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小孩子哭鬧要東西解決方法

小孩子哭鬧要東西解決方法

發布時間:2022-06-28 01:24:40

Ⅰ 當孩子哭鬧要買東西的時候,你是怎樣做的

有很多的父母在面對孩子哭鬧的時候會感到無比的頭痛,總是認為自己的孩子非常非常的難教,比如說:到超市的時候,他看見自己喜歡的東西就一定要買那個東西,不然的話就大哭打鬧等等在此時有些家長會將孩子大罵一頓,或者是暴打一頓,大多數的父母都會在哭鬧的時候馬上就答應了孩子的要求,每次遇到這種事情的時候大多數的家長都會說同樣的話,你在哭我就不給你買了,我下次再也不帶你出來了,請問你下次還會帶她出來,其實下次你出門的時候他還是在你的身邊陪伴著你。

其實那就是氣話,你所說的氣話,孩子都聽在耳朵裡面,你的氣話孩子都不會記住,為什麼,因為他知道你還是會帶她出來,所以她下次在遇到很想要的東西的時候,他還是會用同一招來對付你,孩子,記性是非常非常厲害的,他知道用大哭大鬧片地打滾的方式可以要到他想要的東西。因為每次基本上都是可以要到的。

其實對付這種情況有很好的方法,改變一下原本的那樣子的一個方式,就是讓他哭,讓他鬧,我們都希望孩子不要哭鬧,當個乖寶寶可以很聽話,沒有很強的情緒,而且不要用哭來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其實孩子的這種習慣大多數都是家長慣出來的,很多的時候孩子一看見自己喜歡的東西就有一點摞不動腳步,就會叫家長買,起初家長可能會比較強硬,孩子看見自己心愛的東西沒有到手,就會傷心難過,開始哭泣,很多的家長在這個時候,往往強硬的態度馬上就會變軟,往往就會將東西買下來安慰孩子幼小的心靈,但是當時間長了,孩子就覺得只要是我看上的東西,外加上我的眼淚,一般就可以拿到我心愛的東西,當孩子形成這種思想後,孩子是不會聽你給他講道理的。

其實當孩子以上情況的時候我們就要馬上的給他糾正,要讓孩子明白為什麼不給你買的原因,孩子在哭鬧的時候盡量的不要去管他,等他不哭了在和他講道理,東西可以買,也可以不買,不管怎樣道理要給他講明白,要不了幾次,孩子的這個毛病就會改善,慢慢的就會聽懂你的話,不在哭鬧,不要一哭,家長愛於面子馬上就買,那樣對孩子的成長是不好的,要堅持自己的原則。

Ⅱ 孩子總用哭鬧索取想要的東西,家長應該如何教育

在道理說不通她一直在大哭大鬧的時候,我或者孩子爸爸會把她帶到卧室,鎖上門,屋裡只有兩個人,讓她哭個夠,哭出汗就擦汗,想喝水了就給水喝,想讓抱了就抱著她。等她發現比如你要求寶寶不要再吃糖了,寶寶哭鬧著要求「我再吃一個」,於是你讓步,「好,好,再吃一個。」如此往復下去,孩子就會意識到,只要他哭鬧,你就會順著他。時間長了,無孩子長大後也習慣性的用哭鬧形式表達。這個時候很關鍵,應該引起家長的注意。如果是合理的要求,家長可以答應,必須告訴孩子,答應你是因為要求合理。如果孩子的要求不合理,哭鬧也不能答應。當他發現沒辦法強迫別人,沒辦法萬事如意,他就會感到挫折,挫折的經驗很重要!挫折之後我們就處理他挫折的情緒,跟他討論、分析情緒,這世界不是完美的,這世界不是他一個。


一般情況下,孩子動不動就哭鬧,有以下兩種情況,一種是有的孩子比較任性,遇在道理說不通她一直在大哭大鬧的時候,我或者孩子爸爸會把她帶到卧室,鎖上門,屋裡只有兩個人,讓她哭個夠,哭出汗就擦汗,想喝水了就給水喝,想讓抱了就抱著她。等她發現到什麼事情沒有按照自己的意願辦,就會用哭鬧來抗議。這個時候要視具體情況,如果沒有太大的後。


Ⅲ 孩子無休止的要東西,不買就哭鬧不停,該如何應對

只能轉移他的注意力或者試著去說服他,之後如果去商場就盡量不要帶著孩子。

孩子太小不懂事,經常會要這要那,有的時候很招人煩。但對孩子就是要有耐心。不要暴力相加,也不要一味地滿足他,這些都會對孩子造成不同的傷害。比如孩子在要玩具的時候,可以嘗試用其他東西滿足他,比如學習需要的鉛筆,或者是他愛吃的零食。

但最好的辦法是用溫和的方式問他,家裡是不是已經有了類似的東西,是不是不應該再買了,或者讓他看看別的小朋友都沒有又哭又鬧,因為小孩子也是要面子的。

在和孩子獨處的時候,告訴他不要總是無理取鬧的要這要那,這是非常不懂事的行為,其實小孩子都是能聽進去的。另外也不要置之不理,覺得孩子哭夠了鬧夠了就好了,這其實並沒有解決問題。

或者可以通過獎勵的方式讓他得到想要的東西。比如考試得優秀或者做家務。

Ⅳ 孩子要玩具不給就哭怎麼解決

你好
孩子的天性各有不同,對事物辨識與把控的感知能力也不同。相信每個父母都遇到過這樣的事情,帶孩子出去遊玩,孩子看到某個玩具或者飾品,執意要買,如果不給買,就會哭鬧,尤其是3-5歲之間的孩子,甚至滿地打滾,難以收場。有的急脾氣家長,當場開始訓斥甚至打罵。面對這樣的情況,有沒有更好更適合的方法應對呢?答案當然是肯定的啦!
我們要想說服孩子,就要了解孩子的性格。孩子在3歲前的表達方式很單一,不管遇到什麼問題,通常是通過哭來表達,比如嬰兒時期的孩子,拉尿,餓了,都會哭。父母聽到哭聲就會幫孩子去解決問題了。而這樣表達方式會持續到孩子兩歲之後。一個兩歲的孩子,已經可以表達自己的喜怒哀樂了,而哭仍然是他們為了達到目的重要方式,在孩子潛意識里,認為只要哭父母就會滿足自己的要求。而這個階段,也正式父母需要耐心與孩子溝通的階段,通過耐心的溝通正確引導孩子對於需求的控制。
我們來看個例子。一個4歲男孩,在超市裡看到了一個玩具汽車,非要媽媽買,媽媽說:「你那麼多玩具汽車了,不買了!」。可是孩子真的很喜歡,這時便開始難過,然後生氣,哭鬧,坐地不起,媽媽的目的是買生活用品,沒有更多精力去哄孩子,這個時候所說出的話,都可能傷害到孩子內心,甚至激化矛盾。有的父母擰不過孩子,妥協了;有的父母通過其他方式轉移了孩子注意力;還有的父母,在訓斥打罵完後,拉著孩子離開了。看似這件事情暫時得到了解決,難道就不會再有下一次嗎?孩子畢竟處於弱勢的位置,他們受制於父母的管制,內心並一定這樣想,這也就成為今後孩子不聽說教的一個重要原因。

那我們應該如何處理呢?對於這個男孩,在超市開始哭鬧,甚至坐地不起,父母應該第一時間帶著孩子離開公共場合,立刻回家。這樣做有兩個好處,第一,減少家長和孩子的心理壓力,畢竟公共場合有很多人,容易圍觀。第二,可以讓孩子先脫離這個環境,不要讓玩具再出現在孩子眼中,暫時可以緩解。回到家後,通過以下四點來進行處理:
1.把孩子放在卧室,家長不能離開
卧室是孩子休息的地方,也是身體和心理都可以放鬆的地方,孩子在卧室里,心情可以得到有效的舒緩,以便更快冷靜下來。此時家長不能起身離開,因為孩子年齡較小,避免出現意外的情況,所以家長要守著孩子。但是注意,不能說教,什麼話也不要說。
2.一定要看著孩子的表現
家長守著孩子,不說不教,不打不罵,只要默默地看著孩子就可以,任他去哭。這時你不能心疼,即便孩子的哭聲會讓父母很難過,但是你不要忘記,孩子哭是天性,在沒有接受正確引導之前,他認為哭就能達到目的,才會哭給家長看的。所以這一定要認真的看著他哭,孩子在哭的過程中也會觀察家長的變化的。如果這時心軟,就會前功盡棄。

3.給孩子必要的關懷
當然,孩子在哭的過程中,家長還是要給他關懷的,要讓孩子知道,他這樣父母也是很難過的。當孩子哭的間歇,可以給他個熱毛巾,擦擦臉,關心一下,是不是好點了呢?還要繼續哭嗎?當孩子意識到哭沒有用處的時候,自然就會停下的。而現在的寶寶,正是傷心難過後一個最需要安慰的時候,這也是父母做工作的最好時機。

4.給孩子一個明確答案
做孩子的工作並不是要去給他講這件事的對錯,這個年齡的孩子是沒有總結能力的。父母要給孩子一個明確的做法,讓孩子學習應該怎樣做才是最好的選擇。當孩子冷靜後,也就可以去聽父母說的話了。父母要告訴孩子,以後遇到這樣的事情,首先要和父母說,要通過與父母正常的交流去達到目的,而不應該哭鬧,哭鬧是不能解決問題的。父母也不要覺得孩子想要的東西沒必要買就直接否定,可以先問問孩子,已經有很多玩具汽車了,為什麼還要這個呢?這個與其他的汽車有什麼不同呢?這時孩子會努力去想,通過語言來表達他的想法,父母也容易找到突破點。要讓孩子知道,只有交流才可以達到目的。孩子會自己進行比對,他明白哭沒有用,自然會學著交流。面對孩子的要求,既不能次次都滿足,也不能一次不滿足。一次都不滿足,他會認為交流也是沒作用的。所以我們在孩子要求2到3次的時候要滿足他一次要求,這樣做的目的是要讓孩子知道,交流是能達到目的的,這樣堅持一段時間,孩子可以學會思考問題,同時鍛煉孩子的交流能力,同時也能增進父母與孩子之間的親密度與信任度。
您還有什麼好的意見或建議,歡迎留言交流哦!
望採納祝你好運

Ⅳ 孩子總是哭著要求買東西,做為父母應該如何管教

一直以來,孩子就是父母眼裡的小寶貝,孩子也會給自己帶來很多的歡樂。可是當孩子突然耍賴,父母就感到非常地煩心了。

小雅的媽媽就深有體會,女兒平時一直比較粘著媽媽,媽媽去哪裡小雅就會立馬跟上。可是當媽媽帶女兒去逛街時,卻發生了例外。這天,媽媽帶女兒逛街,給她買了兩件新衣服。後來經過一家毛絨公仔店,女兒看到瞬間挪不動步了,拉著媽媽手臂說「媽媽,我想要這個毛絨公仔」

一開始媽媽並不答應「家人不是有幾個嗎?不要再亂花錢買了」,誰知道女兒直接坐在地上不起來,甚至大哭大鬧。媽媽趕著回家做飯,面對女兒的無賴行為,只好給她買了一個喜歡的公仔。



3、轉移孩子的注意力

如果父母拒絕了孩子的要求,孩子肯定會非常傷心,為了避免孩子情緒激動,不妨轉移孩子的注意力。當孩子執著於一個要求時,不妨滿足別的要求安撫他,這樣就可以避免孩子因為這個要求得不到滿足耿耿於懷。

比如父母不願意給孩子買玩具車,可以這樣安撫孩子:「這附近有家麥當勞,你想吃漢堡嗎?」「我們早點回家看動畫片吧」

當孩子提出不合理的要求時,父母一定要學會拒絕。不過,這個時候應該避免粗暴地對待孩子,否則很容易引起孩子抵抗情緒,採取「正面管教」管教的方法就是不錯的選擇。

Ⅵ 孩子在商場哭鬧要買玩具,你會怎麼做

導語:相信很多家長都遇見過孩子在商場里抱著玩具不撒手,怎麼喊都不肯走,家長不想買,又沒辦法,不好在外面發火,只能和孩子耗著,最後一方妥協,這事兒才能解決。如果你家孩子要是這樣,你要怎麼做?先別著急回答,看看這兩個媽媽怎麼做的?最後再看看高情商奶奶是怎麼做的呢?


重點提示:很多時候我們經常可以看到孩子在地上撒潑打滾為了達到某種目的,有時候家長耐不住孩子最後滿足了孩子,這樣就會使孩子養成習慣,每次只要「鬧」就能達到目的。要不就是強硬的拒絕孩子,這樣孩子雖然會從了父母,但是從長遠角度來講,孩子很多時候是被父母的強勢所屈服,這樣不利於孩子好的性格的培養,還有就是以「欺騙」孩子的做法拒絕孩子,這種做法也很不好,這樣孩子慢慢會了解到家長的欺騙,家長在孩子心中的地位會有所下降,孩子對自己的信任也會減少。最好的辦法是給孩子立下一個規矩,孩子和大人都能接受的規矩,並嚴格按照規矩來做,讓孩子也有自主選擇的權利,孩子會覺得被大人認可,還能鍛煉孩子的判斷力。

Ⅶ 小孩子為要某件東西而在公共場合哭鬧,家長該怎麼辦

家長可以讓孩子說明理由,並且適當滿足,如果孩子沒有理由,家長要堅持自己的立場。很多家長都會遇到這樣的問題,當孩子想要某樣東西時,如果不滿足,他就會在公共場合大吵大鬧。這樣的事情確實讓人感到頭痛,一些愛面子的家長會選擇給孩子購買,盡快解決這個問題,但是這樣只會讓孩子今後變本加厲。

三、堅持立場

如果孩子的要求確實不合理,家長應該堅持自己的立場,而不是為了面子滿足孩子的要求。家長可以把孩子帶到一個安全並且安靜的地方,讓孩子在裡面隨意哭鬧。家長在這時候要切記不要隨便打罵孩子,因為家長是孩子的鏡子,孩子很容易有樣學樣。這時候也不要有其他家庭成員插手,以免讓孩子感覺找到了靠山。當孩子意識到自己的哭鬧沒有作用時,今後也不會再採用這種方式了。孩子哭鬧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情,家長在處理這個問題時的做法至關重要,直接影響到孩子未來的處事方法和性格。

Ⅷ 孩子一有想要的東西就哭鬧,怎麼解決這個問題

你首先得告訴他,哭是沒有用的,不能解決任何實質性的問題,等他平靜一下的時候再和他進行溝通。告訴他,如果他想得到一個東西,就必須好好的講清楚,不能一有想要的東西就進行哭鬧。然後父母在告訴孩子,如果她希望得到想要的東西,應該怎麼去做。

通過以上所說的這幾點我們可以知道,如果,如果孩子面對他想要的東西時,你得和他進行溝通,而不是對孩子進行指責。

Ⅸ 小孩子一想要什麼東西,不給他就哭,該如何教育

小孩子一想要什麼東西不給就哭,最好的教育方式就是把小孩子放到一個房間里,有一個大人看管。什麼也不說,靜靜地看著小孩兒哭過一段時間,等到小孩兒覺得自己哭鬧也得不到自己想要的東西,他就不會再哭了。小孩子通過哭鬧得到自己想要的東西,那麼大人就應該讓小孩停止哭鬧,能理性的去說出自己想要的東西,並說出理由,這樣才是教育孩子最好的方式。大人在教育孩子的時候,一定要處在一個平等的狀態,不要把小孩兒當成小孩子對待,其實他們什麼道理都懂。

與小孩子哭鬧要東西解決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肝鬱氣滯治療方法 瀏覽:123
斯塔福犬的訓練方法 瀏覽:281
藍牙發射器連接電腦正確方法 瀏覽:432
經濟和市場研究的定量和定性方法 瀏覽:104
彩紙做電視的簡單方法 瀏覽:857
兒童植物標本製作方法簡單 瀏覽:10
內痔瘡脫肛最佳治療方法 瀏覽:947
治療截癱的方法 瀏覽:250
電視路由器聲音怎麼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1000
用什麼方法可以遮霜 瀏覽:609
金屬成分分析方法 瀏覽:54
化學常用計算方法視頻 瀏覽:552
研究方法如何銜接 瀏覽:283
教小孩跳繩方法視頻 瀏覽:433
桑黃食用方法哪裡好 瀏覽:585
福建蘑菇種植方法哪裡有 瀏覽:647
給芭比娃娃做手機的方法 瀏覽:63
機場投資規模與風險管理方法研究 瀏覽:785
吃雞連點器安裝方法 瀏覽:866
泰國貓不吃飯解決方法 瀏覽: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