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檢測尿hcg最敏感的方法

檢測尿hcg最敏感的方法

發布時間:2022-09-23 22:10:20

① 血hCG和尿hCG有什麼區別

女性為了自己寶寶的到來可算是用心良苦,每時每刻都期待著寶寶的降臨,血hCG檢查判斷是否妊娠的准確率在99%以上。女性到了醫院檢查是否懷孕,醫生都會要求檢查尿hCG,而有些女性還要做血hCG的檢查。 血hCG和尿hCG有什麼區別

血hCG和尿hCG有什麼區別

hCG是指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由α和β二聚體的糖蛋白組成。在女性懷孕後,原本存在於血液和尿液中的hCG會隨著孕周的增加而波動,因此,可根據hCG的變化來測定女性是否懷孕。

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簡稱hCG)檢測法是目前最先進的妊娠試驗,常見的檢測方法有血hCG檢測法和尿hCG檢測法,該試驗是通過檢查血液、尿液中β-亞單位的存在狀況,來判斷女性是否已經受孕。那麼,血hCG和尿hCG有什麼區別?一般來說,尿hCG確定是否妊娠,是沒有血hCG敏感的,血hCG和尿hCG在參考數值上也有不同:

尿hCG(hCG半定量法): 非孕婦女 <25IU/L, 孕40天 >5000IU/L,孕60-70天 >(8-32)×104IU/L(清晨尿hCG水平最高,接近血清水平)。

正常妊娠期間血hCG水平:

妊娠周數hCG(IU/L)

0.2-1周 5-50

1-2周 50-500

2-3周 100-5000

3-4周 500-10000

4-5周 1000-50000

5-6周 10000-100000

6-8周 15000-200000

2-3月 10000-100000

hCG的檢查對早期妊娠診斷有重要意義,對與妊娠相關疾病、滋養細胞腫瘤等疾病的診斷、鑒別和病程觀察等有一定價值。

血hCG什麼時候檢查

血hCG檢查可作為判斷早期妊娠及診斷有關疾病的檢查,因此,目的不同,對該檢查的進行時間也不同:

1、確定妊娠——最早可在同房後8—10天

血hCG檢查的最佳時間是同房後的8―10天,此時該檢查可做為妊娠試驗來確診是否懷孕。同時,在妊娠前3個月,該檢查也可用來診斷單胎或是多胎妊娠。

2、異常妊娠診斷——每2天測hCG含量是否兩倍增長

女性受孕後,從第9—11天起即可測出血液中β-hCG值升高,以後每兩天β-hCG的值可升高2倍,如果此時檢測發現連續兩次增加速度緩慢,則有可能是宮外孕、胚胎不正常或宮內發育遲緩等因素所導致。

而如果該異常妊娠是葡萄胎時,血清中hCG濃度大大高於正常妊娠時相應月份值,因此利用這種差別可作為葡萄胎的輔助診斷,一般在妊娠的前3個月進行。

3、唐氏篩查——孕15—20周

唐氏篩查通過檢測靜脈血中AFP以及β-hCG的水平,綜合計算出胎兒患有唐氏綜合症的風險值。做該檢查的最佳時間是在孕15—20周。

4、流產判斷——產後4天或人工流產術後13天。

精彩推薦:

懷孕多久能測出來

懷孕初期症狀

怎麼樣才能生兒子

什麼時候最容易受孕

如何快速懷孕

② 尿hcg什麼時候測最准

在備孕階段的女性朋友,往往對懷孕的情況是很關注的,也會採用一些方法檢查自己身體的狀況,目前人們對醫院進行檢查尿液是很關注的,可以有效判斷哪些朋友的懷孕現象的發生,那麼 尿hcg什麼時候測最准

尿hcg什麼時候測最准

如果您在家用試紙檢測懷孕的話,建議最好使用晨尿,因為早起的尿液一般有最高的HCG值,這個是早早孕試紙一天中進行測試的最佳時間,一般來說,用早起第一次排出的尿液會測出最准確的結果。如果您還是不放心的話,也可以來醫院進行檢查。及時、准確地判斷自己是否意外懷孕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這樣不但可以在不需要生育時及時做人工流產,還可以及早發現並避免宮外孕等意外情況的發生。

尿hcg就是人體尿液中的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女人懷孕後,血液和尿液中的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會大量增加。檢測尿hcg,如果結果是陽性,則應該懷孕了,結果呈陰性則沒有懷孕。有些檢驗結果會有數值參考。一般非孕婦女的尿hcg<25IU/L,孕40天>5000IU/L,孕60-70天 >(8-32)×104IU/L。

雖然許多種早孕試紙上都表明女性在錯過正常經期1天之後便可做懷孕自測,但實際上不是所有懷孕女性排放HCG激素的速度時間都是一樣的。一般受孕6天後才有合體滋養細胞分泌致尿中HCG激素升高。因此如果平素月經規律,要確定懷孕建議在明顯停經7天以上檢測。

血hCG和尿hCG有什麼區別

hCG是指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由α和β二聚體的糖蛋白組成。在女性懷孕後,原本存在於血液和尿液中的hCG會隨著孕周的增加而波動,因此,可根據hCG的變化來測定女性是否懷孕。

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簡稱hCG)檢測法是目前最先進的妊娠試驗,常見的檢測方法有血hCG檢測法和尿hCG檢測法,該試驗是通過檢查血液、尿液中β-亞單位的存在狀況,來判斷女性是否已經受孕。那麼,血hCG和尿hCG有什麼區別?一般來說,尿hCG確定是否妊娠,是沒有血hCG敏感的,血hCG和尿hCG在參考數值上也有不同。

尿hCG(hCG半定量法): 非孕婦女 <25IU/L, 孕40天 >5000IU/L,孕60-70天 >(8-32)×104IU/L(清晨尿hCG水平最高,接近血清水平)。

正常妊娠期間血hCG水平:懷孕0.2周—1周期間,hcg正常值在5-50IU/L之間。懷孕1周—2周期間,hcg正常值在50-500IU/L之間。懷孕2周—3周期間,hcg正常值在100-5000IU/L之間。懷孕3周—4周期間,hcg正常值在500-10000IU/L之間。懷孕4周—5周期間,hcg正常值在1000-50000IU/L之間。懷孕5周—6周期間,hcg正常值在10000-100000IU/L之間。懷孕6周—8周期間,hcg正常值在15000-200000IU/L之間。懷孕2月—3月期間,hcg正常值在10000-1000000IU/L之間。

精彩推薦:

hCG 產假 血壓正常范圍 唐氏篩查 羊水指數 胎盤成熟度 生育保險 最新勞動法關於產假的規定 中期唐氏篩查最佳時間

③ 醫院去測試尿液HCG 是什麼方法

女性懷孕後,血液和尿液中都會含有HCG。早孕試紙的檢測正確率還是會存在不少誤差的。女性在家裡做懷孕自我測試,是在沒有專業指導的情況下進行的,一般檢測結果只能達到75%的精確率。如果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檢測,能夠確保早孕試紙正確的使用,檢測准確率最會更高。 如果你還不放心的話,建議做血液的HCG檢查,這樣檢查的結果更准確。

④ 如何快速檢測懷孕

如何快速檢測懷孕?快速檢測懷孕的方法有驗孕棒或驗孕試紙測孕、血或尿hCG檢測。其中血hCG檢測准確率最高。

如何快速檢測懷孕

如何快速檢測懷孕是很多女性想知道的問題。如何快速檢測懷孕呢?快速檢測懷孕的常見方法是用驗孕棒或者驗孕試紙來測早孕,但是這種方法的檢測結果有時會有誤差。想要快速檢測懷孕,建議到醫院做血或尿hCH檢測,這是目前比較准確的驗孕方法。

1、血hCG檢測: 通過血液「定量」檢查hCG值,比普通的用早孕試紙「定性」檢測尿液,能夠更靈敏、更准確地對是否妊娠做出反應,其准確率在99%以上。此外,對於多胎妊娠、宮外孕、胚胎不正常發育遲緩、葡萄胎、某些內分泌疾病或腫瘤等,將血液hCG值結合臨床情況及其它檢查結果,通過綜合分析往往可以得出正確判斷。

2、尿hCG檢測: 尿hCG懷孕檢測方法是指通過檢測女性尿液中是否含有hCG,來判斷女性是否懷孕。血hCG檢測比尿hCG檢測要早檢查出是否懷孕,而且准確率更高。

懷孕多久能測出來

懷孕多久能測出來?早孕檢測方式有很多種,不同檢測方法的測試時間是不一樣的。正常情況下,在同房後的7-10天即可去醫院做血hCG檢測是否懷孕。在月經期過了3-5天左右也可以通過早孕試紙測孕或驗孕棒測孕。而最可靠的方法則是妊娠第5周、孕35天後所進行的B超驗孕檢查。

1、血hCG檢查: 可於同房後10天左右去醫院做血hCG檢查血液中血hCG的含量。該檢查比普通的尿檢更快,更准確。通過血液定量檢查hCG值,比用早孕試紙定性檢測尿液,能夠更靈敏、更准確地對是否妊娠做出反應,其准確率在99%以上。

2、早孕試紙: 可於月經過期3-5天左右通過早孕試紙檢查出是否懷孕。hCG一般在受精卵著床幾天後才出現在尿液中,而且要達到一定量才能被檢出。因此,對於平時月經正常的女性需在月經推遲後才可能在尿中檢測出hCG。而月經周期長或排卵異常的婦女需在停經40-44天的時候才可能檢測出。

3、B型超聲波檢查: 最早在妊娠第5周,亦就是月經過期一周,在B型超聲波屏上就可顯示出子宮內有圓形的光環,又稱妊娠環,環內的暗區為羊水,其中還可見有節律的胎心搏動。用B超診斷早孕是最正確可靠的方法。

⑤ 尿里放什麼會顯示懷孕

女性受精後,通過尿液檢出hcg含量,從而判斷是否懷孕。hcg是由胚胎周圍組織產生,這些組織最終發育成胎盤,當尿液浸濕試紙後,會通過一層抗體,這層抗體與絨毛膜激素發生反應,反應則呈陽性,則表示已經懷孕。那麼,尿里放什麼會顯示懷孕呢?

尿里放什麼會顯示懷孕

放什麼都不會顯示懷孕的。因為孕試驗主要查的是HCG,人體絨毛膜促性腺激素刺激試驗人體絨毛膜促性腺激素 ,是由胎盤分泌的激素。有學者測定,從受孕第8天起,開始由胎盤滋養層合體細胞分泌,受孕後20天在尿中可測到HCG,受孕後45天尿中HCG濃度升高,至60-70天達高峰。

婦女懷孕後10~14天開始,由胎盤絨毛膜滋養層細胞分泌的一種稱為人類絨毛膜促性腺激素(HCG)的物質開始分泌出來,它存在於孕婦的血液、尿液、羊水和胎兒體內,因此最易檢測又無痛苦的方法即是檢測孕婦的尿液。醫院實驗室內常用的尿液孕檢實驗稱為「尿HCG」實驗,多採用快速的孕檢試紙法,此類稱為「早早孕」的試紙條多採用特異性較高的單克隆抗體法,故有較高的靈敏度和特異性。凡採用合格的「早早孕」試紙條檢測的結果是可靠的,此外還可以彩用抽靜脈血檢查血液中HCG的方法進一步確定。

尿液HCG陰性為未懷孕,而陽隆則表示已經懷孕。某些病理情況如葡萄胎,絨毛膜上皮細胞癌也會出現陽性結果,此時需由醫生通過其他檢查化驗進行判斷。

驗孕一定要用晨尿嗎

驗孕最好盡量採用晨尿進行檢測。

雖然說其他時間段的尿液也可以,但是晨尿濃度相對較高,驗孕用晨尿檢測可增加結果的可靠性,但是不同的人身體狀況不一樣,具體情況也要因人而異。

用晨尿驗孕,檢測的重要指標是胎盤中所分泌的特異性激素-hcg,即人體絨毛促性腺激素,女性受孕之後後,hcg進入尿液和血液中,在懷孕早期,尿液中的hcg含量較低,不容易檢測, 人處於睡眠狀態的時候,尿液通過身體代謝濃縮,加之睡眠中激素分泌較多,所以晨尿中的hcg濃度比其他時候要高一些,檢測早孕也更准確。

尿液中的hcg數量達到一定水平時才會被檢測出來,如果檢測時間過早,hcg數量達不到檢測標准,所以要用尿液檢測懷孕,至少要在停經後一周再進行檢測,如果想要更准確的結果,可以等11天後再檢測。

晨尿的激素水平最容易檢測出來,如果在其他時間檢測,至少要讓尿液在膀胱中留4個小時再進行檢測。

尿液過少的話,不要為了增加尿液喝很多的水,攝入水分太多的話,會稀釋尿液中hcg的水平。

尿液驗孕的准確率也並非百分百,有的女性本身hcg含量不達標,也會影響檢測結果,所以即便是通過尿液測試,也最好到醫院進行准確診斷。

⑥ 懷孕查尿hcg最快幾天,化驗尿是陽性是懷孕嗎

懷孕的檢測方法多種多樣,在科技醫療手段並不發達的以前去,孕婦判斷自己是否懷孕,通常是在世紀凱生妊娠反應以後,有家人請大夫來診斷,現在可以去醫院做檢測,那麼去醫院懷孕查尿H C G最快幾天可以查出來呢?

懷孕查尿hcg最快幾天

現在的醫療技術是越來越高了。檢測女性是否懷孕的方法有很多種,其中,現在有通過女性hcg來查是否懷孕。hcg是指女性身體里的一種激素,如果懷孕的話就是總激素會顯示出來,證明是否懷孕的情況。一般這種方法比較准確。那麼,hcg最快幾天查出是否懷孕?

hcg最快幾天查出是否懷孕

精子和卵子結合成受精卵,受精卵從輸卵管游到子宮並植入母體,需要7-8天的時間,植入母體之後才能叫受孕,所以從受精到懷孕至少需要7-8天,最多不會超過9-10天。如果超過10天,黃體退縮,孕激素撤退,月經也就又來了,所以,同房後最快10天可查出懷孕。如果你在同房後一段時間,感覺自己的乳房變得柔軟、脹痛,而且你也不是在月經期或者是排卵期,那麼很有可能就是說明你懷孕了。這是因為體內會分泌大量的荷爾蒙,進而會造成乳房不適。當我們的身體慢慢適應這種急速變化之後,胸部的脹痛感就會消退。

hcg(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是婦產科醫生們所熟悉和最常使用的「妊娠試驗」激素。它是由α和β二聚體的糖蛋白組成。女性懷孕後,血液和尿液中都會含有hcg。對早期妊娠的檢查主要是利用酶聯免疫吸附法測定尿中hcg,敏感度一般在20-501u/L之間,是受孕後10天左右的Hcg水平,所以,可以用這種方法得出是不是早期妊娠。可以這么說,雖然尿檢hcg比較簡單、方便,但是誤差比較大,一般只需按照驗孕棒說明書的方法正確操作,5分鍾內即可得到檢查結果。

化驗尿是陽性是懷孕嗎?

隨著現代社會的不斷發展,女性自主意識越來越強,她們不再受到上一輩的思想觀念,所束縛,開始主動大膽地去追求愛。與此同時,以往不經常發生的事情也開始頻繁出現,比如婚前性行為、意外懷孕等等。為了檢查自己是否懷孕,女性一般使用早孕試紙驗尿測試。那麼,驗尿陽性一定是懷孕嗎?

驗尿陽性一定是懷孕嗎

驗尿陽性表明懷孕的可能性比較大,因為尿檢的原理是檢查尿液中絨毛膜促性腺激素(HCG)水平,它是一種特定的與妊娠有關的激素。如果尿檢呈陽性,懷孕的可能性極大(不能絕對排除假陽性的可能)。除此之外,通常還有兩種可能HCG尿檢會呈陽性:一是懷孕後發生了流產,二是宮外孕。

懷孕初期應該做些什麼

1、懷孕前3個月應避免或減少性生活:因為在早孕期胎盤和孕婦母體的子宮壁連接還不太緊密,如果性生活不當,可能會引起子宮收縮造成流產。因此,懷孕前3個月是容易發生流產的時期,尤其是有流產高風險的孕婦。

2、孕早期陰道出血需要立即就醫:如果發現陰道出血,哪怕只是少量的,也應該立即去醫院就診,即使陰道出血情況似乎已經停止了。這可能是某些嚴重問題的徵兆。所以需要立即就醫檢查,以確定孕婦和胎兒都沒有問題,並排除發生並發症的可能。

⑦ HCG檢測試紙的檢測原理

人絨毛膜促性腺激素(HCG)是妊娠期由胎盤產生的一種糖蛋白,可通過腎小球排出體外,所以測定尿液中得HCG是診斷妊娠的可靠指標。本品採用納米膠體金技術,應用層析式雙抗體夾心法,檢測尿液中HCG濃度,判斷是否懷孕。 免疫膠體金法。也就是平常的尿試紙條,該方法由於應用廣泛,方法學較成熟,檢測迅速,靈敏度高....一般可達到10-25IU/L.也就是說尿中如果HCG水平達到10,就可能檢測出來。女性妊娠到0.2-1周時血清中的HCG水平就可達到5-50IU/L,而在尿中清晨尿的HCG水平最高,可接近血清的水平,因此尿HCG檢測以清晨的尿最佳,陽性率最高。

閱讀全文

與檢測尿hcg最敏感的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快速止血的方法手指上 瀏覽:792
近視弱視的治療方法 瀏覽:410
背部力量訓練方法 瀏覽:184
手機卡最簡單的消磁方法 瀏覽:457
抗癌植物的種植方法 瀏覽:832
插座連接的正確方法 瀏覽:336
胰腺治療方法 瀏覽:26
鍍鋅消防卡箍膠墊安裝方法圖片 瀏覽:758
兒童髕下脂肪墊炎的治療方法 瀏覽:724
包花紙視頻最簡單方法 瀏覽:597
房屋檢測的具體方法教程 瀏覽:598
蛋糕簡單製作方法用電飯鍋 瀏覽:954
暫時性脫發最佳治療方法 瀏覽:652
螃蟹去腥味最簡單的方法 瀏覽:383
鵝流感治療方法 瀏覽:465
不需要器材的鍛煉腹肌方法 瀏覽:617
如何快速拆鎖邊線的方法 瀏覽:451
腎癌二期最新治療方法 瀏覽:631
雞新城疫治療方法 瀏覽:428
紅豆片作用及食用方法 瀏覽: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