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銅陵醫葯密封性標准檢測方法

銅陵醫葯密封性標准檢測方法

發布時間:2023-03-27 04:09:49

① 檢測裝置密封性的方法

基本方法:
①受熱法:將裝置只留下1個出口,並先將該出口的導管插入水中,後採用微熱(手捂、熱毛巾捂、酒精燈微熱等),使裝置內的氣體膨脹。觀察插入水中的導管是否有氣泡。停止微熱後,導管是否出現水柱。
②壓水法:如啟普發生器氣密性檢查。
③吹氣法。

基本步驟:

①形成封閉出口

②採用加熱法、水壓法、吹氣法等進行檢查

③觀察氣泡、水柱等現象得出結論。

註:若連接的儀器很多,應分段檢查。

檢測密封性如圖

② 塑料包裝袋密封性檢測方法

在袋生產過程中由於眾多因素的影響,可能會產生封合時的漏封、壓穿或材料本身的裂縫、微孔,而形成內外連通的小孔。這些都會對包裝內容物產生很不利的影響,特別是食品、醫葯包裝、日化等行業,密封性將直接影響產品的質量。密封性不好是造成日後滲漏腐敗的主要原因。其中風琴袋的包裝特別是四層處最容易出現泄漏。密封性測試(使用設備:銘威檢測密封性測試儀)的相關標准詳見表1:
表1 密封性測試的有關標准
標准號 標准名稱 樣品類型 測試方法 測試條件

ASTMD3078-1994 檢測軟包裝件泄漏的標准測試方法
包裝件 氣泡和染色的目測 17Kpa、24Kpa 、51Kpa 、91Kpa的真空度下保持30s
JIS Z0382-1981 密封軟包裝的試驗方法 包裝件 氣泡和染色的目測 0.98Kpa的真空度下保持30-60s

GB/T 15171-1994 軟包裝件的密封性能試驗方法 軟包裝件 氣泡和染色的目測 20Kpa、30Kpa、50Kpa、91Kpa的真空度下保持30s
密封性測試具體方法各不相同,國內生產實踐中常用GB/T 15171-1994標准。
1. 著色液浸透法
這種方法通常用來檢驗空氣含量極少的復合袋的密封性。方法如下:將試驗液體(與濾紙有明顯色差的著色水溶液)倒入擦凈的試驗樣袋內,密封後將袋子平放在濾紙上,5min後觀察濾紙上是否有試驗液體滲漏出來,然後將袋子翻轉,對其另一面進行測試。
2. 水中減壓法(真空法)
這種方法又包括真空泵法和真空發生器法,通常用來檢驗空氣含量較多的復合袋。
(1) 真空泵法
測試裝置主要由透明耐壓容器、樣品架以及真空系統(真空泵、真空表等)組成。這種方法有如下缺點:形成真空的時間長,且不穩定;密封性能不好;壓力為指針式顯示,精度偏低。因此現在已逐步被淘汰。
(2) 真空發生器法(使用設備:銘威檢測MFY-01密封性測試儀)
這種方法目前在軟包裝行業內應用廣泛,它利用射流原理,正壓變負壓形成穩定的空氣源,高精度電子壓力感測器實時顯示測試容器內的真空度,微電腦自動控制,試驗參數(真空度和保持時間)可隨意設定,達到真空所需時間短,真空保持平穩,密封性能好。
更多資料請咨詢:0531-88808020

③ 氣密性測試的密封方法

常見的氣密性密封檢測方法:

一、傳統的氣密性測試方式為泡水法(直接泡水):用水深和浸泡時間來對應各級IP防水等級測試。觀測產品內部有無進水作為其判定標准。

其缺點是:電子類的產品一旦進水之後可能會對對子原器件造成不可修復的傷害。所以說電子類產品不一定可以適用傳統方法。

二、氣密性檢漏的傳統檢測方式(間接泡水):在密閉的工件腔體內通入一定壓力的氣體,將工件沉放入水中(或者其它液體中),觀察是否有氣泡漏出。

或者在工件表面塗肥皂水,觀察是否有氣泡產生。(此方法測試效率不高,人為因素對泄漏測試效果影響較大,沒有準確性可言,數據不能量化,不方便追蹤及原因判斷。

對產品造成二次污染,需要乾燥,擦拭。唯一的好處是可以找到泄漏點,此方法相當落後)在很多情況下極小的氣泡不容易被肉眼察覺 。

三、壓降法---差壓(正負壓力)直接氣密性檢漏方式:主要用運於閥門管件密封性檢測,不銹鋼焊接產品氣密性檢漏,鋁合金壓鑄產品的砂眼微漏測試。原理與壓力降法類似,但方法更好。

在密閉的工件腔體內通入一定壓力的氣體,同時在一個標准罐體內通入同樣壓力的氣體,靜止一段時間,觀察標准罐體內的壓力與工件,因泄漏而在差壓感測器上產生的微小壓差。

檢漏儀根據差壓感測器的輸出變化來定量地計算被測物的漏氣量。基準物的存在使外界環境及工作本身差異時測試的影響降到了最小。克服了以上諸方式的不足,提高了氣密性測試的效率、精度及可靠性。

四、壓降法之差壓(正負壓力)間接檢測:主要用運於閥門管件密封檢測,不銹鋼焊接產品泄漏檢測,鋁合金壓鑄產品的砂眼微漏測試。原理與壓力降法類似,但方法更好。

在密閉的工件腔體內通入一定壓力的氣體,同時在一個標准罐體內通入同樣壓力的氣體,靜止一段時間,觀察標准罐體內的壓力與工件,因泄漏而在差壓感測器上產生的微小壓差。

氣密性檢測儀根據差壓感測器的輸出變化來定量地計算被測物的漏氣量。基準物的存在使外界環境及工作本身差異時測試的影響降到了最小。克服了以上諸方式的不足,提高了檢測的效率、精度及可靠性。

(3)銅陵醫葯密封性標准檢測方法擴展閱讀

目前車身密封性指標分為白車身和整車兩個指標,只能通過氣密性檢測儀器進行檢測。

白車身氣密性指標:125 pa壓力下(18-30)SCFM

整車氣密性指標: 125 pa壓力下(70-100)SCFM

④ 密封性實驗檢測方法

1. 氧氣含量是確認密封食品包裝是否完好的重要指標,含氧量越高,表明食品變質程度越高。此前,人們一般採用抽檢的辦法將包裝拆開,再檢查裡面的氧氣含量。約阿諾伊姆研究所的研究人員設計了一種感應材料,將其加在塑料聚合物的溶液里,然後像條形碼一樣印在受到光照後會放出專毀伍家所稱的。冷光」其衰變情況隨包裝里氧氣含量的不同而變化羨余如,工作人員可通過專用儀器來判斷密兄啟封包裝產品是否完好。據報道,使用這種新方法可以有效地提高對產品的檢驗效率。

⑤ 容器類產品密封性能檢測方法有幾種

從我們電力設計院的工作體會,容器或壓力容器的密封性檢測,一般都是進行「水壓試驗」,除此之外,還沒有其它低成本的、無損的檢測方法。

⑥ 葯品包裝材料的檢測指標、儀器和方法是什麼

品名及需檢測的項目和檢測需用儀器 1.輸液瓶用鋁塑組合蓋 需檢測項目:開啟力、塑料件去除力、撕片撕開力、開口質量 所用儀器:智能電子拉力試驗機 2、葯品包裝用復合膜、袋 需檢測項目:水蒸氣透過量、氧氣透過量、袋的熱合強度、耐壓性能 使用儀器:透濕性測試儀、壓差法氣體滲透儀、智能電子拉力試驗機、密封試驗儀 3、聚氯乙烯固體葯用硬片、聚氯乙烯/聚偏二氯乙烯固體葯用硬片、聚醯胺/鋁/聚氯乙烯冷沖壓固體葯用復合硬片 需檢測項目: 水蒸氣透過量、氧氣透過量、熱合強度、拉伸強度、 耐沖擊、加熱收縮率、 使用儀器:透濕性測試儀、壓差法氣體滲透儀、智能電子拉力試驗機、 沖擊試驗儀、熱縮試驗儀、 4、注射用無菌粉末用鹵化丁基橡膠塞 需檢測項目:穿刺力、自密封性、智能電子拉力試驗機、泄漏與密封強度測試儀 5、服固體葯用高密度聚乙烯瓶 需檢測項目:水蒸汽滲透量、密封性、扭矩力、 使用儀器:透濕性測試儀、密封試驗儀、扭矩儀 6、鋁塑復合易開蓋 需檢測項目:開啟力 使用儀器:扭矩儀 7、葯用聚乙烯/鋁/聚乙烯復合軟膏管 需檢測項目:耐壓強度、密封性、剝離強度、熱合強度、阻隔性能、 扭矩力, 使用儀器:泄漏與密封強度測試儀、智能電子拉力試驗機、透濕性測試儀與壓差法氣體滲透儀、扭矩儀 8、葯品包裝用鋁箔 需檢測項目:水蒸氣透過量、粘合層熱合強度、 使用儀器:透濕性測試儀、智能電子拉力試驗機 9、鋁質葯用軟膏管 需檢測項目:封密性 使用儀器:泄漏與密封強度測試儀 總上所述,如果葯品生產企業想配備檢測要用包裝材料的實驗室,可根據使用的葯包材的品種選配以下幾種測試儀器:透濕性測試儀、壓差法氣體滲透儀、智能電子拉力試驗機、密封試驗儀、泄漏與密封強度測試儀、扭矩儀、沖擊試驗儀、熱縮試驗儀。

⑦ 密封性能檢測的檢測方法是什麼呢

如何檢測密封性?

傳統使用的氣泡法:在密閉的工件腔體內通入一定壓力的氣體,將工件沉放入水中,或者其它液體中,觀察是否有氣泡溢出,有就是說有空氣泄漏出來,就視為不密封,無氣泡產生就是沒有空氣泄漏出來,則是密封的。或者在工件表面塗肥皂水,觀察是否有氣泡產生。如果產生了氣泡則是有空氣從腔里泄漏出來,就是不密封了。此種密封檢測方法落後,污染產品,效率低下,無法自動化,泄漏微小的空氣無法人眼觀看得出來,很多產品內部並不能充氣,不能充氣的類型也無法檢測密封。就有了很大的局限性

壓力降法:在密閉的工件腔體內通入一定壓力的氣體,靜止一段時間,再次檢測氣體的壓力,觀察壓力是否有降低,根據壓力的變化來判斷是否有泄漏。有泄漏的肯定就是不密封了(落後,效率極其低下,靈敏度最低)

壓力差法:原理與壓力降法類似,但此方法檢測密封性更好。在密閉的工件腔體內通入一定壓力的氣體,同時在一個標准罐體內通入同樣壓力的氣體,靜止一段時間,觀察標准罐體內的壓力與工件內的壓力差。這個比壓力降法的精度要高,它可以排除環境溫度變化帶來的壓力偏差。但市面上現有的壓差表解析度只有100~1000pa(靈敏度有所提高,密封檢測效率也不高)

泄漏收集法:適合閥門類產品的密封檢測,一側(腔體)加壓,另一側(腔體)收集泄漏氣體且盡可能減小腔體體積,以增加單位泄漏量下的壓力的變化速度。泄露檢測效率一般。

超聲波探測法:原理是泄漏點會產生超聲波,使用超聲波探測儀即可找出泄漏點。這個適用於尋找氣體管路泄漏點的檢測。(精度尚可,能探測到的最小泄漏速度大約為10~20立方毫米/秒,或10^-3立方米*帕/秒,效率一般,要在所有表面掃描探測)

鹵素氣體檢漏法:將一定壓力的鹵素氣體通入密閉的工件腔體中,在工件外部用鹵素探測儀檢測是否有鹵素氣體泄漏。(精度尚可,能探測到的最小泄漏速度大約為10~20立方毫米/秒,效率一般,要在所有表面掃描探測,),氫氦氣檢漏法:原理與鹵素氣體檢漏法類似,不同的是使用分子量更小,運動速度更快的氫氦氣體,所以靈敏度更高。將一定壓力的氦氣,通入密閉的工件腔體中,然後使用氦質譜儀檢測工件的腔體周圍是否有氫氦元素泄漏,這個是目前高精度檢漏所用的方法,比起前面幾個方法來說,精度提高了很多,當然,成本也很高。密封檢測效率也不高,不太適合大規模的密封檢測產線上的使用,(靈敏度最高,在真空模式下,每秒泄漏超過1億個氣體分子時,就能探測到,在標准大氣壓下約5立方微米/秒,或10^-13立方米*帕/秒,若在大氣模式下,靈敏度減少4個數量級,約0.05立方毫米/秒。不僅設備昂貴,而且需要消耗昂貴的氦氣,要配置真空泵等使用時要在所有表面掃描探測)。

怎麼測氣體密封性

檢查裝置氣密性主要可以採用以下兩種方法:

一、升高溫度法

提高氣體發生裝置系統中的氣體溫度可以暫時增加壓力,使得整個空氣逸出(在液體處可以觀察到氣泡),並且當溫度恢復到初始溫度時,整體壓力降低了,導致水被吸入浸入水中的氣道管而形成水柱。

1、對於一些製取氣體量較小的裝置,可採用手握法,將管道的一端浸入水中消灶坦,並將兩只手靠近容器的外壁(試管)。 如果設備沒有泄漏,則內部空氣被加熱,並且管道口處的氣泡會釋放出來。 移開手後,空氣管中的水柱上升且長時間不會退縮,說明裝置氣密性良好。如果裝置漏氣須找出原因,進行調整、修理或更換,然後才能進行實驗辯蘆。

(8)銅陵醫葯密封性標准檢測方法擴展閱讀

裝置氣密性檢驗

將壓縮空氣(或氨、氟利昂、氦、鹵素氣體等)壓入容器,利用容器內外氣體的壓力差檢查有無泄漏的試驗法。

氣密性檢驗需用氣密性檢測儀,它是專門應用於對腔體機械產品進行密封性檢測的裝置。主要用於汽車發動機、變速箱、車橋、水箱、油箱等對容腔有密封要求的生產中。氣密性檢測儀採用嵌入式控制的智能化設計,可自動完成測試程序,並對檢驗結果進行自動判別。

裝置氣密性檢驗原則

氣密性檢驗的原則是,先讓裝置和附加的液體(一般指水),構成封閉的整體,改變這個整體的溫度,導致壓強的變化,來判斷氣密性好壞,由於裝置的不同,檢驗的方法也有所不同。

⑨ 如何檢測密封性氣密性

比較直觀的水試:把所有密封口手動或自動封堵沉入水中,有充氣口充氣。看水裡氣泡判斷哪有泄漏。
氣密檢測儀方法測試:把所有密封口手動或自動封堵,測試氣體通過測試儀器進入工件,測試。通過儀器里感測器判斷壓力變化,最後判定是否泄漏。

優缺點:
水檢方式成本低,純靠人工肉眼識別。會有漏檢情況,另外對有些工件造成損壞(比如生銹腐蝕。有些工件水檢完還要烘乾)但能檢測出工件具體哪個部位泄漏
儀器檢測成本高,簡潔、效率高特別是小工件。一般不會誤判。對工件無損壞,不足點是只能檢測出泄漏,不能檢測出具體哪個部位泄漏。

⑩ 無菌葯品包裝容器的密封性驗證怎麼做

容器密封性驗畢凳則證常採用物理和微生物學檢測手段.物理檢測有許多優點,如靈敏度較高、使用方便、檢測迅速及低成本等.在產品有效期內,均可使用物理檢測方法來確定包裝完整性是否符合規定要求.進行包裝完整性檢測的一個重要原因是確保無菌產品始終保持無菌狀態.因此,在產品包裝的研發階段,應考慮採用微生物侵入試驗,或採用經驗證過的並且比微生粗消物檢測更為有效的物理試驗方法,來檢測產品包裝的完整性.但是,對效期內產品的穩定性試驗來說,因進行微生物侵入試驗較為困難,故建議採用物理檢測方法.微生物侵入試驗是對最終滅菌容器/密封系統完好性的挑戰性試驗手棚.在驗證試驗中,取輸液瓶或西林瓶(小瓶),灌裝入培養基,在正常生產線上壓塞、壓蓋滅菌.然後,將容器密封面浸入高濃度運動性菌液中,取出、培養並檢查是否有微生物侵入,確認容器密封系統的完好性.同時,需作陽性對照試驗,確認培養基的促菌生長能力.

閱讀全文

與銅陵醫葯密封性標准檢測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手機睡眠檢查方法 瀏覽:214
o型圈的周長計算方法 瀏覽:559
胸骨骨折治療方法 瀏覽:78
存貨的計價方法出自哪裡 瀏覽:334
ppr熱熔器使用方法圖 瀏覽:799
電腦上安裝炒股軟體的方法步驟 瀏覽:680
不屬於人工智慧基本研究方法 瀏覽:228
正確的品酒方法和技巧 瀏覽:256
半球型攝像機安裝方法 瀏覽:389
怎樣用簡便方法把海水淡化 瀏覽:560
行李箱防盜鎖芯安裝方法 瀏覽:11
交流教學方法簡報 瀏覽:919
高中歷史問答題做題方法與步驟 瀏覽:694
說話的溝通訓練方法 瀏覽:484
792減401的簡便計算方法 瀏覽:270
門拼格的計算方法 瀏覽:304
自由光燈光使用方法 瀏覽:541
如何去除酒精保持清醒的幾種方法 瀏覽:477
什麼方法讓卵泡破 瀏覽:755
二極體b5100檢測方法 瀏覽: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