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家常燉羊肉最簡單方法視頻

家常燉羊肉最簡單方法視頻

發布時間:2023-03-26 10:56:09

Ⅰ 家常燉羊肉的正確方法

冬天進食羊肉,能御風寒,又可補身體,是養生保健的佳品。清燉很可口,適當加點配料更能增加補益功效。

食材明細:羊肉、鹽、八角、香葉、桂皮、花椒、蔥、姜、醬油、當歸。

1、羊肋間肉,切麻將塊大小的塊狀,或者3-5厘米的塊狀均可。涼水浸泡半小時,可以加料酒去膻味,期間換2-3次水,撈出控水。

2、蔥切段,另切一點蔥絲或者蔥花,姜切兩塊,一塊大的切片,小的一塊切絲,小碟中的佐料不需要加工。

3、鍋中加入比平時炒菜多的油,熱後下料碟中佐料,炒香。

4、然後加入少許姜絲、蔥絲,很快就能炒出蔥香。

5、接著放入2大勺2醬油(老抽上色好,根據自己喜好添加用量。)、10克白糖,炒至糖融化。

6、下入控過水的羊肉。

7、翻炒上色均勻

8、轉入高壓鍋,加熱水,沒過羊肉,煮開,將浮沫撇凈。

9、放入剩餘的薑片、蔥段,18克鹽(具體份量根據自己的口感,也以嘗嘗湯汁來確定用量。),1小撮當歸(沒有可以不加,燉出來也好吃),然後蓋鍋,大火,上氣後30分鍾即熟。平時20分鍾就可以停火,因為這次帶筋膜,所以多燉了10分鍾。

10、熱氣騰騰的燉羊肉出鍋了,當歸的苦味已經散盡,肉爛而不塞牙,營養、好吃。

11、也可以加胡蘿卜一起燉,做法是:羊肉在高壓鍋里燉20分鍾後,將切成2厘米左右塊狀的胡蘿卜加入,接著燉10分鍾就可以。

Ⅱ 燉羊肉家常做法

清燉羊肉的做法
1.羊腿一根,斬件,最好叫賣肉的斬的大塊一點。土豆2個,青蘿卜1條,胡蘿卜2條,蔥白1截,醬1塊,花椒適
2.最好有整粒白鬍椒一起燉,我沒買到,只有出鍋後加胡椒粉了
3.羊腿過開水撈入湯褒,加適量的水,加入花椒適量(怕吃花椒的可以用紗布包起來),花椒能很好的去除羊肉的腥味,大火加熱
4.羊肉一邊燉著,一邊將其他材料處理好。蔥切段,姜切大塊拍碎,蘿卜土豆等去皮後切大塊
5.姜最好拍的很碎,這樣薑汁能煲出來,湯吸收薑汁會微辣,即驅寒又好味
6.將所有材料都加到湯褒中,大火燒開,去泡沫,轉中小火慢慢煲,至少1鍾頭以上
7.出鍋後酌量加鹽和白鬍椒粉即可,還要有香菜

燉羊肉做法和步驟
1把羊腿肉洗凈,放開水綽一下。
2蘿卜洗凈去皮切塊,蔥洗凈打結。
3取大沙鍋,放羊肉、3塊蘿卜、蔥結、薑片、香葉、料酒、放滿水大火煮開,小火悶1.5個鍾頭。
4把蔥結與蘿卜塊取出不用。(尤其重要)
5放下另外的蘿卜塊,加鹽,大火煮開,小火悶到蘿卜熟就可以了。放些雞精、香菜、胡椒粉(或者青大蒜葉)起,OK了!
6小貼士:千萬要記住,燉羊肉時第一次放入的蘿卜一定要扔掉,那是用來去羊騷味的,很難吃。

清燉羊肉的做法
1.將羊肉剁成2.5厘米見方的塊,將用刀拍破,蔥一部分切絲,一部分切斷;清蘿卜切兩半;
2.羊肉用開水汆去血污,倒入陶制盆內,加入姜、蔥段、蘿卜、開水(以沒過羊肉為限),再放在鍋內的小鐵架上,鍋內加適量的水(盆的下部分應跑在水中),蓋緊鍋蓋,燒至肉爛時撇去浮油,撈去蔥、姜、蘿卜,吃時加入蔥絲、香菜、醋、胡椒粉、香油、味精、鹽等調味。

Ⅲ 家常燉羊肉的方法

步驟1羊肉洗凈;
步驟2把大塊羊肉冷水下鍋,上火煮開;
步驟3煮開後會有血沫浮出,撇去,再煮3分鍾左右撈出;
步驟4溫水沖去肉上殘留的浮沫,切成合適大小的塊;
步驟5把切好的羊肉塊放進砂鍋里,放進切好的薑片,燉肉用的復合調味料,倒入黃酒和生抽。黃酒可以多倒一點兒,我倒了小半瓶。也可以換成料酒,但我個人比較喜歡用黃酒來做羊肉;
步驟6加入清水,水量沒過鍋里的食材就好。如果想燉的時間久一點,可以多放一點兒的水。一次加足量,烹飪的過程中不適宜再加水了;
步驟7蓋上砂鍋蓋;
步驟8砂鍋上灶,開火,大火燒開;
步驟9大火煮開後,保持大火約10分鍾左右,再轉中小火燜煮35分鍾左右;
步驟10時間到後,打開蓋,看一下,鍋里的羊肉這個時候已經入味了;
步驟11白蘿卜去皮切滾刀塊;
步驟12把切好的白蘿卜塊放進砂鍋里,大火燒開;轉中小火煮5分鍾,再打開蓋,放適量的鹽調味;
步驟13砂鍋開蓋,大火收汁,放幾塊冰糖進去,可以幫助收汁,還能提味;看到砂鍋里的湯汁漸少就可以關火了;
步驟14
一份香味十足的蘿卜燉羊肉就出鍋了。
步驟15用坤博砂鍋製做的這道菜,羊肉很是入味,雖然軟爛但不是高壓鍋壓出來的那種軟爛程度,吃起來口感很好,一家老少吃起來很是過癮。而且這個砂鍋容量很大,再多加些食材也沒問題,過年的時候家裡如果來人多的話,燉一大鍋也足夠吃的!
方法二
食物原料
主料:羊肉400克,白蘿卜50克,蒜苗15克,生薑1小塊,大料適量,桂皮適量。
配料:食用油30克,紅油3小匙,醬油3小匙,高湯3大匙,料酒1/3大匙,胡椒粉少許,豆瓣醬3小匙,精鹽2小匙,味精1/2小匙。
步驟1羊肉洗凈切塊,白蘿卜洗凈去皮切塊,生薑洗凈拍松,蒜苗洗凈切段。
步驟2往鍋里放油,燒熱,放入姜、大料、桂皮、豆瓣醬、羊肉爆炒出香味,注入料酒、高湯,用中火燒。
步驟3加入白蘿卜、鹽、味精、胡椒粉、醬油燒透至入味,放入蒜苗、紅油稍燒片刻即可。

方法三
食材原料
主料:羊肉500克、蘿卜1000克,陳皮10克。
配料: 料酒15克、蔥20克、姜6克、鹽3克、味精1克。
步驟1將蘿卜洗凈,去皮切成塊狀。羊肉洗凈切成條或塊。陳皮洗凈,姜洗凈拍破,蔥洗凈切成節。
步驟2把羊肉、陳皮放入鍋內用武火燒開,打去浮沫,改用文火煮半小時。
步驟3加入蘿卜、姜、蔥、料酒、鹽,燉至蘿卜熟透,加味精,裝碗即成。

如何清燉羊肉好吃又簡單

先將羊肉焯水,然後薑片和花椒燉煮,最後調入調味料即可,具體做法如下回:

主料:羊肉2000g


輔料:鹽適答量、味精適量、姜適量、花椒適量、小蔥適量、芹菜適量

步驟一:准備羊肉,切大塊清洗。

注意事項:

1、羊肉一定要提前焯燙,可以去除掉膻味。

2、最後放鹽即可。

閱讀全文

與家常燉羊肉最簡單方法視頻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0253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456
唇霜使用方法 瀏覽:348
宮頸鱗化治療方法 瀏覽:422
農葯的最佳噴施方法 瀏覽:206
櫥櫃拉籃櫃門安裝方法 瀏覽:505
海水泡了用什麼方法有什麼用 瀏覽:682
菌肥使用方法 瀏覽:625
戒煙後有什麼好方法嗎 瀏覽:591
儲水淋浴器使用方法 瀏覽:733
瓷磚掛水的解決方法 瀏覽:564
小三陽肝炎治療方法 瀏覽:464
豆角銹病圖片防治方法 瀏覽:19
細菌陰炎中葯治療方法 瀏覽:744
建築新項目機構地申報計算方法 瀏覽:855
用雪糕棍做車簡單方法 瀏覽:506
狗狗幣使用方法 瀏覽:639
紅米7怎麼設置時間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51
生肖牛茅台王子酒鑒別方法 瀏覽:920
財務行業分析方法 瀏覽:435
微信用各種方法解封不了怎麼辦 瀏覽: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