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給老頭理發的方法有哪些

給老頭理發的方法有哪些

發布時間:2022-12-08 18:47:04

1. 男士理發入門技巧 男士理發的方法

1、首先第一步就是要先買一個電推子了,這個在網上很好買到,也不貴,幾十元左右。

2、因為是自己獨立完成,所以在剃前部的頭發時,最好左手拿著一面鏡子來觀察效果,防止跑偏。

3、發型:光頭型。這個就很簡單了,直接拿著電推子一遍遍的繞著腦袋剃就可以了。可以通過限高器來指定頭發的長度,對於青少年來說,如果頭發過於短的話不太好看,所以使用8MM及以上會比較合適。

4、發型:兩邊剃短,中間留長。這個發型自己動起手來要稍有些難度。頭部兩側的頭發跟著眉毛對齊,向兩邊直接平推,可以選用8MM的限高器,可以再短一些。

5、對於上方的頭發,使用14—18MM的限高器從額頭前出發向後推,用鏡子來觀察理發效果。比較難處理的是兩側於上方交界的這部分,需要向上推。

2. 如何給老年人剪頭發

給老年人剪頭發,用M型的剪刀把頭發普通剪一遍,然後讓頭發變短。打薄的過程是很重要的。

然後用電推子修理頭發,使頭發變得整齊,最好是從下向上,從後向前。

最後發際和鬢角的部分的修理,修理的圓潤一些就可以了。

3. 怎麼剃光頭

如何正確的剃光頭:
一、准備工作

1、購買必需工具
可能的話,盡量購買優質剃頭工具。高品質工具可以剃得更短,造成的刮傷也更少。剃光頭後洗發水和護發素就省錢了,所以多准備錢購買以下用具吧。

①電推剪
使用剃刀前要使用電推剪將頭發推到最短。優質推剪可以節省很多時間,也讓剃刀效率更高。
②剃刀
最好購買優質剃刀。如果不小心的話,便宜剃刀可能會給你留下很多小傷口。有些公司會生產專門用於剃頭的剃刀。
③剃須霜或剃須油
充分滋潤頭部是順利剃頭的關鍵。你可以使用為面部或腿部設計的剃須霜(油),但要確保它有保濕功效。
④須後水
此處同樣使用面部或腿部專用須後水,或選擇專業剃頭須後水。

2、選擇找朋友幫助或自己剃頭。這兩種方法各有利弊,計劃剃頭前請考慮以下事項:
找朋友幫忙可以保證後腦勺或其他自己看不見的位置剃得干凈。
如果喜歡光頭形象,並想一直保持下去,每次都找朋友幫忙就不現實了。越早開始練習自己剃頭,自己的剃頭技術就會越好。

3、在衛生間設置理發區。取一張被單或防水布鋪在地上,確保水槽下水管已經遮蓋住。剃頭可能會弄得一團亂,如果是長發就更麻煩了。

4、將頭發修剪到0.5厘米長。准備工作的最後一步是剪掉長發,這樣頭發就不會纏在剃刀中了。將電推剪長度設置調為最短,並均勻地將所有頭發修剪到0.5厘米長。

二、剃頭

1、潤濕頭部,塗抹剃須潤滑劑
洗澡時,使用熱水沖頭部1到2分鍾,幫助軟化發絲和頭皮。使用剃須潤滑劑或潤滑油,充分按摩全頭。把瓶子放在手邊,以便過後再次使用。

2、從前部開始剃
近臉處頭發更細更稀疏,更容易剃。把後腦勺粗硬的頭發留到最後,給潤滑劑足夠時間軟化發絲。從前至後,均勻地剃。力道要穩健。不要過於用力壓,但也要保持足夠的力道,能把頭發剃得很短。盡量頻繁地用水沖掉刀片上的頭發。

3、剃側面
從脖子到頭上部,由下至上推,將側面頭發推掉。剃耳後時要小心。用一隻手把耳朵壓下,防止剃刀傷到耳朵。如果遇到額頭蓬亂的卷發,則用力逆著頭發生長方向剃掉。

4、剃後腦勺
剃自己看不到的這部分時手部要平穩。從脖子到頭頂,由下至上一條一條地剃。剃後腦勺時一定不要著急。要讓剃刀平滑地推過頭部的溝溝壑壑,防止傷到自己。用小鏡子檢查進程。如果需要的話,再次使用潤滑劑,直到最終剃完。

5、沖洗
沖洗剃掉的頭發,在鏡子里查看頭部每個部分。如果漏掉了一塊,則再次塗抹潤滑劑,使用剃刀推掉。除非必要情況,不要剃頭皮兩次。如果使用的剃刀質量過硬,一次足以剃掉所有頭發,第二次剃只會刺激頭皮。

6、使用須後水
覺得滿意後,擦乾頭皮,塗抹保濕須後水。這樣可以舒緩剃刀造成的小傷口,並保護剛暴露出的頭部皮膚,不讓其失去水分。

三、剃頭後如何保養

1、使用不刺激香皂或洗發水洗頭。剃過的光頭不需高檔洗發水,身體用香皂或較便宜的洗發
水就可以。但要確保其不含乾燥功效,因為頭皮要比身體其他部分敏感。

2、經常做頭皮保濕。因為頭皮失去了頭發遮蓋的保護,使用保濕乳液保護頭皮就變得很重要。

3、塗抹防曬乳或戴帽子。剃過的頭皮很容易被曬傷,如果是第一次剃的話更是如此。確保要塗抹大量防曬乳。如果你居住的地方太陽毒辣的話要戴一頂帽子。

4、經常剃頭。如果想保持光頭形象,每周剃一次新長出的頭發最容易。以後剃頭就比第一次剃快得多了。

注意事項:
如果以前沒剃過頭,要意識到自己的頭皮可能比其他部分的皮膚白得多。一種解決辦法就是剃頭幾周前將頭發用理發刀修剪到0.5厘米。經過幾周加大強度的陽光照射,頭皮顏色會加深。
自己體驗最佳剃頭頻率。過於頻繁地剃頭可能會造成皮膚過敏,不經常剃頭(每2周或更多)可能意味著要每次都要使用電推剪,而不能直接用剃刀。
如果剃頭後頭上長粉刺,可以塗抹保濕霜,再塗溫和的2.5%過氧苯甲醯乳膏或凝膠。
為了延長電推剪壽命,要將頭發清出刀片,然後將電推剪打開,滴一滴刀片潤滑油在刀片運作的部分。關掉電源後儲存。
用剃刀剃頭最好在洗澡後進行,因為熱水和香皂會軟化發絲。出浴室前記得在頭上臉上淋些水,不需擦乾。

4. 新手給老太太理發教程

新手給老太太理發的教程如下:
1、准備好理發工具:M型剪刀、電動推子和梳子。
2、給老太太繫上理發圍布,避免碎發掉落到衣服里。剪頭發之前可以先洗頭發,洗完後用毛巾擦至不滴水,然後用梳子將頭發從後面中間分開。
3、從脖子底端中間梳起頭發,以平剪斜向下的方式剪掉,之後依次從中間向右剪,角度可以控制在如圖的45°,然後用同樣的方式從中間向左邊剪,每一片都要剪掉同樣的長度,以便最終剪出來的頭發長度一致。
4、把頭頂的頭發向下梳整齊,從枕骨處梳起發片沿斜切口剪掉,從中間依次向左側剪,然後再從中間依次向右側剪,每次剪掉的頭發長度都要相同。之後用梳子梳起脖子上的頭發,再用電動推子推掉裡面的絨發。
5、接著開始剪兩側的頭發。把側面頭發從中間分開,從耳上梳起頭發斜著剪掉,依次向前剪,剪到鬢角頭發時,要適當保留鬢角長度。
6、將頭頂的頭發梳下來,沿斜切口剪掉。頭頂的頭發平行向外提拉,發梢處可按鋸齒狀修剪。最後用梳子挑起碎發,由中間到兩側,用牙剪剪掉碎發梢。
7、如果是有劉海的老太太,可以將劉海向下梳,傾斜剪掉發梢,就能打造出一個自然的斜劉海。
8、之後再用吹風機將頭發吹蓬鬆,理發就完成了。

閱讀全文

與給老頭理發的方法有哪些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食道炎最好的治療方法 瀏覽:539
教學方法中有參觀法嗎 瀏覽:427
如何提高膽量的方法 瀏覽:828
無線燈和開關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20
椰子油漱口方法視頻 瀏覽:986
膽結石排石方法有哪些 瀏覽:707
安卓更新系統後屏幕失靈解決方法 瀏覽:533
反季地暖最佳安裝方法 瀏覽:214
植物營養研究方法考試大綱 瀏覽:356
男打坐的正確方法 瀏覽:7
多效唑在菜心上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727
小棕瓶眼霜使用方法 瀏覽:406
熬夜打嗝有什麼方法 瀏覽:114
明暗管安裝方法視頻 瀏覽:166
水電煤氣安裝方法 瀏覽:595
note2鎖屏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37
雞糞便發酵用什麼方法 瀏覽:836
直腸炎早期治療方法 瀏覽:262
鮮紅斑痣治療方法 瀏覽:860
制備薄層色譜常用的方法 瀏覽: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