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木瓜樹種植方法

木瓜樹種植方法

發布時間:2022-01-27 18:48:26

1. 木瓜樹栽培:木瓜怎麼種植好

根據木瓜喜光、耐旱、怕水淹、喜酸性土壤的特點,建木瓜園時,要選擇在背風向陽、排水良好的沙壤土地區,要避免在土壤粘重的地塊建園。 二、優良樹種
木瓜同一品種自花結實率不到30%,在同一園內,要適當配植授粉樹。授粉樹要選擇品質優良和主栽品種花期一致,花粉量大的品種做授粉樹。
主栽品種和授粉樹相距不超過50米,比例為5:1。 三、栽植

2. 木瓜樹的種植

木瓜樹的樹皮在春天會脫皮,脫皮後是黃色的,樹枝上有木質刺,長度大約5~7公分,樹皮灰色的,木瓜是雌雄同株的,你的估計是樹小了,才不結果,我在沭陽長景園林看過他們的木瓜,結的果實非常大,大的有1斤多,小的23兩,黃色光皮的。

看看跟你家的是不是一樣的

3. 木瓜樹怎麼種

都可以的呀,可用木瓜種子培育出樹苗,也可以買現成的樹苗來種。

4. 木瓜樹栽培很關鍵,木瓜怎麼種植好

種植木瓜樹

木瓜樹校正方法:宜選擇土壤分層深厚肥沃、污水管道優質、男性化或微偏鹼的土壤層或沙壤土,株行距2.5米×4米,栽前挖長一米、寬一米、深0.8米的栽種穴,每穴施10千克漚肥分析化學肥,栽種前選用2-3年生的改良品種旺苗,春、秋栽均可,春栽在苗木種植萌芽前為宜。

木瓜樹蟲害防治:番木瓜的病害很少,主要是病害,病害重要有蚜蟲、番木瓜螟、飛虱等;可以在5月份對蚜蟲等病蟲害可以用10%啶蟲脒5000-6000倍噴霧機,十幾天1次,不斷2-3次;或者在6月中旬、7月中旬用桃小靈或桃小一次凈1500-2000倍防止番木瓜螟。

5. 木瓜樹怎麼種植

1、採集種子
木瓜樹在每年的8~9月份的時候果實便會成熟,此時需要對於種子進行採集,去除果肉之後,將種子浸泡在清水之中,清洗干凈之後需要使用蘇打水浸泡5個小時的時間,之後撈出放置在有光的環境中曬晾,待種子表面的水分蒸發之後就可以播種種植。
2、基質處理
木瓜樹種植方法還需對土質進行處理,種子播種時最好是選擇一個疏鬆的土質,在原始的土質中加入適量的河沙,之後深翻10公分左右,暴曬在陽光之下,並且在坑底可以加入一些基肥,為土質補充肥力,土壤處理完成之後便可進行栽種。
3、播種種植
由於木瓜樹的種子比較小巧,此時需要採用撒播的方式進行播種,最好是先將種子放置在細沙中,攪拌均勻之後將種子與河沙撒在苗床智商,若是溫度低於20℃,可以在苗床上覆蓋一層稻草保暖。
4、後期養護

木瓜樹種子在發芽的階段需要保持土壤處於潮濕的狀態,但是不能過於濕潤,注意遮光防曬,等1~2個月左右的時間,種子便會破土而出,等植株長出2片左右的真葉時,需要追施稀薄的肥料一次,等植株的葉片在5片左右,便需要進行間苗處理。

6. 怎麼種好木瓜樹

在8-9月份的時候,摘下木瓜的鮮果,取出裡面的種子,然後將它放到蘇打水中泡5-8個小時,再取出來倒入細沙土中,攪拌均勻。之後,選擇一個土質比較疏鬆、深厚,能夠照射到足夠陽光的地方,將帶有種子的細沙均勻的播下,蓋一層薄草,等待出芽。

7. 家庭木瓜樹的種植

有很多的種植的技術,你可以自己查呀。

8. 木瓜樹的栽培技術

木瓜樹的栽培技術:

  1. 采種:8-9月當外果皮呈青黃色時即可進行採收。將採回的鮮果剖開,掏出種子涼干,選取子粒飽滿的留種;也可在11月果皮風干後,削開果實,取出種子,進行留種。

  2. 育苗:木瓜育苗以播種繁殖為主,也可行壓條、扦插和嫁接等多種方法。播種育苗前,用適量濃度蘇打溶液浸泡6-8小時,浸後撈起瀝干,摻拌沙子,按行距20厘米一起撒播於苗床中,薄薄覆土後蓋層稻草,保持濕潤,40-50天即可出苗。出苗後要培土、保濕。在長出2-3片葉時,減少淋水,促根深扎及防止徒長。4葉期開始施薄肥,5葉期可開始煉苗。

    壯苗的標準是:矮壯,葉片齊全、濃綠,無病蟲害。苗期要及時拔草、鬆土、施肥和澆水。第二年春留床或分栽於大田。隴南地區每年2-11月均可播種。春播:2-4月播種,4-5月定植,苗期50-70天;冬播:10中旬至12月上旬播種,苗期120-130天。冬播要注意採用防寒保暖措施。

  3. 造林:苗子培育2—3年後,待苗高lm以上再行出圃定植。定植方式主要有秋植和春植兩種。隴南地區氣候溫暖,可以春栽,也可以秋植。春栽在苗木萌動前進行。苗木定植密度一般山地3米×4米,川壩地4米×5米。

  4. 病蟲防治:已報道的宣木瓜病害種類約有10餘種,其中以輪紋病、炭疽病、灰霉病、銹病、葉枯病、干腐病、褐斑病等危害較為嚴重

閱讀全文

與木瓜樹種植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中葯診斷最簡單方法 瀏覽:252
人類自然規律的研究方法是 瀏覽:533
會計賬簿錯賬的更正方法有哪些 瀏覽:259
吸力王八號捕魚器使用方法 瀏覽:392
壓小跨舞蹈基本功訓練方法 瀏覽:392
面部截骨後快速消腫的方法是什麼 瀏覽:225
如何判斷腎病的方法 瀏覽:173
神經性皮炎快速消除方法 瀏覽:314
手邦魚鉤方法視頻 瀏覽:440
學校禁毒宣傳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381
瓷磚輻射儀檢測方法 瀏覽:64
吃雞生蛋的正確方法 瀏覽:682
肝鬱氣滯治療方法 瀏覽:123
斯塔福犬的訓練方法 瀏覽:281
藍牙發射器連接電腦正確方法 瀏覽:432
經濟和市場研究的定量和定性方法 瀏覽:104
彩紙做電視的簡單方法 瀏覽:857
兒童植物標本製作方法簡單 瀏覽:10
內痔瘡脫肛最佳治療方法 瀏覽:947
治療截癱的方法 瀏覽: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