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玻璃翠怎麼養殖方法

玻璃翠怎麼養殖方法

發布時間:2022-01-27 18:00:10

㈠ 春天玻璃翠怎麼

玻璃翠,又名玻璃海棠,因其花、葉、莖都呈肉 質,酷似玻璃,故得名。它平時枝葉青翠,花色妖艷濃 郁,如同盛妝美人。如栽培得當,可四季開花,是一種 良好的室內小型盆栽觀賞花卉。 玻璃翠是秋海棠科秋海棠屬多年生宿根花卉。原產 熱帶,性喜溫暖,忌寒冷。越冬是它的栽培關鍵之一。

玻璃翠喜半陰,多在室內養護。夏秋放在蔭涼處,不能 露天暴曬。因日光太強,葉色變黃,極易枯死。春、秋 季要放在向陽的地方,冬季室內溫度維持在13℃以上, 方能枝葉青綠,經常開花。玻璃翠喜半濕,畏乾旱。過 濕易爛根,但連續乾旱數天又會枯死。 玻璃翠對土壤 和肥料要求不嚴,只要排水良好的土壤即可。栽培前, 盆土內可摻進些有機肥料做底肥,通常每月澆施一次麻 醬水或豆餅水,花期時每周施一次豆餅水。玻璃翠的花 是由下而上依次開放,所以花後要及時剪掉花頭,以促 使抽生新枝,繼續開花。

二、三年生植株開花旺盛,花 質花色好,三、四年以後就進入衰老期。再者,盆栽玻 璃翠入冬移至室內後,為了保持空氣濕潤,不受乾燥空 氣干擾。可用塑料薄膜罩上,每隔一周左右用與室溫相 近的溫水噴洗一次枝葉,以保持青翠光亮。 玻璃翠的繁殖可採用播種、扦插、分株等法。

播種 一般在早春或初秋時進行。種子細小如粉末,用淺盆裝 疏鬆肥沃的壤土,澆足水滲下後,將種子均勻的撒播在 土面上。可不必蓋土,盆上蓋玻璃,溫度保持在20℃ 左右,10天左右即可出苗。真葉三、四片時移植小盆 內,苗高8至10厘米時定植在12厘米盆內,並進行 打頂摘心,以促進分枝,三、四個月後即可開花。扦插 最好在五、六月間進行,可截取基部粗壯枝條,每10 厘米一段,插入砂質土中。經常噴水,五十天左右就可 以生根,生根後即可移栽到盆中。 分株繁殖時,可將 植株的根切分數塊,切口處塗以草木灰以防腐爛, 分 盆栽植即可。

玻璃翠的同類植物還有蘇丹鳳仙,莖葉上有紫暈, 花朱紅色,栽培和繁殖方法與玻璃翠相同。

㈡ 玻璃翠花咋養

性喜溫暖、濕潤環境,溫度以18℃至25℃最好,越冬不以低於10℃,保持在13℃以上才能開花不斷。越冬是它的栽培關鍵之一。
玻璃翠喜半陰,多在室內養護。夏秋放在蔭涼處,不能露天暴曬。因日光太強,葉色變黃,極易枯死。春、秋季要放在向陽的地方,冬季室內溫度維持在13℃以上,方能枝葉青綠,經常開花。盆花培養土一般2年至3年更換一次。
玻璃翠喜半濕,畏乾旱。過濕易爛根,但連續乾旱數天又會枯死。夏季炎熱、澆水要足,但要防止雨後盆內積水。玻璃翠喜空氣濕潤,若空氣乾燥,否則會使葉片失去翠綠的光澤,甚至發生葉片不舒展,萎縮捲曲,邊緣乾枯的現象。因此夏季除了適當遮陽免遭強光直射外,每天數次向葉面噴水和向盆花四周地面灑水,可以增加空氣濕度,降低溫度,保持葉片翠綠。冬季要少澆水,要有較高的空氣濕度,在開花時避免著水,同時需要充分的光照,否則花少也不鮮艷,同時還會徒長。
玻璃翠對土壤和肥料要求不嚴,只要排水良好的土壤即可。栽培前,盆土內可摻進些有機肥料做底肥,通常每月澆施一次麻醬水或豆餅水,花期時每周施一次豆餅水。生長期每隔10天施一次追肥;以腐熟餅肥水為宜,肥液濃度為0.2%;開花後15天施一次。肥水不足時莖葉薄黃而影響開花;肥水過足或過度蔭蔽會使植株莖葉徒長,容易倒伏,應及時停止施肥,並摘除枝頂,促使下部分枝。
玻璃翠的花是由下而上依次開放,所以花後要及時剪掉花頭,以促使抽生新枝,繼續開花。二、三年生植株開花旺盛,花質花色好,三、四年以後就進入衰老期。再者,盆栽玻璃翠入冬移至室內後,為了保持空氣濕潤,不受乾燥空氣干擾。可用塑料薄膜罩上,每隔一周左右用與室溫相 近的溫水噴洗一次枝葉,以保持青翠光亮。

㈢ 室內如何養玻璃翠

1.栽植
培養土可選用腐葉土、園土和粗沙以1:1:1的比例混合,並施入少量豆餅為基肥。
2.施肥
生長期每隔7-10天施1次腐熟的餅肥水;花後可每隔15-20天施1次。
3.澆水
玻璃翠性喜濕潤,畏氣候乾燥。生長期間除了適當澆水外,要保持較高的空氣濕度。為此,可經常用清水向葉面噴霧,特別是在夏天,每天早、晚都應用水噴洗枝葉,同時向花盆四周灑水,以提高空氣濕度、降低溫度。在整個生長過程中,一旦空氣過於乾燥,葉片即失去光澤、不舒展,嚴重時葉柄也捲曲。
4.溫度、光照
夏季要適當遮陰,避免強光直曬。如果過度陰蔽或施肥水過足,易引起莖葉徒長,導致倒伏。冬季移入室內,放置窗檯陽光充足處養護。保持室溫13-16℃、盆土微潮潤,每隔5-7天用與室溫接近的溫水噴洗枝葉1次;空氣乾燥時也要經常用水噴霧,以增加空氣濕度,只有這樣,才能保持玻璃翠葉片翠嫩、花朵鮮艷。
玻璃翠在整個生長發育過程中,每7天左右最好轉動花盆1次,使植株各部分受光均勻、株型美觀。
5.注意病蟲防治
6.定時整形修剪
7.繁殖
玻璃翠的扦插繁殖極為簡單,全年都可進行。扦插時,剪取8-10厘米長的頂端嫩枝,插在有水的瓶中,置陽光處,在20℃左右的條件下,20天左右生根,取比即可盆栽。

㈣ 玻璃翠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一、土壤

養殖玻璃翠的時候應用疏鬆,透氣且排水性能好的土壤,植株在這樣的土壤環境下會更好的呼吸,吸收養分水分。自己用菜園土,爐渣混合或者是用河沙,鋸末,園土混合配製,這樣都可很好的生長。

二、光照

它喜陽,喜光照充足的環境。養護的時候應將其放在採光的地方,多曬太陽。春秋冬三個季節都可曬全天的直射光。但夏季的光照過於強烈,要遮光處理才行。最少要遮光50%,處在半陰的環境下即可。

三、澆水

玻璃翠喜歡濕潤環境,生長季應讓土壤微濕,勤給它補水。具體的澆水次數要看季節定。若是在高溫的夏季,最好每天都澆一次,春秋季則需四五天一次,冬季一周澆灌一次就行。注意無論哪個季節都不能讓土壤積水。

四、施肥

它的生長消耗的養分是比較多的,應在上盆的時候就鋪放一層基肥,可用腐熟的有機肥,鋪放厚度為1-2公分。生長期間還要追肥處理,建議每隔10天就澆灌一次腐熟的餅肥水,開花前還要施加磷鉀肥,促使開花更好。

五、注意事項

它的耐寒性不高,冬季低溫時要注意控溫,尤其是北方地區,要及時移到室內,控溫在10度以上最好。另外,每養護兩年還要換盆一次,更換新的花盆,土壤,保證生長空間足,土壤也可避免板結。

㈤ 玻璃翠用什麼土飼養

第一節 龜的「馴化」
野生龜喜群居,怕驚嚇。如果突然改變它們的生活環境,往往會出現「拒食」現象。因此,新購來的野生龜必需經過人工「馴化」,來改變它的野性,使其適應新的環境,一般「馴化」方法如下:
(1)龜入池後,切忌經常更換飼養池,以免龜難以適應。容器內的布局盡量模仿自然環境,若面積大的缸應建成水陸兩便式,「陸地」上栽植一些野草,而面積小的缸可在水中放些鵝卵石和水草,便於龜的攀登。
(2)最初的2個星期,應將龜放置在黑暗處。由於龜最易受驚嚇,尤其對振動、觸摸最為敏感。所以,飼養者應經常觸摸龜,觸摸其身體,並用軟毛刷為其清洗身上的污物,使其逐漸適應與人接觸,減少它的「恐懼」感。
(3)新購來的龜最初2個星期內一般不主動進食(偶爾有少數龜例外)。可在飼養缸內試放葷素兩種食物,如魚肉、瘦豬肉、黃瓜、西紅柿等,耐心觀察其進食情況。若2個星期後仍不主動進食,可採用人工填喂。填喂時,左手拿龜,右手用鑷子夾肉,強行將食物塞入龜嘴中,然後,把龜放下,使其自然吞咽,每次三四小塊,每日喂1次,一般1星期後(或更長一段時間),即可主動進食。必須注意餵食時勿驚動龜,待龜完全適應後,方可戲逗它。
第二節 家庭養龜前的准備工作
飼養龜雖不如養鳥那麼繁瑣,但也必須懂得飼養龜的一些必須的常識,如為龜准備好適當的龜舍、水盆等。
一、飼養場地的選擇
在人工飼養下,許多龜表現得神經質,覺得不安全。籠子的合理設施和隱蔽的生活空間,可減少這些影響。陸生品種的龜,一般要求水平方向大些。許多陸生龜需要隱蔽的空間,可設置盒子、樹樁、石塊或其他設施。飼養龜可在室外建池,也可在室內利用洗浴缸或玻璃缸飼養。室外建池的優點是面積大,空氣新鮮,陽光充沛,盡可能得到與野外相似的自然條件,適宜飼養200克左右的龜。室內飼養,面積有限,龜爬動受到約束,陽光和空氣不如室外,不利於它的生長。但設備面積小,形狀自選,美觀,可增添室內氣氛。
一般重100克左右的龜,其活動面積僅為0.5平方米,池的高度可按飼養龜體長的2~3倍來設計。池壁四周光滑,防止龜逃跑,若池的高度不夠,可在池的四周邊緣加固翻檐鐵絲網。池內的布置,對某些龜可在離箱底20厘米玻璃牆上漆上濃密的黑邊,這樣會使它們覺得更安全。龜籠的底襯可以放上沙子、盆栽土和樹葉,對許多龜來說這都是合適的墊料。許多海龜能養在沙礫和水泥的混合物的墊料上。龜的水生和陸生的環境應當能夠拆卸,至少每6個月消毒1次。
作為觀賞型龜飼養,一般可採用金缸、陶缸、瓷缸等。在直徑為20厘米、高15厘米的器皿中,飼養兩三隻100克左右的龜較為適宜。飼養多了,水質易污染,且易發生爭食現象。如果是同時飼養好幾只龜,應設幾個取暖、採食、飲水的地點,而且各點之間最後是都在龜的視線之外。這樣可以避免過度擁擠,減少爭食,搶水或取暖位置等現象的發生。對於平胸龜來說,只能每缸養1隻,以防互相咬斗,引起外傷。龜並不是長期生活在水中,它時常需要爬上陸地,因此,在缸內置些石塊,以便龜自由攀登。
二、養龜必需品
(1)網兜:可用紗布或尼龍布做成圓形或長方形的兜。用來日常打撈龜糞便或吃剩的殘餌。
(2)塑料管:准備1根長1米左右,直徑為0.5~1厘米的塑料管,用來抽吸缸底污物等。
(3)溫度計、溫度表:玻璃儀器商店有售,一般購0~50攝氏度范圍內的水溫表,用做測量水溫和氣溫。
(4)衛生刷;家用清洗衛生間的球形帶柄刷,用來清洗水池和飼養缸。
(5)消毒液:可用每升20毫克的高錳酸鉀或適當濃度的「84」消毒液。
(6)飼料盆:可用飯盒蓋或其他陶瓷淺盆代替。
(7)飲水器:由於陸龜不能長期生活在水中,故應配置飲水盆1個,一般可採用陶瓷淺水盆,以高0.5厘米左右為宜。
三、飼料的選擇
飼料是龜的營養源泉。龜為了維持其生命活動,必須從體外攝取各種必需的營養物質,以保證新陳代謝的正常進行。因此,合理、經濟地利用各種飼料,是保證龜正常的生長、發育、繁殖及存活的物質基礎。所以說,選擇龜飼料尤為重要。飼料按其來源,一般可分為動物性、植物性、礦物性3種飼料。
1、動物性飼料 包括肉類、魚類、蝦類和家禽的內臟等,以及其他活的動物。龜喜愛食瘦豬肉、魚肉、蝦肉和家禽的內臟等。喂前應將硬的外殼、頭、刺等鋒利物剔除干凈,以防劃破龜的口腔、食管或腸胃。此外,按龜體型的大小,將食物切成條、塊狀。因為過大的食物塊:一不利於入口;二不利於龜消化。
2、植物性飼料 包括各種蔬菜、瓜果、草類等。植物含豐富的多種維生素,是龜不可缺少的營養物質。但不是所有的植物龜都愛吃,如梨、山芋等龜不愛吃。龜一般喜歡吃蘋果、香蕉、番茄、青菜葉、浮萍等。投餵食物前,應將食物洗凈並進行消毒方可投喂。蘋果、番茄等應切成小塊狀或小片形,便於龜啃咬。
3、礦物性飼料 近幾年,由於龜養殖業的興起,一些動物飼料廠採用骨粉、魚粉、微量元素混合劑等研製出專供龜食用的混合餌料。這類混合飼料營養元素較豐富,長期投喂,不會引起營養不良疾病。從飼料廠購買的混合飼料,必須經過加工才能投喂。投喂前,用水和植物油將粉狀的飼料製成顆粒狀,然後直接投入水中。初次投喂時,需觀察龜的吃食情況。殘剩的餌料應立即撈凈,否則,2~3小時後餌料融化散開污染水質。
第三節 綠毛龜
在自然界,我們常可見到一些生活於水中的螺、蚌等動物的殼上長滿藻類,同樣,龜的背甲也是含鈣質豐富的硬殼,在適宜的條件下也能長出「毛」,只是這種「毛」是一種體粗、固著力強的基枝藻,或剛毛藻。可見,龜背甲上的「毛」 並不是龜本身就可以長出來的,而是藻體在一定適宜條件下寄生在龜的背甲、腹甲等部位上,形成動植物有機結合的一個整體。
第三章 龜病及其防治
第一節 龜的細菌性疾病
革蘭氏陰性菌是龜常見的傳染病因。當龜發生各種細菌或真菌性疾病時,應當首先考慮到龜的營養和環境狀況。足夠的營養是龜健康和抵抗力強的保證,另外,許多的傳染病要求用多種維生素支持治療。所有的病例治療時都要添加維生素A。為選取合理的治療措施,有條件的應做細菌培養和葯敏試驗。
抗生素治療最好採用注射方法,如普通生理鹽水和5%葡萄糖,可體腔內注射。保持清潔衛生和改善龜的環境條件,能提高病龜的成活率。環境溫度保持在龜最適宜溫度范圍內,能增強免疫功能。病龜停食,但龜的新陳代謝不停,所以必須進行填食。
不管哪種龜,其許多傳染病的症狀都相似。敗血症是常見的死亡病因,全身疾病可能由床上、局部膿腫、寄生蟲或環境應激反應引起。從龜上經常分離到需養單胞菌屬和假單胞菌。常見的症狀是呼吸困難,嗜睡,痙攣,不協調,在腹側可見到出血點,海龜胸板發紅充血。加強衛生,搞好飼養是降低發病的一個重要因素。發病龜應當隔離,進行抗生素治療。
已從健康的海龜中分離到沙門氏菌、亞利桑那菌和愛德華氏菌。處理和治療海龜時,應當考慮這些微生物有人、畜共患的特性。飼養龜的人和治療龜病的人,都要注意個人衛生,注意保護自己的健康。
龜細菌感染的治療包括:改善環境,全身用抗生素,每周添加維生素A 5000 IU。把抗生素稀釋在生理鹽水中,再加上二甲基亞碸和已醯半胱氨酸給烏龜噴霧。治療細菌性肝炎時可注射抗生素。
一、海龜敗血性皮下潰瘍病(SCUD)
(病因)常由費勞地檸檬酸桿菌引起,沙雷氏菌對促進費勞地檸檬酸桿菌侵入海龜體內有協同作用。
(症狀)龜的盾殼下陷,在腐爛組織下流出膿性分泌物。常見厭食、嗜睡。龜殼和皮膚下有出血點,肝壞死也常見。
(防治)推薦全身用抗生素,搞好消毒衛生對於預防該病至關重要。
海龜的另一種殼病是有貝克菌引起,它是甲殼動物的一種常見病原,龜殼發紅下陷伴有潰瘍,敗血症不常見,推薦局部用碘酊塗布治療。

㈥ 玻璃翠怎麼養

並進行打頂摘心。因日光太強,冬季室內溫度維持在13℃以上,故得名,10天左右即可出苗。再者,每10厘米一段,極易枯死。播種一般在早春或初秋時進行,不能露天暴曬,盆上蓋玻璃、秋季要放在向陽的地方,苗高8至10厘米時定植在12厘米盆內。真葉三、扦插,五十天左右就可以生根。分株繁殖時。玻璃翠的花是由下而上依次開放,用淺盆裝疏鬆肥沃的壤土,方能枝葉青綠,將種子均勻的撒播在土面上,經常開花。可用塑料薄膜罩上,三、分株等法。栽培前,以促使抽生新枝。它平時枝葉青翠,畏乾旱,澆足水滲下後,忌寒冷,但連續乾旱數天又會枯死。玻璃翠是秋海棠科秋海棠屬多年生宿根花卉,花色妖艷濃郁、三年生植株開花旺盛,盆土內可摻進些有機肥料做底肥。春、莖都呈肉質。經常噴水。如栽培得當,酷似玻璃,生根後即可移栽到盆中,又名玻璃海棠,花質花色好,性喜溫暖。二,為了保持空氣濕潤。原產熱帶,如同盛妝美人,以保持青翠光亮,不受乾燥空氣干擾。種子細小如粉末,盆栽玻璃翠入冬移至室內後、六月間進行,莖葉上有紫暈,溫度保持在20℃左右、四片時移植小盆內,是一種良好的室內小型盆栽觀賞花卉,切口處塗以草木灰以防腐爛,多在室內養護,只要排水良好的土壤即可。扦插最好在五。夏秋放在蔭涼處,插入砂質土中。越冬是它的栽培關鍵之一。玻璃翠喜半濕,三,花朱紅色,分盆栽植即可。過濕易爛根,因其花,可四季開花、四年以後就進入衰老期。玻璃翠對土壤和肥料要求不嚴,通常每月澆施一次麻醬水或豆餅水,繼續開花。玻璃翠的繁殖可採用播種,以促進分枝,每隔一周左右用與室溫相近的溫水噴洗一次枝葉。玻璃翠的同類植物還有蘇丹鳳仙。可不必蓋土。玻璃翠喜半陰,所以花後要及時剪掉花頭,可將植株的根切分數塊、葉,可截取基部粗壯枝條,花期時每周施一次豆餅水、四個月後即可開花,葉色變黃玻璃翠,栽培和繁殖方法與玻璃翠相同

㈦ 【玻璃翠的養殖】玻璃翠的養殖方法有哪些

玻璃翠又叫玻璃海棠,莖葉肉質晶瑩,花如其名,常用於家庭盆栽養殖,製成小型盆栽置於案頭,十分清雅。玻璃翠怎麼養常常是很多愛花人的常問的問題,下面就玻璃翠的養殖方法和大家分享一下。
玻璃翠的養殖方法
1、生長環境,玻璃翠多用於觀葉,性喜濕潤的生長環境,空氣過於乾燥會使葉片失去光澤,造成葉片干癟,影響觀賞。在玻璃翠養殖過程中要注意避免強光直射,可經常向葉片噴水,增加葉片光亮度,也可配合一些稀釋的葉面肥進行噴霧。
2、栽植:培養土可選用腐葉土、園土和粗沙以1:1:1的比例混合,並施入少量豆餅為基肥。
3、澆水:玻璃翠性喜濕潤,畏氣候乾燥。生長期間除了適當澆水外,要保持較高的空氣濕度。為此,可經常用清水向葉面噴霧,特別是在夏天,每天早、晚都應用水噴洗枝葉,同時向花盆四周灑水,以提高空氣濕度、降低溫度。在整個生長過程中,一旦空氣過於乾燥,葉片即失去光澤、不舒展,嚴重時葉柄也捲曲。
4、濕度:玻璃翠喜空氣濕潤,最適空氣相對濕度為40——60%,若空氣乾燥,否則會使葉片失去翠綠的光澤,甚至發生葉片不舒展,萎縮捲曲,邊緣乾枯的現象。因此夏季除了適當遮陽免遭強光直射外,每天數次向葉面噴水和向盆花四周地面灑水,可以增加空氣濕度,降低溫度,保持葉片翠綠。
5、光照:夏季要適當遮陰,避免強光直曬,冬季移入室內,放置窗檯陽光充足處養護,在整個生長發育過程中,每7天左右最好轉動花盆1次,使植株各部分受光均勻、株型美觀。
6、施肥,玻璃翠施肥最好選用腐熟的餅肥水,濃渡為0.2%,開花後需肥量大,可提前施足肥料,充足的營養可使玻璃翠花色艷麗,延長花開時間。要注意的是,不可過多施肥,施肥過多會引起植株徒長,進而倒伏,這時,要及時停肥,並進行摘心。
7、修剪:玻璃翠幼苗經2——3次摘心,促其分枝,使株形更豐滿、優美。
8、繁殖:玻璃翠的扦插繁殖極為簡單,全年都可進行。扦插時,剪取8——10厘米長的頂端嫩枝,插在有水的瓶中,置陽光處,在20℃左右的條件下,20天左右生根,取比即可盆栽。
以上就是玻璃翠的養殖方法的介紹,希望對大家能夠有所幫助哦!

㈧ 玻璃翠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有哪些

玻璃翠怎麼養之生長習性:玻璃翠多用於觀葉,性喜濕潤的生長環境,空氣過於乾燥會使葉片失去光澤,造成葉片干癟,影響觀賞。在玻璃翠養殖過程中要注意避免強光直射,可經常向葉片噴水,增加葉片光亮度,也可配合一些稀釋的葉面肥進行噴霧。

玻璃翠怎麼養之繁殖:玻璃翠的繁殖可用扦插法,也可播種,在春秋季,將頂梢的枝條置於沙床內,保持濕潤即可;玻璃翠的播種一般在每年的4-5月進行,在溫度適宜的情況下,約一個星期即會發芽,待幼苗長到3厘米高時就可進行移栽。

玻璃翠怎麼養之光照:夏季光照強烈時要適當遮蔭,可放在有散射光的地方,不可太蔭,以免引起徒長。冬季放在室內,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也可用塑料薄膜罩上,每個星期用與氣溫適宜的水進行噴灑枝葉,使枝葉保持翠綠。玻璃翠注意事項中也包括,經常轉動花盆,使全株360度接受合理的光照。

玻璃翠怎麼養之施肥:玻璃翠施肥最好選用腐熟的餅肥水,濃度為0.2%,開花後需肥量大,可提前施足肥料,充足的營養可使玻璃翠花色艷麗,延長花開時間。要注意的是,不可過多施肥,施肥過多會引起植株徒長,進而倒伏,這時,要及時停肥,並進行摘心。


㈨ 玻璃翠花怎麼養殖方法

只有何氏鳳仙叫玻璃翠花,玻璃翠花一般來說,不要整天放在房子裡面養,要經常的放在通風的地方,喜半陰,不要受太陽直射,冬天的時候不要讓凍著了,冬季適合的溫度在五度左右,夏天的時候要經常放在陰涼的地方,重要的是不要經常澆水。

閱讀全文

與玻璃翠怎麼養殖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直流電壓的測量方法 瀏覽:477
小米5s藍牙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10
急迫性尿失禁的治療方法 瀏覽:353
如何遠離失眠的方法 瀏覽:134
黑頭棒使用方法 瀏覽:736
拼多多日發5000單的方法技巧 瀏覽:182
都保吸入劑使用方法 瀏覽:836
苦蕎麥喂牛的正確方法 瀏覽:829
足踝鍛煉方法圖片 瀏覽:923
古詩詞背誦方法研究 瀏覽:731
拆空調銅管的方法與步驟 瀏覽:308
從車內起步正確方法 瀏覽:90
沒想到這才是正確刷牙方法 瀏覽:100
機油量檢測正確方法 瀏覽:724
綠釉水盂瓷器鑒別的方法 瀏覽:376
羽毛快速摳出方法 瀏覽:183
spss常用的聚類分析方法 瀏覽:885
手機音效卡怎麼安裝使用方法 瀏覽:920
梳子線連接方法 瀏覽:672
手機泡水後發燙處理方法 瀏覽: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