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表面重塑抗體有哪些方法

表面重塑抗體有哪些方法

發布時間:2023-02-04 19:13:39

① 怎樣給貓咪做抗體測試

現階段,臨床上用於檢測貓咪疫苗抗體的方法主要是ELISA等方法。由於檢測的條件及操作過程要求較為嚴苛,操作方法是否正確直接影響抗體水平結果,且試劑的保存條件要求較高,因此長時間放置於室溫也會影響實驗結果,另外對血液樣本也有一定要求,因此,不建議自己在家檢測疫苗抗體水平。
自然環境中有非常非常多的病原微生物,包括剛才說的貓的貓瘟、皰疹、杯狀三種病毒、還有狗的很多犬瘟、細小病毒等,還有各種細菌、病毒、寄生蟲。那動物生活在這種充滿了各式各樣病原微生物的環境中,是怎樣保護自己不受侵害的?

是因為動物機體有非常健全、非常厲害的自我防禦系統,稱之為免疫系統。

這其實是動物機體的一種生理功能,動物機體依靠這種功能識別「自己」和「非己」成分,從而破壞和排斥進入機體的抗原物質,如病菌等或機體自身產生的損傷細胞和腫瘤細胞等,以維持機體的健康,抵抗或防止微生物或寄生物的感染或其他不希望的生物侵入的狀態,這就叫免疫。

② 檢驗技師考點:單克隆抗體的制備原理

檢驗技師考點:單克隆抗體的制備原理

單克隆抗體(MAb)與抗血清(又稱多克隆抗體,PAb)最主要的區別是MAb為單一種B細胞克隆所產生的一種均一的免疫球蛋白分子。所以MAb是B細胞克隆的標志,是一種獨特型的抗體,它的特異性是針對一個抗原決定簇的。制備單克隆抗體不能用化學分離的方法從多克隆抗體中去分離純化得到它,而是用分離產生抗體的B細胞克隆的方法得到它。為了使B細胞克隆能在體外人工培養下長期存活並產生完全均一的MAb,G.KÖ;hler合Milstein於1975年創立了雜交瘤方法。所以制備單克隆抗體的技術又稱雜交瘤技術(hybredoma technique)。

基本原理

其原理是:B淋巴細胞能夠產生抗體, 但在體外不能進行無限分裂; 而瘤細胞雖然可以在體外進行無限傳代, 但不能產生抗體。將這兩種細胞融合後得到的.雜交瘤細胞具有兩種親本細胞的特性。

步驟:

一.提取合成專一性抗體的單個B淋巴細胞,但這種B淋巴細胞不能在體外生長。

二.應用細胞雜交技術使骨髓瘤細胞與B淋巴細胞融合,得到雜交瘤細胞。這種細胞既具有B淋巴細胞合成專一抗體的特性,也有骨髓瘤細胞能在體外培養增殖永存的特性

三.對雜交瘤細胞進行細胞培養,選出所需要的細胞群,體外或體內培養,從培養液或動物腹水中提取單克隆抗體

單克隆抗體的提純

一般常用金黃色葡萄球菌蛋白A-瓊脂糖4B親和層析法。

單克隆抗體的保存 由腹水中獲得的抗體,經離心去除細胞成分,再經冷凍超速離心,取上清液加0.1%NaN3,少量分裝,冷凍於-70℃可保存幾年。 但應避免反復凍融,否則抗體失活,特別是IgM抗體。提純的單克隆抗體,冷凍乾燥保存於2~8℃,取出時溶解後,保存於2~8℃,至少一個月內可保持穩定。腹水抗體也可冷凍乾燥低溫(4℃)保存兩年,融化後放置4℃下保存一個月。短期使用的腹水抗體,4℃3~4 個月仍保持穩定, 培養上清加0.1%NaN3,貯於-20℃,兩年不失活性。

;

什麼濾膜材料可吸附抗體

NC膜或者PVDF膜

④ ELISA在獸醫臨床上的應用有哪些都包括哪幾種方法

(一)雙抗體夾心法 雙抗體夾心法是檢測抗原最常用的方法,操作步驟如下:
1)將特異性抗體與固相載體連接,形成固相抗體:洗滌除去未結合的抗體及雜質。
2)加受檢標本:使之與固相抗體接觸反應一段時間,讓標本中的抗原與固相載體上的抗體結合,形成固相抗原復合物。洗滌除去其他未結合的物質。
3)加酶標抗體:使固相免疫復合物上的抗原與酶標抗體結合。徹底洗滌未結合的酶標抗體。此時固相載體上帶有的酶量與標本中受檢物質的量正相關。
4)加底物:夾心式復合物中的酶催化底物成為有色產物。根據顏色反應的程度進行該抗原的定性或定量。
根據同樣原理,將大分子抗原分別制備固相抗原和酶標抗原結合物,即可用雙抗原夾心法測定標本中的抗體。

⑤ 對於寄生蟲病的診斷,大家有多少了解的,請選擇一種你們比較熟悉的,說一說

舉例我國新五大寄生蟲中的血吸蟲和瘧原蟲

血吸蟲:

1 .病原學診斷

(1)糞檢 直接塗片法(對急性期病人)、尼龍篩集卵法、加藤厚塗片透明法(Kato』s thick smear)、集卵毛蚴孵化法+沉渣鏡檢

(2)腸鏡活組織檢查蟲卵 慢性和晚期病人腸壁增 厚、蟲卵排出受阻,糞便中不易查獲蟲卵。

2.免疫學診斷:免疫學方法診斷血吸蟲病,具有重要的輔助診斷價值

皮內試驗(intradermal test,idt):一般皮內試驗與糞檢蟲卵陽性的符合率為90%左右,易出現假陽性或假陰性反應,與其他吸蟲病可產生較高的交叉反應;並且病人治癒後多年仍可為陽性反應。此法簡便、快速、通常用於現場篩選可疑病例

檢測抗體 (迄今為止,防治現場和臨床常以查特異性抗體為主。)方法有:

1)特有的方法:環卵沉澱試驗、尾蚴膜反應

2)最常用的方法:快速ELISA法,常規ELISA的改良,快速、敏感。已廣泛應用於臨床、現場多年

3)最簡便方法:快速簡便的試紙條法(Dip-stick),可用於家庭自我檢測。

在國外,已廣泛用於S.m診斷。國內對血吸蟲病診斷研製成功。

檢測循環抗原

抗體檢測不能區分現症感染和既往感染,也不易於評價療效。循環抗原是生活蟲體排放至宿體內的大分子微粒,主要是蟲體排泄、分泌或表皮脫落物中具有抗原特性,又可為血清免疫學試驗所檢出。cag的檢測有其自身的優越性,能反映活動性感染,可以評價療效和估計蟲荷。

3類游離循環抗原,即腸相關抗原(gaa)、膜相關抗原(maa)和可溶性蟲卵抗原(sea)。在檢測方法上,採用檢測不同靶cag的探針,包括抗血吸蟲抗原不同表位──單克隆抗體、組合單克隆抗體以及多克隆抗體等。方法:斑點ELISA(dot-elisa),雙抗體夾心ELISA


瘧原蟲:

1. 病原檢查

(1)血膜染色鏡檢:取外周血製作厚、薄血膜-姬氏或瑞氏染劑染色-鏡檢

(2) 選擇適宜的采血時間:惡性瘧在發作前半小時至發作時;間日瘧在發作後數小時至10餘小時

2.免疫學診斷

(1)循環抗體檢測:主要用於瘧疾的流行病學調查、防治效果 評估及輸血對象的篩選。

方法: 間接熒光抗體試驗 、間接血凝試驗、酶聯免疫吸附試驗(ELISA)

(2)循環抗原檢測:是否有活動感染。方法: 放射免疫試驗、抑製法ELISA、夾心法ELISA

3.分子生物學技術

(1)聚合酶鏈反應(PCR)具有敏感性高、操作簡便、套式PCR系統

(2)核酸探針:用於惡性瘧原蟲的檢測,具有敏感性高(0.0001%的原蟲密度)

(3)環介導等溫擴增(LAMP)



⑥ 乙肝表面抗體陽性 慢性肝炎 乙肝25陽性,肝功異常,請分析下

尖銳濕疣潛伏期 HPV感染人體後能否發生尖銳濕疣與多種因素有關。尖銳濕疣的臨床表現主要有兩種:一種是出現可見的典型的尖銳濕疣損害,稱為尖銳濕疣顯性臨床表現即尖銳濕疣;另一種是無明顯可見的尖銳濕疣損害,但通過放大鏡觀察或經醋酸試驗後可觀察到顆粒狀損害,此稱為尖銳濕疣亞臨床表現。此外有學者將無顯性尖銳濕疣臨床表現和/或尖銳濕疣亞臨床表現而僅有HPV DNA檢查陽性者列入尖銳濕疣的臨床表現中,稱之為HPV潛伏感染,作者認為欠妥,應予糾正。解放軍總醫院第一附屬醫院皮膚科張雲傑從HPV感染人皮膚粘膜後到尖銳濕疣損害出現需要一段時間,將這段時間稱為尖銳濕疣潛伏期。尖銳濕疣潛伏期的長短因人而異,有些人的潛伏期短,有些人的潛伏期則較長。據調查尖銳濕疣的潛伏期為3周到8個月,平均2.8個月。大多數臨床觀察報道尖銳濕疣潛伏期一般為3個月左右,潛伏期最短者3-4周,潛伏期最長者8-12個月左右。

⑦ FMBP簡介

目錄

這是一個重定向條目,共享了腦脊液游離型髓鞘堿性蛋白的內容。為方便閱讀,下文中的 腦脊液游離型髓鞘堿性蛋白 已經自動替換為 FMBP ,可 點此恢復原貌 ,或 使用備注方式展現

1 概述

MBP在少突膠質細胞內合成。由170個氨基酸殘基組成,分子量為18000,內含豐富的脂質。蛋白質含量約佔30%,MBP是神經組織的一種組成成分。神經組織損害後,幾天內即釋放出CSF中,故CSF中MBP濃度升高,可反映神經髓鞘完整性的破壞。

2 FMBP的別名

腦脊液游離型髓鞘堿性蛋白

3 FMBP的醫學檢查

3.1 檢查名稱

FMBP

3.2 分類

體液和排泄物檢查 > 腦脊液檢查

3.3 化驗取材

腦脊液

3.4 FMBP的測定原理

ELISA的原理是基於抗原或抗體的固相化及抗原或抗體的酶標記。結合在固相載體表面的抗原或抗體保持其免疫學活性,抗原或抗體的酶結合物既保留其免疫學活性,又保留酶的活性。在測定時,把受檢標本(測定其中的抗體或抗原)和酶標抗原或抗體按不同的步驟與固相載體表面的抗原或抗體起反應。用洗滌的方法使固相載體上形成抗原抗體復合物與其他物質分開,最後結合在固相載體上的酶量與標本中受檢物質的量成一定的比例。加入酶反應的底物後,底物被酶催化為有色產物,產物的量與標本中受檢物質的量直接相關,故可根據呈色的深淺進行定性或定量分析。由於酶的催化效率很高,故可極大地放大反應的結果,從而使測定方法達到很高的敏感度。

3.5 試劑

ELISA的主要試劑為固相的抗原或抗體,酶標記的抗原或抗體和與標記酶直接關聯的酶反應底物。這些試劑的制備比較復雜,在臨床檢驗中均採用商品的試劑盒,其中配有該項測定中所需的全部試劑,但國內某些商品中僅提供主要試劑,操作者需自作固相的包被和一些溶液的配製。目前國內常用的ELISA檢驗主要是以辣根過氧化物酶(HRP)為標記物的微孔板法,本文以此法為主,敘述其技術要點。

完整的ELISA試劑盒應包含以下各組分;①已包被抗原或抗體的固相載體。②酶標記的抗原或抗體(結合物)。③酶的底物。④陰性對照和陽性對照(定性測定),參考標准和控制血清(定量測定)。⑤結合物及標本的稀釋液。⑥洗滌液。⑦酶反應終止液。

3.6 操作方法

使用ELISA操作法。

3.7 正常值

0.47~3.25μg/L。

3.8 化驗結果臨床意義

MBP升高見於中樞神經系統神經組織創傷、散發性腦炎、多發性硬化症、腦腫瘤、小腦梗塞、側髓梗塞、缺氧性腦病;亞急性硬化性全腦炎、病毒性腦炎、遺傳性腦白質營養不良、腎上腺性腦白質萎縮、異染性腦白質營養不質營養不良;橫斷性脊髓炎合並系統性紅斑狼瘡、紅斑狼瘡波及腦神經系統、橋腦中心髓質溶解症、氨甲蝶呤髓病。

惡化型多發性硬化症CSF中以下腦脊液游離型髓鞘堿性蛋白升高為主,穩定型多發性硬化症以BMBP升高為主,前者腦脊液游離型髓鞘堿性蛋白/BMBP比值升高,後者減少。

3.9 附註

採取CSF後離心取上清液進行測定,或將上清液置4℃不超過72天,-20℃ 6個月,-70℃可長期保存備制。

3.10 相關疾病

⑧ 這個化驗單什麼意思

您的情況考慮是上呼 吸道感染引起的,吃點消炎葯就有可以了,不要緊張。可以吃點阿奇黴素和甘草合劑,其間要多飲水,多吃新鮮水 果蔬菜,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

⑨ 高中生物求解答

PS:我也是高中生,有些可能解釋不清楚或者有紕漏


  1. 是否有效應T細胞參與,有即為細胞免疫,反之則為體液免疫

  2. 常規抗體與單克隆抗體的制備。簡單來說,常規抗體的制備就是讓動物感染抗原,等待其產生抗體後提取。單克隆抗體就是讓能無限增殖的骨髓瘤細胞與B淋巴細胞融合,之後進行體外培養或體內培養,使其能不斷地生產出抗體,並加以利用。

  3. 愈傷組織無固定形態,愈傷組織在各種因素(植物激素等)作用下,能進行再分化,形成新的植株

  4. 這應該是選修一的內容(不知道教材版本是否相同),植物有效成分的提取,不同物質從不同的部分提取,比如橘皮精油從橘皮中提取,玫瑰精油從花中提取......

  5. 陰生植物的呼吸速率一般都比陽生植物低

  6. DNA探針可以與DNA、RNA結合(類似於DNA復制、轉錄時的情形,遵循鹼基互補配對原則),製作出特定的鹼基排列順序的探針,既可與病菌的DNA/RNA結合,從而判斷病症。

  7. 因為在形成配子時父本僅提供細胞核基因母本會提供細胞核基因和細胞質基因,通過正反交即可判斷遺傳方式

  8. 相當於抗體與抗原結合......

閱讀全文

與表面重塑抗體有哪些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360全景使用方法 瀏覽:69
淺談地理教學方法改進與轉變 瀏覽:495
蟲草花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方法 瀏覽:125
前列腺b超測量方法 瀏覽:473
胸肌拉練方法視頻 瀏覽:536
家用增壓泵止回閥的正確安裝方法 瀏覽:670
滅菌燈使用方法 瀏覽:769
管理溝通的常用方法 瀏覽:134
肚子很脹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 瀏覽:749
平谷區商業供暖方法有哪些 瀏覽:861
水溝拐彎兒切割方法視頻 瀏覽:361
直流電壓的測量方法 瀏覽:477
小米5s藍牙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10
急迫性尿失禁的治療方法 瀏覽:353
如何遠離失眠的方法 瀏覽:134
黑頭棒使用方法 瀏覽:736
拼多多日發5000單的方法技巧 瀏覽:182
都保吸入劑使用方法 瀏覽:836
苦蕎麥喂牛的正確方法 瀏覽:829
足踝鍛煉方法圖片 瀏覽: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