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增壓器軸承損壞原因及解決方法

增壓器軸承損壞原因及解決方法

發布時間:2023-01-27 00:06:18

1. 渦輪增壓器老壞,這是怎麼回事

潤滑油不足或供油滯後。當渦輪增壓器的轉速和柴油機的負載增加時,渦輪增壓器潤滑油的供油量也必須增加,因為當柴油機在高負載和渦輪增壓器的轉速下運行時,即使渦輪增壓器軸承的供油量不足僅幾秒鍾,軸承會損壞。

但是,如果我們在原地踩下油門,渦輪增壓器本身將無法工作,因此進氣管中存在高負壓。此外,由於節氣門開度的增加,進氣管中的負壓會像進氣管中的負壓一樣擴散,這也會在渦輪增壓器葉片處產生負壓。這樣,內部油壓會向外推,外部負壓會繼續向外吸,油很容易泄漏。另外,雖然增壓器怠速到位時不工作,但由於其節氣門開度小,真空主要集中在進氣管中,進氣管中的真空很小,但浮動軸承的內部壓力仍然為正,長時間怠速後有漏油的風險。

2. 汽車渦輪增壓器的常見故障及排除方法

你好!
1 渦輪增壓器漏油
現象一:機油消耗量大,但排氣煙色正常,動力不降低。
原因:這種情況一般是由於機油滲漏造成的。
處理方法:

(1)首先應檢查發動機潤滑系外部油管(包括增壓器進、回油管)是否漏油;

(2)檢查增壓器廢氣排出口是否有機油。如有機油,可判定渦輪一端密封環損壞,應更換此密封環。

現象二:機油消耗量大,排氣冒藍煙,但動力不下降。

原因:由於增壓器壓器端漏油,機油通過發動機進氣管進入燃燒室被燒掉所造成的,有以下幾種可能:

(1)增壓器回油管不暢通,機油在轉子總成的中間支承處積留過多,沿轉子軸流入壓氣葉輪。

(2)靠近壓氣葉輪一端的密封環或甩油環損壞後,機油由此進入葉輪室,然後隨室內增壓後的空氣一同經進所管進入燃燒室。
處理方法:

(1)打開壓氣機的出氣口或發動機進氣直管(橡膠軟管),看管口、管壁是否粘附機油。如有,請檢查增壓器回油管是否暢通。如不暢通則是由於中間支承處積油過多引起,應將回油管疏通後裝復。

(2)如暢通,則是由於葉輪一端密封環或甩油環損壞所造成,應解體增壓器進行修復。
現象三:機油消耗量大,排氣冒藍煙或黑煙,且動力下降。

原因:
(1)活塞與汽缸之間的間隙磨損過大,機油竄入燃燒室而被燒掉。

(2)空氣在被增壓器吸入的過程中,空氣流遇較大阻力。(如空濾芯堵塞,進氣膠管被吸變形或壓扁等),壓氣機進氣口處的壓力較低,造成機油滲漏進入壓氣機內,隨壓縮空氣一起進入燃燒室內燒掉。

處理方法:
(1)檢查進氣直軟管壁內有無機油、是否被壓扁,使氣流受阻或空濾芯有堵塞現象。

(2)如管口和管壁有機油,應清洗或更換空氣濾芯。
2 有金屬摩擦聲
現象:排氣冒黑煙,功率下降,且增壓器有異響。

原因:
(1)如有金屬摩擦聲,是增壓器轉子軸承或止推軸承磨損過多,葉輪與增壓器殼摩擦而產生。

(2)如不是金屬摩擦聲,而是氣流聲,則是由於增壓器轉子高速旋轉,產生的旋轉聲音,或是進、排氣介面處由於連接不好產生的漏氣現象。

處理方法:
(1)前者應視磨損情況更換損壞的備件進行修復。
(2)後者應認真區分,有針對性的解決。
3
增壓器軸承損壞
現象:增壓器軸承損壞,發動機功率下降,機油消耗高,冒黑煙,嚴重時增壓器不能工作。
原因:

(1)潤滑油壓力和流量不足。
a.增壓器軸頸和止推軸承的潤滑油供應不足;
b.使轉子軸頸和軸承間保持浮動的潤滑油不足;

c.增壓器已高速運轉,而潤滑油未及時供給。
(2)雜物或泥沙進入潤滑系統。
(3)機油氧化變質。

a.柴機油過熱,從活塞與缸壁間竄過的燃氣過多;
b.冷卻水漏入機油中;
c.機油選用不當,以及沒有按規定定期更換機油。

處理方法:
(1)檢查潤滑油壓力是否正常,機油量是否符合要求。
(2)按規定要求,定期更換潤滑油,並保證潤滑油清潔。

(3)嚴格按規定要求,使用潤滑油,不得混用。
(4)應避免發動機在高溫情況下工作,保持發動機的正常工作溫度。

出現以上現象,要拆開渦輪增壓器進行清洗,並更換相應零件。當發現渦輪增壓器漏油時,必須檢查增壓器回油管和柴油機通風管是否阻塞,機油冷卻器工作是否正常。當發現機油成油泥狀時,應立即按照規定更換機油及機油濾清器,只有這樣,才能排除增壓器的故障,保證其在最佳狀況下工作。

閱讀全文

與增壓器軸承損壞原因及解決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寶寶多動症的方法怎麼治 瀏覽:937
專注力訓練方法二維碼 瀏覽:827
技術實驗的常用方法有什麼 瀏覽:438
進攻犯規計算方法 瀏覽:716
專業綜合訓練的方法 瀏覽:931
給人提建議的方法和技巧 瀏覽:541
slp法算是論文研究方法嗎 瀏覽:633
馬桶三個眼漏水解決方法 瀏覽:738
佛山財稅籌劃方法有哪些 瀏覽:855
用什麼方法把面霜裝玻璃瓶 瀏覽:857
如何寫好日記方法 瀏覽:739
低壓繼電器測量方法 瀏覽:823
技術與方法視頻教學 瀏覽:360
音樂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863
開店銷售方法和技巧 瀏覽:563
如何製作紅薯餅乾的方法 瀏覽:582
胃病哪些方法才能緩解疼痛 瀏覽:626
宜家壁櫃懸掛桿的安裝方法 瀏覽:306
360全景使用方法 瀏覽:69
淺談地理教學方法改進與轉變 瀏覽:4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