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船舶220絕緣低檢測方法

船舶220絕緣低檢測方法

發布時間:2022-11-30 10:37:40

⑴ 船舶發電機怎麼測量絕緣,應斷開哪些低壓線路

把發電機到逆變器的線斷開,測量發電機繞組有無接地

⑵ 船用電絕緣法蘭的絕緣電阻(電壓法)如何測量

用1000伏的搖表(梅格表、兆歐表)測量!

⑶ 船用220伏或直流24伏電線,受潮後絕緣降低,對電壓會將低嗎

電壓不會降低,配電盤的電流會增大,負載增加,浪費發電機燃柴油成本;與設備連接的電纜上經過的電流增大,會因電纜絕緣層過熱老化造成短路等嚴重後果。建議檢查好絕緣後送電運行。

⑷ 船舶主發電機絕緣低

發電機的整體絕緣差,槽內絕緣密封不好,停機會有大量潮氣侵入,運行一段時間,溫度會慢慢烘乾潮氣,所以會好些。斷開檢查一下電纜,也可能是電纜的問題。

⑸ 船用220∨電路絕緣電阻低怎麼檢查

提示船舶配電板380V或220V絕緣低,說明380V或220V電網對地絕緣電阻值低。 現代船舶交流配電系統一般採用中性點絕緣的三相三線制方式,按《鋼質海船入級與建造規范》規定:「用於電力、電熱和照明的絕緣配電系統,不論是一次系統還是二次系統,均應設有連續監測絕緣電阻,且能在絕緣電阻異常低時發生聽覺或視覺報警信號的絕緣電阻監測報警器。
」 380V電網又稱為動力電網,220V電壓通常是由380V交流電經三相變壓器降壓後獲得,又稱為照明電網。
輪機管理人員平常應定期記錄配電板的絕緣電阻值,當絕緣電阻明顯降低時,要及時查找原因,在報經輪機長批准後,在配電板、分電箱逐個逐級斷開各開關檢查,找出導致絕緣降低的設備和具體原因,及時處理以保證安全。全部

⑹ 船船弱電絕緣低怎麼排查

在充放電板上,一路一路斷開開關,哪路斷開就是那一路絕緣低。然後,再針對絕緣低的電路,按上述方法繼續查,如果下面有開關,就按照用電設備一個一個拆解接線,同時觀察絕緣表,即可找出接地點。

⑺ 船舶電網絕緣降低和單相接地故障的查找

1、拉路法
2、安裝選線裝置

⑻ 船舶主配電板的絕緣表怎麼看指針上的數值

指針往下走是趨近∞,說明船舶絕緣效果好;如果表針往上走趨近於零,說明船舶有接地故障。一般數值大於2兆歐

⑼ 船用新的不間斷電源(UPS)220/220AC,絕緣開始就不好!!有經驗老師傅賜教!

個人意見:1、有電時在線檢測漏電電流 ,停電時直接用絕緣表測量 2、不間斷電源,你指的是電池部分么?不知道你怎麼測量的,如果低看是否有漏液情況。3,想檢測不到,那直接把輸入到檢測裝置的線拔掉就是了4、沒有區別,只看用戶需要,UPS分幾種,船上現在好多都是用雙逆變在線式UPS。 船上UPS的重要性很明顯,如果確實發現問題要及時聯系廠家解決。

⑽ 船舶電灶用什麼檢查絕緣

最簡單的方法:主配電板上有絕緣檢測報警,如果發生了報警,你把電灶的開關拉掉,如果不報警了那就是發生了漏電。
還有一種方法(前提是電灶四個腿不是焊在船體上的)電灶也沒有接接地線,比較危險這種情況不允許發生。可以用試電筆檢測。

閱讀全文

與船舶220絕緣低檢測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繪制組合體三視圖的步驟方法 瀏覽:261
產後紗布腹帶的正確使用方法 瀏覽:199
三角梅如何嫁接方法視頻 瀏覽:372
壓線器的連接方法 瀏覽:550
古時人們常用的計時方法有 瀏覽:290
妊娠紋產品使用方法 瀏覽:778
定陶辣椒種植方法 瀏覽:578
產品計算方法有哪些 瀏覽:442
vivo手機鎖屏壁紙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916
e8耳機連接手機方法 瀏覽:12
輔助教學方法研究 瀏覽:830
兒童嗓子沙啞有痰治療方法 瀏覽:507
常用的血液檢測方法 瀏覽:264
敷眼液的正確方法 瀏覽:186
雙位數的減法用簡便方法怎麼做 瀏覽:740
0253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456
唇霜使用方法 瀏覽:348
宮頸鱗化治療方法 瀏覽:424
農葯的最佳噴施方法 瀏覽:208
櫥櫃拉籃櫃門安裝方法 瀏覽: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