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實木門木材鑒別方法

實木門木材鑒別方法

發布時間:2023-03-27 01:29:53

怎麼區別原木門和實木門 四個區別方法讓你一目瞭然

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的 環保 意識也漸漸的提高,特別是在家居裝修方面尤為突出。例如為了讓家居生活更加環保健康,許多業主在裝修門的時候大都會選購天然的原木門,當然也有業主會選購實木門。那麼我們該 怎麼區別原木門和實木門 呢?下面就跟我一起來探究一下吧。

怎麼區別原木門和實木門——材料

原木門是用天然的木材加工而成的,同時在選用木材方面也是非常有講究的。而實木門的材料是純木頭,首先把純木頭烘乾,然後再經過打眼、刨光、下料游如等多種工序加工而成的。由此可見,原木門與實木門在材質上的區別就很大。

怎麼區別原木門和實木門——價格

因為原木門在選材上是用天然的木材,所以在價格方面就會比較高。目前市場上原木門的品牌很多,致使原木門的價格會因為廠禪磨緩家木材的用料或品牌不同等而產生差異。根據市場調查,市場上原木門的價格一般是1500元至3000不等。那麼實木門同樣受品牌、款式不同價格也會產生差異,一般是3000元至5000元 左右 。大家可以根據自身條件來選購。

怎麼區別原木門和實木門——重量

原木門和實木門除了材料和價格有差異,我們還可以從它們的重量上來分辨。因為原木門和實木門製作材料的比重是有差異的,所以兩種門的重量同樣會受到影響。一般情況下原木門重於實木門,但也有相反的情況發生,這個時候我們就需要請專業人士來分辨了。

怎麼區別原木門和實木門——截面

一般情況下,門的上下兩頭的截面處也可以分辨原木門和實木門。原木門的截面是一條一條的,看起來也比較完整,同時沒有分解的痕跡產生。相比之下實木門的截面底部通常會有分解的痕跡。

編輯總結:以上就是 怎麼區別原木門和實木門 的相關知識,希望能給廣大的朋友們帶來幫助。如需了解更多關於原木門和實木的區別,就可以一直關注我們,後面賀模的文章會更加精彩哦!

如何識別木門木材材料

識別真正的實木門
實木門價格不菲,在造假技術日益發達、產品五花八門的當前,怎樣識別真汪鋒正的實木門?
一看:真正的實木品種很少有大面積漂亮的紋路。二聞:純木有自己特殊的味道,即使長期存放或塗飾後依然留有氣味,如松木有松脂的味道,柏木有淡香,雪松有辛辣味,樟木會有很明顯的樟腦味,而人造板材會有很濃的化學材料氣味,如甲醛。三敲:實木製件用手輕敲會發出較清脆的聲音,而人造板材則聲音低沉,包廂的木件會發出咚咚的鼓聲虧行。四掂:很多實木門均比刨花板、中密度纖維板木門輕些。
如何正確辨別實木。第一類最為普遍,就是在木門表面貼一層實木貼皮,從表面看和純實木門很困空晌相似。消費者要細心去觀察,就可以輕而易舉辨別出來了。第二類就是將經過深加工處理的實木小塊拼接而成的指接板作為純實木門的基材,再在外表實木貼皮。
消費者在購買實木門的時候,一定要辨清楚所買的全實木門是屬於哪種木材的。雖然是硬雜木冒充全實木門,好在它還是天然木材的,只是在價錢上受到了一定的欺騙。有的則是以人工合成的木板代替天然木材,有害的物質含量超標,不僅在價格上欺騙消費者,而且嚴重危害人的身體健康。

③ 如何辨別實木門

辨別實木門,方法如下:x0dx0a x0dx0a1、看重量:由於實木門採用的是老型一整塊木材或同種木材,所以重量上要比一般的非實木門要重,在安裝之前消費者可以掂量一下門的重量。但有一點值得注意的是,有些用木碎加入膠合劑壓制而成的板材如刨花板,用這種板材做成的木門它的實際重量也不輕。另外,由於門扇大小、厚度以及門芯填料的不同,也是導致木門重量不同的原因。因此,比重量並不是最合理的判斷依據。x0dx0a2、看鎖孔:由於需要安裝鎖具,所以一般木門都需要預留鎖孔,消費者可以透過鎖孔觀察一下里外木材是否滲鉛一致,是否有別的填充物。但有一些聰明的廠家會在鎖孔位置採用實木做支撐材料,消費者選擇的時候要學會從多方面去甄別。x0dx0a3、看紋路:純正的實木門表面木叢含好紋自然、流暢,而假冒的實木門經常採用表面貼紙做飾面。消費者可以通過仔細觀察木門的表面紋路,如出現拼接、紋路均衡相等、重復,這類木門大多不是意義上的實木門。x0dx0a4、聽聲音:消費者選購時可以用手敲一下木門的各個部位,如發現音色不均勻甚至是空心的,那肯定不是實木門。

閱讀全文

與實木門木材鑒別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存貨的計價方法出自哪裡 瀏覽:334
ppr熱熔器使用方法圖 瀏覽:799
電腦上安裝炒股軟體的方法步驟 瀏覽:680
不屬於人工智慧基本研究方法 瀏覽:228
正確的品酒方法和技巧 瀏覽:256
半球型攝像機安裝方法 瀏覽:389
怎樣用簡便方法把海水淡化 瀏覽:560
行李箱防盜鎖芯安裝方法 瀏覽:11
交流教學方法簡報 瀏覽:919
高中歷史問答題做題方法與步驟 瀏覽:694
說話的溝通訓練方法 瀏覽:484
792減401的簡便計算方法 瀏覽:270
門拼格的計算方法 瀏覽:304
自由光燈光使用方法 瀏覽:541
如何去除酒精保持清醒的幾種方法 瀏覽:477
什麼方法讓卵泡破 瀏覽:755
二極體b5100檢測方法 瀏覽:849
能源需求預測有哪些預測方法 瀏覽:867
線條上牆安裝方法視頻 瀏覽:446
編導影視分析答題方法 瀏覽: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