
痛風快速消腫方法 瀏覽:245
摩托羅拉翻新機鑒別方法 瀏覽:840
單晶硅的檢測方法是怎樣檢測的 瀏覽:58
吸奶器吸奶的正確方法 瀏覽: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