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豬圈怎麼消毒最簡單的方法

豬圈怎麼消毒最簡單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3-02-04 18:45:24

㈠ 豬圈一般應該怎樣消毒

豬圈的消毒方法是:
1、定期消毒。平時一周消毒兩次,疾病流行季節或者疾病流行時,兩天消毒一次。
2、消毒葯的選擇。圈舍內帶豬消毒,可以選用含氯、碘、季銨鹽等成分的消毒葯,兩到三種交替使用,防止產生耐葯性。圈舍外環境消毒,可以用火鹼或者過氧乙酸進行消毒。

㈡ 豬舍怎麼消毒呢

(1)在豬場大門入口處設消毒池,消毒葯物用2%的燒鹼溶液,消毒對象主要是車輛的輪胎;並設噴霧消毒裝置,消毒的對象是車身和車底盤。
(2)工作人員在進入生產區之前,必須在消毒間用紫外燈消毒15分鍾,更換工作衣帽,最好淋浴更衣,參觀人員的消毒與工作人員相同,並按指定的線路參觀。
(3)採用全進全出飼養方式的豬場,在引進豬群前,空豬舍應徹底消毒。清除雜物、糞尿及墊草;用高壓水徹底沖洗頂棚、牆壁、地面及欄架;水洗乾燥後,關閉門窗,用福爾馬林(30毫升/米)熏蒸消毒12~24小時,再用2%燒鹼或3%來蘇兒對地面進行一次消毒,24小時後用凈水沖去殘葯;豬體用0.1%新潔爾滅、2%~3%來蘇兒或0.5%過氧乙酸等進行消毒;產房地面和設備用水沖洗干凈,乾燥後用福爾馬林(30毫升/米)熏蒸2小時,再用0.1%新潔爾滅、3%來蘇兒等消毒,用凈水沖去殘葯,再用10%石灰水刷地面和牆壁。
(4)母豬進產房前全身洗刷干凈,用0.1%新潔爾滅消毒全身後進入產房;母豬分娩前用0.1%高錳酸鉀消毒乳房和陰部,分娩完畢,再用消毒液擦拭乳房、陰部和後軀。及時清理胎衣和產房。

㈢ 豬圈溫度是多少,豬圈消毒殺菌用什麼

豬圈的溫度通常需要根據豬的生長階段來調整,比如剛出生的仔豬需要達到34℃,育成豬需要溫度一般為20-23℃,成年豬則需要15-18℃,溫度通常不能超過35℃,因為會導致豬群發生熱應激反應,因此在夏季高溫時節可通過朝地面噴灑涼水的方式進行降溫,並給豬群提供足夠的飲水。

一、豬圈溫度是多少

1、豬圈的溫度

(1)豬圈的溫度一般需要根據豬的生長階段而定,比如針對剛出生的仔豬需要將環境溫度控制在34℃,此後每周降溫2℃,到了斷奶的階段後,溫度以在22-25℃為宜。

(2)育成豬適宜的環境溫度一般為20-23℃,成年豬適宜的環境溫度一般為15-18℃,氣溫一般不宜超過35℃,因為容易發生熱應激反應,因此在炎熱的夏季需要做好降溫工作。

2、如何控制豬圈的溫度

(1)當夏季氣溫過高時,可用朝地面噴灑涼水、設置洗浴池、在圈外搭涼棚等方式進行降溫,並為豬提供充足飲水,針對封閉式豬舍則需打開通氣孔以及所有的門窗進行通風。

(2)當冬季氣溫較低時,針對封閉式圈舍一般需採用墊厚墊草、吊頂棚、卧滿圈等方式進行保溫。如果是敞圈養豬,則需將豬圈牆壁以及棚蓋的裂縫補好,並在豬圈周圍設置防風帳,加蓋稻草,避免冷風吹入導致豬生病。

二、豬圈消毒殺菌用什麼好

1、草木灰

首先將草木灰30份加水100份後煮沸1小時,隨後過濾取澄清液使用,常將草木灰用來給豬用具、豬舍地面、圈欄等地方進行消毒。

2、漂白粉

把漂白粉配製成5-10%混懸液,隨後用在豬舍、地面、用具、糞便、污水等地方,不過因為漂白粉液具有比較強的腐蝕性,因此需做到現配現用,在使用時還需注意安全。

3、石灰乳

在消毒豬舍的牆壁、地面、用具、圈欄等地方時,可用10份鮮石灰配成的20-25%石灰乳進行消毒。

4、生石灰

將鮮石灰用適量的水分解成石灰粉後,就可撒在豬圈門前的消毒坑中進行消毒,需注意,因為石灰粉放置的時間不能過長,因此需要現配使用。

㈣ 豬圈如何消毒

機械消毒法:飼養動物的圈舍、運動場, 運載動物的車、船,活動物交易場所,鮮肉市場,動物體表等採用清掃、沖洗、洗刷等手段將其糞便、墊草、飼料殘渣清除干凈。清除的污物放入糞池或指定地點,進行無害化處理。

㈤ 豬圈應怎樣消毒請問豬圈消毒需要什麼葯

豬圈的消毒方法是:
1、定期消毒。平時一周消毒兩次,疾病流行季節或者疾病流行時,兩天消毒一次。
2、消毒葯的選擇。圈舍內帶豬消毒,可以選用含氯、碘、季銨鹽等成分的消毒葯,兩到三種交替使用,防止產生耐葯性。圈舍外環境消毒,可以用火鹼或者過氧乙酸進行消毒。
養豬的用戶最頭疼的問題應該就是豬圈的清理工作,尤其是移動夏天,豬圈如果一時不清理就容易臭氣熏天,因此,豬圈的清理必須要及時還要全面,而且清理豬圈的時候還要小心,也不能盲目清理,不然可能會對豬的生長造成一定的影響,那麼清理豬圈的時候應該注意什麼呢?
豬圈消毒用什麼葯最好
近些年來,隨著養殖業的不斷壯大,廣大養殖戶不但在養殖種類上增加了諸多門類,同時把自己的養殖規模也不斷擴大。但不管飼養什麼動物,都有一個問題是大部分養殖戶都躲避不了的問題,那就是養殖場臭氣熏天,這不僅讓養殖戶自己反感,附近鄰居甚至路人都唯恐避之不及。這也成為廣大養殖戶甚是頭疼的事,那麼廣大養殖戶該怎麼解決這個問題呢?


圈舍中之所以會「臭氣熏天」,正是因為動物糞便被有害的細菌分解後產生氨氣等難聞氣體。農富康除臭消毒液是微生物復合菌劑、通過生物菌的相互吞噬作用、可吞噬異類有害細菌,從根源上杜絕有害氣體產生,阻止糞便腐敗。固氮細菌在光合細菌的作用下,把空氣中的氨氮分解,祛除空氣中的異味。另外,酵母菌把地面上,糞、尿里含有的氨氮分解,祛除地面的異味。於此同時,乳酸菌把環境變成酸性,可殺死大部分有害細菌,這又起到了消毒防病的目的。且本品為純生物制劑;對畜禽無任何影響。
除此之外,石灰也是一種價廉易得的良好消毒葯,其加水後生成氫氧化鈣具有殺菌作用。1%的石灰水在數小時內,可殺死普通繁殖型細菌;3%的石灰水經1小時,可殺滅沙門氏桿菌。石灰還是養禽場常用的消毒防腐葯,可預防多種傳染病,同時也可預防某些寄生蟲病,如疥癬病等。

生石灰的的化學名稱叫做氧化鈣,加入水後就生成疏鬆的熟石灰的,也叫做氫氧化鈣,只有這種離解出的氫氧根離子才具有殺菌作用。如果熟石灰的放時間久了,就會與空氣中的二氧化碳起化學反應,生成了沒有氫氧根離子的碳酸鈣,這樣就完全喪失了殺菌消毒的作用。因此用石灰的作消毒葯物時,應該現買現用,剩餘的以後就不能再作消毒葯用了。
在豬廄舍的地面上撒上一層熟石灰的粉,很容易將豬的跨爪及皮膚灼傷,豬吃了落在地上的食物後,也容易灼傷口腔及消化道。另外在撒石灰的粉時會造成石灰的粉塵大量飛揚,使豬吸入呼吸道內,引起咳嗽。打噴嚏等症狀。所以要等到廄舍內的豬出欄以後,再把牆壁和地面清理干凈。用新買的生石灰的加水配製成20%的石灰的乳,塗刷豬舍的牆壁或地面,特別是牆角、縫隙,一定要塗刷到,不留死角。這樣既可以消毒滅菌,又可以覆蓋被污染的牆壁,而且還達到了美觀的作用。



㈥ 有豬的豬圈怎麼消毒好

有豬的豬圈怎麼消毒好?豬舍帶豬消毒方法有兩種,分別是噴霧消毒和噴灑消毒。噴霧消毒主要使用一定濃度的戊二醛癸甲溴銨溶液、有機碘混合物、次氯酸鹽、新潔爾滅、過氧乙酸等,噴灑消毒主要是用生石灰撒在牆壁和進出口。

㈦ 新修豬圈怎麼消毒

豬圈怎麼消毒最好

第一種方法就是用3%的減水進行消毒,減水,具有殺菌消毒的功效。而且價格低廉。

第二種方法就是用石灰粉進行消毒,這也是一種非常傳統的消毒方法,效果非常好。在農村廣為使用。

第三種消毒方法就是用20%的漂白粉。兌水進行消毒。這種方法也非常的方便使用

第四種方法就是使用八四消毒液進行消毒。20%的八四消毒液兌水,然後對豬圈。上下進行噴灑。最後用清水沖洗即可。每個月進行一次消毒。

第五種方法。就是用通風的方法進行消毒。這種消毒方法最為廉價,也非常實用。如果農村的地域比較廣,可以把豬圈進行通風。減少養豬的密度。這種方法最為環保有效。

第六種方法,使用紫外線進行消毒。全部都趕出豬圈,以後用紫外線。照射豬圈。3~4個小時就可以殺滅所有的細菌、病毒。這種方法環保高效,方便。

大型養殖場消毒抗菌現在都是一體化解決方案,比如養殖場里的人消毒、車消毒、物消毒、料消毒、空氣消毒、飲水消毒、清場消毒。例如「CELA」可以做到智能遠程式控制制。日本技術、30年品牌。畜牧養殖場可以採用低濃度的CELA微酸性次氯酸進行360°帶畜消毒!!!對大型養殖場里的人、車、物、料、空氣、飲水、清場消毒。摒棄其他五花八門、亂七八糟的消毒劑,一款就好,幫您築起畜牧養殖的安全護城河!!!

㈧ 豬舍怎樣消毒效果好

豬舍消毒:先將病豬用過的剩料、病豬的糞便、墊草及牆壁、圈欄上的污物消除干凈, 再用20%的石灰乳或3%的熱燒鹼水、20%的漂白粉進行消毒。消毒的次序為牆壁、圈欄、門窗、食槽、地面、用具及門口地面。消毒葯水可用掃帚塗刷, 最好用噴霧器噴灑, 既節約葯液, 又省力, 效果好。消毒完畢, 豬圈設有門窗的應關閉2~3 h再打開, 同時將食槽及地面用清水沖洗干凈。
土壤消毒:運動場及軟圈的泥土地面應先消除糞便、墊草等污物, 然後再將上面的一層泥土鏟除, 最後用20%的漂白粉或20%的石灰乳、3%熱燒鹼水澆灑。
糞便及污水消毒:少量的糞便、墊草等可以燒毀或深埋。糞便的數量如果較多, 可用發酵法來消毒。方法是:在離豬舍、道路、水源稍遠的地方, 在地面挖一淺溝, 深約40 cm, 寬約2 m, 長度不限, 可根據豬糞多少而定。底部先鋪健康豬糞一層, 然後將病豬糞堆上, 在病豬糞上邊再蓋一層健康豬糞及雜草, 最後用稀泥密封。病豬糞很稀時, 可添加干土或干碎草, 太干時可加入適量水, 使其迅速發酵。夏秋約1個月, 冬春約2個月, 即可達到消毒的目的, 而且還可起到增強肥效的作用。病豬舍的污水, 數量較少時可澆在糞便內一起發酵消毒, 數量很多時可在污水總量中加入2%的生石灰粉或0.2%的漂白粉進行消毒。

㈨ 豬圈一般應該怎樣消毒

1、清:指拆卸設備、搬動漏糞板,徹底清掃屋頂、窗戶上的灰塵、蜘蛛網等;

2、洗:沖洗豬舍地面、牆壁及設備;

3、泡:指用消毒液浸泡地面與一些可拆卸設備,至少保持24小時;

4、霧:對整個棚舍進行全面的霧化消毒,使消毒劑與屋頂、空氣等進行充分接觸;

5、灰:用石灰乳粉刷豬只接觸過的牆壁、地面,殺滅細菌、病毒及寄生蟲;

6、空棚:將消毒過的棚舍空置,至少一周以上,減少對豬群的刺激。

(9)豬圈怎麼消毒最簡單的方法擴展閱讀

消毒注意事項:

1、豬圈的消毒要選擇合適的時間,首先要控住好豬圈的溫度最好要保持在17℃-22℃,還有濕度,濕度最好保持在百分之75左右,大多數的病菌和病毒都喜歡呆在這個環境里,這個時候再出來殺毒就會事半功倍。

2、要保持葯量的充足,這個充足是指在葯上的濃度和數量,葯物濃度過低的話有一些牆壁或者地面,死角都不能夠有效的清理病菌。

3、一些衛生的死角,牆面和地面和死角這幾個地方是產生病毒的最容易凝聚的地方,一定要噴灑的仔細,而且要多灑。

參考資料來源:人民網-預防非洲豬瘟的四種消毒方法

閱讀全文

與豬圈怎麼消毒最簡單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最簡單的組選方法 瀏覽:968
食用百合栽培技術種植方法 瀏覽:257
nfc功能使用方法 瀏覽:709
去年免費快速致富方法 瀏覽:398
阿膠的製作方法和步驟視頻 瀏覽:489
價商品品級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444
簡單純芝麻丸的正確製作方法 瀏覽:662
深層刺激肌肉訓練方法 瀏覽:388
分析事物特徵的方法 瀏覽:122
食用鹽刷牙變白方法 瀏覽:943
台階踏台鍛煉方法 瀏覽:248
治療頸椎突出最好的方法鍛煉視頻 瀏覽:128
軟體風險分析方法 瀏覽:123
解決大領口的方法 瀏覽:281
中風最佳處理方法 瀏覽:80
平衡墊弓箭訓練方法 瀏覽:903
手機自動跳屏解決方法蘋果手機 瀏覽:87
聽說法是一種教學方法嗎 瀏覽:507
軍神教學方法設計 瀏覽:176
wifi顯示嘆號解決方法 瀏覽: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