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四川蘿卜干簡單製作方法

四川蘿卜干簡單製作方法

發布時間:2023-01-26 19:33:21

1. 四川正宗蘿卜干腌制怎麼做的

1、蘿卜洗凈連皮切成小條,放筲箕中曬2-3天至曬干。

2、曬乾的蘿卜條洗凈浮塵,用清水浸泡30分鍾左右。

3、泡好的蘿卜干用紗布包好,擠干水分,放入大碗。

4、放入鹽,與蘿卜干揉勻,放入冰箱7-8小時至入味。

5、將鹽,干辣椒粉,和花椒粉跟蘿卜干拌勻,也可加點米酒,四川人比較偏愛麻辣口味,所以一般都會放花椒粉,在真空保鮮碗里壓緊,蓋緊蓋子,放入冰箱。

6、腌制15天左右即可,也可放進密封的壇子裡面,保存得當的話,可放半年左右也不壞,而且越放越香

四川羅卜乾的腌制方法:羅卜種類較多有白皮,紅皮,青皮等,每個種類羅卜口感不同,腌四川羅卜干都可選用,今天就介紹用白羅卜腌制羅卜乾的方法:一先將羅卜洗凈後將羅卜切片,切好後用大盆盛好放點鹽稍微拌勻腌制2小時,然後倒入漏網中將水蘺干,拿一大缸將蘺干羅卜放缸底一層鋪平後撒上一層辣椒面再放一層羅卜如此類推將缸填滿,然後再最上面撒入少許花椒粒,薑片,大蒜瓣,麻油少許,然後用不透氣的布密封好(防止漏氣),腌制一周時間即可食用,特點是鮮脆爽口,咸辣適中,清新怡人。

首先選用水分飽滿的蘿卜,最好選紅皮蘿卜或者圓白蘿卜或者韓國蘿卜。 步驟

1腌制 把選好的蘿卜洗凈切成一厘米厚的片,用一個盆裝一成蘿卜撒一成鹽,鹽可以多點。然後放置陰涼地方腌制兩天左右。

2剪條

這時候蘿卜會腌制出很多水,倒掉水。准備好剪刀把蘿卜片一片一片的剪成長條型,然後找一個乾燥通風的地方把蘿卜條晾曬好。如果天氣乾燥晾曬4、5天就可以了,如果天氣潮濕的話就多晾曬幾天,直到摸起來蘿卜條已經干透為止。

3裝壇子

找一個泡菜壇子洗凈晾乾,壇里不能有水,然後不涼乾的蘿卜條裝好在壇子里。蓋好放置一個星期左右蘿卜干久香了。

4放佐料

准備好姜蔥蒜、油辣子、花椒面、生抽、醋、味精拌好就可以吃了。也可以好臘肉一起炒味道也好。

蘿卜干在四川又叫風蘿卜干,顧名思義,就是風乾的。蘿卜切片,前後改刀,用蔑條穿成一串,兩頭分別綁在樹上!風個四到五天就可以了,拿回來用水清洗干凈。再用布包好,用力擠干水分。當然也有用布扎緊,用洗衣機的脫水功能來甩干水分的。這個方法不推薦,只是有這樣的方法。然後拌佐料,鹽,雞精,花椒面,辣椒面,白糖。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添加別的佐料!然後放在干凈的泡菜壇子里!泡菜壇子里不能有水分,取出來食用時,手上不能有生水和油!風蘿卜干香辣爽脆,回味無窮,下飯是一絕。

四川蘿卜的做法

首先白蘿卜洗去泥土,切片掛通風處風至7成干,《因為這樣串起來掛好風干快一些》切成條,用鹽腌制一晚,在放筲箕中曬2天至曬干。 在清洗干凈,蘿卜干用紗布包好,擠干水分,《嘗嘗鹽味是否合適,合適就不要放鹽了》放入鹽,與蘿卜干揉勻,放入冰箱兩三天,《在農村都是用撲壇,撲起來一個星期就可以吃了》

吃的時候,可以加點辣椒面,花椒面,也可以放油辣椒,一定加點糖,當然也可以加鮮辣椒,就很好吃了,也可以炒回鍋肉,特別香脆。

曬蘿卜干很簡單,把蘿卜洗干凈,用刀切成大塊,在改成條,但不要切斷,然後在晾曬在戶外干透,即成蘿卜幹了。紅蘿卜干則將整根蘿卜改成條,用剪刀旋轉剪成花條,量少在戶外即可。蘿卜干可用來炒肉、燒肉、涼拌等。這里先說說怎樣腌制醬蘿卜的。

1. 通常是把大白蘿卜或紅皮白蘿卜洗凈後,切成0.3厘米厚的片,再撒上少量鹽腌制出水,將蘿卜擠干水分;

2. 接著把蘿卜片放入盆里,加辣椒粉拌勻入壇

選鮮蘿卜清冼干凈待表面涼干,切絲條後加鹽(估計是一斤三至四兩鹽吧)拌勻入代扎緊口重物壓溢水份,壓至無滴,取出晾乾(川人叫收汗,叫潤而不幹)後密封收藏,食用時拌五味!前期用鹽出水之效,食用才用料理,鮮脆居心!!!講究的在收藏時可以加姜蒜椒等更香溢!!!唉以上是腌蘿卜絲,不是蘿卜乾的做法,蘿卜干簡單了,洗凈干後切片再劃上幾條刀口視片大小隨心,竄掛晾乾收藏,湯燉加入脆爽!

1.將蘿卜洗凈,先切成筷子厚的片,再切成筷子粗的不斷刀條,掛到棉線上,在通風處晾曬4、5天。

2.

用溫開水洗去灰塵,擠干水份後,抖散;加入食鹽和少許白酒拌勻,再拌上辣椒面、花椒面(如果怕麻味,就改用少量花椒粒)、芝麻(也可在取食時直接撒上)、少許香油和勻,裝入土陶壇內(須裝滿,用手壓實)。

3.

用保鮮膜(多用幾層)和棉線封緊壇口,蓋上壇蓋;置陰涼處10來天後即可。

蘿卜洗凈後先切成片,改刀成條,用鹽腌上一夜,曬至七八分干,撒上辣椒面花椒面,少許白糖攪拌均勻後,裝壇密封保存,半月後即可食用。

可參照一樓的方法如法炮製。

閱讀全文

與四川蘿卜干簡單製作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電腦藍屏時解決方法 瀏覽:497
昌吉排球訓練方法 瀏覽:149
怎麼用純天然的方法去黑頭 瀏覽:243
安裝平米造價指標計算方法 瀏覽:146
樓梯扶手怎麼製作方法 瀏覽:822
上門回收電腦的方法 瀏覽:462
起重機行程檢測方法 瀏覽:759
手動美容儀使用方法 瀏覽:700
銅絲米數計算方法 瀏覽:837
感應電筆怎麼用使用方法 瀏覽:853
雀梅如何地栽方法 瀏覽:137
釘釘圖片合成編輯方法 瀏覽:838
120除以5簡便方法 瀏覽:484
鋁縮管連接方法 瀏覽:98
剖視圖常用的剖切方法 瀏覽:803
研究數學方法有哪些 瀏覽:145
甲醛檢測研究方法 瀏覽:444
加班工資計算方法是稅前還是稅後 瀏覽:894
導線測量方法及計算方法 瀏覽:35
治療神經功能紊亂方法 瀏覽:9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