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知識科普 > 百香果陽台種植方法

百香果陽台種植方法

發布時間:2022-08-09 08:32:12

① 百香果怎麼種在樓頂土要多深還要什麼條件

樓頂種植百香果方法:

1、搭架與種植槽

由於百香果為蔓生性藤本植物,莖長達10m,且枝蔓細長柔軟,因此,天台種植必須建平面棚架。搭架材料可選用鋼管、竹竿、鋼絲、水泥柱等,搭架的高度一般在2.5~3m之間,百香果適應性強,對土壤要求不嚴,但忌積水,不耐旱,應保持土壤濕潤,以富含有機質、疏鬆沙質壤士為佳。

一般天台種植可採用磚塊砌成長競高80cmx40cm×50cm種植槽槽底與樓面之間用磚墊高5~10cm,留好排水孔防止積水。根據天台棚架面積每6~8m2需配製1個種植槽

2、種植百香果盆栽:定植

百香果一年四季均可種植,但以春秋兩季為佳。栽種時根系要放直,不要接觸肥料,以免傷根,覆土後要澆足定根水。夏秋季種植注意保濕,可蓋上稻草防止水分過快蒸發,保證成活率,百香果定植成活後,在幼苗期應插立支柱,選留1~2條主蔓,打掉其餘側蔓,以便引誘主蔓上棚架。留待主蔓到達棚架上時,剪除頂芽,讓其長出側蔓,留側蔓向四方平均生長,只要管理得當,4~6個月內枝蔓就可長滿棚架。

【(1)百香果陽台種植方法擴展閱讀】

百香果簡介:

百香果,又叫雞蛋果、愛情果,學名:西番蓮,拉丁文名:Passiflora elis Sims.。西番蓮科、西番蓮屬草質藤本,莖具細條紋,無毛。葉紙質,中間裂片卵形,兩側裂片卵狀長圓形,裂片邊緣有內彎腺尖細鋸齒,外面頂端具1角狀附屬器;內副花冠非褶狀,頂端全緣或為不規則撕裂狀,淡黃綠色。

百香果子房倒卵球形,扁棒狀,柱頭腎形。漿果卵球形,無毛,熟時紫色;種子多數,卵形。原產大小安的列斯群島,現廣植於熱帶和亞熱帶地區。果可生食或作蔬菜、飼料。果瓤多汁液,加入碳酸和糖,可製成芳香可口的飲料(碳酸飲料),也可以做成西番蓮果派。入葯具有興奮、強壯之效。

② 百香果如何在陽台上種植

在陽台上種植百香果搭設棚架,
百香果栽培期間必須設置棚架,以便管理、採收。棚架的搭設有多種形式,目前以水平型棚架和單線籬式架為主。
栽培要點
繁殖與栽培要點:
百香果對溫度的要求基本與普通番茄相同,適應性較廣、適應南北方
種植(北方宜在大棚內越冬,南方在1400m海拔以上霜期來臨前要覆蓋防寒,方能安全越冬,否則主莖上部和側枝多被凍枯,甚至整株凍死))。
1、栽植
百香果當年種植當年產出,以每年的2-3月份種植為宜。一般百香果經濟栽培年限為4-5年,在第5年採收後,將老株砍除全面更新。因百香果為熱帶水果,連茬極易為病毒所侵染,降低產量和品質,為減少百香果受病毒侵染為害,以無病毒健康苗,每年更新栽植最好。
①栽植距離
百香果為蔓性果樹,枝蔓延長,因此棚架式栽培以行距3米,株距3-3.5米為宜,畝種70左右;單線籬式栽培行距1.7-1.8米,株距3.5-4米為宜,畝植100株左右。
②栽植方法
按預定種植的行株距,挖寬60厘米,深20-30厘米的定植溝,先放入混合好的堆肥或其它土雜肥,同時每株加用0.25公斤磷+0.15-0.25公斤復合肥,然後起墩種植,定植成活後,應隨時將腋芽摘除,只留主蔓的頂芽,並將蔓綁在支柱上,使植株盡快攀上棚架。
2、搭設棚架
百香果栽培期間必須設置棚架,以便管理、採收。棚架的搭設有多種形式,目前以水平型棚架和單線籬式架為主。單線籬式架柱高2.3米,在株與株之間樹立,植入地下約30厘米,每條柱拉2條12號線。
3、整枝修剪
百香果定植後,在幼苗期應插立支柱,以便引誘主蔓上棚架,待主蔓1米高時剪除頂芽,讓其長出側蔓,每側留2個側蔓,分向兩側生長,當側蔓長至2米時,將側蔓頂端剪除,以促進次生側蔓生長。若是水平棚架栽培時,應等主蔓到達棚架上時,留側蔓向四方平均生長。
百香果忌重剪,每年無須強剪。若過度修剪,易使主蔓逐漸枯萎,嚴重時整株死亡。一般每批果採收後,每個側蔓留3-4節進行短截,促其重新長出側蔓,同時每年夏季必須疏剪生長過密的枝條,或將垂下拖延地面的枝條,離地面約20-30厘米處剪除,以保持通風良好。
4、施肥
百香果施肥原則以氮、磷、鉀比例2-1-4為宜,切忌過施偏施氮肥。為促進早生快發,種後7天開始淋2次愛多收,相隔時間為7天,每小包兌水60公斤。開花後15天內是果實迅速膨大期,應加強肥水管理,特別是增加鉀肥的施用,促果實迅速膨大。
5、水分管理
百香果較耐旱,但如遇乾旱,仍需灌溉。土壤過於乾燥,會影響藤蔓及果實發育,嚴重時枝條呈現枯萎狀,果實不發育並會發生落果現象。雨季時,注意排水。

③ 在家裡怎樣種植百香果

最簡單的方法是直接把吃完的百香果的種子晾乾入盆,入盆之前可用水泡1到2天。如果想增加出芽率,可以先在小器皿里培養,等到出芽後入大盆。如果要選擇扦插的方法,要求是1年的條,插到帶沙子的小盆里,出芽後移入大盆。入盆後注意保持土壤的濕潤度。它是藤蔓類植物,因此入盆的時候注意搭設棚架。

④ 百香果種植方法及注意事項

百香果口感極好,香香甜甜,又酸又甜,很下飯,而且還具有美容養顏的功效,一舉多得。平時吃剩的百香果籽千萬不要丟,用來播種加上後期的養護得當,也能呼呼長成一棵又一棵,結出百香果。

那麼百香果樹是如何種植的呢?

首先我們要把成熟的百香果用干凈的小刀切開,把里邊的籽拿出來清洗,然後放在通風陰涼處晾曬,等百香果籽晾上1~2天後,就可以進行播種了。播種所用的土壤其實也不用太復雜,小菊用的是菜園土、腐葉土、沙子混合,要想肥力更高,可以在播種前在土裡摻合入一些腐熟的農家肥或者餅肥、骨粉都可以。

為了百香果能夠更好的生長開花結果,在生長期間小菊會用一些營養液促進生長,花期用的是磷酸二氫鉀噴施葉面。液肥含有的氮磷鉀元素比較豐富,能夠促進百香果的生長開花結果,或者花友們用一些專用的顆粒肥也是可以的。

看我相信大家也有所了解了,喜歡的趕緊試試吧,陽台種植上,想吃就吃!

⑤ 百香果栽培方法

百香果和普通的番茄對溫度得要求基本是一樣,有很強的適應性。

1、栽植。百香果是當年栽培種植,當年就能結果的植株,一般都會在每年得2月至3月進行種植的。百香果的正常種植年限是在4年至5年,到了第五年進行採摘玩以後,就要把老株砍掉,進行換新了。百香果是屬於熱帶水果,連茬年數長了就會很容易受到病毒的危害,對果樹結果質量和產量都會有影響,要想讓百香果樹少受病毒的侵害,栽植健康的沒有病毒的樹苗,就最好是能每年都更新栽培。

4、施肥。百香果的施肥時,一般是氮磷鉀的比例為2比1比4,一定不要多施了氮肥,要想額昂植株快點生長,栽種後的7天,就開始噴兩次的翠姆,每隔七天噴一次。開花後的15天之內,要增加肥量,幫助果實長得更大。

⑥ 能在陽台種植百香果嗎

百香果是一種集全很多水果香味的熱帶水果,味道有些酸甜,但是營養豐富,受到很多人的歡迎。那麼百香果都生長在什麼地方呢?如果在陽台上種植百香果的話,有哪些方法?小編在下文就來給大家介紹下兩種不錯的方法,希望能幫助到大家!

好啦,今天小編要給各位分享的內容就先到這里了,百香果確實味道很良好,吃了對身體也有諸多益處,所以還會有些人選擇在自家陽台上種,在上文的話小編也有詳細跟大家講到百香果具體都生長在什麼地方,品種不同生長的地方也會不同。

⑦ 如何在陽台上種植一株百香果

百香果的根系發達,而且是藤本植物,至少需要一個直徑50厘米的花盆,花盆裡只能種植一棵百香果。然後在室內向陽的地方搭架或者拉繩子,讓百香果在上邊爬藤。百香果可以用種子種植,第一年基本不會結果,第二年可以開花,開花之後需要人工授粉。冬季溫度需要大於5℃,在長江流域及以北地區無法露天越冬。

⑧ 在陽台種的百香果,長很多小花苞,花苞發黃都長不大就掉了。怎麼解決呢

原因:
1、施肥或澆水過多或過少
2、光照不足
種植百香果的方法有:
適量施肥澆水,
百香果施肥原則以氮、磷、鉀比例2-1-4為宜,
切忌過施偏施氮肥。

⑨ 百香果盆栽種植方法

西番蓮英文名Passionfruit,學名PassifloraelisSims.,俗稱雞蛋果、百香果。屬西番蓮科,西番蓮屬植物,熱帶多年生草質至半木質藤本攀緣果樹,原產澳大利亞和南美洲的巴西,現廣泛分布於熱帶和亞熱帶地區[1]。目前我國台灣、福建、廣東、海南、廣西、雲南、四川等地均有栽培。因西番蓮果汁散發出石榴、菠蘿、香蕉、草莓、檸檬、芒果等10多種水果的濃郁香味而被稱為百香果。其果實含有粗蛋白、粗脂肪、糖、多種維生素及人體所需的17種氨基酸,而被譽為「果汁之王」[2]。西番蓮的花果俱美,果實在家中加工成果汁的方法簡單,且風味獨特,因而,盆栽西番蓮應具有廣闊的市場前景。以下介紹盆栽的技術要點。
1盆栽品種選擇
西番蓮喜高溫、多濕、光照充足的氣候,生長適溫為25~35℃,要求平均氣溫在18℃以上,不耐寒,一般在不低於0℃的氣溫下生長良好,到-2℃時植樹株會嚴重受害甚至死亡,年平均氣溫18℃以上的地區最為適宜種植。西番蓮的主要品種有黃果、紫果、黃果與紫果雜交種三大類,目前主要種植紫果種和黃果種。紫果種的果實果皮是紫紅色,枝蔓青綠色,適宜於夏季涼爽,海拔300~500m的地方種植,而不適宜於夏季高溫天氣的珠江三角洲及其以南地區栽培;黃果種適應性較強,果實較大,產量較高,品質優,出汁率高,但耐寒性較差,有此品種還有自花不實的現象,需要人工授粉。因此盆栽西番蓮要根據當地氣候條件、栽培設施(即室外栽培,還是溫室、塑料大棚內栽培),而考慮是否適宜盆栽和選擇適宜的西番蓮品種。
2繁殖盆栽用苗
繁殖西番蓮主要採用播種繁育實生苗和用枝條繁殖扦插苗。而為了盆栽西番蓮早結果、容易結果,盆栽用苗最好採用枝條繁殖的扦插苗。具體方法如下:用豐產、優質的、無病蟲害植株上剪取枝條扦插;每條插枝一般以兩節長或三節長為宜,下切口離節1厘米為宜,而上切口應在頂芽上方2厘米為宜。最好用吲哚丁酸5000倍~10000倍溶液浸插條下部1~2分鍾,進行催根處理。剪插條時上部留半片葉至一片葉。插後要保持苗床的濕度,取好用塑料薄膜小拱棚或大棚育苗,同時每天要淋水以保持濕度;在晴天溫度較高時,需適時打開散熱。
3栽培管理
盆栽西番蓮宜用泥炭土或腐葉土加河沙和少量農家肥配成,花盆宜根據宜大宜小,選20厘米以下口徑的小盆,容易開花;盆較大時要控制其營養成生長,不要過量施用氮肥,適當施用磷、鉀肥,結合適當修剪措施,以促進開花、結果,並在盆邊搭架讓其攀緣。為了抑制過旺生長,盆栽更容易開花、結果,盆栽主要用於觀賞而不用食用果實時,可根據盆的大小,在盆栽營養土摻入0.5~1g多效唑。西番蓮喜光,家養應置於陽光充足的陽台、窗檯處,每天需有3個至4個小時的直射陽光,冬季可移至室內靠窗處。春夏秋三季為生長旺盛期,應保持盆土濕潤,經常澆透水,但不可積水。每2周追施液肥1次,最好在盆土較干時施肥,以提高肥效,施肥濃度一般為:施腐熟有機肥,施用濃度3%左右,施無機肥時,施用濃度0.1%左右。冬季要減少澆水,只需保持盆土不幹,同時停肥。在南方暖熱地區可盆栽立架,任其攀緣生長,扮美家居。
盆栽西番蓮,與大田栽培條件有所不同,不可依靠昆蟲授粉,必須進行人工授粉。西番蓮的花上午10時左右已經全開,此時採集花粉較好,授粉必須在花完全展開至當天下午4時之前進行。
4病蟲害防治
盆栽西番蓮的病蟲害主要有炭疽病、小實蠅、蟎類、介殼蟲。炭疽病可用50%多菌靈500倍或40%滅病威懸劑400倍防治。可選用90%敵百蟲800、農地樂1000倍、樂斯本800倍、蟎即死2000倍液等,可治小實蠅、蟎類、介殼蟲。

⑩ 在陽台上如何種植百香果

在陽台上種植百香果搭設棚架, 百香果栽培期間必須設置棚架,以便管理、採收。棚架的搭設有多種形式,目前以水平型棚架和單線籬式架為主。

栽培要點
繁殖與栽培要點:
百香果對溫度的要求基本與普通番茄相同,適應性較廣、適應南北方 種植(北方宜在大棚內越冬,南方在1400m海拔以上霜期來臨前要覆蓋防寒,方能安全越冬,否則主莖上部和側枝多被凍枯,甚至整株凍死))。

1、栽植 百香果當年種植當年產出,以每年的2-3月份種植為宜。一般百香果經濟栽培年限為4-5年,在第5年採收後,將老株砍除全面更新。因百香果為熱帶水果,連茬極易為病毒所侵染,降低產量和品質,為減少百香果受病毒侵染為害,以無病毒健康苗,每年更新栽植最好。
①栽植距離 百香果為蔓性果樹,枝蔓延長,因此棚架式栽培以行距3米,株距3-3.5米為宜,畝種70左右;單線籬式栽培行距1.7-1.8米,株距3.5-4米為宜,畝植100株左右。
②栽植方法 按預定種植的行株距,挖寬60厘米,深20-30厘米的定植溝,先放入混合好的堆肥或其它土雜肥,同時每株加用0.25公斤磷+0.15-0.25公斤復合肥,然後起墩種植,定植成活後,應隨時將腋芽摘除,只留主蔓的頂芽,並將蔓綁在支柱上,使植株盡快攀上棚架。

2、搭設棚架 百香果栽培期間必須設置棚架,以便管理、採收。棚架的搭設有多種形式,目前以水平型棚架和單線籬式架為主。單線籬式架柱高2.3米,在株與株之間樹立,植入地下約30厘米,每條柱拉2條12號線。

3、整枝修剪 百香果定植後,在幼苗期應插立支柱,以便引誘主蔓上棚架,待主蔓1米高時剪除頂芽,讓其長出側蔓,每側留2個側蔓,分向兩側生長,當側蔓長至2米時,將側蔓頂端剪除,以促進次生側蔓生長。若是水平棚架栽培時,應等主蔓到達棚架上時,留側蔓向四方平均生長。 百香果忌重剪,每年無須強剪。若過度修剪,易使主蔓逐漸枯萎,嚴重時整株死亡。一般每批果採收後,每個側蔓留3-4節進行短截,促其重新長出側蔓,同時每年夏季必須疏剪生長過密的枝條,或將垂下拖延地面的枝條,離地面約20-30厘米處剪除,以保持通風良好。

4、施肥 百香果施肥原則以氮、磷、鉀比例2-1-4為宜,切忌過施偏施氮肥。為促進早生快發,種後7天開始淋2次愛多收,相隔時間為7天,每小包兌水60公斤。開花後15天內是果實迅速膨大期,應加強肥水管理,特別是增加鉀肥的施用,促果實迅速膨大。

5、水分管理 百香果較耐旱,但如遇乾旱,仍需灌溉。土壤過於乾燥,會影響藤蔓及果實發育,嚴重時枝條呈現枯萎狀,果實不發育並會發生落果現象。雨季時,注意排水。

閱讀全文

與百香果陽台種植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養水如何去生留熟的方法 瀏覽:763
天然磷肥的種植方法 瀏覽:712
簡單好看梳頭方法 瀏覽:363
去污漬小妙招最好的方法技巧 瀏覽:77
橋式電路測量方法優缺點在哪 瀏覽:21
用優盤裝電腦方法 瀏覽:80
高空作業安全繩安裝方法 瀏覽:759
利民am4安裝方法 瀏覽:66
體溫測量方法外語版視頻 瀏覽:428
被套口在左邊的簡便方法視頻 瀏覽:481
常用的實驗室室內質控方法 瀏覽:588
如何治療男性尿不盡最快的方法 瀏覽:898
sfc分析方法應用領域 瀏覽:782
馬油加九朵雲使用方法 瀏覽:162
大米摻偽鑒別的方法 瀏覽:14
綠豆腐的製作方法視頻 瀏覽:453
什麼除腳臭最好的方法 瀏覽:648
快速滅蒼蠅的方法 瀏覽:142
種植貴族菜方法 瀏覽:205
保險盒的連接方法 瀏覽: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