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冬天移截石楠的維護方法有哪些

冬天移截石楠的維護方法有哪些

發布時間:2022-11-27 22:28:06

㈠ 紅葉石楠的養護辦法

1.種苗的選購。購買種苗時,要選擇信譽好,能提供優質售後服務的供應商,以保證品種的純正,降低生產風險。浙江森禾種業股份有限公司是目前國內開發紅葉石楠規模較大的公司,其育苗技術領先,提供的種苗均為優質的容器苗,產品一致性好,根系發達,特別是帶基質移栽不傷根,成活率幾乎達100%,且移栽後生長迅速。

2.苗圃地的選擇和整理。種植地土壤以質地疏鬆、肥沃、微酸性至中性為好,且灌溉方便,排水良好。種植前,每畝施入腐熟廄肥3000公斤,過磷酸鈣50公斤,土壤翻耕深度在25厘米以上、同時施用殺蟲劑防治地下害蟲。翻耕後將土壤整平,開排水溝,做苗床,床面寬度為1米左右。

3.種苗移栽。種苗移栽的時間一般在春季3-4月和秋季10-11月,要結合當地氣候條件來決定。定植間距要根據留圃時間和培育目標而定。如計劃按培育一年生小灌木出售,株行距以35x35厘米或40x40厘米為宜,每畝約3000株。

種苗移栽時,要小心除去包裝物或脫去營養缽,保證根系土球完整,定點挖穴;用細土堆於根部,並使根系舒展,輕輕壓實。栽後及時澆透定根水。

4.栽培管理。在定植後的緩苗期內,要特別注意水分管理,如遇連續晴天,在移栽後3-4天要澆—次水,以後每隔10天左右澆一次水;如遇連續雨天,要及時排水。約15天後,種苗度過緩苗期即可施肥。在春季每半個月施一次尿素,用量約5公斤/畝,夏季和秋季每半個月施一次復合肥,用量為5公斤/畝,冬季施—次腐熟的有機肥,用量為1500公斤/畝,以開溝埋施為好。施肥要以薄肥勤施為原則,不可一次用量過大,以免傷根燒苗,平時要及時除草鬆土,防土壤板結。

5.病蟲害防治。紅葉石楠抗性較強,未發現有毀滅性病蟲害。但如果管理不當或苗圃環境不良,可能發生灰霉病、葉斑病或受介殼蟲危害。灰霉病可用50%多菌靈1000倍液噴霧預防,發病期可用50%代森鋅800倍液噴霧防治。葉斑病可用50%多菌靈300至400倍液或托布津300-400倍液防治。介殼蟲可用樂果乳劑200倍液噴灑或800至1000倍液噴霧。

㈡ 紅葉石楠移栽注意事項

紅葉石楠在移栽前,需要注意時間,一般在10~11月之間移栽,要在植株停止生長後進行。在脫盆時,要盡注意留植株根部的土壤,有利於植株適應土壤。移栽期間要注意,土坑不能太大,否則不利於根系生長,移栽後,可給植株施加定根水。
紅葉石楠移栽的注意事項

紅葉石楠是薔薇科石楠屬常綠喬木或灌木植物,植株也被稱為酸葉石楠和千年紅。植株主要的繁殖方式為扦插繁殖,可在春、夏、秋三季進行扦插,扦插後一般10~15天,植株可生根。後期可移栽到土地里,要注意時間,在秋季期間進行移栽。

秋季期間,待紅葉石楠停止生長後,可進行移栽,一般在10~11月之間進行。移栽期間,需要給紅葉石楠進行脫盆處理,給植株脫盆時,要盡量保留植株根部的土壤,在移栽後,有利於植株適應新土。脫盆後,可用塑料袋包裹根部,進行保溫。

紅葉石楠喜酸性土,土地可選用疏鬆、透氣和排水性能良好的砂質壤土,有利於植株根系的呼吸和生長。移栽前,需要根據植株的大小,提前在土地里挖好土坑。在土坑底部可施加適量的基肥,再覆上一層土壤,將植株移栽到松軟的土地里。

移栽後,適量的覆土並將土壤樣壓實,還要給予紅葉石楠幼樹適量的水分,可給植株施加定根水,有利於植株定植。移栽後,一般3~4天可給植株澆1次水,若植株淋雨後,需要及時為植株鬆土,進行排水,在10~15天之間,可正常養護植株。

㈢ 紅葉石楠冬季要澆水嗎(紅葉石楠移栽後管理)

1、紅葉石楠剛栽如何澆水。

2、紅葉石楠怎麼澆水。

3、移栽紅葉石楠怎麼澆水。

4、栽種紅葉石楠苗如何澆水。

1.紅葉石楠剛栽先不要立即澆水,讓它緩兩三天,然後再澆灌透水,避免栽種過程中產生的傷口沾水腐爛。

2.它有一定的耐旱能力,後期也不需澆的太過頻繁。

3.正常一周左右澆灌要一次就行。

4.若是遇到陰雨天氣,澆水間隔還要延長。

5.此外,還要注意平時給和的環境,要通風,光照充足,溫度適宜,生長季還要補肥,這樣狀態才會更好。

㈣ 紅葉石楠的移栽養護

1.種苗移栽。種苗移栽的時間一般在春季3 -4月和秋季10 - 11月,要結合當地氣候條件來決定。定植間距要根據留圃時間和培育目標而定。如計劃按培育1年生小灌木出售,株距以35厘米x 35厘米或40厘米×40厘米為宜,每畝約3 000株。
種苗移栽時,要小心除去包裝物或脫去營養缽,保證根系土球完整,定點挖穴;用細土堆於根部,並使根系舒展,輕輕壓實。栽後及時澆透定根水。
2.栽培管理。在定植後的緩苗期內,要特別注意水分管理,如遇連續晴天,在移栽後3 -4天要澆1次水,以後每隔10天左右澆1次水;如遇連續雨天,要及時排水。約15天後,種苗度過緩苗期即可施肥。在春季每半個月施1次尿素,用量約5千克/畝,夏季和秋季每半個月旋1次復合肥,用量為5千克/畝,冬季施1次腐熟的有機肥,用量為1500千克/畝,以開溝埋施為好。施肥要以薄肥勤施為原則,不可1次用量過大,以免傷根燒苗,平時要及時除草鬆土,防土壤板結。

㈤ 紅葉石楠怎麼養護

1,紅葉石楠的移栽主要時期是3~4月份和秋季10~11月份。

紅葉石楠高溫期移栽失水快,成活率低,冬季移栽又容易發生凍害,所以盡量避開高溫期和低溫期栽植。但也要結合當地實際氣候條件,確定何時栽植。比如南方地區,冬季一樣可以栽植。

2,栽植時必須保證土球的完整,栽後及時用生根劑稀釋液進行根部澆灌。

紅葉石楠大苗移栽,土球是成活的關鍵。一旦土球散坨,紅葉石楠的成活率就會嚴重下降,所以要保護好土球。另外栽植之後,用生根水進行澆灌或葉面噴施,有利於緩苗的提高成活率。

3,在定植後的緩苗期,要做好水分管理,遇連續陰雨天,應做好排水。

紅葉石楠雖然喜歡略濕潤環境,但缺不喜歡根部過濕,應做好紅葉石楠的水分管理。當紅葉石楠成活後,土壤的含水量不能低於30%,但也不能高於80%,否則紅葉石楠都會受到影響。

4,苗木栽植後,應做好遮陰措施,特別是4月之後栽植的,嚴重點遮陰補水。

在苗木栽植之後,如果溫度升高較快,應及時進行遮陰。紅葉石楠萌芽力強,幼嫩的枝梢不耐日曬,且容易失水。特別是4月份以後的黃河流域,乾熱風嚴重,應注意遮陰、噴水等措施的實施。

5,緩苗成活後,應及時補充營養,可用1%尿素溶液復配芸苔素、甲殼素、腐殖酸等噴霧,每半月至一個月一次。

以上五個方面,對紅葉石楠的栽植成活和生長都有較好的輔助作用,希望能讓各位有所啟發,並結合實際情況進行實施。

㈥ 高桿石楠過冬要不要採取保暖措施

高桿石楠喜溫暖入冬後怕冷以防低溫引起凍害。
一、可使用塑料薄膜遮蓋頂冠這是較好的防護方法,可讓其安全過冬。
二、使用石硫合劑塗干刷白可達到防凍、防蟲、防病害的效果。
三、用棉布包裹樹干起著保溫防凍的效果。
四、在樹頭部進行培高土壤起著保溫防凍。
五、用地膜遮蓋頭部附近的土壤起著保持土溫防凍的作用。

㈦ 石楠怎麼栽培管理

移植宜在春季3~4月進行。小苗移栽需多帶宿土,大苗移栽要帶土球,並修去部分枝葉。石楠樹形端正,但移栽要注意保護下部枝條,使樹形圓整美觀。栽前施足基肥,栽後要及時澆足定根水,生長期尤其是6~8月高溫季節每15天宜澆水1次,入秋後澆水間隔時間可適當延長。石楠常見害蟲主要有刺蛾、大蓑蛾等,7~8月主要為害葉部。可於秋冬季將樹木附近樹干基部及建築物高低不平處的蟲繭消滅;低齡幼蟲期噴10000倍的20%滅幼脲1號膠懸劑,或於較高齡幼蟲期噴500~1000倍的每毫升含孢子100億以上的Bt乳劑等進行防治。

㈧ 小葉石楠的養護與管理(石楠怎麼養)

1、石楠花怎麼養。

2、石楠如何養護。

3、石楠的種植與管理。

4、石楠花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

1.溫度:溫度要保持在20-30攝氏度之間,冬季可在室外過冬。

2.光照:需要給予它充足的光照,但強光要遮蔽掉。

3.澆水:比較耐乾旱,但更喜濕潤,平時10天澆水一次即可。

4.施肥:移栽後不要立即施肥,之後半個月施肥1次。

5.換盆:兩到三年換盆1次,選用排水較好的土壤。

㈨ 紅葉石楠冬季怎麼施肥

紅葉石楠在四季的施肥方式都不一樣,一般在冬季重施基肥。每年春節前後,應當開深溝,重施基肥1次。基肥以土雜肥、餅肥為理想肥,施足了養體肥的紅葉石楠樹,這時也可以少施甚至不施基肥。下面具體講講紅葉石楠冬季的養護方法。

4:修剪方法:紅葉石楠其實萌發的時間還是比較早的,一般在2月份的時候就會開始萌發了所以為了使其能有較好的觀賞效果,需要在冬季的時候進行修剪,這樣在第二年生長的時候,就可以按照現狀來生長了,可以達到比較好的觀賞效果。

㈩ 盆栽紅葉石楠注意事項 盆土需適宜栽種時不可埋太深

紅葉石楠是一種常見的綠化植物,當然也可以將其當做盆栽種植,而盆栽紅葉石楠注意事項一般在花盆、土壤和栽種這幾個方面,花盆大小合適、土壤疏鬆呈微酸性,種植的時候不能埋太深,只要在栽種時處理的好,後期的養護會簡單很多。

一、盆栽紅葉石楠的三大注意事項

1、栽培容器

將紅葉石楠盆栽的方法一般是扦插,也就是選擇地栽的扦插苗,然後插在合適的盆土中進行栽培。而花盆容器的選擇要根據扦插植株的大小選擇,一般是比較寬大的花盆,還要考慮的是排水性以及觀賞性,在栽培的時候還要適時的換盆,讓植株更好的生長。

2、土壤配製

栽培紅葉石楠的介質,最好是肥沃疏鬆,具有良好排水透氣性的土壤,可以用細沙、泥炭土、珍珠岩以及椰糠等介質混合配製,土壤的酸鹼值最好保持在5.5~6.5之間,偏微酸性的土壤更有利於植株的生長。

3、上盆換盆

在種植紅葉石楠的時候,要注意盡量使植株的根系舒展,枝幹要直立,而且不要埋得太深了,不利於根系的發展。在種植時,還可以在土壤中加入一些基肥,給紅葉石楠的生長提供充足的養分。只要把控好盆栽紅葉石楠注意事項,後期的養護就相對簡單了。

二、紅葉石楠盆栽的養護技巧

1、適量澆水

給紅葉石楠澆水時,要保持盆土稍濕,土壤的水含量在20~35%之間時最好的,但不可積水爛根。如果缺水的話,會抑制紅葉石楠的生長,加速葉片的老化。春秋最好一周澆水2~3次,而夏季一天一次,冬季可以一周一次。如果氣溫過高過乾燥,還可以往葉片上噴水保濕。

2、冬季防凍

紅葉石楠盆栽的適應環境的能力不強,容易遭受凍害,在冬季的時候可以將紅葉石楠盆栽移到室內過冬,防止土壤受凍,這樣會導致植株出現生理上的乾旱,從而引起植株枯萎死亡。

3、合理施肥

紅葉石楠在生長期間需要充足的肥力,最好能夠每隔半個月施加一次稀薄氮肥。肥料不要濺到葉片上,以免灼傷葉片。施肥過多容易導致盆土板結,最好定期給盆栽鬆土,否則不利於澆水施肥。

4、適時修剪

在冬季的時候,一般要給紅葉石楠進行一定的修剪。紅葉石楠一般在早春2月會萌發新芽,如果不修剪的話,會讓植株變的過密過雜,大大降低觀賞價值。修剪主要以短截和疏剪為主,讓植株根據之前的造型生長即可。

5、病蟲防治

冬季的時候,紅葉石楠會進入休眠期,是比較容易遭受病蟲入侵的。為了減少病蟲害,需要將紅葉石楠上的病枝枯枝等全部剪掉,對土壤也要適當的消毒處理,避免第二年春季的時候病蟲爆發,影響生長。

結語: 看完上面的內容,相信大家應該知道養護盆栽紅葉石楠時需要注意的事項了,栽培的盆土就像是堅實的基礎,基礎打的好,之後的養護才會簡單。

閱讀全文

與冬天移截石楠的維護方法有哪些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螞蟻上樹上有什麼好方法 瀏覽:408
安裝手機雙卡的方法 瀏覽:859
有什麼方法看書 瀏覽:154
種植芝麻方法 瀏覽:627
斬骨刀鍛煉方法 瀏覽:160
鋼管水管快速接頭拆卸方法 瀏覽:814
兔子掉坑裡了用什麼方法把它交上 瀏覽:796
hiv三甲醫院檢測方法 瀏覽:438
如何寫一件難忘的事有幾種方法 瀏覽:366
西方人親臉的正確方法 瀏覽:996
跆拳道簡單系腰帶方法 瀏覽:963
干桑葚酒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方法 瀏覽:36
倉庫常用防霉方法 瀏覽:120
農業銀行使用方法 瀏覽:589
集成浴霸卡扣安裝方法 瀏覽:535
十二分鍾有氧的鍛煉方法有哪些 瀏覽:965
重度強直性脊柱炎鍛煉方法 瀏覽:983
列舉論文研究的方法 瀏覽:219
計算題50種檢測方法 瀏覽:2
判斷蛋白質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