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常熟種植方法

常熟種植方法

發布時間:2022-09-25 16:09:08

❶ 野芹菜的種植技術

水芹菜簡稱為水芹,它是一種多年生的草本植物。很多人都認為水芹菜就是野芹菜,其實並不是這樣的,它們之間除了外形相似之外,其實並不是同一種植物。水芹菜它是一種葯食兩用的蔬菜,口感也十分的鮮美,在市場上也越來越受歡迎。那麼水芹菜它是怎麼種植的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來學習下水芹菜的種植方法吧。

1、大田選整
水芹菜它具有喜濕潤、喜肥沃、耐澇、耐寒的特點,野生的水芹菜一般都生長在低濕地、淺水沼澤等地。那麼是大田種植的話,我們就需要選在灌溉便利的地方,並且大田做好是種植過稻穀的,這樣土壤的肥力會比較充足。通常我們都是選擇在五月份左右進行整地,並且在整地的時候結合施肥進行,底肥主要是以農家的糞便和腐熟的廄肥為主。種植地附近要有一定面積的遮陰處,或者是人工搭建遮陰棚,最後深耕大田,將大田做成寬為有米五坐一路的廂,耙平土面即可等待播種。

2、播種方法
水芹菜的種子我們要選擇耐熱的常熟品種,水芹菜播種的方法通常是浸種催芽播種法以及干種直播法。干種的話,我們在播種之前只需要將土壤澆透,然後撒上一層細土,再將種子均勻的撒在廂面上,最後在覆蓋一層細土即可。浸種催芽播種則需要先將種子浸泡,放入適當的環境中進行催芽,這樣可以提高水芹菜的出苗率。在水芹菜播種之後,我們要適當的進行澆水,一直等到水芹菜出苗,當幼苗生長到五厘米左右的時候,我們就可以往大田中放入適當的淺水進行培育了。

3、合理密植
當水芹菜生長到十五厘米左右的時候,就可以進行定植了。水芹菜定植一般都是採用間苗的方式,按照行間距為二十五到三十厘米,株間距為十五到二十厘米,每株保留三株壯苗的方式進行間苗定植。定植之後需要適當的進行曬田,等植株成活之後,就需要再次放水入田,並且適當的加深水位。

4、大田管理
在水芹菜的生長過程中,我們需要合理的進行水分管理,以及科學的施肥,並且在必要的時候進行中耕除草。一般情況在放水入田的時候,都需要進行曬田,然後在適當的放水,並且根據水芹菜的生長情況適當的升降水位。而水芹菜主要是為了促進它莖葉的生長,並且保持鮮嫩的口感,所以我們施肥的時候通常都是以氮肥為主,並且配合鉀肥、磷肥、硼肥進行追施,這樣能保證水芹菜的生長和質量。最後就是水芹菜它可以不斷地繁殖,所以我們要及時的進行採收,否則會影響到水芹菜的產量以及後期的質量。

以上就是水芹菜的種植方法,其實它的種植方法和野芹菜也是十分相似的。因為適合它們生長的環境也基本上一致,這也就是很多人為什麼分不清水芹菜和野芹菜的原因。

❷ 白水芹是怎麼培育的

水芹菜的種植方法

利用低畦地種植水芹菜,能充分利用土地,增加收入。特別是與茭白等水作物輪作,經濟效益更高。水芹的收獲期正值冬、春缺菜的時節,對增加冬春季的蔬菜品種和補缺均有一定的作用。水芹產量較高,每畝可達4000-8000公斤。
江蘇水芹的主要品種有無錫玉祁大黃葉、無錫玉祁實莖芹、常熟白種芹、揚州長白芹等。其主要栽培方法如下:
1、整田、排種:在8月中、下旬即整田。要求耕深、耕細、整平。高低差不超過3厘米。整平後,每畝施人糞尿4000公斤。
水芹是利用種莖進行無性繁殖。8月中旬從留種田中收割種莖,選用莖基部橫徑1厘米左右的植株用來催芽(每畝大田需要種莖170公斤左右)。水芹發芽的適宜溫度在25℃左右,故要選擇在背陽通風的涼爽地點進行催芽。把選好的種莖打去頂梢部分,再輕輕捆成直徑為30厘米的圓捆,交叉堆放好,在其上覆蓋一層鮮草以保持濕度。早晚澆涼水,降溫保濕。經過十多天,種莖葉腑間的休眠芽相繼萌發生根。在8月下旬氣溫降到30℃以下時,就可將種莖排於大田。在靠田邊一周排種時,注意將種莖的基部朝外,梢頭向內。種莖間的距離為5厘米左右。有腳印的地方要抹平再排種,防止種莖架空,影響幼苗紮根。
2、水肥管理:從排種到幼苗紮根,田間保持濕潤,以利紮根。紮根後逐漸加深水層。植株上部18厘米左右露出水面即可。這樣可以促使植株長高,增加產量。保持莖稈白色,提高品質。在氣溫降到0℃時,加深水層到40-60厘米,只留少許葉尖露出水面。移栽半月後,就可追肥。每半月追一次,共追肥3次。每次每畝追人糞尿3000公斤左右。九、十月份,最好追二次氯化鉀,每次10公斤,以增加莖桿的重量。
3、移密補稀和移植軟化:在九月中、下旬要把過密的苗移植到稀的地方,使全田植株分布均勻,生長一致。十一月上旬,再撥出植株重新深栽,使植株基部20厘米左右部位埋於泥中,這樣有利於莖稈軟化、白嫩。到十二月份就可陸續收獲上市。

❸ 常熟黃金小玉米畝栽多少棵

您好?供您參考:當今玉米種植多採用機播方式,下種量在1.5~2.8公斤左右。
玉米種植顆數與預留顆數差異很大,如果採用人工播種玉米,可以按照產品說明書的要求去做。
溫馨提示
與某品種為例
春播3800—4000株/畝
夏播4200—4500株/畝
長171米X寬3.9米=667平方米(畝)
中到中寬3.9米種植6行
每畝3500株除以6行=每行583棵
171米除以583棵=0.29米(苗間距29厘米)
每畝4000株除以6行=每行667棵
171米除以667棵=0.26米(苗間距26厘米)
每畝4500株除以6行=每行750棵
171米除以750棵=0.228米(苗間距23厘米)
謝謝您的提問

❹ 請問常熟什麼醫院做種植牙比較好

牙齒種植的療效雖然很好,但是一定要選擇正規醫院去實行,在手術前要向醫生了解好一些禁忌症,一些月經期和哺乳期的特殊時期的女性不建議實行種植牙類似,還有一些重大疾病的人也是不建議實行種植牙的,在術後做好護理同樣很重要,不要著急吃一些堅硬的食物,這樣不便於恢復。
人工種植牙可通過口腔的環境和身體素質來選擇牙齒,和個人牙齒的情況以及選擇的材質等也會影響到具體價格。牙齒種植選擇合規的規模較大一些的醫院種植,醫師的專業技術性也代表牙齒的療效和使用使用年限。
看醫院的口碑代表選擇,信息碎片化時代,我們獲取信息的渠道逐漸增多,我們可以通過網路,了解一下各個口腔醫院或者是口腔機構之間的口碑如何,盡量選擇口碑好的口腔醫院治療,因為,口碑在一定水平上代表著口腔醫院的綜合水平,口碑好的口腔醫院也往往更令人放心。

❺ 香椿芽在市場上價格很高,怎樣實現大規模種植呢

為了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省市脫貧攻堅的戰略部署,積極響應黨中央、國務院的「精準扶貧」呼籲,在思南縣開展特種蔬菜種植,是有效脫貧致富的途徑。香是富含維生素C、胡蘿卜素、粗蛋白質、氨基酸和多種微量元素的營養價值高的特種蔬菜,具有種植技術簡單、管理輕量化等優點,在思南縣推進香川集中規模化種植,不僅有助於該地區農民脫貧,增加收入,還可以豐富平民的春季蔬菜市長/市場供應。

一般在秋季落葉後到早春發芽前正式食用。春心或秋心就可以了。在正式的地塊種植前,應用武當爛有機肥3000公斤,過磷酸鈣50公斤。要選擇無病強壯的樹苗,從苗圃挖出來,適當修剪樹苗的根部,剪短斷根和長根,保持須根不變。結合沙南縣鸚鵡溪鎮勛家壩村的氣候和土質情況,選擇行距為40 cm50 cm的定植密度穴,每畝種植了3000棵左右。種的時候先挖個正規的血,把香樹根打開,放到洞里,深度和育苗時的土深度一樣就可以了。接著填土,提高樹苗,踩點,倒入足夠的根物,水中滲透,在樹苗根部蓋上土,有助於防止乾旱,提高存活率。

❻ 怎樣種活荔枝

荔枝種植要點:
(一)幼齡期的管理:
1、勤施薄施肥:土壤施肥在定植後一個月即開始,二、三年內,以增加根量、促梢、壯梢為主。宜掌握「一梢二肥」或「一梢三肥」,即枝梢頂芽萌動時施入以氮為主的速效肥,促使新梢正常生長。當新梢伸長基本停止、葉色由紅轉淡綠色時,施第二次肥,促使枝梢迅速轉綠,提高光合效能,增粗枝條、增厚葉片。當有新梢轉綠後施第三次肥,加速新梢老熟,縮短梢期,利於多次萌發新梢。施肥量視土壤性質、幼樹大小而定,定植後樹小根少,第二年起施肥量相應提高,比上年約增40—60%。此外,根據樹體生長情況,枝梢生長迅速期,可每半月噴一次樂多收「速邦果樂」。
2、灌水:排水幼年荔枝根少且淺,受表層土壤水分的影響較大。一年生荔枝幼樹常發生「回枯」現象,故旱天應注意淋水保濕,雨天防止樹盤積水。
3、整枝:整形修剪著重培養3—4條主枝,使其著生角度合適、分布均勻。修剪原則是宜輕不宜重,主要剪除交叉枝、過密枝、彎曲枝、弱小枝,以及不讓其結果的花穗,使養分有效地用於擴大樹冠。可剪可不剪的枝條暫時保留。修剪時期在新梢萌發前進行。整形修剪可用剪枝、摘心、拉枝、吊枝、撐開等方法。
(二)結果樹的管理:
1、科學施肥:①花前肥:在11月底至12月上旬施下。作用是促進花芽分化、花穗發育、改善花質、提高坐果率、延遲春季老衰退,此期氮、磷、鉀約佔全年施用量的20%—25%,磷佔25%—30%。②壯果肥:花謝後10—15天左右施下,作用是及時補充開花時的消耗、保證果實生長發育所需養分、減少第二次生理落果、促進果實增大、並避免樹體養分的過度消耗、為秋梢萌發打下良好基礎,此次以鉀為主,氮磷配合,鉀約佔全年施肥量40%—50%,氮、磷佔30%—40%。③采果前後肥:約在采果前7—10天施下,作用是采果後加快恢復樹勢、促發秋梢、培養壯健結果母枝、奠定翌年豐產基礎,此期以氮為主,磷、鉀配合,氮施用量約佔全年施肥量45%—55%,磷、鉀佔30%—40%。
2、放蜂授粉:荔枝坐果率高低差異有大,一般為雌花的2%—12%。一株19年生淮枝,雌花約達9萬朵,如坐果率2%計,其產量僅36公斤,若坐果率提高到12%,則產量可達200公斤以上,可見生產潛力很大。主要措施:①花期放蜂:蜜蜂的傳粉對提高坐果率起重要作用,放蜂的數量與荔枝群體大小成正比,成年荔枝樹每畝果園放蜂1—2群,可滿足傳粉要求。放蜂期應停止噴殺蟲農葯,避免蜜蜂中毒和蜂蜜受染。②雨天放晴後及時搖花:盛花期遇陰雨時,天放晴即人工搖花枝以抖落水珠,加速花朵風乾和散粉,或防止漚花。③噴施樂多收「花果護士」1500倍液能有效的保花保果,提高作果率。
3、保果:①調節保果:用樂多收「花果護士」1500倍液進行調節,在謝花後20—40天噴施。②環割保果:幼年和青壯年樹環割保果較佳,一般在雌花開後和結果約40天左右分別環割一次,老樹弱樹不宜環割。

❼ 常熟適合種什麼果樹

梨、枇杷等。
主要適合種植梨、枇杷、桃、櫻桃、桔子等果樹。品種均從蘇州果樹研究所引進,日常生產由街道農業部門直接負責,採用標准化模式進行。

❽ 常熟主要種植作物有哪些

,常熟向以農業精耕細作著稱,農作物以水稻,小麥,棉花為主,兼有部分油料作物,蔬菜,瓜果,葯材等.特產有鴨血糯,寶岩楊梅,虞山綠茶,王莊西瓜,梅李南瓜,虞山水蜜桃,桂花栗子等.常熟又為水網地區,水產資源十分豐富,有出自長江的鮠魚,鰣魚,刀魚,海白蝦等,出自內河的有鯽魚,草魚,鰱魚,扁魚,青蝦和陽澄湖大閘蟹等.野生植物資源有喬木,灌木,葯材,草,蕈菌等5大類200多種.野生喬木主要有紫檀,柘樹;野生灌木主要有山楂,金櫻子;野生葯材有何首烏,蒲公英等765種;草類繁多,有蘆葦,野燕麥等20多種;蕈菌類有松樹蕈等.境內人工栽培的樹木有300多種.其中用材林有馬尾松,黑松,刺槐,水杉等,竹類有燕竹,篾竹,象竹,毛竹等,果樹有銀杏,板栗,楊梅等,特種經濟林有杞柳,桑樹,茶和觀賞性花木等.野生動物主要有哺乳類,鳥類800餘種,近年來又有人工飼養的北極狐,水貂等.此外,尚有礦類資源高嶺土,黃沙,煤,泥炭,石英砂,天然氣等,但儲量極小.

閱讀全文

與常熟種植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機場投資規模與風險管理方法研究 瀏覽:785
吃雞連點器安裝方法 瀏覽:866
泰國貓不吃飯解決方法 瀏覽:583
彈子門鎖安裝方法 瀏覽:245
樓體燈光的正確方法 瀏覽:871
過熱器再熱器壁溫超溫解決方法 瀏覽:418
奶水少了如何追奶最有效方法月子 瀏覽:235
有哪些方法可以消除腹水 瀏覽:658
八年級物理力的教學方法 瀏覽:203
龍門吊車電機發熱解決方法 瀏覽:958
再力花種植方法 瀏覽:686
上臉下垂鍛煉方法 瀏覽:440
簡便演算法思維方法 瀏覽:411
手機聲音變大方法榮耀 瀏覽:878
廣場積水如何處理方法 瀏覽:203
快速消小腿浮腫最好的方法 瀏覽:560
凈夫人的使用方法 瀏覽:671
虹口大學的畢業論文研究方法 瀏覽:180
帕金森牽伸和放鬆訓練方法 瀏覽:462
直流分析和交流分析方法的異同 瀏覽: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