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腌制酒糟魚怎麼做的方法視頻

腌制酒糟魚怎麼做的方法視頻

發布時間:2022-12-08 20:31:56

『壹』 酒糟魚怎麼腌制

主料:黃花魚300克、料酒2000毫升、酒糟2-3斤。

輔料:鹽100克。

做法步驟:

1、先刮魚鱗。

『貳』 酒糟腌魚製作方法

酒糟魚的製作一般是用鯽魚腌制,晾乾,再用酒糟蓋上去,然後密封起來,等上兩個星期,再取出來,這時候,酒糟的味道已經滲透到魚肉裡面了,既除去了魚的腥味,又把酒糟的味道融進去了,外表也變成棗紅色,看著就有種醉美之意。

酒糟魚的做法和吃法,也是簡單粗暴,要不就在煮飯的時候,放在蒸籠上面,蒸熟。要不就直接倒在鍋里,加點水,煮熟,讓酒糟之味,散發出來。這道菜,你既可以用它下酒,也可以用來下飯,當然也可以把它當一道冷盤,現在很多酒店上菜就喜歡上這道菜,用來開胃,當小吃,也是美味至極。
酒糟魚的製作方法
食材:咸魚干500g、米酒300g、姜20g、蒜30g、辣椒粉300g、豆豉100g、生抽50g、老抽20g、白酒80g。需要1000道經典菜譜、1000多種小吃和500道醬料配方的,關注我們微信公眾號「指間味集」即可自動獲得。

首先准備好各種食材,咸魚干先用清水重新干凈,准備一個大盆,將咸魚干放進去泡水,浸泡5~6小時。咸魚干一般都非常的乾和咸,直接烹飪的話,一點都不好吃,先用清水泡發,咸魚肉質會變得鬆散,還能把魚干裡面的鹽分泡出來。

咸魚干泡發之後撈出來瀝干水分,放在案板上切成小塊,准備好一個蒸鍋,將咸魚塊放進去,蒸上半小時左右,蒸好之後拿出來晾乾。姜清洗干凈之後起皮剁成薑末,蒜拍扁之後去皮剁成蒜末。

起鍋燒油,油可以比炒菜多一些,油熱之後將魚干放進鍋中煎炸,小火慢煎至魚干變得兩面金黃,此時即可將魚干撈出來控干油分然後再關火。准備一個大碗,碗中加入適量白酒,再把煎好的魚塊放進白酒碗中浸泡。

鍋中留少許底油,油熱之後轉小火,將姜蒜末、豆豉放入鍋中煸炒,等到蒜末炒成金黃色之後,再把辣椒粉也倒入鍋中翻炒,翻炒均勻知州再加入帶汁的米酒,然後加入生抽、老抽轉大火煮開,湯汁沸騰之後往鍋中加入魚塊,浸泡魚塊的白酒也同樣倒進去,攪拌均勻然後煮開,煮好之後放涼。

准備好乾凈、無水無油的玻璃瓶,將放涼的酒糟魚倒入瓶中,然後蓋上蓋子密封保存,這樣我們的酒糟魚酒製作好了。

小貼士
酒糟魚的製作方法非常的簡單,咸魚干不能夠直接下鍋炒,而是要放進清水裡面浸泡。因為魚干為了保存得更久,會加鹽腌制和風干,所以製作好的咸魚干一般都非常的硬和咸,需要先泡水鬆散肉質和去掉鹹味。

『叄』 腌制酒糟魚的做法

酒糟魚的詳細做法:
原料:咸草魚干1000克~1500克,米酒700克(如果米酒比較老500克左右就夠了),姜20克,蒜20克,干椒絲30克(辣椒面更好)。
調料:麻辣鮮(對酒糟魚的鮮美起到了相當大的決定作用)
做法步驟:
1、清洗咸草魚干,用刷子輕輕刷去表面的鹽粒,然後用清水浸泡1個半小時。浸泡一為去掉鹹味,二可以把咸草魚干里的一些臟物泡出來。中途換換水,嘗嘗鹹淡,不能泡太久,否則魚肉味道會變淡、肉質紋理變軟散,不利腌制。
2、陰乾草魚,切成塊,放入蒸鍋里蒸熟(蒸時魚皮朝上),取出晾冷。
3、熱鍋里倒油(比平常燒菜多兩倍左右),油燒至7成熱時(看到有少量的青煙從鍋四周向鍋中間飄動)立即關火,把切成末的姜蒜倒入油中爆香,當看到鍋中油泡沫在減小,放下剁碎的干椒絲爆出香辣味,最後倒入酒釀,重新燃火煮開鍋中料。
4、把草魚倒進米酒中,放些麻辣鮮或其它自己喜歡的調味料,轉小火煮2分鍾使魚塊入味,同時使鍋中的水分蒸發出。(此時可以嘗嘗鹹淡,加糖或加鹽來調和到自己喜歡的口味程度)。如果米酒不能沒過魚塊,可以往鍋里再添加食用油和麻油,千萬不能加水!最後關火,徹底攤涼酒糟魚。
5、找一大陶瓷罐,倒入酒糟魚,罐口蒙一至兩層保鮮膜,然後閉上蓋,腌7天左右。食用時,用干凈的筷子夾起來便可直接食用。

閱讀全文

與腌制酒糟魚怎麼做的方法視頻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過熱器再熱器壁溫超溫解決方法 瀏覽:416
奶水少了如何追奶最有效方法月子 瀏覽:235
有哪些方法可以消除腹水 瀏覽:658
八年級物理力的教學方法 瀏覽:203
龍門吊車電機發熱解決方法 瀏覽:958
再力花種植方法 瀏覽:686
上臉下垂鍛煉方法 瀏覽:440
簡便演算法思維方法 瀏覽:411
手機聲音變大方法榮耀 瀏覽:878
廣場積水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203
快速消小腿浮腫最好的方法 瀏覽:560
凈夫人的使用方法 瀏覽:671
虹口大學的畢業論文研究方法 瀏覽:180
帕金森牽伸和放鬆訓練方法 瀏覽:462
直流分析和交流分析方法的異同 瀏覽:954
柱的控制方法有哪些 瀏覽:665
勾西瓜包方法視頻 瀏覽:117
如何用土方法治療水霉 瀏覽:587
如何正確練腹肌最快方法 瀏覽:271
瘦成女孩的最佳方法 瀏覽: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