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農村簡單又實用的方法

農村簡單又實用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3-02-04 21:10:35

① 農村有哪些實用的防盜方法

我感覺最實用的防盜方法就是養狗啊,我們老家幾戶家家都養狗,但是夠要分開栓,防止被同時毒死。另外可以安裝防盜門和防盜窗,院牆上裝鐵絲網防止強盜翻進來,另外成本比較高的方案就是可以裝一套監控系統,這樣可以有效的防賊,抓賊的時候可以留下證據。

② 農村最實用的二層房如何

工具/原料

水泥、磚頭、木頭、沙子、人工

方法步驟

1、首先需要找到一個合適的宅基地,一般選在自家田地建新房,或者選擇在自己喜歡的山坡上,風景好的地方建,這樣自己很有新鮮感,而且對以後居家也很喜歡。

③ 農村家庭滅鼠最佳方法,農村7種有效滅鼠方法推薦

我也是農村出來的,記得小時候,老房子的老鼠特別厲害。喂養的雞或者鴨子,都有可能被老鼠咬死吃掉一部分,剛買回家的小雞,晚上都需要把雞籠掉在半空中,那時的老鼠很大一隻非常囂張。

現在農村家庭都修了新房子,也愛衛生很多,但不管怎樣,農村的家裡總是能看到老鼠活動,比如:剛收回家的花生被老鼠啃吃,在穀子里拉老鼠屎,讓人恨不得把老鼠碎屍萬段。那麼農村家庭有老鼠真沒方法了嗎?當然不是,我給大家

推薦幾個農村 家庭滅鼠 最佳方法。

1、養只貓滅鼠

農村養貓是再適合不過了,把貓散養在家裡,滿屋子都會跑去捉老鼠,滅鼠效果非常不錯。老鼠聞到家裡有貓的氣味,也起到震懾效果,都不敢輕易跑到家裡來。貓是比較懶散的動物,如果吃得太飽它就不管事了,所以要想抓老鼠,家貓就

不能喂太飽。同時貓擅長攀爬,要防止貓偷吃東西。

2、養條狗滅鼠

我家裡有兩條專業「滅鼠汪」(狗),自從家貓開始不管事,這兩條狗,就把滅鼠這閑事給「接管下來」。逗比狗歡樂多,煤球堆里聽到老鼠叫聲,它倆能花一上午蹲守,一隻在煤球上翻,一隻在下面守著,發現老鼠跑出來,完全不把自己

當成狗,裝個頭破血流,也要把老鼠抓到。同時它們也是「敬業」的滅鼠汪,一次在三樓樓頂(沒護欄)一隻老鼠走投無路,直接從三樓跳了下去,其中一隻狗差點就跟著下去了,,好險啊。

狗「處理」老鼠要比貓快,貓抓到老鼠,就拿著當玩具玩耍去了,而狗就不一樣,咬到直接甩死。我家裡雞圈做地面硬化,發現好幾個老鼠洞,往裡面灌水,一時間跑出七八隻,兩條狗一分鍾內搞定其中5隻老鼠,你看到它們抓滅鼠那股認真的勁兒,午餐你肯定會給它們倆加餐。

3、老鼠葯滅鼠

老鼠葯滅鼠,在農村是使用最廣泛的滅鼠方法,也是最有效的滅鼠方法之一,可以在農村家裡老鼠活動的房間隱蔽陰暗處投放老鼠葯,滅鼠效果非常明顯。投放老鼠葯期間避免讓家禽靠近。死老鼠要及時找到並清理。

4、老鼠夾滅鼠

老鼠夾滅鼠,同樣是農村滅鼠廣泛使用的工具,滅鼠效果直接了當,老鼠夾每次只能步驟一隻老鼠。每次成功捕鼠後,需要對老鼠夾做簡單處理才能重復使用。

5、堵住老鼠通道

現在農村修房子,各設施都會建有,如廚房抽風、下水道、空調等應有盡有,很多細節處理不到位,老鼠很容易利用這些洞口爬進家裡,下水道、等抽風口應該加裝防鼠網。線纜孔洞應用水泥或者鋼絲球堵住。一樓門與地面縫隙不大於0.6厘米。二樓及以上樓房房門打開後應及時關閉,防止老鼠跑二樓去。庭院地面做硬化處理,都能有效防止老鼠藏身。

6、自製水桶滅鼠工具

自製滅鼠工具在農村非常普遍,農村有很多老人都會自製滅鼠工具,製作方法各異,但滅鼠效果簡單實用,這里推薦給大家一個用水桶滅鼠方法,製作簡單,一個晚上自動連續滅鼠十幾只都不成問題。

7、控制老鼠食物來源

由於農村家庭的老鼠食性雜,食源廣,除了盜食廚房的食物外,還有糧食、雞鴨飼料、垃圾和糞便等。為了防止家鼠盜食,家庭不要存太多的糧食,即是存糧也應該妥善保存,農村家庭有地,可以修建專業防鼠的倉庫。同時家畜、家禽吃剩之飼料,應該嚴加處置和管理。農村家庭的老鼠通常採取上述措施基本可以達到斷絕糧食的目的。沒食物來源老鼠自然變少。

以上是我認為農村最實用的7種有效滅鼠方法,從小在農村長大的我,其實還見過各種自製滅鼠工具,有些滅鼠工具就地取材,設計非常巧妙,有機會在給大家談談。

④ 在農村如何用最好簡單的方法捕捉黃鼠狼

1、電石巧捕法:先找好黃鼠狼經常出入的洞口,然後往裡邊扔進一塊電石,洞外邊設置一個鐵絲兜,再往洞里倒一兩瓢水,電石見水就冒煙,嗆得黃鼠狼就得往外鑽。這樣,就可捕捉到完整無缺的黃鼠狼。這種方法既簡單又有效。

2、木箱關籠捕:木箱用0.03~0.09尺厚的木板製成長寬高為3×0.6×0.5尺,木箱兩頭是活閘門,在閘門的背面中產鑽一個淺眼並在大箱的上蓋外面順著箱的長度在正中刻一條線槽,在線槽中間鑽一小孔。

再用3尺長的細繩兩頭各拴小圓釘,在細繩中央掛上一根2~3寸長的細繩,繩底掛上一個鐵絲做的小鉤,將誘餌掛在小鉤上,黃鼠狼來箱內偷食時便觸到兩頭閘門的小圓釘脫離閘門,閘門自行下垂,將黃鼠狼關入箱內。

3、竹筒誘捕:選約0.9尺粗(里口直徑)的竹筒截成2—3尺長,口與地面對平埋入土中,竹筒裡面必須保持光滑,將誘餌投入筒底,黃鼠狼鑽進吃食,因無法退出被捕捉。

4、用狗追捕:把狗帶到黃鼠狼經常活動的地方,如狗聞到有黃鼠狼的臭味便不斷搖尾巴,表示洞內有黃鼠狼,這時可以設法捕捉。

5、尋找洞捕:在野外注意辨別黃鼠狼走過時留下的足跡,細心辨別尋找洞口,一般一隻黃鼠狼有兩個以上洞口,一旦發現後,就只留一個主洞,其餘洞堵塞緊。這時用一布袋式塑料套在洞口上,另一個人人洞背搗其窩圍穴,黃鼠狼受驚窗口逃,結果入袋被捕。



6、吊門籠捕:當黃鼠狼從進口鑽進籠內吃食物時,必須將木棒下拉,這時木棒脫掉,機關失去控制,閘門在重力作用下,將進口堵住,黃鼠狼就被關在籠內。

7、倒須籠捕捉法:倒須用鋼條(要有彈性)做成,需要磨尖,籠子要用鐵絲編成,不可用竹子,內裝活蛤蟆黃鼠狼含吃進入而不能出來。

⑤ 農村小平房上漏水要怎麼做防水最簡單實用持久才行

1.防水塗料:各種防水塗料然後再加上水泥砂漿覆蓋,這種方法成本較高,施工也較麻煩。但是質量過關的話防水效果還不錯,壽命也可以。
2.高子子布加水泥砂漿:先用高分子布粘鋪然後再覆蓋水泥砂漿,這種方法在農村平房房頂也最常見,效果和壽命比較折中。
3.防水卷材:最常用的是SBS防水卷材粘鋪,這種方法施工有一定的技術要求,成本較高,防水壽命一般,但是在農村用防水卷材的非常少見,原因是農村的房頂需要有曬糧食和人們活動的用途。而且防水卷材由於施工技術和產品質量不過關的話,返工也是非常麻煩的。

⑥ 農村大量儲存紅薯的方法

農村大量儲存紅薯的方法如下:

第一種方法:

不管是自己種的紅薯還是買回來的紅薯,都不要直接儲存,首先將紅薯曬上兩天,陽光越充足越好,曬好之後,將紅薯表面有疤痕的挑出來,不然有疤痕的紅薯容易傳染給好的紅薯,容易腐爛。這樣找一個紙箱子,將曬好的紅薯放在紙箱子里,每個紅薯之間要有縫隙,不要擁擠。

將選好的紅薯放入地窖,每個紅薯之間也要留有縫隙,每層紅薯上面撒上沙土,注意沙土越干越好。在農村沙土比較多,用起來也比較方便,沙土上面再放上一張報紙,這樣沙土就可以吸收紅薯表面的水分,紅薯不容易發芽、變質、腐爛。

閱讀全文

與農村簡單又實用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台階踏台鍛煉方法 瀏覽:246
治療頸椎突出最好的方法鍛煉視頻 瀏覽:126
軟體風險分析方法 瀏覽:121
解決大領口的方法 瀏覽:279
中風最佳處理方法 瀏覽:78
平衡墊弓箭訓練方法 瀏覽:901
手機自動跳屏解決方法蘋果手機 瀏覽:85
聽說法是一種教學方法嗎 瀏覽:507
軍神教學方法設計 瀏覽:174
wifi顯示嘆號解決方法 瀏覽:734
hiv檢驗方法應用研究 瀏覽:41
土壤三相比的計算方法 瀏覽:207
cc霜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898
腎結石經方治療方法 瀏覽:515
如何用趣味性的方法教畫畫 瀏覽:878
98x32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264
蒜苗怎麼種植方法圖解 瀏覽:165
修辭什麼方法 瀏覽:859
暖氣靜電解決方法 瀏覽:738
水電安裝地線接頭方法 瀏覽: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