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點火線圈檢測方法及更換

點火線圈檢測方法及更換

發布時間:2022-09-23 22:42:44

如何檢查點火線圈的好壞

一點火線圈是由主線圈,次級線圈,磁芯,開關三極體及其他輔助原件組成,主線圈由電瓶充電,次級線圈放電火花塞點火,三極體負責開關。充電時間由電瓶電壓和發動機轉速控制,確保每次充電能量一致,點火線圈有3線和4線兩種,3線為電源正,負,開關控制﹙ECU指令﹚,4線多了一條點火檢測線,能夠檢測火花塞是否點火,次級線圈中是否有放電電流。
簡單說點火線圈就是變壓器,也就是將幾十伏特電壓升為上萬伏,只不過輸入初級線圈的電壓是由電子點火器提供。

2:點火線圈燒壞的原因
主要是絕緣層老化擊穿或開關三極體損壞,火花塞間隙大會導致主線圈負荷大,發熱大,絕緣層老化快,火花塞間隙小導致次級線圈放電電流大,發熱快,絕緣層老化快,組裝的點火線圈可能絕緣材料耐久性差,線圈內阻大發熱快,三極體質量不高等壽命會短些。
如果總是被燒壞,更換後不久又會燒壞及原因?
①先看下發電機的問題,如果發電量過高的話,點火線圈的負載過重的話容易燒壞,不過如果真是發電量過高的話,那麼車身電器,比如燈泡等都會常常損壞;當然也不排除配件質量問題,所以最好先測一下發電量。
②火花塞間隙過大,調節間隙或更換火花塞。
③汽油質量不好,換高標號的汽油試試。
④氣缸壓縮比不對,調節壓縮比。
⑤電腦版出現程序故障,可以到修理廠用電腦檢測一下車子,把出錯的信息清除掉就好了。還不行就可能是你的車子傳動器有問題了。
⑥電源電壓不穩定。
⑦高電壓的電阻不正常,更換高壓線。
⑧次級有短路現象。
⑨點火控制器的初級電流過高導致點火線圈過熱的。
⑩受到高溫,高壓波有問題工作不好。
⑾很小幾率是線圈本身問題,可以換個牌子試試。
⑿發火器集成塊工作不良。

② 汽車如何檢查點火線圈的好壞

1.拔出火花塞處的高壓線,使高壓線距離車體1.5公分左右,接通起動機,若有藍色的放電火花,則點火線圈就是好的。否則繼續往下看。
2.測量點火線圈初級電流,將三用表調整到直流10伏或12伏檔,測量附加電阻兩端電壓,在分電器接通時,應該在4--5伏左右,分電器斷開時,應該是0伏。若是這樣,繼續往下看。
3.否則應檢查蓄電池,分電器接點,電容器等。
4.將分電器中的電容器的兩根接線打開其中的一端,用三用表Rx1000電阻檔測量電容器兩端,表針晃動後應該指向無窮大。將正負表筆對調,再測量,表針晃動後仍舊應該指向無窮大。若確實這樣,則可以判定電容器是好的,是點火線圈本身有了故障。

③ 如何檢測點火線圈

你好 如果僅僅是為了判斷點火線圈的好壞,可以按以下步驟判斷: 1.拔出火花塞處的高壓線,使高壓線距離車體1.5公分左右,接通起動機,若有藍色的放電火花,則點火線圈就是好的。否則繼續往下看。 2.測量點火線圈初級電流,將三用表調整到直流10伏或12伏檔,測量附加電阻兩端電壓,在分電器接通時,應該在4--5伏左右,分電器斷開時,應該是0伏。若是這樣,繼續往下看。3.否則應檢查蓄電池,分電器接點,電容器等。4.將分電器中的電容器的兩根接線打開其中的一端,用三用表R x1000電阻檔測量電容器兩端,表針晃動後應該指向無窮大。將正負表筆對調,再測量,表針晃動後仍舊應該指向無窮大。若確實這樣,則可以判定電容器是好的,是點火線圈本身有了故障。 5.另外,點火線圈不可以用搖表測量,尤其是好的點火線圈,千萬不可以用搖表測量,因為搖表輸出電壓很高,容易擊穿點火線圈中的絕緣層。可以用三用表測量,初級電阻約1.1---2.3歐姆,次級電阻約4000---11000歐姆,各種型號都不一樣,測出的數值沒有什麼參考價值。很多層間擊穿短路的情況是測不出來的。

④ 如何檢查車輛點火線圈的好壞

1,在車判斷,點火線圈初級一端接有12v正極,另一端--既是冷端---接點火末級功率放大器,起動發動機時,初級冷端有12v--到0v的跳變---可以用指針萬用表電壓檔測試---觀察表針擺動---數字表數字變化頻繁不易觀察---這樣次級應該有高壓產生,接上火花塞會跳火,但這不能一定確認點火線圈的正常工作,因為還有高壓漏電、輕度次級匝間短路、枝狀放電等。如果沒有火花,點火線圈壞了---初級斷路、短路、次級匝間嚴重短路、級間漏電等---疑難時懷疑驅動驅動波形圓角化。2,對於內藏點火驅動模塊的點火線圈,如果發動機電腦送到點火線圈控制端的0v--5v跳變脈沖正常、接地線正常、供電正常、沒有火花說明點火線圈總成損壞。如果有火花,多為好的,但不排除漏電、接觸虛、跳火弱、能量不足、高壓降低、高速時充磁電流不足、充磁時間--閉合角問題。
3,部分車點火器內部有啟動點火模式,旁路線控制工作狀態,另外哦,還有高速率點火系統等。
4,有條件用示波器觀測初級、次級波形。
5,拆下檢測點火線圈,直流檢測:初級阻值---0.5~1.2Ω。次級阻值1kΩ~6KΩ,如果內部含有高壓防誤跳火二極體,要用指針表10k檔位,單向導通;----注意的是,有些點火線圈次級有斷路現象,但裝車正常,那是高壓越過了附加的短路間隙--仍可繼續使用。
6,拆下跳火試驗:用大功率三級管如國產3DD15D---很便宜1.5元一隻----集電極接冷端,發射機接地,基極接30-50Ω間歇碰觸12v正極,次級應該跳火。觀察跳火間隙距離,電壓越高--可跳間距愈大;觀察火花粗細,火花較粗---跳火電流大;最好是:火花較粗、火焰亮白、爆鳴聲音清脆響亮。

⑤ 點火線圈故障現象及檢測方法怎麼判斷點火線圈有問題

點火線圈的故障現象有:發動機出現抖動、油耗增加、加速無力,嚴重時甚至會出現缺缸的情況,會容易導致發動機突然熄火,造成安全隱患,當車主遇到此類現象時應盡快去維修店檢修。可以通過診斷電腦和萬用表的檢測方法來進行判斷。

怎麼判斷點火線圈有問題
1、通過專業的診斷電腦來判斷,如果點火線圈有問題,診斷電腦會顯示各個氣缸都存在過間歇性失火,更換即可解決問題,如果只出現一個氣缸缺火,建議更換所有氣缸的點火線圈,避免導致新換的點火線圈和舊的點火線圈工作性能不一樣。

2、通過萬用表來進行檢測,主要是檢查點火線圈反饋信號的電壓,需要把車輛啟動,啟動之後反饋信號的電壓是5V左右,假如低於5V那就證明該點火線圈出現了故障。

⑥ 點火線圈怎麼測量好壞

隨著汽車汽油機向高速、高壓縮比、高功率、低油耗、低排放方向發展,傳統的點火裝置已不能滿足使用要求。點火裝置的核心部件是點火線圈和開關裝置。如果點火線圈的能量增加,火花塞就能產生足夠的能量,這是點火裝置適應現代發動機運行的基本條件。然後,車編輯耐心地向朋友們介紹點火線圈如何測量質量。

獨立 點火系統 點火線圈

獨立點火系統的關鍵特點是每個氣缸使用一個獨立的點火線圈來點燃相應的火花塞,因此將取消分電器和點火高壓線。在獨立點火系統中,每個點火線圈直接固定在相應火花塞的頂部,每個線圈都有一個獨立的連接器。

獨立點火系統的點火線圈根據發動機的工作順序依次獨立工作。圖為新奧拓獨立點火系統中使用的點火線圈。

飛火點火系統的點火線圈

在失火點火系統中,發動機的四個氣缸分為1-4組和2-3組,分別用兩個點火線圈來調節點火。共用一個點火線圈的兩個氣缸稱為& ldquo同處一地的鋼瓶& rdquo在運行過程中,這兩個氣缸的活塞運動方向相似,但一個在壓縮沖程,另一個在排氣沖程。1-4缸是一對& ldquo同處一地的鋼瓶& rdquo2-3是另一對同處一地的鋼瓶& rdquo。

當發動機工作時,同一組中的任何活塞在上止點附近運行時都會同時點火。

此時,由於排氣上止點附近氣缸內部氣壓低、溫度高,火花塞的電極會被擊穿,以較少的點火能量點火,稱為「廢點火」。但壓縮上止點時氣缸內混合氣體的密度和壓力較高,因此更多的點火能量使氣缸的火花塞點火,混合氣體被迅速點燃做功,這種氣缸的點火稱為有效點火。

以汽車點火系統中使用的點火線圈為例,說明其工作原理。

初級線圈和次級線圈是點火線圈的關鍵部件。當發動機控制模塊調整點火線圈中初級線圈電路的接地導通時,初級線圈被充電。當發動機控制模塊斷開初級線圈電路時,充電迅速停止。此時,在次級線圈中感應出瞬時高電壓,這個高電壓突破火花塞的間隙,經過發展變化成為電火花。

故障和診斷:

點火線圈的常見故障有:外力損壞和電流過大燒毀。如果點火線圈損壞,點火系統將無法工作,發動機將無法起動。

性能測試:

1.電阻檢測:

(1)關閉點火開關,拆下點火線圈總成。

(2)用萬用表測量次級線圈的電阻值,應為7.0 ~ 9.5kω;(在20℃和68℉)時。如果電阻不好,更換點火線圈。

⑦ 如何檢查汽車點火線圈的好壞

點火線圈損壞會造成發動機缺缸產生抖動,加速不良,產生不了高壓電等,應急時更換。

閱讀全文

與點火線圈檢測方法及更換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腎結石經方治療方法 瀏覽:515
如何用趣味性的方法教畫畫 瀏覽:878
98x32用簡便方法計算 瀏覽:264
蒜苗怎麼種植方法圖解 瀏覽:165
修辭什麼方法 瀏覽:859
暖氣靜電解決方法 瀏覽:738
水電安裝地線接頭方法 瀏覽:148
庭院盆景自己種植方法 瀏覽:348
瘦大腿的方法有哪些 瀏覽:625
股票分攤虧損計算方法是什麼 瀏覽:982
彩虹繩怎麼編織方法三 瀏覽:836
網罩緊固方法圖片 瀏覽:728
如何讓寶寶主動吃飯方法 瀏覽:288
空調收納的正確方法 瀏覽:377
醒酒器倒酒方法視頻 瀏覽:365
人生進階技巧和方法 瀏覽:471
卧式拋光機的使用方法 瀏覽:615
怎麼用彩紙折愛心的方法 瀏覽:515
如何瘦身減肥的方法 瀏覽:305
微量鈉離子可以用哪些方法 瀏覽:9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