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果樹中暑的解決方法

果樹中暑的解決方法

發布時間:2023-03-27 00:20:52

❶ 中暑的症狀及處理方法

中暑的症狀及處理方法

中暑的症狀及處理方法,當長期高溫接觸或者在烈日下暴曬,這樣是非常容易中暑的,而且熱痙攣常發生在高溫環境中強體力勞動後,慢慢的身體會出現相應的症狀。以下分享中暑的症狀及處理方法。

中暑的症狀及處理方法1

中暑的症狀有哪些

1、中暑早期:當我們處於一個高溫的環境中,會出現頭不同程度的頭痛、眼花、耳鳴、頭暈、口渴、心悸、體溫正常或略升高,這個具體的程度,一般都會因人而異。

2、中暑初期:我們基本上都會處於大量出汗、口渴、明顯疲色、四肢無力、頭昏眼花、胸悶、 惡心、注意力不集中、四肢發麻等,體溫正常或略高,這時候應該引起足夠的重視,避免進一步惡化。

3、輕度中暑:當我們體溫一直處於在38℃以上,整個人出現了面色潮紅或成蒼白、大汗、皮膚濕冷、血壓下降、脈搏增快等症狀時,這時候應該及時調整狀況,避免拖延而陷入不必要的麻煩中。

4、重度中暑:這種屬於比較嚴重的狀況,在醫學上也稱熱衰竭,表現為皮膚涼;過度出汗;惡心、嘔吐;瞳孔擴大,大量出汗、皮膚濕冷、 體溫升高到38℃以上、血壓下降、脈搏加快;腹部或肢體痙攣;常伴有昏厥,昏迷,高熱甚至意識喪失。

夏天容易中暑怎麼辦?

夏天天氣炎熱,如果你特別容易中暑,我們一般建議你在平時的飲食里就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其次多吃西瓜、苦瓜、桃、西紅柿等,適當多喝水。

平時外出工作,一定要做各種的好防曬,例如戴上太陽鏡,遮陽帽或者隨身帶一把遮陽傘,穿衣服盡量穿透氣性好的。尤其要主要在陽光比較強的時候盡量不要長時間的呆在戶外活動或工作,適當地進行午休。

在出現輕度中暑主治的時候,及時停止工作,快速地轉移到通風涼爽的環境下休息,脫離原有的暴熱環境,這時候可以喝水和補充電解質來緩解不適,也可以用冷敷前額和四肢來進行輔助的`降溫。

如果覺得自己有中暑症狀後,建議在額部、顳部塗抹清涼油、 風油精,或服用人丹、藿香正氣水等,一般情況下都會起到不錯的緩解,對於較為嚴重中暑患者,除了要及時脫離原有的暴熱環境,還得及時送往醫院進行輸液治療。

夏天中暑時如何正確急救?

1、搬移

中暑初期,首先,要快速把患者移動到通風陰涼的地方,其次,建議平躺,然後盡量解開衣扣或脫去衣服散熱。

2、降溫、補水

患者的頭部用冷毛巾冷敷,也可用50%酒精、白酒、冰水或冷水進行全身擦浴,然後電風扇或蒲扇吹風,加速身體的散熱。友情提醒,也不要快速降低患者體溫,避免失溫,當體溫降至38攝氏度以下時,可以停止強降溫的措施。

初期與輕度時,在患者有意識的情況下,可給適當補充一些水或電解質,在補充水分的時候,可加入少量鹽或小蘇打水。

友情提醒,對於失水過多的患者,千萬不能過於著急補充帆物岩大量水分,否則會引起嘔吐、腹痛、惡態御心等症狀。

3、促醒、轉送

如果中暑患者,失去了知覺,同時我們可以用手指掐人中、合谷等穴,使其蘇醒,對待沒有呼吸的患者,還應該及時實施人工呼吸進行急救。

對於重症中暑病人,我們必須要及時撥打急救電話,並立即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中暑的症狀及處理方法2

中暑吃什麼

1、補充維生素。夏天,人體維生素需要量比普通標准要高一倍或一倍以上,因此,可多吃些新鮮蔬菜和水果。

2、補充蛋白質。夏季人體營養消耗大,代謝機能旺盛,所以,要常吃些富含優質蛋白質又易於消化的食品。

3、多喝湯。當人出汗比較多,體液損耗比較大的時候,多喝湯既能及時補充水分,又有利於消化吸收。而簡單易學的防暑湯,有山楂湯、綠豆酸梅湯、金銀花湯、西瓜翠衣湯等螞差。

4、多飲茶。溫茶能降低皮膚溫度1-2度,而冷飲只能使口腔周圍變冷。喝茶者感覺清涼舒適,渴感全消,而喝冷飲者,周身不暢,渴感未消。

5、多吃粥。在炎熱的夏季,人的腸胃因受暑熱刺激,功能會相對減弱。因此,喝消暑保健粥是夏季飲食調理措施之一。常見的消暑粥有綠豆粥、金銀花粥、薄荷粥、蓮子粥、荷葉粥、蓮藕粥等。

6、多吃青菜。天熱濕氣重,人們一般都喜歡吃清淡味鮮而不油膩的食物,而青菜既有這種特點,又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元素。所以,應盡量多吃青菜,如各種豆類、瓜類、小白怎麼辦菜、香菜等。既可以涼拌生吃,也可放少許瘦肉絲炒熟吃。

7、多吃瓜果。瓜果汁多味甜,不僅生津止渴,也能清熱解暑。而西瓜味甜多汁性涼,是清暑解渴的瓜類之首。另外,香瓜、黃瓜洗凈之後生食,或榨汁之後飲用,都有很好的清熱解暑作用。

中暑的症狀及處理方法3

1、先兆中暑症狀

高溫環境下,出現頭痛、頭暈、口渴、多汗、四肢無力發酸、注意力不集中、動作不協調等症狀。體溫正常或略有升高。如及時轉移到陰涼通風處,補充水和鹽分,短時間內即可恢復。

2、輕症中暑症狀

體溫往往在38度以上。除頭暈、口渴外往往有面色潮紅、大量出汗、皮膚灼熱等表現,或出現四肢濕冷、面色蒼白、血壓下降、脈搏增快等表現。如及時處理,往往可於數小時內恢復。

3、重症中暑症狀

顧名思義,是中暑中情況最嚴重的一種,如不及時救治將會危急生命。這類中暑又可分為四種類型:熱痙攣、熱衰竭、日射病和熱射病。

(1)熱痙攣症狀特點:多發生於大量出汗及口渴,飲水多而鹽分補充不足致血中氯化鈉濃度急速明顯降低時。這類中暑發生時肌肉會突然出現陣發性的痙攣的疼痛。

(2)熱衰竭症狀特點:這種中暑常常發生於老年人及一時未能適應高溫的人。主要症狀為頭暈、頭痛、心慌、口渴、惡心、嘔吐、皮膚濕冷、血壓下降、暈厥或神志模糊。此時的體溫正常或稍微偏高。

(3)日射病症狀特點:這類中暑的原因正像它的名字一樣,是因為直接在烈日的曝曬下,強烈的日光穿透頭部皮膚及顱骨引起腦細胞受損,進而造成腦組織的充血、水腫;由於受到傷害的主要是頭部,所以,最開始出現的不適就是劇烈頭痛、惡心嘔吐、煩躁不安,繼而可出現昏迷及抽搐。

(4)熱射病症狀特點:還有一部分人在高溫環境中從事體力勞動的時間較長,身體產熱過多,而散熱不足,導致體溫急劇升高。發病早期有大量冷汗,繼而無汗、呼吸淺快、脈搏細速、躁動不安、神志模糊、血壓下降,逐漸向昏迷伴四肢抽搐發展;嚴重者可產生腦水腫、肺水腫、心力衰竭等。

❷ 中暑最好最快的處理方法是什麼

中暑以後怎麼辦? 要是在中暑前或初期有準備就不會這么慘了!要是早些防護就好了,哎……請看中暑完全攻略:
中暑是指在高溫環境下人體體溫調節功能紊亂而引起的中樞神經系統和循環系統障礙為主要表現的急性疾病。除了高溫、烈日曝曬外,工作強度過大、時間過長、睡眠不足、過度疲勞等均為常見的誘因。

根據臨床表現的輕重,中暑可分為先兆中暑、輕症中暑和重症中暑,而它們之間的關系是漸進的。

先兆中暑症狀

●高溫環境下,出現頭痛、頭暈、口渴、多汗、四肢無力發酸、注意力不集中、動作不協調等症狀。

●體溫正常或略有升高。

●如及時轉移到陰涼通風處,補充水和鹽分,短時間內即可恢復。

輕症中暑症狀

●體溫往往在38度以上。

●出頭暈、口渴外往往有面色潮紅、大量出汗、皮膚灼熱等表現,或出現四肢濕冷、面色蒼白、血壓下降、脈搏增快等表現。

●如及時處理,往往可於數小時內恢復。重症中暑症狀顧名思義,是中暑中情況最嚴重的一種,如不及時救治將會危急生命。

這類中暑又可分為四種類型:熱痙攣、熱衰竭、日射病和熱射病。

熱痙攣症狀特點:多發生於大量出汗及口渴,飲水多而鹽分補充不足致血中氯化鈉濃度急速明顯降低時。這類中暑發生時肌肉會突然出現陣發性的痙攣的疼痛。

熱衰竭症狀特點:這種中暑常常發生於老年人及一時未能適應高溫的人。主要症狀為頭暈、頭痛、心慌、口渴、惡心、嘔吐、皮膚濕冷、血壓下降、暈厥或神志模糊。此時的體溫正常或稍微偏高。

日射病症狀特點:這類中暑的原因正像它的名字一樣,是因為直接在烈日的曝曬下,強烈的日光穿透頭部皮膚及顱骨引起腦細胞受損,進而造成腦組織的充血、水腫;由於受到傷害的主要是頭部,所以,最開始出現的不適就是劇烈頭痛、惡心嘔吐、煩躁不安,繼而可出現昏迷及抽搐。

熱射病症狀特點:還有一部分人在高溫環境中從事體力勞動的時間較長,身體產熱過多,而散熱不足,導致體溫急劇升高。發病早期有大量冷汗,繼而無汗、呼吸淺快、脈搏細速、躁動不安、神志模糊、血壓下降,逐漸向昏迷伴四肢抽搐發展;嚴重者可產生腦水腫、肺水腫、心力衰竭等。
對策:

中暑以後怎麼辦?

發現自己和其他人有先兆中暑和輕症中暑表現時,首先要做的是迅速撤離引起中暑的高溫環境,選擇陰涼通風的地方休息;並多飲用一些含鹽分的清涼飲料。還可以在額部、顳部塗抹清涼油、風油精等,或服用人丹、十滴水、藿香正氣水等中葯。如果出現血壓降低、虛脫時應立即平卧,及時上醫院靜脈滴注鹽水。對於重症中暑者除了立即把中暑者從高溫環境中轉移至陰涼通風處外,還應該迅速將其送至醫院,同時採取綜合措施進行救治。

防護:

出行躲避烈日

夏日出門記得要備好防曬用具,最好不要在10點至16點時在烈日下行走,因為這個時間段的陽光最強烈,發生中暑的可能性是平時的10倍!如果此時必須外出,一定要做好防護工作,如打遮陽傘、戴遮陽帽、戴太陽鏡,有條件的最好塗抹防曬霜;准備充足的水和飲料。此外,在炎熱的夏季,防暑降溫葯品,如十滴水、仁丹、風油精等一定要備在身邊,以防應急之用。外出時的衣服盡量選用棉、麻、絲類的織物,應少穿化纖品類服裝,以免大量出汗時不能及時散熱,引起中暑。

老年人、孕婦、有慢性疾病的人,特別是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在高溫季節要盡可能地減少外出活動。

別等口渴了才喝水

不要等口渴了才喝水,因為口渴已表示身體已經缺水了。最理想的是根據氣溫的高低,每天喝1.5至2升水。出汗較多時可適當補充一些鹽水,彌補人體因出汗而失去的鹽分。另外,夏季人體容易缺鉀,使人感到倦怠疲乏,含鉀茶水是極好的消暑飲品。夏天的時令蔬菜,如生菜、黃瓜、西紅柿等的含水量較高;新鮮水果,如桃子、杏、西瓜、甜瓜等水分含量為80至90%,都可以用來補充水分。另外,乳製品即能補水,又能滿足身體的營養之需。

保持充足睡眠

夏天日長夜短,氣溫高,人體新陳代謝旺盛,消耗也大,容易感到疲勞。充足的睡眠,可使大腦和身體各系統都得到放鬆,既利於工作和學習,也是預防中暑的措施。最佳就寢時間是22時至23時,最佳起床時間是5時30分至6時30分。睡眠時注意不要躺在空調的出風口和電風扇下,以免患上空調病和熱傷風。

❸ 解決中暑最快最有效的辦法 中暑了怎麼辦

1、解決中暑的辦法:首先應該轉移到陰涼通風處或電風扇下,或是轉移到空調室以增加輻射散熱,給予清涼含鹽飲料,體溫高者給予冷敷。稍微嚴重的中暑病人需要體外降溫,體內降溫和葯物降溫。

2、中暑之後出現想吐的症狀,最快最有效的緩解辦法就是離開高溫、高濕的環境,至通風良好、陰涼的地方休息。適當多喝水,也可以喝綠茶、檸檬茶等。中暑嚴重的患者由於會出現腦水腫,因此也會有想吐的症狀。這種情況緩解最快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及時於正規醫院就診,可以給予脫水降顱壓的治療。但由於中暑本身就有脫水的表現,所以還需要靜脈補液治療來緩解脫水的情況。

❹ 中暑怎麼辦 有什麼解決的辦法

1、換一個涼爽、乎吵通風的環境,如果有輕微中暑的徵兆,盡量避免繼續暴露在高溫環境中。盡快換到涼爽、通風的環境下,使身體的溫度降下來歲裂侍。

2、喝一些清涼飲品或鹽水,綠豆湯是夏季清熱解毒的利器,喝一碗綠豆湯,能稍微緩解中暑症狀。喝一些鹽水也能起到降溫、補充血容量的作用。

3、服源稿用或塗抹解暑葯,中暑後可以在額頭,或者太陽穴塗抹一些清涼油,或是服用人丹、藿香正氣等中葯。

❺ 解決中暑的最好方法是什麼

(一)輕證
主證:頭痛頭暈,汗多,皮膚灼熱,氣粗,舌燥,口乾煩渴,脈浮大而數。
治法:取督脈、手厥陰、陽明經穴為主。針刺用瀉法,以泄熱祛暑。
處方:大椎、內關、曲池、委中。
方義:大椎瀉全身之熱;委中又名血郄,放血以清血分熱;曲池清熱要穴;內關清熱泄三焦火。
(二)重證
主證:先頭痛,煩渴,呼吸喘息,繼則突然昏倒,不省人事,汗出,脈沉而無力。
治法:取督脈經穴為主。針刺用瀉法,以開竅、泄熱、祛暑。
處方:水溝、百會、十宣、曲澤、委中。
方義:神志昏迷,取水溝、百會以開竅醒神;曲澤為心包經合穴,配委中刺血以清血熱;十宣放血以開竅蘇厥。 中暑時的緊急救護:
脫離高溫環境,迅速將中暑者轉移至陰涼通風處休息。使其平卧,頭部抬高,松解衣扣。

補充液體:
如果中暑者神志清醒,並無惡心、嘔吐,可飲用含鹽的清涼飲料、茶水、綠豆湯等,以起到既降溫、又補充血容量的作用。

人工散熱:
可採用電風扇吹風等散熱方法,但不能直接對著病人吹風,防止又造成感冒。

冰敷:
亦可頭部冷敷,應在頭部、腋下、腹股溝等大血管處放置冰袋(用冰塊、冰棍、水激凌等放入塑料袋內,封嚴密即可),並可用冷水或30%酒精擦浴直到皮膚發紅。
每10—15分鍾測量1次體溫。
發現自己和其他人有先兆中暑和輕症中暑表現時,首先要做的是迅速撤離引起中暑的高溫環境,選擇陰涼通風的地方休息;並多飲用一些含鹽分的清涼飲料。還可以在額部、顳部塗抹清涼油、風油精等,或服用人丹、十滴水、藿香正氣水等中葯。如果出現血壓降低、虛脫時應立即平卧,及時上醫院靜脈滴注鹽水。

對於重症中暑者除了立即把中暑者從高溫環境中轉移至陰涼通風處外,還應該迅速將其送至醫院,同時採取綜合措施進行救治。若遠離醫院,應將病人脫離高溫環境,用濕床單或濕衣服包裹病人並給強力嘩陵風扇,以增加蒸發散熱.在等待轉運期間,可將病人浸泡於湖泊或河流,或甚至用雪或冰冷卻,也是一種好辦法.若蘆蘆殲病人出現發抖,應減緩冷卻過程,因為發抖可增加核心體溫(警告:應每10分鍾測陪沖1次體溫,不允許體溫降至38.3℃,以免繼續降溫而導致低體溫).在醫院里,應連續監測核心體溫以保證其穩定性.避免使用興奮劑和鎮靜劑,包括嗎啡;若抽搐不能控制,可靜脈注射地西泮和巴比妥鹽.應經常測定電解質以指導靜脈補液.嚴重中暑後,最好卧床休息數日,數周內體溫仍可有波動.

❻ 中暑的應急措施是什麼

‍‍不要等口渴了才喝水,因為口渴已表示身體已經缺水了。最理想的是根據氣溫的高低,每天喝1.5至2升水。出汗較多時可適當補充一些鹽水,彌補人體因出汗而失去的鹽分。另外,夏季人體容易缺鉀,使人感到倦怠疲乏,含鉀茶水是極好的消暑飲品。夏天的時令蔬菜,如生菜、黃瓜、西紅柿等的含水量較高;新鮮水果,如桃子、杏、西瓜、甜瓜等水分含量為80至90%,都可以用來補充水分。另外,乳製品即能補水,又能滿足身體的營養之需。保持充足睡眠。夏天日長夜短,氣溫高,人體新陳代謝旺盛,消耗也大,容易感到疲勞。充足的睡眠,可使大腦和身體各系統都得到放鬆,既利於工作和學習,也是預防中暑的措施。

最佳就寢時間是22時至23時,最佳起床時間是5時30分至6時30分。睡眠時注意不要躺在空調的出風口和電風扇下,以免患上空調病和熱傷風。◇中暑後的處理措施發現自己和其他人有先兆中暑和輕症中暑表現時,首先要做的是迅速撤離引起中暑的高溫環境,選擇陰涼通風的地方休息;並多飲用一些含鹽分的清涼飲料。還可以在額部、顳部塗抹清涼油、風油精等,或服用人丹、十滴水、藿香正氣水等中葯。如果出現血壓降低、虛脫時應立即平卧,及時上醫院靜脈滴注鹽水。對於重症中暑者除了立即把中暑者從高溫環境中轉移至陰涼通風處外,還應該迅速將其送至醫院,同時採取綜合措施進行救治。‍‍

❼ 中暑的解決方法

這次中暑剛好沒幾天就又中暑了。中暑時大便很稀,有時小便的時候也會帶著一點點大便,晚上睡覺汗特別多。請問有沒有治中暑的方法。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一個月已連續中暑4次 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以前醫生只建議在肚臍眼上敷一些克利痧粉效果不是很好。 蔡醫生醫師

發現自己和其他人有先兆中暑和輕症中暑表現時,首先要做的是迅速撤離引起中暑的高溫環境,選擇陰涼通風的地方休息;並多飲用一些含鹽分的清涼飲料。還可以在額部、顳部塗抹清涼油、風油精等,或服用人丹、十滴水、藿香正氣水等中葯。如果出現血壓降低、虛脫時應立即平卧,及時上醫院靜脈滴注鹽水。對於重症中暑者除了立即把中暑者從高溫環境中轉移至陰涼通風處外,還應該迅速將其送至醫院,同時採取綜合措施進行救治。

若遠離醫院,應將病人脫離高溫環境,用濕床單或濕衣服包裹病人並給強力風扇,以增加蒸發散熱.在等待轉運期間,可將病人浸泡於湖泊或河流,或甚至用雪或冰冷卻,也是一種好辦法。若病人出現發抖,應減緩冷卻過程,因為發抖可增加核心體溫(警告:應每10分鍾測1次體溫,不允許體溫降至38.3℃,以免繼續降溫而導致低體溫)。

李醫生醫師

病情分析: 您好,根據您的敘述34歲的您,咨詢中暑後的處理方法的情況,我首先根據您描述的情況,我分析其實出現中暑的現象就是由於,在高溫、高熱量的條件下,人體的汗腺功能減弱、機體的調節體溫功能減弱、新陳代謝、及精神功能紊亂出現的高死亡率的症狀,如果出現中暑,分為輕、重處理方法也是不同的.。

意見建議:我建議您,如果是您這個年齡段出現中暑,如果症狀較輕,我建議您,除了要補充水、鹽份,可以採用物理降溫,可以使用冰袋、或是將手巾浸濕涼,來擦拭身體,使皮膚血管擴張和加速血液循環,來緩解中暑的症狀,這是應急預案,希望我的回答能讓您滿意,祝福您的身體健康。

高醫生醫師

病情分析: 發現自己和其他人有先兆中暑和輕症中暑表現時,首先要做的是迅速撤離引起中暑的高溫環境,選擇陰涼通風的地方休息;並多飲用一些含鹽分的清涼飲料。還可以在額部、顳部塗抹清涼油、風油精等,或服用人丹、十滴水、藿香正氣水等中葯。如果出現血壓降低、虛脫時應立即平卧,及時上醫院靜脈滴注鹽水。

意見建議:對於重症中暑者除了立即把中暑者從高溫環境中轉移至陰涼通風處外,還應該迅速將其送至醫院,同時採取綜合措施進行救治。

以上是對「中暑後該怎麼辦」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翟醫生醫師

病情分析: 妊娠期間,由於孕婦的生理負荷加大,機體代謝產熱增多,而且她們的皮下脂肪層比任何時候都要厚,這一切都不利於產熱和散熱的平衡。應該採取必要的防護措施:

①保持室內通風,降低室溫,室內起碼要有電扇通風、降溫;

②高溫下工作時間不宜過久,每天盡量不要超過8小時;

③降低勞動強度,備好防暑降溫飲料,盡量多補充淡鹽開水或含鹽飲料;

④保證充足睡眠,多吃些營養豐富的水果和蔬菜。

⑤盡量穿透氣、散熱的棉質衣服。

楊醫生醫師

病情分析: 中暑是指在高溫環境下做重體力勞動而出現大汗、口渴、頭暈、胸悶等症狀時為中暑先兆,或有發熱超過38度5,皮膚灼熱、頭暈、惡心等。有輕度和重度之分。寶寶如果在室外炎熱的天氣下,出現發熱,首先應將寶寶迅速轉移到涼快通風的地方。

意見建議:如果孩子有低熱,可以在額頭貼退熱貼,或將冰袋貼於腋下腹股溝附近降溫,多給孩子喂點溫水或淡鹽水,補充些水分,或者熬點綠豆湯喂孩子喝,不宜使用土方法進行救治。

以上是對「中暑後該怎麼辦」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孫醫生醫師

1首先是要先脫離高溫環境,將其轉移至陰涼通風處或有空調的房間。可以在頭頸腋下腹股溝區放置冰袋,用涼水浸濕毛巾全身擦浴。

2其次用諸如藿香正氣水或正氣丸等解暑葯給小孩用水沖服,並扶到空氣清新陰涼的地方。當患者出現熱昏厥情況,掐人中穴並用一茶匙食鹽混合600ml水慢慢飲下。

3舒綬胸口的不適,可按內關穴(腕紋上二寸)。

董醫生醫師

您好.在高溫環境下中,中暑者出現頭暈、眼花、耳鳴、惡心、胸悶、心悸、無力、口渴、大汗、注意力不集中、四肢發麻,此時體溫正常或稍高.亦可頭部冷敷,應在頭部、腋下、腹股溝等大血管處放置冰袋(用冰塊、冰棍、水激凌等放入塑料袋內,封嚴密即可),並可用冷水或30%酒精擦浴直到皮膚發紅。

每10—15分鍾測量1次體溫。

以上是對「中暑後該怎麼辦」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梁醫生醫師

1當小孩子中暑之後可以讓他們吃一些西瓜、喝點綠豆水,這些都是很好的降暑食物,可以幫助他們降暑。

2天氣太熱的時候就不要讓小孩子到處走動,盡量讓他們呆在家裡,讓他們好好休息,在家裡活動,以免到外面中暑。

3小孩子中暑之後要讓他們好好的休息,房間里要常通風,多開開窗戶通風,要保證房間內的空氣清新,多讓孩子喝些水。

孫醫生醫師

指導意見:夏天天氣炎熱,應盡量不要空腹,多喝水,最好是鹽糖水等。建議您還可服用藿香正氣水或藿香正氣膠囊,屬中成葯 ,對中暑有很好的療效。平時要多喝水,尤其是補充鹽水,防止因出汗過多引起的脫水;不得不在戶外高溫工作時,可將涼毛巾搭在頭上;飲食上要多吃清淡的食物;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去游泳池運動,避暑降溫。

詹醫生醫師

意見建議:你好 很多解暑葯對孕婦有嚴格要求,一般都寫上孕婦禁服.也有一些解暑葯孕婦可以服用,但必須在醫生指導下服用.除了葯物降暑,還有其他的妙方.比如,吃西瓜,喝綠豆湯,這對解暑都有不錯的效果.在家中泡些金銀花茶,菊花茶也能起到消暑降溫的效果這,些消暑食物性多偏涼,攝入的量要適當,以免發生腹瀉等症狀.

褚醫生醫師

指導意見:可以服雚香正氣膠囊。多喝綠豆燙,平時做好防暑工作。室內應通風。多飲水。飲食以清淡為好,多食富含蛋白質和維生素B、維生素C的食物。因這些水溶性維生素容易隨汗排出。每日補充足夠的水分,特別是出汗多時,要喝些鹽汽水。隨身帶上必要的防暑葯物如清涼油、人丹、十滴水、風油精等,發現不適可及時使用。

郭醫生醫師

運動量太大了,由於突然起身,會導致腦部供血暫時停止或供應不上. 就會導致暫時頭暈. 沒有事,也不是病.不必就醫即可獲得改善;平日注意要有適度的運動,多吃含維他命、蛋白質及鐵質的食物也是很重要的。 以後注意點就好了,運動完後不要猛然起身.建議刺激腳底,蘇醒後喝水,及時補充水分。

吳醫生醫師

在額部、做月子中暑了怎麼辦顳部塗抹清涼油、風油精等,或服用人丹、十滴水、藿香正氣水等中葯。如果出現血壓降低、虛脫時應立即平卧,及時上醫院靜脈滴注鹽水。對於重症中暑者除了立即把中暑者從高溫環境中轉移至陰涼通風處外,還應該迅速將其送至醫院,同時採取綜合措施進行救治。

以上是對「中暑後該怎麼辦」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姜醫生醫師

病情分析: 中暑是機體體溫調節障礙,水、電解質代謝紊亂及神經系統功能損害的症狀的總稱。

意見建議:發現中暑首先到陰涼通風處休息或靜卧。補充水分。比如涼鹽水,含鹽飲料。一般輕症一30分鍾即可恢復。重症中暑可出現並發症,需急救並立刻送醫院治療。

施醫生醫師

注意中暑也是分為好幾種的,有的表現為發熱,也就是體溫升高,有的表現為熱痙攣,就是全身顫抖,嚴重時會造成意識喪失、臟器衰竭等,適當的多喝水,注意降溫,避免強光的直接照射,適當的降低室內溫度及濕度等,必要時到正規醫院的急診科進行診治。

以上是對「中暑後該怎麼辦」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孫醫生醫師

病情分析: .建議服用藿香正氣水,症狀嚴重的話,建議靜脈補液,補充維生素C,

意見建議:多喝水:水仍是脫水者最佳的飲料。不要牛飲,應一次喝一點。多吃水果及蔬菜,它們含豐富的水分及均衡的鹽類。

韓醫生醫師

您好,中暑的症狀:

1、發熱、乏力、皮膚灼熱、頭暈、惡心、嘔吐、胸悶。

2、煩躁不安、脈搏細速、血壓下降。

3、重症病例可有頭痛劇烈、昏厥、昏迷、痙攣。建議多喝鹽水,防止暴曬

梁醫生醫師

你好,做月子中暑了怎麼辦發現自己和其他人有先兆中暑和輕症中暑表現時,首先要做的是迅速撤離引起中暑的高溫環境,選擇陰涼通風的地方休息;並多飲用一些含鹽分的清涼飲料。

徐醫生醫師

病情分析: 你好:中暑後可以在額部、顳部塗抹清涼油、風油精等,或服用人丹、十滴水、藿香正氣水等中葯。如果出現血壓降低、虛脫時應立即平卧,及時上醫院靜脈滴注鹽水。

以上是對「中暑後該怎麼辦」這個問題的建議,希望對您有幫助,祝您健康!

何醫生醫師

指導意見:中暑後可以在額部、顳部塗抹清涼油、風油精等,或服用人丹、十滴水、藿香 正氣水等中葯。如果出現血壓降低、虛脫時應立即平卧,及時上醫院靜脈滴注鹽水。

❽ 一分鍾快速解決中暑

一分鍾快速解決中暑

一分鍾快速解決中暑,人的生命在於運動,所以日常的運動鍛煉是必不可少的,當然想要自己的身體強壯與健康還要保持良好的行為習慣和飲食習慣,特別是中暑的時候。以下分享一分鍾快速解決中暑。

一分鍾快速解決中暑1

1、加快散熱

將中暑患者轉移至陰涼通風處並脫去衣物,同時也可通過扇風加快汗液蒸發、促進散熱。

2、物理降溫

使用涼水噴灑全身並用濕毛巾擦拭,在手腕及太陽穴處塗抹風油精,同時利用濕毛巾進行冷敷。

3、補充水分

中暑患者出汗較多且呼吸急促,可以適當喂服淡鹽水、綠豆湯、酸梅湯等飲品,但需注意不可過量飲用。

4、應用葯物

症狀較為嚴重的患者可以適當服用藿香正氣水、藿香正氣口服液。

中暑患者如果經常上述常規處理後症狀未見緩解,則應該及時就醫處理。

中暑的急救方法都有什麼呢?

1、將患者轉移到清涼處

患者在中暑之後,旁邊的人應該立即把他們挪到通風陰涼處,讓患者平躺著,並且幫他們解開衣服扣子,抬高患者的雙腿,這樣有利於增加腦部的血液供應,同時起到散熱的功效。

2 、給患者降溫

患者需要用冷毛巾捂住自己的額頭部位,假如有條件也可以用酒精或者冷水擦拭全身,在用電風扇吹風,這樣能夠加速散熱,但是要注意,千萬不能快速給患者降溫,當患者體溫降到38度以下的時候,就需要停止強制性的降溫方式。

3、等患者清醒後補充水分

有的患者在中暑之後有短暫昏迷現象,也不要太過緊張,只需要等患者清醒之後給他們補充一些含有鹽分以及小蘇打的清涼飲料。要注意的是盡量不要給他們大量補充水分,否則就會引發腹痛惡心等不適的症狀。

4、按壓人中穴和合谷穴

在患者失去知覺之後,需要按壓人中穴以及合谷穴,這能夠讓他們快速恢復意識,假如患者已經呼吸停止了,那也應及時進行人工呼吸。

5、重症中暑患者送醫院急救

當中暑患者出現高燒以及抽搐等症狀的時候,必須及時送她們就醫治療,而在等待救援期間,患者最好是平卧著,頭向後面仰,這樣才能保證呼吸暢通。

6、用擔架搬運重症中暑患者,並冰敷患者額頭

在就醫的過程當中最好使用擔架搬運,重症患者在運送的過程當中,要使用冰袋敷在他們的額頭以及大腿等部位,這樣也能起到降溫的效果。

炎熱的夏天如果長時間在太陽底下暴曬,那麼就很容易引發中暑,中暑之後首先應該把患者搬到清涼的地方,然後及時給他們補充一些水分,用酒精或者是冷水擦拭患者,幫助他們降溫,而當中暑患者有高燒或者其他比較嚴重的症狀時,就需要及時就醫治療。

一分鍾快速解決中暑2

一、中醫按摩穴位快速緩解中暑症狀的方法:

1、按揉大椎穴:將指腹放在這個穴位上用力按揉1分鍾左右可以起到通絡鎮痛以及清泄暑熱的作用。

2、揉掐風池穴:把雙手拇指分別放在同側風池穴上,其餘四指體放在局部起到固定作用,然後適當用力揉掐1分鍾左右。可以提到開挑戰統和疏風清熱的作用。

3、掐百會穴:用大拇指指尖在百會穴採用合適力度掐1分鍾左右,可以起到鎮定除煩和醒腦安神的作用。

4、按揉太陽穴:用指腹在額頭兩側的太陽穴用力按揉1分鍾左右,可以起到清熱除煩和通絡止痛的作用。

5、按揉曲池穴:把指腹放在曲池穴上按照輕漸重的順序按揉1分鍾,兩側交替按揉即可。能起到鎮定安神以及疏風通絡的作用,可快速緩解中暑症狀。

二、服用中葯快速緩解中暑症狀:很多中葯治療中暑的效果非常好,比如藿香正氣水或者軟膠囊就是一種比較常用的治療中暑的葯物,此葯具有非常好的清熱消暑、提神醒腦作用,患者服用後不僅能快速擺脫頭暈、惡心等症狀的困擾,還能起到治療腹瀉、發燒等症狀的作用。患者在內服葯物的同時還可以配合外塗葯物治療,比如外塗清涼油、風油精等,同樣可以起到快速提神醒腦的作用。

以上就是今天為大家介紹的中暑時可以採用的快速緩解症狀的方法了,希望大家看完之後對中暑的.防治有所幫助,最後要提醒大家的是,在夏季最好盡量遠離高溫環境,同時應多喝水,多吃一些具有解熱消暑作用的食物,才能更好的減少中暑的發生率。

一分鍾快速解決中暑3

中暑了該如何緩解?

1、離開高溫環境,在陰涼處休息

雖然天氣逐漸炎熱,但是很多人迫於生計,還必須在高溫環境下工作。這個時候做好防暑防曬措施,就顯得尤為重要。出現中暑後不要慌張,一定要先將人從炎熱的環境中轉移至陰涼處,避免長時間太陽直曬,對患者造成進一步的傷害。

緊接著盡量讓患者平躺下來,如果條件允許,可為患者換上一套干凈乾爽的衣物,用扇子或者風扇在旁邊為其降溫。需要注意的是,不要讓過多人圍在患者身邊,保持通風透氣。

2、補充水分

中暑是人體體溫調節功能出現紊亂時的症狀,這時體內的水分和鹽分通過汗液蒸發出來,患者也就處於缺鹽缺水的情況。這時候可以少量多次給患者喝一些含鹽的冷飲,及時補充患者缺失的體液。但是飲品的溫度不能過低,防止患者出現過激反應。

3、快速散熱,盡快讓患者恢復意識

如果患者出現意識上喪失的情況,一定要盡快讓患者恢復意識。其做法如下:先將患者移至人流較少的陰涼處,接著嘗試按壓合谷穴或人中穴,有條件者可以進行刮痧急救。總之應採用一切有可能的方法,讓患者在短時間內恢復意識。

4、嚴重者及時就醫

倘若中暑的情況非常嚴重,這時候一定要及時將患者送往醫院。在運往醫院的途中,可以用冷毛巾師傅在患者額頭或腋下的位置,再配合醫生進行治療,對緩解中暑症狀會起到積極的作用。在送醫過程中患者不要有過重的心理負擔,心緒不穩也會影響物理降溫的效果。

溫馨提示

中暑並不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只要做到及時處理,很快就會恢復。但是我們也要採取一定的措施來預防中暑的發生,比如高溫天氣外出時做好防曬措施,塗抹防曬、攜帶遮陽傘等。其次,最好攜帶一瓶水並及時補水。如果出現了中暑的情況,可以採取上述的四種措施,可以有效的緩解中暑帶來的不適。

❾ 中暑的原因及處理方法

中暑治療方案

中暑是有高溫環境造成的。沒有高溫就沒有中暑。沒有高溫出現的類似中暑症狀,基本都是治療後遺症。這種後遺症不僅僅是中暑治療不當引起的,其他疾病治療不當,也可能造成類似中暑的後遺症。

中暑有兩類,一類是急性中暑,一類是慢性中暑。不論急性中暑還是慢性中暑,只要及時吃中暑寶,幾個小時就痊癒。下面具體談談兩種中暑的治療方案。

一。急性中暑的治療方案

任何現象的中暑都有初期、中期、後期。只要在剛剛中暑初期,吃下中暑寶,立刻就會痊癒!

1.急性中暑的初期症狀:

在高溫環境下,大汗淋漓、心慌、心跳加速、頭暈眼花、呼吸困難、意識恍惚等等身體不適症狀時,立即吃中暑寶,在涼爽的環境中休息2小時就痊癒。如果不吃中暑寶,可能很快就暈厥、猝死。具體例證如:高溫環境下作業、桑拿、等等

2.暈厥、猝死處置。

暈厥、猝死後迅速送入26度以上,28度以下的涼爽環境中,半卧位或者側卧,【不要仰卧】等待蘇醒。這種暈厥基本都能蘇醒,這種猝死,按生物學理論,也有蘇醒的可能。這種狀態雖然危急,但是從分子生物學角度來說,如果沒有並發症,不贊成外力搶救。因為任何外力搶救,都會干擾基因的自然恢復。即使死亡了,外力搶救也是在干擾基因恢,加速死亡。但是,現在習慣外力搶救,另外有些並發症是需要搶救,所以,為了避免責任,這里也不反對外力搶救。

另外,絕對不要過分物理降溫.過分物理降溫,會造成部分基因死亡,也就是加速患者死亡;如果物理降溫,降溫介質溫度不能低於26.5攝氏度。

3.蘇醒後治療。

蘇醒後,盡快吃中暑寶。不要半天就會痊癒!

如果蘇醒後不吃中暑寶,一天之內會發燒,發燒速度相當快,從發現發燒到發燒41度以上,大概就半小時時間。這時的症狀已經轉入慢性中暑的最後階段。

4.慢性中暑的最後階段治療

請參照下列【二。慢性中暑的治療方案 3.慢性中暑的最後的康復機會】

二.慢性中暑的治療方案

1.慢性中暑的初期階段治療

在高溫環境中,或者低溫在28度以上的環境中,人可能會發生慢性中暑,慢性中暑的最常見的初期現象是:沒有

食慾,這時,吃中暑寶,2小時內就痊癒,2小時後就想吃飯。當然,慢性中暑的初期現象也比較多,如頭痛頭暈、四肢無力、等等。這些初期症狀,吃中暑寶,一覺醒來痊癒。

2.慢性中暑的中期階段治療

這個階段症狀、現象比較繁雜多樣,這階段的主要特點是:沒有發燒,或者說是發燒之前。比較普遍的現象是,嘔吐,上吐下瀉。當然可能會出現其他並發症。在這個階段吃中暑寶,如果沒有其他並發症,半天或者一覺醒來,就會痊癒。

3.慢性中暑的最後康復機會

這個階段是中暑的高燒階段,在患者還清醒的時間吃中暑寶,1小時左右體溫開始下降,精神迅速轉好,在這個時間,患者會不停的要喝中暑寶,不要撐著,放開喝。這個階段的中暑症狀,吃中暑寶後大概需要兩天左右恢復時間.這個階段如果不吃中暑寶,很快出現高燒暈厥,不死即殘。

4.胃管

有人說中暑高燒暈厥後,胃管中暑寶,這個問題我們沒有經驗,應該是:胃管比不胃管好。胃管應該有醫護人員進行。

總結:

中暑後,越及時吃中暑寶,痊癒時間越快。所以應該提前准備一瓶中暑寶。

閱讀全文

與果樹中暑的解決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蒜苗怎麼種植方法圖解 瀏覽:163
修辭什麼方法 瀏覽:857
暖氣靜電解決方法 瀏覽:736
水電安裝地線接頭方法 瀏覽:146
庭院盆景自己種植方法 瀏覽:346
瘦大腿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623
股票分攤虧損計算方法是什麼 瀏覽:980
彩虹繩怎麼編織方法三 瀏覽:834
網罩緊固方法圖片 瀏覽:726
如何讓寶寶主動吃飯方法 瀏覽:286
空調收納的正確方法 瀏覽:375
醒酒器倒酒方法視頻 瀏覽:363
人生進階技巧和方法 瀏覽:469
卧式拋光機的使用方法 瀏覽:613
怎麼用彩紙折愛心的方法 瀏覽:515
如何瘦身減肥的方法 瀏覽:303
微量鈉離子可以用哪些方法 瀏覽:957
做雙眼皮有什麼方法消腫 瀏覽:799
踮腳尖運動時是如何呼吸方法 瀏覽:758
如何杜絕齲齒的方法 瀏覽: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