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航:首頁 > 解決方法 > 膩子的好壞鑒別方法

膩子的好壞鑒別方法

發布時間:2022-06-23 11:47:25

怎麼識別膩子粉的好壞 膩子粉如何區別好壞

膩子是我們牆面施工不可缺少的材質之一,我們應該如何判斷膩子的好與壞呢?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 1.看掉粉情況 劣質膩子:用手指輕輕擦過塗有劣質的膩子的樣板表面,手指會沾上許多膩子粉。 優質膩子:用手指輕輕擦塗有優質膩子的樣析表面,手指上十分干凈,膩子完全沒有發生掉粉的情況。 2.看被水溶後的膩子 劣質膩子:用手輕輕摩擦經過水沖後的樣板表面,手指會沾上許多被水溶掉的膩子。 優質膩子:即使用手反復摩擦水沖後的樣板,手上都乾乾凈凈的。 3.看水沖後表面變化 劣質膩子:劣質膩子樣板在經過水沖之後,會很快出現起泡、掉皮現象。 優質膩子:以同樣的水流強度沖洗優質膩子樣板,膩子表面不會有任何異常。 4.看拉拔後的水泥表層 劣質膩子:拉拔之後,觀察膩子斷裂面。劣質膩子的斷裂面出現在其中一個水泥決的表層,即水泥表面的膩子已經被拔掉了。 優質膩子:優質膩子的斷裂面出現在膩子本身的中間層,兩塊水泥表層仍然粘有膩子。

❷ 怎樣判斷膩子粉的好壞!~一袋膩子粉可以刷多少平方

一、判斷膩子粉好壞方法

1、根據掉分情況判斷

判斷膩子粉的好壞最直觀的就是看它的施工效果怎麼樣了,如果施工完等膩子干後,用手清擦樣板表面的膩子,手上會沾有白粉末,那麼這種膩子粉就屬於劣質的膩子粉了。好的膩子粉在施工完畢後用手摸會感覺牆面很細膩,而且不會有掉粉的現象。

2、看被水溶後的膩子

劣質膩子用手輕輕摩擦經過水沖後的樣板表面,手指會沾上許多被水溶掉的膩子。而優質膩子,即使用手反復摩擦水沖後的樣板,手上都乾乾凈凈的。

3、看水沖後表面變化

劣質膩子,劣質膩子樣板在經過水沖之後,會很快出現起泡、掉皮現象。而優質膩子以同樣的水流強度沖洗優質膩子樣板,膩子表面不會有任何異常。

4、看拉拔後的水泥表層

劣質膩子拉拔之後,觀察膩子斷裂面。劣質膩子的斷裂面出現在其中一個水泥決的表層,即水泥表面的膩子已經被拔掉了。優質膩子的斷裂面出現在膩子本身的中間層,兩塊水泥表層仍然粘有膩子。

二、一袋膩子粉可以刷多少個平方

這個要根據實際情況來定。正常情況下,一包內牆專用膩子粉一般是20KG,按正常使用情況大約刷到15個平方。

❸ 怎麼樣區分膩子粉的好壞

膩子粉的好壞可以從以下幾點區分:

1、看品牌

市面上有著很多的膩子粉品牌,但並不是所有的牌子都好。通常都建議選取品牌較大的,而且知名度較高的,並且性價比也高的,這樣產品使用起來可以完全放心;就算日後出現使用問題,大品牌的產品在售後方面也更有保障。

2、看認證

一般正規的產品,其外包裝上都會註明產品的執行標准、重量、生產日期、保質期、使用說明及存放注意事項等字樣,並且還有ISO的認證。如果選取的產品沒有這些基本信息,那對於這樣的產品則一定不能買。

3、看防偽

質量靠譜的膩子粉廠家對於產品防偽意識的概念較強,其實也是為了防止產品被一些不良廠家所仿冒,所以是一定會有防偽措施的。真正好的產品,在包裝上都應貼有防偽標志或數碼防偽貼紙之類的,只要刮開塗層撥打電話即可辨別好真假。

按照以上方式就可以區分出膩子粉的好壞,膩子粉可以選擇嘉寶莉,嘉寶莉內牆環保膩子,選取原生礦址天然石材精心磨製而成,粉末均勻,細膩柔滑。產品取材天然,不含甲醛、VOC等有害物質。刮塗後凈白雅緻,色澤柔和,適用於室內裝修過程中牆體抹灰、牆面批刮找平等環節。產品施工性能優異,在不同水質情況下均能保持優良的和易性,施工後附著力強,抗裂性佳,耐水防霉,不易粉化。使用安全放心,是家庭高檔裝修必備產品。
嘉寶莉化工集團始建於上世紀90年代,總部坐落於僑鄉江門,是一家集塗料研發、生產、銷售於一體的現代化高新技術企業。集團旗下有8家一級子公司,8大生產基地,開設了超過16000家門店,年銷售額達35億元。自2011年起,嘉寶莉連年上榜全球塗料50強,2019年位列第38位,品牌價值突破224億元,在中國本土塗料中處於強勢地位。

❹ 如何檢查批膩子的質量好壞

1、檢查膩子膜柔韌性

膩子的柔韌性直接影響其動態開裂性能。也就是說,柔韌性好的膩子比較不容易開裂。

2、檢查膩子耐水性

由於室內環境沒有室外那麼惡劣,因此內牆膩子對物理力學性能的要求不像外牆膩子要求那樣高。參照JG/T298-2010《建築室內用膩子》標准,可以看出耐水性是內牆膩子重點考察的性能。

❺ 完全小白,之前連膩子是什麼都不知道,想問下膩子的好壞怎麼看

  1. 看掉粉情況

    劣質膩子:用手指輕輕擦過塗有劣質的膩子的樣板表面,手指會沾上許多膩子粉。

    優質膩子:用手指輕輕擦塗有優質膩子的樣析表面,手指上十分干凈,膩子完全沒有發生掉粉的情況。

    2.看被水溶後的膩子

    劣質膩子:用手輕輕摩擦經過水沖後的樣板表面,手指會沾上許多被水溶掉的膩子。

    優質膩子:即使用手反復摩擦水沖後的樣板,手上都乾乾凈凈的。

    3.看水沖後表面變化

    劣質膩子:劣質膩子樣板在經過水沖之後,會很快出現起泡、掉皮現象。

    優質膩子:以同樣的水流強度沖洗優質膩子樣板,膩子表面不會有任何異常。

    4.看拉拔後的水泥表層

    劣質膩子:拉拔之後,觀察膩子斷裂面。劣質膩子的斷裂面出現在其中一個水泥決的表層,即水泥表面的膩子已經被拔掉了。

    優質膩子:優質膩子的斷裂面出現在膩子本身的中間層,兩塊水泥表層仍然粘有膩子。

❻ 怎麼分辨膩子粉的品質是好還是壞

一、膩子粉的種類

膩子粉是一種常見的牆面裝飾材料,用來填充牆面的縫隙,讓牆面變得更加平整。在油漆施工中,有「七分膩子三分漆」的說法,就說明了選好膩子粉的重要性。

膩子按用途主要分為外牆膩子和內牆膩子。

外牆膩子:粘性大、強度高,遇水不容易出現軟化現象,環保指數低,含鹼量高於內牆膩子。

內牆膩子:強度較低,遇水容易出現軟化現象,含鹼量低更環保,粘結度高,耐水性好,耐久性也不錯!

二、什麼樣的膩子粉需要加膠水

傳統非成品膩子,例如滑石粉、雙飛粉等,它們本身沒有粘性,所以就必須要加膠水。有些油漆師傅的技術沒有隨著材料的發展而進步,所以很難掌控膠水配比,擔心達不到質量標准,所以經常讓你買輔料。

建築膠水107和801膠水就經常用,價格便宜, 1大桶還不要一百塊。這些膠水裡面有超級多甲醛,已經被停用了。

三、什麼膩子粉只要加水

符合國家質檢標準的成品膩子粉就不用加膠!膩子粉兌水的比例為0.5:1左右,建議在做牆面施工之前,先塗一層牆固,一定程度上防開裂,提高附著力,讓膩子更好的粘結在牆上。

四、膩子粉施工注意事項

牆面一定要批三遍膩子,第一道以找平牆面為准,厚度為0.5mm;第二道主要用來修補不平整的地方;第三道是局部找平,所以每一道都不能超過1mm。如果膩子颳得太厚,很容易出現開裂和空鼓的情況。

牆面如果有開槽、砌牆或不同類型的牆體連接在一起,一定要先掛雙層網,再批膩子,這樣能夠減少後期開裂的可能性。

❼ 如何判斷膩子的好與壞

膩子是我們牆面施工不可缺少的材質之一,我們應該如何判斷膩子的好與壞呢?下面我們一起來看看。
1.看掉粉情況

劣質膩子:用手指輕輕擦過塗有劣質的膩子的樣板表面,手指會沾上許多膩子粉。

優質膩子:用手指輕輕擦塗有優質膩子的樣析表面,手指上十分干凈,膩子完全沒有發生掉粉的情況。

2.看被水溶後的膩子

劣質膩子:用手輕輕摩擦經過水沖後的樣板表面,手指會沾上許多被水溶掉的膩子。

優質膩子:即使用手反復摩擦水沖後的樣板,手上都乾乾凈凈的。

3.看水沖後表面變化

劣質膩子:劣質膩子樣板在經過水沖之後,會很快出現起泡、掉皮現象。

優質膩子:以同樣的水流強度沖洗優質膩子樣板,膩子表面不會有任何異常。

4.看拉拔後的水泥表層

劣質膩子:拉拔之後,觀察膩子斷裂面。劣質膩子的斷裂面出現在其中一個水泥決的表層,即水泥表面的膩子已經被拔掉了。

優質膩子:優質膩子的斷裂面出現在膩子本身的中間層,兩塊水泥表層仍然粘有膩子。
以上是分辨膩子好壞的幾個方法,您可以試試呢!膩子的質量好壞直接影響著施工的質量,不然忽視呢!

❽ 怎麼辨別膩子粉好壞

辨別:一、看包裝,仔細查看膩子粉的品牌、型號、產品執行標准以及是否在保質期內。

二、看性能

1.光滑細膩,膩子打磨後都會形成一些細小沙痕有利於乳膠漆的附著,但如果沙痕太粗乳膠漆難於填充覆蓋就會影響表面的光滑程度。

2.粘結程度,好的膩子粉(耐水膩子)在正常批刮上牆後,使用壽命在15年以上。而一般的膩子粉在外牆有乳膠漆的保護下,使用壽命也僅能達到5年。

3.耐水性好,這是決定產品質量的重要標志。耐水性強的產品不僅在發霉和受潮的條件下具有良好的附著力,而且對塗料本身的成膜也有很大幫助。

4.環保性,膩子粉在家裝中佔到裝修總面積的80%,如果產品的環保性不過關的話,長時間在室內居住會影響人的身心健康。

5.施工性,好的產品施工好、易打磨,而且批厚不容易開裂。

閱讀全文

與膩子的好壞鑒別方法相關的資料

熱點內容
農村娶媳婦難解決方法 瀏覽:536
可支付月數計算方法 瀏覽:255
絕緣電阻測量有哪些測試方法 瀏覽:589
亞布力的訓練方法 瀏覽:138
排肝膽毒最有效有什麼方法 瀏覽:421
如何快速了解足球的方法 瀏覽:46
如何寫作文的方法和技巧教案 瀏覽:896
大便刺痛出血怎麼回事解決方法 瀏覽:343
快速提高性能能力的方法 瀏覽:835
網球運動注意力訓練方法 瀏覽:243
手指發黃用什麼方法能治好 瀏覽:934
西安工資拖欠最快解決方法 瀏覽:334
安卓設置鍵盤快捷鍵設置在哪裡設置方法 瀏覽:210
松樹根部的鑒別方法 瀏覽:330
樺樹茸粉怎麼食用方法 瀏覽:802
背背佳的使用方法 瀏覽:58
400元電度計算方法 瀏覽:998
年休假規定計算方法 瀏覽:169
47歲晚上失眠有什麼方法 瀏覽:30
手滑式手機使用方法 瀏覽:551