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洋桔梗種子怎麼養殖方法

洋桔梗種子怎麼養殖方法

發布時間:2022-11-27 10:50:32

1. 洋桔梗盆栽怎麼養,5個方法教你養活洋桔梗

由於洋桔梗的花色豐富,一直以來深受花友們的喜愛。一個好看的植物也要從精心的栽培開始,然而很多人都不知道洋桔梗盆栽怎麼養,一般來說要注意溫度,水分,光照,土壤,施肥是很重要的條件,同時還要注意養殖洋桔梗過程中澆水要滴灌法,盆土要消毒,避免高溫高濕,如有不當,可能直接導致洋桔梗的死亡。

一、洋桔梗盆栽的養殖方法

1、溫度

洋桔梗由於抗寒能力很低,最適宜溫度一般在15℃~28℃,只能短時間在低於5℃下生長。冬季時候溫度過低,一般在低於5℃情況下,要把盆栽移植在室內,並保持在15℃左右,夏季時候溫度過高的話,會導致洋桔梗的開花時間增長,所以必須要做遮陰處理,最好半陰半陽的狀態。

2、水分

洋桔梗是很喜歡溫暖濕潤的環境,這樣有利於它的開花周期。因此應保持適量的水分,並且並不能過多,過多積水會造成洋桔梗根部的受損。冬季時候最好不好澆水過多,大概1~2天左右即可。春夏秋季節每天一次澆水就可以,並且保證土壤的濕潤性。

3、光照

洋桔梗因為是向陽的草本植物,對光照的要求需求是很大的。因為它喜歡光照充足的地方,長期的光照有利於根部和莖芽的生長發育,最好每天保持8個小時左右的光照時間。冬季氣溫低,光照薄弱,最好將其放置於光照條件比較好的房間。

4、土壤

要想知道洋桔梗盆栽怎麼養,其中土壤是首要關鍵。洋桔梗喜歡溫暖濕潤,並且稀鬆,排水量良好的土壤,也可以自行調配。可以按照草炭土,樹林土,腐熟土,少量石灰粉2:1:1:1的比例進行混合調制,並保持周圍的濕潤性即可。

5、施肥

因為洋桔梗一般生長在春夏季節,氣候溫暖濕潤,肥料的養分可以增加根部有效的吸收。最宜在栽培的洋桔梗盆土加入適量的有機肥作為底肥,然後在洋桔梗生長期間使用適量的氮磷肥溶液噴灑,大概2~3天一次即可,保持根部的營養物質的吸收。

二、養殖洋桔梗的注意事項

1、採用滴灌澆水

由於洋桔梗對水分的要求是十分嚴格的,如果水分過多,會導致洋桔梗的根部受損,容易受到病菌的侵入。花蕾形成後,很容易受到真菌性病害。而且會直接導致洋桔梗的生長變慢,從而影響莖葉的生長發育。因此最好採用滴灌法澆水,這樣保持均勻。

2、盆土要消毒

如果是盆栽洋桔梗,由於洋桔梗是土質的要求很高,前期進入盆土時,必須要對盆土進行消毒處理。可以採用高溫蒸汽或者甲醇進行消毒,而且保持土壤的稀鬆性,保證土質的酸鹼度在6~7之間,並放在通風透氣的地方進行養殖。

3、避免高溫高濕

由於洋桔梗一般生長在春夏季節,最好的溫度是在20度左右,因為在花蕾形成後,必須避免高溫高濕的環境下。不然很容易引起真菌的侵入,從而導致根部組織的受損,甚至達到死亡狀態,因此夏季應放在通風透氣處,並進行遮陰處理,並且保證干濕結合即可。

三、洋桔梗的繁殖方法

洋桔梗一般適用於播種繁殖。因為種子很小,所以在繁殖前必須要做包衣處理。因為經過包衣處理的洋桔梗種子發芽率高,易養活。而且最好是在9~10月播種,並且保持土壤的通透性,保持22度左右的溫度,大概兩周後發芽,幼苗生長比較慢,所以到開花期間大概120天左右。

結語: 洋桔梗盆栽雖然是典雅翠綠,花形好看,但是也需要精心養護的,只要掌握以上要點,相信大家可以種植出更好看的洋桔梗。

2. 洋桔梗種子怎麼種

洋桔梗種子播種教程

1.苗土整理

洋桔梗種子播種前先准備好育苗土或者是育苗塊,為了方便些可以盡量用單獨的育苗小盆種,這樣可以避免發芽時間不一樣而發生的徒長現象。然後裝好土後用噴壺噴一下,下面再坐在大些的水盆里,這樣就可以讓土整個全部濕透。

2.播種方法

洋桔梗的種子特別細小,像灰塵一樣,哪怕喘個大氣兒都好像要被吹飛,所以一定要小心,最好是有東西在下面接著,鋪一層白紙,這樣即使是不小心掉了,也不怕找不到它。然後有牙簽稍粘點水,在種子上點一下,就粘到牙簽上了,再往育苗盆里種就方便多了。需要注意的是洋桔梗的種子是不需要在上面蓋土的,就直接放在土的表面就可以了。

3.播後保濕

洋桔梗的種子放好後上面如果有蓋子可以蓋上保濕,如果沒有蓋子的,可以蓋一層家裡用的保鮮膜,這樣可以保持濕度,每天打開透透氣就可以了。也可以每天拿特別細小的噴壺噴噴水,如果覺得掌握不好,可以直接坐在水盆里保持濕度。但一定記得,不要24小時放在裡面,只要每天輕輕噴噴或者坐一會兒就可以了。種子也需要呼吸的,泡久了種子會泡壞,反而不容易發芽。

4.發芽管理

洋桔梗種子播後一般15~20天左右就會發芽了,晚一些的也有30天發的。一定要有耐心,不要放棄它們,在沒發芽之前一直要保持濕度。發芽以後就不用蓋蓋子了,可以曬散光,但千萬不要暴曬,因為剛發芽的小苗很脆弱的,一曬很容易就干吧死。這時也不用天天放在水盆里了,看稍干點了再放就可以,剛出芽的盡量輕輕噴,因為小苗很小,一用力噴就會倒的。

5.種植管理

1、光照:洋桔梗花對光照的反應比較敏感,長日照對洋桔梗的生長發育均十分有利,有助於莖葉生長和花芽形成,達到提早開花的目的',一般以每天16小時光照效果最好。

2、溫度:洋桔梗喜溫暖,生長適溫為15~28℃,生長期夜間溫度不低於12℃。冬季溫度在5℃以下,葉叢呈蓮座狀,不能開花。也能短期耐0℃低溫。生長期溫度超過30℃,花期明顯縮短。

3、澆水:洋桔梗喜歡濕潤環境,但過量的水分對洋桔梗根部生長不利,易受病害侵入。花蕾形成後要避免高溫高濕環境,否則容易引起真菌性病害。同時,生長期供水不足,莖葉生長細弱,並提早開花。

洋桔梗相關知識

洋桔梗(Eustoma grandiflorum(Raf.)Shinners)龍膽科 多年生植物,株高30-100厘米。葉對生,闊橢圓形至披針形,幾無柄,葉基略抱莖;葉表藍綠色。雌雄蕊明顯,苞片狹窄披針形,花瓣覆瓦狀排列。花色豐富,有單色及復色,花瓣單瓣與雙瓣之分。

洋桔梗又名草原龍膽,原生於美國南部至墨西哥之間的石灰岩地帶,現代的洋桔梗栽培是在日本興旺起來的。在21世紀60年代已開始作商業化的栽培。洋桔梗花色典雅明快,花形別致可愛,是國際上十分流行的盆花和切花種類之一。

洋桔梗生長習性

性喜溫暖、濕潤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較耐旱,不耐水濕。生長適溫為15-28℃,夜間溫度不能低於12℃。冬季溫度在5℃以下,葉叢呈蓮座狀,不能開花。溫度超過30℃,花期明顯縮短。

對水分要求嚴格,喜濕潤,但水分過多對根部生長也不利,若供水不足,莖葉生長細弱,並提早開花。對光照反應較敏感,長日照有助於莖葉生長和花芽形成。要求疏鬆、肥沃和排水良好的土壤,pH值以6.5-7.0為宜,切忌連作。洋桔梗開花需經過一段低溫期,在高溫階段開花,自然花期為5-7月。在一定的設施和栽培技術條件下可實現周年開花。

洋桔梗繁殖方式

洋常用播種繁殖。種子非常細小,通常每克種子大約在1萬粒左右,因而洋桔梗的種子多作包衣處理。經過包衣處理的種子,出苗率較高。最好在9-10月或1-2月室內盆播。種子細小,喜光性,不必覆土。

發芽適溫為22-25℃,播後12-15天發芽,發芽後半月間苗或分苗,幼苗生長非常緩慢。從播種至開花需120-140天,切花品種需150-180天。在種苗市場上,洋桔梗也有少量組培苗和扦插苗供應。

洋桔梗病蟲防治

洋桔梗主要病害有莖枯病、根腐病、灰斑病等。莖枯病系真菌侵染,主要危害植株莖部,發病時,洋桔梗莖部皮層組織腐爛。高溫高濕環境容易導致該病發生。發病初期噴施1%的波爾多液,嚴重時可用50%甲基托布津可濕性粉劑500倍液和50%百草清可濕性粉劑500-800倍液交替使用,每3-5天噴灑一次。另外注意加強通風透光;降低植株種植密度;合理施氮肥,適當增加磷鉀肥,提高植株抗病能力。

根腐病也是一種真菌病害,主要侵染根部及根莖部,發病時根莖部形成黑色壞死斑,嚴重時植株枯死。該真菌傳播主要靠土壤、肥料、澆水等。防治方法:施用腐熟的肥料;澆水適當,避免積水;發病初期可用50%的多菌靈可濕性粉劑600倍液,每隔10天左右噴施一次,連續2-3次。

主要蟲害有潛葉蠅和蚜蟲,可用BT生物制劑殺死,蚜蟲防治也可用50%辛硫磷1000倍液或40%氧化樂果乳油1000-1500倍液進行噴灑。

3. 洋桔梗的種植與養護

1、時間:洋桔梗適宜在每年的春季或秋季種植。2、土壤:使用腐葉土、園土和沙土混合配製成栽培基質。3、種植:將洋桔梗種子放入溫水中進行催芽,再將其播撒至土壤表面,然後覆蓋一層薄土。4、養護:洋桔梗生長期需要每隔半月施加一次薄肥。

洋桔梗怎麼種植

1、種植時間

在上盆後就要做好養護管理,保持最適宜生長溫度為15-28度。每隔半月施加一次腐熟的有機肥,並增施一次磷酸二氫鉀葉面肥。每次澆水時候一定要保持盆土環境微微濕潤,注意不可有積水產生。

4. 洋桔梗種子的種植方法和時間

洋桔梗的種子非常小,喜歡溫暖。在播種的過程中,無需在種子上層覆蓋多餘的土壤,這樣有利於洋桔梗種子快速發芽。播種之後要保證土壤表層的濕潤,避免種子處於乾燥的環境。或者大家可以嘗試拌種法播種,將種子與細質沙土進行混合,接著直接撒到土壤中即可。

播種洋桔梗種子最好選在春末夏初,此時溫度在18-26攝氏度之間,更適宜種子生長。如果溫度低於16攝氏度,或者高於32攝氏度都會減少種子的發芽率。適宜的溫度下,種子會在8-14天之間發芽。播種之後要將花盆放在通風散光的地方,每天進行10小時以上的光照。

播種之後,不要頻繁澆水,洋桔梗種子最怕受澇,等土壤變得乾燥之後再少量澆水即可。或者可以拿小噴壺每隔3-5天噴一些水霧即可。發芽以後不要暴曬,因為小苗都是特別脆弱的,暴曬之後很容易就會死掉。

(4)洋桔梗種子怎麼養殖方法擴展閱讀

1、光照:洋桔梗花對光照的反應比較敏感,長日照對洋桔梗的生長發育均十分有利,有助於莖葉生長和花芽形成,達到提早開花的目的,一般以每天16小時光照效果最好。

2、溫度:洋桔梗喜溫暖,生長適溫為15~28℃,生長期夜間溫度不低於12℃。冬季溫度在5℃以下,葉叢呈蓮座狀,不能開花。也能短期耐0℃低溫。生長期溫度超過30℃,花期明顯縮短。

5. 洋桔梗的種子怎麼種 洋桔梗的種子如何種植

1、准備種子:洋桔梗播種之前先准備好種子,可以去種子店買好合適的種子,不能買過期的。

2、浸水催芽:為了盡早發芽、發芽時間齊一些,可以事先浸水催芽。准備好50度左右的溫水,將種子浸泡進去攪拌,之後再用清水浸泡4小時左右。家中有條件的話,可以放到25攝氏度的恆溫箱里催芽,也可以放在濕巾上覆蓋保鮮膜來催芽。

3、准備土壤:准備好用來播種的土壤,可用泥炭土、蛭石、珍珠岩來配製,保證好疏鬆和營養。

4、進行播種:准備好土壤,噴水保持好濕潤,用牙簽沾水粘住種子,然後點播到土壤表面,覆蓋上保鮮膜保溫保濕,促進種子盡快萌發。

5、播種養護:播種後適當見散光,定期澆水保持好濕潤,大約15-20天左右就能發芽了。等小苗長出4-6片真葉後,就可以移栽定植了。

6. 洋桔梗種子種植方法全過程 洋桔梗種子種植方法全過程是什麼

1、工具/原料:洋桔梗種子,土壤,水。

2、洋桔梗種子很小,如果是大量種植的話,要採用穴盤育苗,並專門准育苗床;如果只是自己在家養幾盆的話,用小盤或營養缽育苗即可。

3、首先,要對洋桔梗種子進行催芽。這樣出芽整齊,速度快。

4、催芽做法:用溫度50-55度左右的水進行溫燙浸種,攪拌盡常溫後,浸半小時。再用清水浸泡4小時左右,撈出。放在平盤中保濕蓋好,在恆溫催芽箱中進行催芽。保持溫度22-25℃,一般2-3天露白,可進行播種。如不催芽,可能要15天以上才能出芽,且發芽不整齊。

5、如果家庭種植,浸種後,可在盤子中放塊濕無紡布或濕紙巾,洋桔梗種子浸種後,將種子均勻點在上面,用保鮮膜蓋好催芽即可。

6、育苗土最好選用配好的種植土,一般以泥炭、蛭石、珍珠岩比例6:3:1為宜。也可用摻有有機肥的田園土。

7、將露白的種子,均勻點在澆過水的苗床或穴盤或營養缽中,覆薄土0.1CM。由於洋桔梗種子小,可也不覆土。可在苗床上做好拱架,蓋上一層薄膜以保濕保溫。

8、管理時要注意育床的溫濕度,加強光照,並注意通風,以防苗子徒長。整個育苗期間保持氣溫白天21~24℃,夜間18~21℃。

9、苗床要注意不能過濕,溫度不能太高,利用通風的大小來調節。保持苗床濕潤即可。

10、在苗床管理時,可噴施噴施500~1000倍磷酸二氫鉀進行促壯,噴施75%百菌清可濕性粉劑800-1000倍倍進行防病。

11、待苗子長至4-6片真葉時即可移栽。

7. 洋桔梗的種植方法詳解

洋桔梗別稱草原龍膽、土耳其桔梗等,為龍膽科洋桔梗屬多年生植物,常用播種繁殖,其種子非常細小。下面我整理了洋桔梗的種植方法,一起來看看吧。
洋桔梗的種植方法
苗土整理

洋桔梗種子播種前先准備好育苗土或者是育苗塊,為了方便些可以盡量用單獨的育苗小盆種,這樣可以避免發芽時間不一樣而發生的徒長現象。然後裝好土後用噴壺噴一下,下面再坐在大些的水盆里,這樣就可以讓土整個全部濕透。

播種方法

洋桔梗的種子特別細小,像灰塵一樣,哪怕喘個大氣兒都好像要被吹飛,所以一定要小心,最好是有東西在下面接著,鋪一層白紙,這樣即使是不小心掉了,也不怕找不到它。然後有牙簽稍粘點水,在種子上點一下,就粘到牙簽上了,再往育苗盆里種就方便多了。需要注意的是洋桔梗的種子是不需要在上面蓋土的,就直接放在土的表面就可以了。

播後保濕

洋桔梗的種子放好後上面如果有蓋子可以蓋上保濕,如果沒有蓋子的,可以蓋一層家裡用的保鮮膜,這樣可以保持濕度,每天打開透透氣就可以了。也可以每天拿特別細小的噴壺噴噴水,如果覺得掌握不好,可以直接坐在水盆里保持濕度。但一定記得,不要24小時放在裡面,只要每天輕輕噴噴或者坐一會兒就可以了。種子也需要呼吸的,泡久了種子會泡壞,反而不容易發芽。

發芽管理

洋桔梗種子播後一般15~20天左右就會發芽了,晚一些的也有30天發的。一定要有耐心,不要放棄它們,在沒發芽之前一直要保持濕度。發芽以後就不用蓋蓋子了,可以曬散光,但千萬不要暴曬,因為剛發芽的小苗很脆弱的,一曬很容易就干吧死。這時也不用天天放在水盆里了,看稍干點了再放就可以,剛出芽的盡量輕輕噴,因為小苗很小,一用力噴就會倒的。

種植管理

1、光照:洋桔梗花對光照的反應比較敏感,長日照對洋桔梗的生長發育均十分有利,有助於莖葉生長和花芽形成,達到提早開花的目的,一般以每天16小時光照效果最好。

2、溫度:洋桔梗喜溫暖,生長適溫為15~28℃,生長期夜間溫度不低於12℃。冬季溫度在5℃以下,葉叢呈蓮座狀,不能開花。也能短期耐0℃低溫。生長期溫度超過30℃,花期明顯縮短。

3、澆水:洋桔梗喜歡濕潤環境,但過量的水分對洋桔梗根部生長不利,易受病害侵入。花蕾形成後要避免高溫高濕環境,否則容易引起真菌性病害。同時,生長期供水不足,莖葉生長細弱,並提早開花。
洋桔梗的生長習性
洋桔梗原產於美國科羅拉多州、內布拉斯加州、得克薩斯州和新墨西哥一帶,從20世紀70年代開始作為切花開始在日本和朝鮮等地流行起來。性喜溫暖、濕潤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較耐旱,不耐水濕,對水分要求嚴格,喜濕潤,但水分過多對根部生長也不利,對光照反應較敏感,要求疏鬆、肥沃和排水良好的土壤,pH值以6.5~7.0為宜。
洋桔梗的繁殖方法
洋桔梗常用播種繁殖,其種子非常細小,通常每克種子大約在1萬粒左右,因而洋桔梗的種子多作包衣處理。經過包衣處理的種子,出苗率較高。最好在9~10月或1~2月室內盆播。種子喜光,不必覆土,發芽適溫為22~25℃,播後12~15天發芽,發芽後半月間苗或分苗,幼苗生長非常緩慢。從播種至開花需120~140天,切花品種需150~180天。在種苗市場上,洋桔梗也有少量組培苗和扦插苗供應。
洋桔梗的病蟲防治
1、莖枯病:發病初期噴施1%的波爾多液,嚴重時可用50%甲基托布津可濕性粉劑500倍液和50%百草清可濕性粉劑500~800倍液交替使用,每3~5天噴灑一次。另外注意加強通風透光,降低植株種植密度,合理施氮肥,適當增加磷鉀肥,提高植株抗病能力。

2、根腐病:根腐病主要侵染根部及根莖部,發病時根莖部形成黑色壞死斑,嚴重時植株枯死。該真菌傳播主要靠土壤、肥料、澆水等。施用腐熟的肥料,澆水適當,避免積水,發病初期可用50%的多菌靈可濕性粉劑600倍液,每隔10天左右噴施一次,連續2~3次。

3、蟲害:洋桔梗主要蟲害有潛葉蠅和蚜蟲,可用BT生物制劑殺死,蚜蟲防治也可用50%辛硫磷1000倍液或40%氧化樂果乳油1000~1500倍液進行噴灑。

猜你喜歡:

1. 麥稈菊的花語及生態習性介紹

2. 適合秋季種植的花卉:別錯過這些花卉

3. 綠色洋桔梗花語是什麼和養殖方法

4. 怎麼種植洋桔梗

5. 怎麼種植銀杏樹

8. 洋桔梗種子怎麼種

有不少花友不知道洋桔梗種子怎麼種,其實洋桔梗是我第一個種的開花的種子類,去年剛開始種花時買了好多種子,特別喜歡粉色的花,看到了洋桔梗的圖就買了一袋種子,但買時什麼都不懂,沒想到由此開始了漫長的等待。由於種時比較熱,出芽就有點簇生,所以一直沒怎麼長,我是5月種的,一直到11月份了才開始見長,然後今年開春了才開的花,時間很長,但也很省心,基本不用怎麼管。

下面介紹下種植方法

1、首先准備好育苗土或者是育苗塊,為了方便些,可以盡量用單獨的育苗小盆種,這樣發芽可以避免發芽時間不一樣,而發生的徒長現象。然後裝好土後用噴壺噴一下,下面再坐在大些的水盆里,這樣就可以讓土整個全部濕透。

2、分享到種子的朋友要小心的拆開袋子,因為洋桔梗的種子特別細小,像灰塵一樣,哪怕喘個大氣兒都好像要被吹飛,所以一定要小心,最好是有東西在下面接著,鋪一層白紙,這樣即使是不小心掉了,也不怕找不到它。然後有牙簽稍粘點水,在種子上點一下,就粘到牙簽上了,再往育苗盆里種就方便多了。需要注意的是,洋桔梗的種子是不需要在上面蓋土的。就直接放在土的表面就可以了。

3、放好種子後上面如果有蓋子可以蓋上保濕,如果沒有蓋子的,可以蓋一層家裡用的保鮮膜。這樣可以保持濕度。每天打開透透氣就可以了。也可以每天拿特別細小的噴壺噴噴水,如果覺得掌握不好,可以直接坐在水盆里保持濕度。但一定記得,不要24小時放里,只要每天輕輕噴噴,或者坐一會兒就可以了。我個人覺得種子也需要呼吸的,泡久了種子會泡壞,反而不容易發芽。一般種上15-20天左右就會發芽了,晚一些的也有30天發的。親們一定要有耐心,不要放棄它們,在沒發芽之前一直要保持濕度。

4、發芽以後就不用蓋蓋子了,可以曬散光,但千萬不要暴曬,因為剛發芽的小苗很脆弱的,一曬很容易就干吧死。這時也不用天天放在水盆里了,看稍干點了再放就可以,剛出芽的盡量輕輕噴,因為小苗很小,一用力噴就會倒的。

5、等葉子長大些就可以定植了,洋桔梗是直根系,最好少移動,因為每移一回就會多少有些傷害,所以盡量少移動。要記得在盆里放些底肥,這樣可以省去很多麻煩。我種的桔梗,從去年5月種,一直到今年開花時,除了放過底肥以外,其他都沒有放過,開過花才補的其他肥。所以我個人覺得底肥很重要,即簡單又方便,定植以後就要看差不多干透了再澆,不用勤澆了,我覺得你越關注它,它死的越快,我家的桔梗,基本都沒怎麼管它,就放一邊兒,想起時澆遍水,澆水一定要澆透,就可以了。

洋桔梗是個好孩子,基本不生蟲,不生病,什麼都不用管也可以活的很好,只要你別成天關注它,它一定可以活到開花那天,報以你燦爛的花朵的, 呵呵,最後祝各位親們,都可以種植成功,加油。

黃刺玫的種子怎麼種



黃刺玫,喜光,稍耐陰,耐寒力強。對土壤要求不嚴,耐乾旱和瘠薄,在鹽鹼土中也能生長,以疏鬆、肥沃土地為佳。不耐水澇。為落葉灌木。少病蟲害。的功能就比較厲害了,可以作為保護水土的樹木,注重在植物稀缺、水土流失貧瘠的地方保護環境,並且他開出的小花朵嬌小可人,有多種顏色可供觀賞,那麼它的種子要怎麼種植呢?我們來一起學習吧!

一、種子處理

1、不是所有的種子都能發芽的,只有單瓣的可以實現種播。因為這種植物的種子皮很厚,不容易發芽,厚厚的種皮阻隔了水分的進入。下種之前要處理種子

2、處理種子的時間大約選在五六月份,這樣來年種。

3、選擇一塊排水通暢的高地,挖一米二到一米五深的坑,直徑一米即可。

4、准備一盆溫度在65度左右的溫水,將種子泡一個小時,撈出後用高錳酸鉀進行殺菌,兩個小時。撈出後用清水洗干凈。

5、將沙打濕,在坑的底部先填上二十公分。將河沙進行殺菌,與種混合在一起,一份種子混合三份沙,不出水的狀態即可。

6、找一個清晨(溫度比較低)將種子和沙的混合物倒進坑裡,大約倒到距離大坑口還有25公分時,覆沙,最頂層的沙子差不多與大坑齊平,大坑中要插幾個通氣設備,蓋上草席。

7、席上再加20公分的雜草碎末。在坑的四周挖好排水溝,防止因為下雨、澆水等產生的積水。

8、貯藏的沙坑做好之後就可以等待春季到來種子出芽了。在這期間也是不能閑著,要經常測量溫濕度,溫度回升太快的情況下要看種子是否發霉,未出現特殊情況,來年會有30%的種子開裂。在播種前將種子拿出來,播種即可。

二、播種方法

1、選擇一塊平攤向陽排水好的肥沃砂質土,進行翻土使土質疏鬆,施肥後修整園地並殺菌。

2、春播一般在四月份進行,氣溫回升,前幾天開始就將土地澆灌給水,等水半干比較軟的時候放上種子,覆土一公分,可以稍微壓一壓土面,控制好水肥和溫度,等待出苗即可。

洋桔梗的蟲害及防治方法



洋桔梗,美麗的花朵象徵著純潔的愛戀,種植一次每年都可以看到花開,很多人希望看到它健康的生長,但植物的生長每時每刻都有可能受到蟲子的威脅,所以防治蟲害,刻不容緩。

洋桔梗的蟲害:蚜蟲

症狀

蚜蟲是繁殖最快的昆蟲,一年可以繁殖1030個世代,雌性蚜蟲一生下來就可以繁殖,而且繁殖不需要雄性。

蚜蟲會用帶吸嘴的口針刺穿植物的表皮層,吸吮植株嫩葉的汁液,造成植株生長緩慢,蚜蟲的分泌物還會招來蟻類。

防治方法

養殖時注意經常通風,透光,防治蚜蟲的侵襲。

數量少的話,人工捕殺,初期用80%敵敵畏乳油1500倍液噴灑。

發現病株需要及時拔除,並且銷毀,防治蟲害繼續擴散。

洋桔梗的蟲害:卷葉蛾

症狀

卷葉蛾的成蟲對於糖、醋有較強的趨向性,成蟲白天隱蔽在葉背或者草叢中,夜間才出來活動。

卷葉蛾,成蟲身體小,前翅寬,把幼蟲孵在葉尖,之後咬食葉片的上表皮和葉肉,但會留下下表皮,導致葉子捲曲、枯黃,出現薄膜斑,成蟲咬食後會出現孔洞。

卷葉蛾經常出現在春夏季,會潛藏在葉片內連續危害植株,嚴重影響植株的生長,導致花期延遲或者不開花。

防治方法

卷葉蛾數量較少時可以人工摘除卷葉,消除蟲子。

幼蟲發生期,可用75%辛硫磷1000倍液噴殺幼蟲(最好在晚上使用)、或90%敵百蟲原葯1000倍液噴殺。

在成蟲發生期,利用糖醋液進行誘殺。用糖5份、酒5份、水80份配成,然後將糖醋液裝入瓶內,掛在植株附近即可。

不可以使用敵敵畏進行清除,會對洋桔梗的生長有害。

黃槐決明種子怎麼種



黃槐決明,灌木或小喬木,原產印度、斯里蘭卡、印度尼西亞、菲律賓和澳大利亞、波利尼西亞地,栽培於中國廣西、廣東、福建、台灣等省區。世界各地均有栽培。光線照射下的明黃色或暗黃色小花兒開了一樹,有的種在路邊,有的用來入葯,有的被人觀賞,不論哪一方面都深受人們喜愛。那麼我們一起來看看它是怎麼播種的吧!

一、播種時間

每季都有黃槐決明的果實成熟,成熟的果實呈灰褐色,不會自己掉下來,會一直在樹上直到你去採摘,什麼時候種什麼時候采就可以。但是秋天成熟發芽的幾率更大。如果不能及時種植,可以陰干之後貯藏。

二、播種方法

1、將成熟種子放在45度溫水裡面浸泡,水溫變冷之後再泡12小時,撈出待用。

2、可以採用條播的方法。選擇土質感松軟有營養的土地進行修整,將大塊的石塊、雜質清理掉,挖幾條排水溝,條據控制在25公分左右,將種子撒上,覆土一公分。澆水至土土質濕透

3、正常播種後十天開始出芽,最晚二十天種子全部出芽完畢。

三、後期養護

1、幼苗出土後,呈羽狀的葉子還沒有完全伸開的時候就可以進行分苗,將小苗轉移,注意不要傷害根部。

2、從小苗出來之後的半年裡,每個月要施加薄肥,如尿素,一月一次,一年後即可定植。

3、這種植物喜歡高溫高濕的環境,有陽光照射長的會比較快,但是可以防風沙的品種適應性都是很強的,對陽光要求不敏感,半陰的環境也能長,但是不能抗風,幼苗期注意防風。

4、對肥力和水分要求都不高,後期定植之後長在肥力中下等的路邊和貧瘠的山地也可成活。養護它的時候是寧可乾旱也不能積水太多的,因為它能適應略微乾旱的地面,但是積水過澇就會導致死亡。自家種植比較省心。

9. 洋桔梗花語,洋桔梗的種植方法

一、花語介紹

洋桔梗的花語有很多。它代表真誠不變的愛,這是對愛人的最好告白。而且,它也有純潔無邪的含義,是一種由衷的贊美。另外,它寓意漂亮、感動,也有富有感情的意思,很適合送給女孩子作為禮物。

4、定植方法:洋桔梗的幼苗生長比較緩慢,一般在長到4-5片真葉的時候再進行定植。准備一個10-15厘米深的盆,將盆土倒入其中,並將幼苗栽種到裡面。栽種之後要經常澆水,保持土壤的濕潤。

5、後續養護:等到洋桔梗的幼苗長大一點後,就要減少澆水了,這樣可以促進花莖變得更硬。在生長期每半個月施一次腐熟的餅肥水即可。另外,也可以用維生素液噴灑2-3次。如果植株的分枝比較多,需要及時摘心,這樣可以開更多的花。

10. 洋桔梗種子的種植方法和時間

洋桔梗種子播種一般在4月中旬進行播種。

種植方法

1、選種催芽

洋桔梗的種子比較細小,通常要經過包衣處理,這樣出苗率會更高。如果沒有包衣,則要給它催芽。挑選顆粒比較飽滿的種子,將其浸泡到30℃的溫水中,8小時後取出,並用濕布將包裹起來,每天用溫水沖一遍,一周後發芽。

2、盆土配製

種植洋桔梗要用專門的盆土,通常選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沙壤土,可以用腐葉土、園土以及碧卡顆粒肥混合配製盆土,這樣可以提供一定的養分。另外,在盆底可以鋪上大顆粒土,這樣可以提高排水性,減少積水淹根的可能。

3、播種育苗

將洋桔梗的種子播在盆土表面,上面不用覆土,用浸盆法補充一下水分,不能直接澆水,不然會把種子沖走。播種後要一般12-15天就會發芽,半個月後可以進行間苗。由於它的幼苗生長緩慢,通常要120-140天才能開花。

閱讀全文

與洋桔梗種子怎麼養殖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360全景使用方法 瀏覽:69
淺談地理教學方法改進與轉變 瀏覽:495
蟲草花的功效與作用及食用方法 瀏覽:125
前列腺b超測量方法 瀏覽:473
胸肌拉練方法視頻 瀏覽:536
家用增壓泵止回閥的正確安裝方法 瀏覽:670
滅菌燈使用方法 瀏覽:769
管理溝通的常用方法 瀏覽:134
肚子很脹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 瀏覽:749
平谷區商業供暖方法有哪些 瀏覽:861
水溝拐彎兒切割方法視頻 瀏覽:361
直流電壓的測量方法 瀏覽:477
小米5s藍牙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710
急迫性尿失禁的治療方法 瀏覽:353
如何遠離失眠的方法 瀏覽:134
黑頭棒使用方法 瀏覽:736
拼多多日發5000單的方法技巧 瀏覽:182
都保吸入劑使用方法 瀏覽:836
苦蕎麥喂牛的正確方法 瀏覽:829
足踝鍛煉方法圖片 瀏覽: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